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說】落埔日記 - 07 (GL)

作者:路波(最終生還狗)│2017-02-08 19:59:58│巴幣:0│人氣:214

如果要說近期發生最糟糕透頂的事,徐荷雅一定毫不猶豫的回答"進入落埔高中",但如果提到近期發生最美好幸運的事,徐荷雅想了想,還是回答了"進入落埔高中"。

如此矛盾的心情使得當父親詢問學校怎麼樣時,她猶豫了許久,最後只吐出了三個字"還可以"。

是呀!多虧了陳子釉,讓她的評價從"根本是個垃圾集散地!!"變成了"還可以"。

在進入落埔高中也幾週過去了,兩人的相處已經愈來愈熟悉,只要一下課徐荷雅就會去找陳子釉聊聊天,上課中的分組也都會自願跟她一組,似是只要有機會,徐荷雅就會想盡辦法更加親近對方,想盡辦法讓自己在陳子釉的心中是最特別的人。

但她知道自己並不是獨一無二。

就像是午休時間,陳子釉平時都是跟周娜一起在天台共用午餐,那次只是碰巧周娜因為開會而沒能來赴約,徐荷雅才能藉由那次跟陳子釉談話並成為朋友。

「子釉,要一起吃午餐嗎?去天台也沒關係,我不怕熱。」

「抱歉...我已經跟娜娜有約了。」

「喔...這樣阿...」

「不然妳也一起來?順便認識娜娜。」

「不...不用了,反正我也剛想到元靜她們有約我,下次吧...」

她知道周娜不喜歡自己,那自己何必硬要跟去讓陳子釉尷尬?

而最讓徐荷雅在意的就是放學,她從跟陳子釉聊天中得知她每天上下學都是搭公車,早上怕碰到尖峰時段總是會刻意早一個小時去搭車,而下午放學就無法避免會有人擠人的狀況。徐荷雅實在捨不得讓陳子釉去跟人家擠那又小又破空調還時常壞掉的
公車,再者自己也很好奇陳子釉的家,所以提出了送她回家的提議,畢竟自家的高級轎車又快又涼又安全,還附贈一個青春的白富美陪車小姐。

「抱歉...我放學都是跟娜娜一起回家的。」

「...那早上我去載妳?」

「...我早上也是跟娜娜一起搭車。」

「妳們怎麼都一起上下學阿?」

「因為從小就認識,還住在同條巷子裡。」

「......」

從小就認識,還住在同條巷子裡...周娜不僅有時間優勢,還有地利之便。所以徐荷雅很清楚自己並不是獨一無二,因為還有個周娜。

甚至那人的存在對陳子釉更加重要。

...好吧,其實徐荷雅也不知道自己幹嘛這麼糾結自己在陳子釉心中的地位,又不是小學生為何要去糾結她跟誰誰誰比較好,這樣顯得自己幼稚又愛吃醋。但她就是很在意,她在意在她之前陳子釉的心中就住了一個人,她在意自己的排名可能永遠都超不
了那個人,她也在意那個人是周娜。

但她沒有表現出來,陳子釉也沒察覺。

有時候徐荷雅真的很想像電影一樣,擋在陳子釉跟周娜的面前,大聲的詢問:陳子釉!妳是要跟她走,還是留下來陪我!

不過她沒膽問,因為要是陳子釉選擇了周娜,她搞不好就不肯再上學了。

「是有沒有這麼誇張阿...」徐荷雅邊咬著筷子邊無奈的笑著,自己什麼時候是這麼愛吃醋的人了?更何況還是個認識不久的人。

「...荷雅,妳怎麼了?」

疏不知徐荷雅把剛剛所想的,連帶台詞全部都用表情生動活潑的展現出來,讓對面吃著飯的林元靜跟邱宇晶都只能無言的看完整齣戲劇。

雖然上次林元靜跟徐荷雅有點點不愉快,但之後林元靜依舊每天都會帶著邱宇晶來找她吃飯、找她聊天。徐荷雅本來就還蠻欣賞林元靜的,所以當對方一臉什麼事都沒發生的來找自己,她還是很樂意跟對方玩,只是兩人都很有默契的不再提那天的事,而
天然呆的邱宇晶也完全不知道兩人曾經發生的微妙擦撞。

所幸的是她們兩人看徐荷雅這麼喜歡與陳子釉相處,也開始好奇對方是不是真的與她們原本所想得不同,開始又嘗試著去接觸陳子釉,而在徐荷雅的幫助下,陳子釉也開始與她們兩個有些許的互動。

雖然沒到非常友好,但至少邱宇晶和林元靜都肯接納陳子釉。

這是好事,代表當劉暮暮又來欺負陳子釉時,徐荷雅這邊也多了兩位戰友能與之對抗。

但提到劉暮暮,最近對方十分神奇的都沒再來找她或陳子釉的麻煩,像是頓時失去興趣般對她們都視而不見。雖然對對方突然的態度轉變感到莫名,但她不來主動招惹自己自己也省得麻煩,就這麼井水不犯河水她也求之不得。

說實在,扣除掉對周娜的忌妒,徐荷雅還挺滿意現在的學校生活,就這麼平淡無事的過下去倒也挺好的。

如果她沒答應那場賭注的話。

那是在下午一場風和日麗的體育課,那節課體育老師安排了班上同學打籃球,交代完後就自顧自的跑去樹蔭下乘涼去了。大家紛紛都拿顆藍球走到球場上揮灑汗水,展現著青春年華的少年之姿。

當然的徐荷雅並不是其中一員。

她對打球毫無興趣,她上前牽著正拿著籃球的陳子釉,將她拉到了樹蔭下坐著,坐了約10分鐘後,才一臉緊張的問「妳...妳想打球嗎?」

「妳都拉著我坐了10分鐘了,才想到問這個問題嗎?」陳子釉覺得好笑的偏了偏頭。

「抱歉...」徐荷雅不好意思的搔了搔頭「妳去打吧!我在這裡看著妳。」

「不了,我也不喜歡曬太陽,我都已經夠黑了。」陳子釉嘟著嘴玩弄著手上的藍球,徐荷雅看了不禁失笑,大膽的用手搔了搔對方的頭髮。

兩人安靜的看著球場上,林元靜和邱宇晶的長短腳藍球爭奪賽,這可比NBA實況精采多了。

「宇晶完全找錯對手了。」看著邱宇晶努力的想搶林元靜的球,徐荷雅不禁說起了風涼話。

「個子嬌小也是有優勢的。」

陳子釉的話馬上獲得驗證,邱宇晶利用她的優勢,用頭撞了下林元靜的肚子,對方立馬痛苦的跪在地上,眼睜睜看著小矮子輕鬆得了一分。

這根本作弊...。徐荷雅汗顏。

徐荷雅十分享受與陳子釉的獨處時間,儘管都沒說什麼話,但氛圍卻是這麼的輕鬆自在。

真是神奇的安定感...

可此時卻出現了一個煞風景的。一抹身影擋在了兩個人的面前,抬頭一看,是金髮班長,劉暮暮。

「...有什麼事嗎?」

「嘿~幹嘛看到我就擺臭臉?剛剛笑得多美阿!」劉暮暮完全不在意徐荷雅明顯帶著敵意的態度,臉上是一慣的輕笑。

「妳有事就快說,我不想跟妳浪費時間。」徐荷雅這是第一次對人展現出"我就是討厭妳"的態度,她已經不管自己怕麻煩的性格,就像之前在班上說的,要是劉暮暮又想對陳子釉或是自己怎麼樣,自己絕對極力對抗。

「好啦好啦!我來不是找麻煩的,只是問妳要不要跟來場賭注?」

「賭注?」

「是阿!」劉暮暮嘴角上揚,側過身用手指著操場「我們學校的操場一圈是200公尺,我們盡全力跑完一圈,誰先到終點誰就贏了。」

「我為什麼要跟妳賭?」

「妳會想跟我賭的。」劉暮暮眼睛微瞇起來,像隻狡猾的小狐狸,她瞄了一眼陳子釉「要是妳贏了,我就在下次早會上,在全校師生面前公開向陳子釉道歉。」

什麼?!

徐荷雅對劉暮暮的提議相當驚訝,就連面無表情的陳子釉也瞪大了眼睛。在一段沉默後,徐荷雅平穩了一下心情,用一臉質疑的眼神盯著劉暮暮。

「我怎麼相信妳的話?」

「荷雅同學妳對我真是太不了解了,我雖然沒甚麼優點,但至少從不違背誠信。」劉暮暮翻了翻白眼,用頭指了指對面球場上,那長短腳身影「不然妳可以請她們來作證呀!副班長跟
風紀股長,又是妳們的朋友,這樣我怎麼樣都不敢耍賴了吧?」

「...那要是我輸了呢?」

「妳放心吧!妳只要答應我一件事就好了。」

「一件事?」徐荷雅看了看身旁的人一眼,接著回頭怒瞪劉暮暮「不會是指使我欺負子釉吧?」

「拜託~我人又沒這麼壞,所以才說妳不了解。」劉暮暮誇張的扶額,臉上是滿滿的無辜「不會叫妳欺負她的,我知道你們是朋友。」

徐荷雅深深思考了一會,跑贏了劉暮暮就能讓她在當眾面前像陳子釉道歉,並且保證不會再欺負陳子釉,而自己輸了只要答應她一件事,先不說到底是要叫她做甚麼,就劉暮暮承諾不會欺負
陳子釉這點她就認為非賭不可了。

「荷雅...不用跟她賭。」陳子釉擔心的拉了拉徐荷雅的衣角,她知道徐荷雅打算答應劉暮暮這莫名奇妙的賭注,而徐荷雅的確打算答應,她轉頭微笑「放心吧!我一定會讓她向妳道歉的!」

接著她輕輕的甩開陳子釉的爪子,向對面還在競爭的長短腳大吼「元靜、宇晶!妳們來一下!」

「甚麼事阿?」林元靜跟邱宇晶抱著顆籃球跑了過來,因為剛剛的運動她們顯得有些喘。

「我要跟劉暮暮來場比賽。」徐荷雅將剛剛的內容都跟兩人清楚的說明「所以我希望妳們作證人,避免劉暮暮事後耍賴。」

「妳要跟劉暮暮比兩百公尺賽跑?我覺得這並不是好主意。」邱宇晶皺著眉頭。

「為甚麼?」

「劉暮暮她跑步很快,在班上只輸給宇晶。」林元靜也認為這場賭注對徐荷雅勝算不大,劉暮暮肯定是對自己有信心才來向徐荷雅提議的「荷雅妳再想想...」

「不用想了!妳們作證就好,其餘妳們不用擔心。」徐荷雅一臉堅定地走向抱著胸,冷笑看著一切的劉暮暮,嘴角也跟著起了一絲的冷笑。

「雖然我體力不太好,但200公尺還是可以的。」

徐荷雅跟劉暮暮走到炎熱的跑道上就定位,原本在一旁打球的同學看到此景都紛紛湊了過來,得知她們兩個要比200公尺賽跑,又開始交頭接耳起來。

"沒想到她們第一場競爭是賽跑"

"劉暮暮速度很快的,感覺荷雅同學會輸"

"還沒比誰知道呢!"

"可是荷雅同學看起來很柔弱..."

"那來賭看看誰會贏吧!"

"我賭劉暮暮會贏,我押一支雞腿"

"我也是"

"我也是!我押兩支"

真是吵死人了...

這場賭注對徐荷雅可是極其的重要,而那群聒噪的同學竟然拿來開賭雞腿?不過也無所謂,聚集的人愈多,就愈多人看到劉暮暮慘輸自己的模樣。

「各就各位,預備~」林元靜站在操場邊,右手舉高大聲的喊著。兩人紛紛雙手稱在地上,臀部抬起,表情認真嚴肅,徐荷雅的臉頰邊流下了一滴汗水。

「荷雅同學。」這時劉暮暮趁著空檔,用徐荷雅聽得到的聲音緩緩說著。

「幹甚麼...」

「要是妳跑贏了我...」劉暮暮輕笑「我就再告訴妳一件陳子釉的秘密。」

?!

「開始!」當林元靜的右手一揮下,劉暮暮便衝了出去,而徐荷雅因為思考了剛剛對方說得話,使得她起步慢了對方幾秒,而這幾秒使得局勢一下就分出了優劣勢。

劉暮暮很快的就佔據了第一跑道,徐荷雅雖然在後面追趕,但還是差了有對方一、兩公尺左右的距離。

「荷雅加油!」林元靜跟邱宇晶拚命的大吼應援,其他同學也在湊熱鬧的大聲吵鬧,一堂體育課突然就搞得跟奧運一樣的讓人興奮起勁,而在這樣的吵雜聲中,只有陳子釉安靜專注的看著徐荷雅
奮力奔跑的身影。

依舊無表情,但眼神裡卻透露著擔憂。

該死...她跑得真的很快。

因為短短幾秒的停頓,造成了現在自己居於下風的困境,使得她現在無論怎麼追趕,距離都沒有拉進的傾向。

那傢伙是故意的!

現在即使自己在憤怒也無法挽救甚麼,兩人已經跑過了半圈,這依照這樣下去,徐荷雅自己肯定輸定了。

「荷雅...加油。」

很不可思議的,在運動場上那堆吵鬧聲中,一陣輕柔甜美的嗓音傳入徐荷雅的耳裡,她知道那是陳子釉的加油聲,清楚的讓她錯有對方就站在她身旁低語的感覺,似是心收到了力量,徐荷雅的腳步
加快了起來,原本以為到極限的速度不斷的提升,兩人原本維持的距離正不斷的縮小。徐荷雅用眼角看了下對面場上,陳子釉若有似無的安定微笑她看得一清二楚。

她很清楚這場比賽是為了誰。

在終點前五十公尺徐荷雅終於超過了劉暮暮,劉暮暮訝異的看著一直落後的徐荷雅突然的超越她,原本贏定的想法開始緊張的動搖起來,平穩的呼吸開始慌亂,速度也開始減緩。

「阿阿!!!荷雅超過她了!荷雅超過她了!」邱宇晶興奮的整個在飛舞,她馬上抓住了身旁淡定的陳子釉,不停的搖晃她的手「子釉妳看到了嗎?荷雅贏了!荷雅贏了!」完全沒注意到之前兩人只是
講講話的程度。

雖然被邱宇晶突然的友好舉動嚇到,但陳子釉也感到喜悅的對邱宇晶笑了笑,臉上的酒窩十分甜美。

「妳給我冷靜點!還沒比出勝負呢!」林元靜抓住了跳得正興奮的邱宇晶「不過劉暮暮腳步開始亂了,只要荷雅繼續保持這樣的速度她就穩贏了。」

「所以我說她贏了嘛!荷雅跑步真快!」邱宇晶又開始像小孩子跳動了起來,林元靜也只好無奈的笑著由她去了。

荷雅...

陳子釉的眼神並沒有離開過徐荷雅,雖然她超越了劉暮暮著實讓人很激動興奮,但陳子釉眼裡的擔憂依然沒有消失,右手不自覺抓住胸口,連她自己也不知道為甚麼會這麼的感到不安。

場上兩位少女賣力的奔跑著,綁起來的馬尾隨著身體的頻率晃動,或許是因為都抱持著不能輸的決心,兩人使盡了全力操動自己的身軀,儘管只是兩百公尺,但腿部都已經不堪負荷的苦叫著,兩人也氣喘吁吁
的像隨時都會倒地不起。

快到了!

終點線的眾人愈來愈清晰,林元靜跟邱宇晶的叫喊真是大到穿刺自己的耳膜,讓她無奈又想笑,她又在人群的身後看到了陳子釉,兩人視線對到的一瞬間相視而笑。徐荷雅的笑是為了陳子釉得到的勝利,陳子釉
的笑是為了徐荷雅平安無事。

子釉...我贏了!

「荷雅!!!」

就在終點前五公尺,徐荷雅的左腿突然沒力似的彎曲,使得她整個人重心不穩,在眾人驚訝的面前狠狠的重摔在地上,而這一摔也讓原本落後的劉暮暮超越過去。

劉暮暮贏得了這項賭注。

好痛...好痛...

徐荷雅面色痛苦的緊緊抱著左腿,雖然膝蓋上有擦傷,但真正讓她感到痛苦的是瘀青紅腫的左腳腕,因為剛一摔,使得她扭傷了。

為甚麼偏偏在這時候...

劉暮暮抵達終點後,立刻彎腰喘氣,汗水不斷低落在滾燙的跑道上,她的體力也到達了極限。「暮暮,妳贏了!」兩位小跟班趕緊拿著水瓶跟毛巾湊上前去,但劉暮暮一揮手撥了開來,接著便轉頭走向跌坐在跑道上
的徐荷雅。

感受到了從上而下的目光,徐荷雅吃痛的抬起頭,是臉色也好不到哪去的劉暮暮。

幹嘛?來炫耀妳的勝利嗎?

徐荷雅很想這樣回她,但她實在是痛到說不出話來,只好眼睛紅腫,用極其難看的表情怒瞪劉暮暮。而劉暮暮並沒有露出得意的笑容,也沒說出甚麼話來諷刺徐荷雅,只是不斷的喘著氣,之後便緩緩的開口。

「妳出車禍的後遺症還沒好嗎?」

甚麼?

劉暮暮說了這句話後便離了開來,徒留下一臉震驚的徐荷雅,跟身後跑過來一臉著急的陳子釉等人。






為甚麼...她知道我出過車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735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原創|長篇|輕小說|GL|女主角||看到男的你業障重|狗血|惡趣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eef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陰陽師] 桃花妖與紫蘇... 後一篇:[陰陽師] 桃花和紫蘇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