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開箱]Walküre - Walküre Trap!

璃/光年 | 2017-02-18 20:58:05 | 巴幣 2 | 人氣 1164

    碎碎唸 : 我應該會把手上現有的Walküre的CD開完之後,再去做其他歌手或樂團的CD開箱。
    所以今天的開箱也是Walküre的CD,這次要開箱的是這張--


[CD資訊]
    專輯名 : Walküre Trap!
    推出日期 : 2016年9月28號
    版本 : VTZL-115(初回盤)/ VTCL-60436(通常盤)


[歌手資訊]
    ワルキューレ(Walküre / 女武神) 的成員有--
美雲ΔJUNNAフレイアΔ鈴木みのり(芙蕾雅Δ鈴木實里)カナメ(要)Δ安野希世乃
レイナ(蕾娜)Δ東山奈央マキナ(瑪基娜)Δ西田望見

    女武神(Walküre),又稱瓦爾基麗雅(Valkyrja),是北歐神話裡登場的狄絲(Dísir)女神(半神)。



<収録曲> 全12曲
01. Absolute 5 
  作詞:喜介  作曲・編曲:渡辺拓也
02. 絶対零度θノヴァティック (新オープニングテーマ) 
  作詞:図司純子・河嶋晃一   
  作曲:図司純子・河嶋晃一・Mitsunori Ikeda
  編曲:Mitsunori Ikeda  ストリングス編曲:倉内達矢
03. おにゃの子☆girl 
  作詞:かせきさいだぁ  作曲・編曲:TeddyLoid
04. LOVE! THUNDER GLOW  (スペシャルエンディングテーマ)
  作詞:サエキけんぞう  作曲:SiZK・Stephen McNair  編曲:SiZK
05. Silent Hacker 
  作詞・作曲・編曲:鈴木さえ子・TOMISIRO
06. 破滅の純情~Mikumo Solo~  (新エンディングテーマ・別バージョン)
  作詞:西 直紀  作曲・編曲:コモリタミノル
07. Hear The Universe 
  作詞:岩里祐穂  作曲・編曲:Rasmus Faber ストリングス編曲:Martin Landstörm
08. 涙目爆発音 
  作詞・作曲:堂島孝平  編曲:北川勝利
09. ワルキューレのバースデイソング 
  作詞・作曲:Happy Field  編曲:窪田ミナ
10. God Bless You  (スペシャルエンディングテーマ)
  作詞・作曲・編曲:北川勝利
11. 風は予告なく吹く~Freyja Solo~  (スペシャルエンディングテーマ) 
  作詞:坂本真綾  作曲・編曲:北川勝利    
<特別收錄>
12.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
  作詞:安井かずみ 作曲:加藤和彦 編曲:コモリタミノル                          

<DVD收錄內容>
「絶対零度θノヴァティック」Music Video

    以下連結是專輯販售前推出的試聽曲目:

這是"絶対零度θノヴァティック"的試看MV:


    接下來是CD實體~~
    正面依然是動畫中的形象,本張專輯封面主題是避開紅外線掃射的入侵敵營行動或者練習...?
背面也是五位歌手本人,從左到右分別是安野希世乃鈴木實里JUNNA西田望見東山奈央。衣服設計為同一系列上,作出個人特色差異,以及細節部分的顏色區分。
    
內側設計簡約,卻也不失原本的鮮明色調。

黑色這張是"絶対零度θノヴァティック"(超時空要塞ΔOP2)的MV。


    歌詞本延續之前的作法,把每個人唱歌的部分都標示出來。這回特別一些,一首歌背景白,一首歌背景黑。

    如果說Walküre Attack!是張對Walküre初步認識的CD,那麼Walküre Trap!就是一張各位歌姬的演唱部分比較平均的一張專輯。因為在Walküre Attack!中,可以很明顯的看到,基本上就是以美雲、芙蕾雅,再加上要,三位為主唱,剩下兩位基本上只有伴唱的份。但每位歌姬在Walküre Trap!裡,至少有收錄她們為主唱的歌各一首。
    西田望見是おにゃの子☆girl。
    JUNNA是LOVE! THUNDER GLOW 。
    東山奈央是Silent Hacker。
    安野希世乃是涙目爆発音。
    鈴木實里是God Bless You。
    而這張專輯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以"涙目爆発音"為界,前半段基本上都是比較有節奏感的曲子,後半段則是抒情歌。至於曲風的多樣性跟Walküre Attack!一樣,還算是蠻全面性的。


[推薦曲目](沒推薦不代表我不喜歡)
    雖然這張喜歡的曲目不及Walküre Attack!多,但是おにゃの子☆girl這首歌完全突破了我對於瑪基娜唱歌普普的印象,尤其是主歌,雖然是電子樂,但它的透明旋律以及重節奏完全吸引住我。
    Hear The Universe跟之前的不確定性☆COSMIC MOVEMENT一樣是由芙蕾雅開場,很能熱場的一首快歌。
    涙目爆発音雖然是美雲跟芙蕾雅加入前的舊曲,非常有它的韻味,如果拿顏色的彩度來比喻歌聲,雖然音色的彩度不及美雲以及芙蕾雅加入後來得鮮明,但也是很耐看的顏色,很耐聽得一首歌。
    God Bless You風は予告なく吹く~Freyja Solo~這兩首抒情歌也自然不在話下,而且推了前期的合唱曲涙目爆発音,當然也要推最能代表打不破的五人羈絆-- Absolute 5,因為只要缺少任何一個就沒有任何意義了啊!!

    其實Walküre我都會推薦買專輯為主,因為迷你專裡面的歌曲多半會跟專輯重複,只是同一首歌的不同版本。如果只是剛入門,建議先買專輯,等之後真的喜歡,再去買迷你專補其他人的版本。



    [延伸閱讀]


以上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創作回應

感覺超棒
2017-07-22 19:53:13
我也好想買Walkure的專輯
2017-07-22 19:53:38
璃/光年
大推!
2017-07-22 20:17:0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