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光之城 03

作者:犬本│2017-02-16 18:29:05│巴幣:6│人氣:294



***



  喬亞當然會覺得右肩非常不適,剛剛吃下了幾顆止痛藥的藥效始終沒有辦法壓下陣陣酸麻,他沒有辦法,他知道現在只有他才可以解救這個場面。

  反光布被眼前叫做蘭森的光衛長撕成碎片,不過能對他造成傷害就已經非常值得了。喬亞握著剛才從東方女孩那邊撿來的玻璃匕首,樣式跟他平常用的短刀不太一樣,刀身比較短,有兩面刃,不適合用來砍,用刺的比較合宜。

  喬亞聽說過能當上光衛長的人通常都能以特殊的技巧操縱光能,如今他正見識到了傳說中特殊的技巧,居然有人可以用光能包圍自己,太詭異了,他這樣不會被淨化嗎?

  喬亞扛起他腳邊驅光者成員的肩膀,然後趁著光衛長方才受傷時的空檔將他扛到一堆鐵箱後面。那個人已經失去了意識,喬亞稍微幫他處理了傷口,至少血不再流的這麼誇張。

  肩膀實在很痛。極度的不適讓喬亞必須更專注的思考,他握住一小包用舊報紙包裝的紙球,微微探出頭觀察對方的動向,就在他探頭的一瞬間他附近的鐵箱立刻濺起火花。

  他居然可以這麼浪費子彈?喬亞馬上縮了回去,不過能夠走私這些核心的話倒也不是不能解釋。

  至從光源主下令禁武令之後刀器槍械都被收繳,雖然說工程浩大但是卻很順利,沒有什麼原因,就因為核心。喬亞別說是槍,他連一把真真正正用金屬做的刀子都沒有。反正現在也很少機會可以用到刀。

  喬亞深吸一口氣,然後快速跑出鐵箱後面,蘭森一看到他的身影立刻朝他開了三槍,通通沒有打中,他貌似很困惑關於瞄準這件事情,直到剛剛為止他都沒有試著瞄準一個會移動的目標。

  喬亞一個急轉直直跑向發光的蘭森,手持東方女孩的玻璃匕首,只見蘭森不急不徐舉起他的短刀做出迎擊架式,他那種金屬做的刀隨隨便便就能打碎喬亞的匕首。

  玻璃刀刃在空中滑出一道光痕,簡潔有力的刺向蘭森,但是卻被蘭森輕鬆招架,他的架式顯然是有經過訓練,也許光衛長比起普通的光衛有更專業的訓練過,不像是光衛那樣,只是用光能晶片來濫竽充數。

  兩柄刀刃招架的瞬間,玻璃匕首應聲碎裂,蘭森邪笑,靠腰部的力量回身打算進行接下來的攻擊。就在這時他感覺到腳下傳來刺痛,他驚嚇的收回攻擊動作往旁邊跳去。

  他這才驚覺腳附近的光能已經消失,地下布滿亮晶晶的碎片,是玻璃碎片。不可能,他已經離開剛才所有掉落玻璃碎片的位置,他有特別注意過……

  「天光的你灑的?」他朝喬亞怒吼,卻只見喬亞扔出手中的報紙球,報紙球在空中綻開更多的玻璃碎片從裡頭灑出,蘭森根本沒辦法閃躲,他舉起手臂擋住飛來的玻璃碎片,凡是被玻璃碎片觸碰到的地方,光能全都消失露出紅色的制服。

  喬亞舉起槍──剛才從倒地的驅光者成員手上拿到的──扣下身平第一次的板機。槍聲讓他耳鳴,強大的後座力讓他嚇了一大跳,不但如此他還射歪了。

  可惡!喬亞馬上穩住槍身,瞄準蘭森。板機再度扣下,子彈噴出,卻被蘭森及時造出來的光能盔甲阻擋,子彈擊中光能時沒有發出任何聲響,彈頭就這樣落在地上。

  「到此為止了嗎?」蘭森甩著手臂貌似在確認自己受傷的位置,「我是不知道你藏在什麼地方,剛才圍捕的時候居然把你遺漏了,不過這對我來說是好事,你們每一個懸賞金額都很高。」

  喬亞沒有辦法確認手上的槍還有多少彈藥,他根本不會操作這把槍。儘管他想這麼做。

  「雖然說懸賞金要有實體才能領取,但是我現在……」蘭森身上的光能盔甲如同有生命一般的輕微跳動,「我現在只想把你變成拉什亞克的光煙。」

  「拉什亞克的光煙?」喬亞忍不住嗤笑,「原來你們是這麼看待『被淨化』這件事情?還真是高尚。」

  「這對你們來說已經是最大的救贖。要不是如此這個世界還是會充滿惡鬥。」

  「這就是你們的思考方式,我完全無法理解。」

  蘭森舉槍,喬亞立刻做出反應,他往蘭森的左手邊跑去,當然不是跑直線,這跟躲避光彈沒有什麼差別,喬亞很有經驗。只不過這些金屬子彈不會發光而已。但是這樣的話沒有辦法執行喬亞最後的計畫。

  槍火燃起,巨響之下喬亞右腰側感覺到一陣灼熱,他帶著衝擊力應聲倒地。這真是奇蹟居然有辦法在一天內中槍兩次。他在劇痛中如此想著。

  蘭森走向倒地的喬亞,踏著充滿光輝的步伐。喬亞環抱自己的腰側逞強的想要站起來,但卻只能維持半蹲的姿勢。這次中槍的位置感覺很不妙。

  「你可以去聖地慢慢思考慢慢理解。」蘭森舉起手對著喬亞,「你看起來沒有那層詭異的薄膜,為什麼沒有?算了,無妨。這樣我還比較輕鬆。」

  喬亞微笑,他舉起槍:「得手了。」

  「西孽的腦袋都不太好嗎?你到現在還認為子彈對我有用?」

  喬亞原本扶著腰側的手快速抽出,他朝那隻手上拿著的東西開了一槍,手槍近距離引爆火藥,子彈不偏不倚地命中喬亞手上的東西,然後那東西炸了開來。

  黑色的液體噴了出來,蘭森被濺了一身之後連退了好幾步,然後他不再發光。

  「這是──」蘭森恐懼地看著自己身上失去光芒,「核心?」

  喬亞咧嘴笑著,他手中拿著破碎的核心外殼,強硬的壓克力板被子彈轟出一個大洞。那是他一開始進來偷拿的那幾顆核心之中的一顆。

  光能如液體一般流往地上,在蘭森的腳下形成一攤發光的水灘。這個時候喬亞才看清楚他真實的樣貌,碧綠的瞳孔瞪出恐懼,他手握著腰間白化的核心,那些核心失去的光能估計都在地上。

  「如果單單只是啟動核心的話,你肯定可以控制住光能不被吸收。這是個賭注,老實說我根本沒把握可以吸收你能操控的光能。」喬亞這次將槍口對準蘭森──失去光芒的光衛長,「看來結果是好的,直接被核心灑了整身,果然連你也無法抵抗。」

  板機毫無猶豫的扣下,槍火點燃失去光芒的黑暗,子彈無阻地貫穿了蘭森的胸膛。

  「還好我猜的沒錯。」看著蘭森倒地之後喬亞才忍著痛站起來。

  好的,接下來要怎麼帶著他們逃出去呢?才踏出第一步,喬亞就被襲來的暈眩絆住腳步,下一秒失去平衡摔在地上。腰側的槍孔流出非常大量的血,加上之前胡亂處理的傷口,什麼時候失去意識都不意外。

  喬亞在地上掙扎一下子,最後還是昏倒了。這次是真正失去了意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826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906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光之城 0... 後一篇:[達人專欄] 光之城 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