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英雄短劇--新人介紹:青春俠盜史多倫

作者:獨峯│2017-01-31 01:17:34│巴幣:0│人氣:343
英雄短劇--新人介紹:青春俠盜史多倫
BY不是痞子

        普拉斯市市長,瑪爾.華斯曼帶著身後的重要官員們,正通過一條長長的走廊。這條走廊位在市政府的地下深處,由光滑的白色牆壁和亮的過了頭的日光燈所構成;這條與其說是走廊,不如說是地道的細長空間足足有三百多公尺長,盡頭便是艾納萊斯博士的簡報室。每天晚上,瑪爾市長必定要帶著各為市裡的重量級人物,穿過這條地道前去聆聽艾納萊斯博士對於新英雄的介紹。自一年多前瑪爾市長成功坐上現在這個位子之後,這項行程從未有過一天間斷。

  瑪爾市長剛上任時,對於這件事非常不解;為何市長必須每天聽取這種和政務無關的報告,他寧可拿更多時間,聽取屬下用合成聲般不帶感情的嗓音,述說哪個地方又傳出了有人吃麻糬被噎到云云的簡報,也不想將寶貴的光陰浪費在和政務無關的英雄們身上。然而他的前一任市長也是這樣聽了四年,前前一任市長、前前前一任市長、前前前前一任市長、前前前前前前前前前前前......據說從一百多年前,這項幾乎可被稱為「傳統」的怪異行程便宛如鑲嵌一般牢牢釘在市長的義務當中。

  他唯一知道的就是,這一切都是「英雄協會」所規定下的。每次艾納萊斯博士解說英雄到最後,總會提到「要不要將這個英雄登入英雄協會中」這個問題,瑪爾市長對他這話始終不明白。為什麼要把英雄列入英雄協會?據他所知,英雄協會只是一群根本不是英雄的人,狂熱的研究、追蹤英雄的集團。列入英雄協會當中,又能做些什麼?他始終被如墮五里霧中,即使詢問秘書或是身邊的人,總得不到明確的回答。然而每次艾納萊斯博士解說時,身邊的人們總是非常認真的在做著筆記。

  這讓他有時會因為這種景象,和那不該如此嚴肅的氣氛而感到背脊發涼。不知不覺間,他深信自己周圍正在醞釀著一股可怕的計畫,而他身為市長,卻被蒙在鼓裡。不......說不定不只是他,至今為止所有的市長都被蒙在鼓裡也說不定。隨著每一次的報告,他的這個想法就更加的強烈。

  今晚,他們也終於來到了簡報室的門前,兩位守門的警衛輕輕鞠躬,左右兩邊打開簡報室的大門,讓他們進去;艾納萊斯博士就和至今為止的數千個夜晚一樣,帶著疲憊的表情站在會議桌的對面等著他們。



  咳咳。市長和各位好......那麼就開始今天的介紹吧。今天要介紹的英雄名叫「青春俠盜史多倫」,各位可以看到手邊的資料......他今年十七歲,是就讀於普拉斯市高中的學生。基本資料呢......身高是一百六十公分、體重則是四十二公斤。本名是「若本濡墨」,我知道這名字很怪,不過普拉斯市中有東洋人也不算太稀奇,畢竟從地理位置上看,我們的距離是很近的。來來來,別看他年輕,這個人已經讀高中讀了五十年了。沒錯,就是五十年,請不要用那種懷疑的眼神看我,我說的都是真的。課琳鈍女士,別直接趴下去睡啊,妳可不是大學生。

  那麼,這位「青春俠盜史多倫」為什麼會讀高中讀了五十年了呢?其實靠的就是他的特異能力。「青春俠盜」正如其名,擁有偷取他人「青春」的能力。他靠著不斷偷竊別人的時間,讓自己始終保持在十七歲時的樣貌;順帶一題,本人其實已經有一百多歲,父母早已雙亡,現在是單獨居住的狀態。一個人住的十七歲少年......˙啊啊!根本是輕小說裡的主角嘛!難道在學校已經建立了後宮ーー對不起,我太激動了。

  咳......讓我們回到正題,這位「青春俠盜」史多倫其實原本是反派,直到最近才成為英雄的。兩年多前,他的稱號還讓許多人聞之色變;沒錯,就是大名鼎鼎的連續殺人犯「浦島惡判史多倫」。唔,各位沒什麼反應,難道忘了這世紀大犯人的惡行了嗎?他曾經連續三個月令普拉斯市內的數百家假髮和植髮店先後關門,只因一位戴假髮的老師和他起了衝突,他便令所有賣假髮和植髮的人都快速老化而死。當時風聲鶴唳,市民們只以為再也沒假髮可戴,當真是鬼哭神號、人人自危。

        幸好,三個月之後,史多倫的氣消了,店家們才慢慢又重新開始營業。後來這件事成為了都市傳說,人人都知道這一場「缺髮之亂」。沒錯吧,兼士罔議員,看你臉上的表情至今惴惴,想來你也曾是受害者之一。唉,我的鄰居佛萊明女士當時正好假髮不見了,每天都在屋頂上大喊著:「我的假髮回來呀。」害的左鄰右舍紛紛抗議,警察來一測,她的叫喊聲竟然高達70分貝,立刻依法送辦,我們現在還不知道她什麼時候才能回家呢。

        嗯,說了這麼多,還沒說到史多倫為何成為了英雄呢。其實對於這個問題是眾說紛紜,有人說他本來便亦正亦邪,當過了壞人,改當當好人也是有可能的;更有人說,他在學校裡談了一場刻骨銘心的戀愛,總算了解了與人為善的道理;最扯的,是有人說他偷別人的時間偷到上天動怒,玉皇大帝親自下凡來渡化他。各位,您說這扯不扯,站在一名科學家的立場上,我堅決反對這種異想天開、胡說八道的說法!

        好了,我的報告到此為止,今天也謝謝各位前來聆聽。什麼?市長你問我,為什麼不說要不要將史多倫列入英雄協會當中?真是的,市長。這位英雄十分危險,一個不小心得罪了他,你我的陽壽不保,還是不見的好。何況他向來獨來獨往,我們沒必要找他。那麼就這樣吧,謝謝各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641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短篇|原創|自創|認真你就輸了|別認真|原創小說|奇幻|英雄|極短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786617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林詩煥的故事... 後一篇:【武俠小說】水仙:修訂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