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讀後感】最親密的陌生人

作者:絕倫逸群│2017-02-27 23:44:17│巴幣:48│人氣:1020

最親密的陌生人

簡介:
從那一夜起,我們就注定錯過彼此的一生

雷——他的攝影夢,徹底粉碎 新聞學院的高材生、才華洋溢的戰地攝影師,如今卻幹起前途茫茫的狗仔隊。雷天天用酒精麻醉自己,以免那晚的恐怖記憶、對昔日戀人的懷念、對逝去夢想的懊悔,奪走他活下去的最後一分力氣。

梅根——她的人生,猶如囚籠 放蕩不羈的野女孩、夜夜笙歌美酒的舞孃,搖身一變成了中產家庭的良婦慈母,愛她的老公、可愛的兒女、漂亮的房子、美滿的生活……困得她發慌。她懷念起那段瘋狂又危險的日子,只是打開回憶的盒子,還能不能全身而退?

布蒙——他的世界,停在走不出的過去 年年都拜訪傷心家屬的警探,與十七年前的懸案一起凍結在時間裡。那一家人盼著下落不明的男主人回家,布蒙也盼著憑空消失的關鍵證人再度現身,但是抱持希望就等於日日活在折磨之中。

他們三人都困在往事裡,心中深埋的祕密就連最親近的人也說不出口。但是,一起新案件、一張案發現場照片、一通關鍵證人的電話,迫使他們再度面對彼此、面對最終的對質時刻。只是真相降臨的瞬間,他們都要付出代價,而且是讓所有人都心碎的代價。 我相信你,也接受你藏起的祕密, 但真相瓦解一切的瞬間,請陪在我身邊—

心得:
以我讀過的哈蘭科本的書來講,這本的布局是最早被我猜測到的,也最早讓我猜到兇手是哪位的。刺激度比起上一本看的第43個祕密來講我覺得遜色了點,但意涵上本書反而比之前看的幾本作者同類小說高。

在書中有好人、壞人,每個人都有秘密,都扮演著不同的角色。朝夕相處的人,你一定了解他嗎?朝夕相處的人,真的是你認識的樣子嗎?本書整個主軸都貫穿著書名最親密的陌生人,看完相較起哈蘭其他的創作總覺得多了份惆悵,一種貼近真實的共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951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最親密的陌生人|讀後感

留言共 4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GP[e35]

02-27 23:46

龍井邊緣人
哈蘭科本 蚌

我比較喜歡她的 別找到我

02-27 23:47

絕倫逸群
我還沒看,但近期應該會讀03-27 23:57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很像完美陌生人

02-28 14:36

任孤行
身邊人
的確是的

03-01 16: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三國志 ... 後一篇:[達人專欄] 玩食《栗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