創作內容

6 GP

出会うことのない二人の出逢い──你的名字漫畫01圖文詳細介紹

作者:黑努維尼亞│你的名字。│2017-03-03 22:07:13│巴幣:12│人氣:1879
這次要介紹的是君の名は。漫畫版一卷
主要會就漫畫所特有的內容作摘錄並就其與電影、小說所不同的部分作詳盡的介紹:)

※漫畫一卷只到瀧跟奧寺前輩約會失敗的橋段。
※第二卷2016.12.23已發售,第三卷於2017.4.23發售。
《評》是我主觀的看法。


【前回提要】




(我有毛病買了三本‧‧‧‧‧)

君の名は。原作新海誠漫畫作畫為琴音蘭丸(らんまる),於雜誌月刊Comic Alive上連載,個人覺得畫得很不錯而且雖有個人風格但又能保持角色的韻味,讓他們的臉部表情、情感表達更加生動(略萌?),自己認為還原度是還蠻高的,只是有時候漫畫的分鏡會有點微妙?而網路上也有漢化版,如果不懂日文的人去網路上找找漫畫也能了解內容,因此這篇主要會以一些重要橋段搭配「個人感想」來介紹,那就開始吧!!


出会うことのない二人の出逢い

從未相會的兩人的邂逅



《卷頭彩頁》

與電影和小說不同的是,漫畫選擇以國二瀧在2013年到屋頂上看彗星那「無與倫比美麗的畫面」橋段作開場,而當瀧看彗星看到一半,旁邊突然有位似曾熟悉穿著浴衣的短髮少女問他說「‧‧‧‧‧‧‧‧‧瀧君,你,不記得我了嗎?」,那遙遠的夢就在此刻拉開序章,既朦朧又唯美。



【第一話】

《9/3三葉上學日》

(1)開頭就是勅使、早耶、三葉的愉快時間,三葉一開始就感歎說「如果我能夠投胎轉世的話,真想變成男孩子呢~」,如果說能變成大城市內的男生,每天都能過得自由自在,也不用被鄉下各種規矩拘束,真的十分羨慕阿,並心裡想著如果能變成帥哥那更好啦~



(2)再來就一樣是瀧的胸部福利時間,漫畫版的三葉胸部比電影版的微豐滿一點,然後這邊漫畫都很細心地把三葉手機上的日期給特寫出來並以兩次起床告訴讀者們今天已經換回來了,所以不會像電影版一開始很多人會誤以為明明交換了怎麼下個樓就變回本人了?其實是已經剪接成第二天了。

※瀧(In三葉)照鏡子那幕有殺必死~
※漫畫中三葉是先綁完頭髮後才下來吃早餐,跟電影中吃完早餐後上樓綁頭髮再出門不同。
※左邊是9月2號(禮拜一),右邊是9月3號(禮拜二),而且兩人的睡姿也有明顯不同。



(3)跟小說和電影不同的是,漫畫裡四葉在叉路跟姐姐道別時不是說「要好好用功喔!」,而是抱怨三葉說「姊姊你別再跟過來喔,昨天妳竟然還說不知道怎麼去學校,別再迷路了喔」,可以看出9/2瀧(In三葉)第一次上學出了很多狀況,而且三葉還跟四葉說「妳竟然對姊姊沒大沒小!!!」的畫面超可愛ww



 
(4)漫畫裡,三葉一進學校就是眾人的焦點,很多是電影跟小說沒有的

「宮水,沒想到妳運動神經這麼好啊!下次要不要一起打棒球」
「宮水,妳昨天吃錯藥啦,居然是那種髮型?」
「宮水,妳可別再進來男廁了」

三葉一整個驚恐,她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因為自己的家人和神社的事本來就很引人注目,所以生活一直刻意保持低調,但感覺自己就像被附身一樣,而在課堂上,漫畫中以穿插手法帶出9/2瀧(In三葉)在學校發生的糗事,如披頭散髮的瀧(In三葉)跑去男廁上廁所的橋段、瀧(In三葉)在走廊上被老師說頭髮要綁好,瀧(In三葉)想了想而在三葉的筆記本寫下「你是誰(お前は誰だ?)」這是小說跟電影中沒有提到的第一天瀧(In三葉)的上學畫面。


(5)漫畫裡一葉講到《繭五郎大火》再提到宮水俊樹離家出走的橋段,有帶出遺照跟三葉看著父親背影的畫面,跟電影和小說不同的是漫畫提早帶出女主角家庭問題原因的暗示,而我蠻喜歡這幕的若有所思。



(6)巫女口嚼酒販售示意圖,漫畫畫得很唯美www


 

【第二話】

《9/5交換日、三葉的東京生活日記》

(1)漫畫一樣有把日期細部地畫在手機裡,而漫畫裡瀧的爸爸戲份比較多不會跟小說或電影很路人,這點是我覺得是漫畫比較好的地方,因為它有顧慮到瀧的家人而沒像小說跟電影就家人部分都把重心放在三葉上,但卻忘記瀧其實也是單親家庭,跟爸爸住在一起,或許跟女主一樣會有家庭煩惱。

※漫畫裡爸爸還蠻體貼的,而且表情也比較柔和和生動

「喂喂瀧,你快遲到了吧?」
「別發出這麼奇怪的聲音吧~今天是你做飯你還睡過頭」
「我先出門囉,記得喝掉味噌湯」
「你今天怎麼怪怪的,算了算了就算遲到也別給我翹課阿」



(2)跟小說和電影不同的是,司跟高木是畫地圖給三葉(In瀧)看,三葉照著著地圖走才找到打工的地方,而在門口奧寺前輩就初登場了,而不是在「披薩裡有牙籤喔~」才出現。

痞子漫畫裡比較帥一點,跟電影不同的是,漫畫裡割奧寺裙子的不是說話的金髮痞子,而是坐他對面喝酒的平頭痞子,最後發現裙子破掉的橋段,發現的人是三葉(In瀧)而不像電影中是由路人甲所點出的,或許想更強調三葉的細心,或強化三葉(In瀧)跟奧寺的優勢連結。



 
(3)奧寺跟三葉(In瀧)互動比較多,如戳他的臉頰傷口,並表示很愛逞強,某方面也可說明其實瀧跟奧寺的關係其實也挺不錯的,起碼會像朋友間互動。


 
  
《9/6瀧回到本人》

(1)漫畫版三葉有幫瀧換睡衣再睡覺,而電影版中是直接穿著襯衫、襪子也沒脫就直接倒頭就睡非常邋遢www所以瀧起床發現自己竟然打著領帶穿著制服睡覺,心情非常幹,又漫畫版的瀧回到自己的身體後,第一個動作是先確認胸部,而再來又是小說跟電影沒有的重要父子橋段,幫大家翻一下內容(紅:瀧父  藍色:瀧)

「你昨天沒事吧」
「啥?」
「感覺你昨天一直畏畏縮縮的」
「蛤?」
「但昨天的你真的很可愛耶,一直『爸爸、爸爸你聽我說』的叫著」
「讓我想起你小時候的事情」
爸爸流下欣慰的淚水(誤
「老爸你在說啥阿,怪噁心的」
「話說你在寫日記對吧!!」
「耶?老爸你怎麼知道?」
「不是你跟我說今天的日記很特別嗎?」
「你能和我敞開心扉說這些事我很開心啊」


《評》:我真的很喜歡漫畫裡瀧跟老爸有互動的橋段,老爸感覺跟瀧很久沒有親子互動了,而三葉的出現也讓瀧跟爸爸之間關係逐漸轉,這是跟小說和電影所沒有的部分,而且非常重要。

而漫畫這邊出現了一個矛盾的地方,昨晚三葉(In瀧)於下午的咖啡廳結束後就立刻趕去打工地點工作,並且直到店打烊才回家,照理來說是沒有機會和瀧的父親一起吃晚餐的,作者筆誤有點可惜。





(2)漫畫裡一樣有電影中(小說沒有),司覺得昨天的瀧很可愛而臉紅的橋段。




《9/13三葉各自回到本人以及事後各自記錄部分》

(1)三葉被妹妹問妳怎麼今天不揉歐派了的畫面好生動ww



(2)漫畫一樣有把瀧的記事跟三葉寫的日記都畫出來。




【第三話】




(1)瀧(In三葉)打籃球搖晃搖晃後,被早耶問三葉你怎麼又不跟大家換衣服,但被瀧(In三葉)以自己內衣樣式很怪而迴避,而瀧隨後跑去男廁換衣服,看著三葉寫的禁止事項,一直吐槽。
以下幫大家都附錄,而電影和小說沒有的禁止事項以紅色標示。

(絕對禁止)
※絕對禁止和女生換衣服
※也禁止看我的裸體→這樣我怎換衣服(瀧os)
※絕對不准准准准洗澡
不能看身體·也不准摸
※腳不要打開
※不要碰其他男生
※更不要碰其他女生

※有好好戴胸罩吧
※你之前沒戴對吧

※下次再不戴,我絕對不會饒過你!!
(這三個在外傳有寫到)



   
(2)瀧(In三葉)做組紐時,電影中是穿制服,漫畫中是穿和服。
(左下角超萌Der~)  (高木:錯愕 司:依舊臉紅ww)



(3)電影和小說沒有的橋段,三葉問勅使販賣機旁的長凳哪來的呀,勅使說不就你跟我說想要給早耶當驚喜嗎?而勅使就說昨天他爸爸要他周末來幫忙,勅使覺得他爸平時也不講、也不太關心他,因此氣頭上就用力槌了牆壁,三葉就這件事若有所思,於是睡前就寫下日記並在內容後段問瀧說

如果和家人吵架,瀧你會怎麼做啊?

但寫完後三葉又覺得自己很笨很彆扭,瀧一定會回「這跟我有什麼關係」呀,自己根本莫名其妙,而後三葉又跟瀧交換,三葉(In瀧)發現瀧在自己的日記裡有就她這件事有所回覆

你不是和我老爸相處挺合得來嗎,就大概用這種感覺溝通吧?阿我不知道啦

三葉看完後,會心一笑了一下。

《評》:這裡是漫畫中特別的場景,是電影跟小說所沒有重要的男女互動具體橋段,而且還是以三葉的角度所描述的,真的非常珍貴(泣,小說跟電影中由於兩人交換以《前前前世》迅速帶過,所以很常讓人覺得他們之間的感情怎培養出來的,而漫畫裡就此部分,三葉就自己生活上遇到的困難會開始向瀧詢問,比起最初的不信任認為他是大變態,三葉對瀧也漸漸放下芥蒂而對他產生信任感,會向自己生活圈外的第三人說出自己心裡的困惑,這從現實上來看,三葉對瀧的感覺在這刻應該已經把他定位成朋友階段了,即使不是朋友也是個可以聊天的人,雖然她在寫完問題後,自己暗自覺得瀧怎麼會理她,自己真傻,自己又不是他的誰,對於這神秘的「交換客」或許只是自己熱臉貼別人冷屁股吧?但沒想到瀧真的回了,或許「瀧」這個人在三葉心中的是開始有那麼些許的不同,從最後的會心一笑自然不言而喻。

※當然這邊邏輯有點怪,照理來說瀧(In三葉)看到三葉本人留的問題,應該當下就會在三葉的日記裡面回答而不會再換回來後才在自己的日記裡回覆,因為這樣的情況勢必得經過三次交換才有可能達成就是,雖然不影響劇情就是。



(4)三葉看完瀧的回覆後很高興跟瀧的爸爸說想看瀧爸工作的地方,瀧爸很驚訝,自己的兒子竟然會開始問起自己的事了,因此就說好啊下次帶你去霞關。

※跟本傳小說版裡瀧的記事訪問父親工作的地方霞關!」有對到,當然跟電影或小說中發生時段不同,這件事是在最初「還沒意識到兩人在交換靈魂」的橋段發生的,漫畫雖然跟電影或小說中發生時段不同,但也不影響閱讀就是。

《評》:其實這是準媳婦的事前準備對吧,開始跟 ”爸爸” 打好關係(誤
很喜歡漫畫這邊三葉無形中改善瀧父子關係,就像瀧無形中也改變的三葉的人際關係一樣。




《瀧(In三葉)初次去御神體當天》

(1)電影、小說中,瀧說「有點對不起她」但還是繼續照摸胸的橋段,漫畫多增了,瀧看到入秋後三葉還繼續穿短袖睡覺,暗自覺得「這樣會感冒喔」的場景,開始「關心」起三葉來了,但~還是繼續摸胸部啦www

 


《10/3瀧跟奧寺前輩約會當天》

 
(1)漫畫中三葉心想「真好啊,現在兩人一定在一起吧」,然後對著鏡子綁頭髮突然流下眼淚這幕,跟小說和電影不同的是,漫畫有畫出三葉立刻奪門而出,並準備要往東京出發的橋段。

《評》:漫畫表現出三葉更加積極,對於喜歡的人要跟別人約會心理得很不是滋味,因此以毫不猶豫表達內心的決心。



(2)漫畫新增奧寺跟瀧有看電影的約會畫面。



(3)瀧在看完三葉三個嘲諷連結後,準備進入「鄉愁」展,新增一句內心台詞

那傢伙喜歡的東西,我倒是知道一點」

《評》:這句話到底是對奧寺前輩說的的還是三葉說的呢?而原句是用あいつ(那傢伙),對於比自己地位高年長的奧寺前輩,會用あいつ嗎?奧寺前輩喜歡鄉村主題嗎?如果這是對三葉說的呢?在約會的時候想著「三葉喜歡看的東西」也意味著跟小說一樣,瀧的重心已經都是三葉了,但三葉會喜歡「鄉愁」的主題嗎?

這句話真的蠻多解釋空間的,挺有意思的,而我自己認為是對三葉說的,日文的あいつ對象通常只有對不爽的人還有比較熟的人,因此對於沒很熟且年長的奧四前輩,瀧不太可能稱呼あいつ就是,因此在被三葉調侃「不會和女生相處」「不會約會」後,瀧反射上的心理OS可能就是「嘛~起碼對於三葉那傢伙喜歡的東西,我多少還算了解」,一種無意識的顯示出男主跟女主之間已經有某種程度的關係了。



 
(4)最後天橋被前輩打槍的部分,跟電影版一樣,被前輩問到有沒有喜歡的人時,沒有想到三葉,有點可惜阿,因為本傳小說在這幕有想到女主阿,漫畫如果有呈現出來的話應該會很棒,而漫畫裡最後一幕的瀧看起來很惆悵。



(5)最後就跟電影橋段一樣,三葉由於很難過所以剪短頭髮後就去秋祭了,瀧的電話無法傳達給遙遠的三葉,而開啟了他漫長的旅程,第一卷就到這。



 
 

《感想》:漫畫跟電影版時間軸上有90%像比小說版還高一些,而漫畫版人物畫得很美這點看得很舒服,漫畫第一卷就瀧跟三葉描寫的比例幾乎是1:1,不會像小說大多把重點放在瀧的想法,其實更可以大膽的說漫畫版是難得以「三葉為主角」所去描寫的,透過三葉的眼睛讓讀者們汲取於她的世界,這也是漫畫版能夠補強「君の名は。」三葉的元素片段非常重要的貢獻。

而我自己最喜歡的是漫畫有把部分重心放在「瀧跟瀧爸關係改善」上面,從電影跟小說,我們都只知道瀧大大改變了三葉的生活以及其人際關係,甚至再到最後的父女關係以及宮水體系的解脫,但就瀧的部分,瀧的家庭幾乎是沒有描述的,但漫畫透過三葉的出現,瀧的生活不僅僅只限於奧寺、司和高木,連自己最親密的親情也逐漸因為三葉而感變,我蠻喜歡這種感覺,這就像是瀧在不經意間也跟三葉的奶奶、四葉、好友們關係變得更好,彼此都在影響彼此的生活,是雙向的,就如同彼此的感情一樣也是雙向的。

而下一卷也會提到沒有三葉介入的生活,瀧爸、司跟高木反而問起瀧怎麼變得不太一樣,一點都不可愛ww,真的非常有趣。


《後記》最近剛考完試,終於有機會再次開機重新整理你的名字系列故事,而這篇雖然我在去年11月就已經在巴哈版上發過,但是由於考量到之後連二卷三卷都會介紹那自然不能少了一卷就是,而且由於漫畫版已經完結加上這部作品也已經完結許久,因此許多觀點以及文字敘述上會跟去年發的內容有些許的不同,觀眾們也可以細細考究(誤,至於原文是以照下漫畫的方式解說,但考量到清晰度,於是改成以掃描生肉圖的方式做介紹。

你的名字從去年10月掀起風潮至今也已經5個月了,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如同櫻花謝又開,雖然沒有奪得安妮獎或者奧斯卡入圍以及突破日本票房冰雪奇緣實在有點可惜,但它的確是一部很棒的作品,我非常的喜歡,因此在它快被大家遺忘前,得快點把該做的介紹都做完,為它也為自己畫下完美的休止符,謝謝大家收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996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你的名字。|君の名は。|君の名は|你的名字|新海誠|yourname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不明亮的月光
有沒有考慮放專版呢? 這樣會有更多人看到

其實我看漫畫的心得你都有講到,而且更多更深入XD

很喜歡三葉in瀧跟老爸的互動那邊

漫畫除了分鏡怪怪的之外其實多出蠻多電影和小說都沒呈現的劇情

所以台版漫畫我自己一定會收的![e19]

非常喜歡這部作品阿

03-03 22:41

黑努維尼亞
專版是指新海誠作品集哈拉版嗎?
如果是的話我是想說去年我就有在版上發過1卷介紹
所以就不再重發一次了,至於2、3卷打完我會在版上發
03-03 22:51
不明亮的月光
喔喔 那就沒事了,是我沒follow到

期待你第二卷的心得

話說很好奇怎麼會買到三本這麼多(?)

03-03 22:56

黑努維尼亞
第一本在日本看到就直接買了
第二本想說不拆封當收藏
第三本是因為限定酷卡必須買漫畫版才送
........於是乎就三本了XDD03-03 23: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bionicle76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飄洋渡海的君の名は。~準... 後一篇:運命が動き出す──你的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llali大家好~~
新作品,關於運動類型的小說,開坑拉~~ 有興趣的人,歡迎來小屋看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