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故事<年禍野獸>---篇八

TonyKuna | 2017-02-06 16:37:20 | 巴幣 4 | 人氣 90


        「趨、獸、書、記……?」林峯翻了翻書的內容:「這是……關於野獸的記載……」
 
        「是。」張三點了點頭。
 
        「張三,這書是哪裡來的?」林峯抖著雙手,繼續翻閱著書本內頁。
 
        「我……」
 
        「為何不早些拿出來!你說!你知道……可以救多少人嗎?」林峯一手揪起了張三的衣服,拖到了面前,另一手上的書則以翻到了「驅趕篇」。
 
        「我才正要說呢!你急個什麼勁兒!」張三奮力推開,理了理被拉扯的衣服:「這是王伯給我的。」
 
        「王伯?」林峯倒是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一臉疑惑道。
 
        「你別裝傻了……前些日子還到王伯家裡作客的。」張三,低下了頭,眼角泛出淚光,他依然壓抑不了心中的悲慟。
 
        「作客?……是那位老爺爺?」林峯愣了一會兒:「怎麼會是他?不可能的……那之前為何不說?他現在在哪?」
 
        「他……王伯……王伯走了。」張三淚珠子已經不受控制流了下來。
 
        「走了……你在說笑吧?張三……哈哈哈,快跟我說你在開玩笑吧?」
 
        「……」張三沒有回應,只是將一張被揉爛的紙張丟向了林峯,隨後跪了下來放聲大哭。
 
        「遺書」林峯攤開的紙張這麼寫道,紙張上還有被綁過草繩綑綁過的痕跡。
 
        「這……」張三搓了搓鼻子,調適了下呼吸說道:「這書是我爺爺給我的……他、他……」
 
        旁人向前替張三抹了抹背心,張三吸了口氣繼續道:「他傍晚剛離開……臨死前,他還不斷囑咐我:『一定將這書交給那位書生……』。」
 
        「老爺爺……」林峯看著書上的墨字。
 
        今晚的人們沒有歡慶,原本修好的房舍,又被野獸給掃掉了些,有些被埋沒在碎石堆的人剛剛也被一個個給就出來了,有些人開始收拾能在碎石中找到的僅存財物,然後一一向避難所前去,其他人則各自回到自家關上大門,整個村落在今晚又回到野獸未被嚇跑前的氣氛,死氣沉沉的。
 
        外頭,只剩林峯一個人,靠在未倒塌的石牆旁,靜靜的流著淚。
 
        「老爺爺……怎麼也不通知我一聲呢?」書本原本停留在「驅趕篇」,晚風一吹,便整本闔了起來,書底還寫著一行墨字「年冬春交際之時野獸出巡無人能抵稱之為……」,此刻的林峯已靠著石牆睡去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