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布蕾思之城I-城內的貴族(上)(4)

作者:亞達六十七│2017-01-28 21:08:56│巴幣:66│人氣:767

    「作戰開始!」

    時千河忽然站了起來,綁在身上的繩子有如紙片般脆弱地碎開,這突如其來的舉動讓無論是恐怖份子還是人質們都嚇了一跳,壓制著阿銘的恐怖份子因為距離時千河較近,甚至被分散了注意力,將目光朝時千河處看過來。

    這樣正好。

    時千和迅雷不及掩耳地撿起躺在近處的玩具槍與螺絲,重新「上膛」之後,指向了恐怖份子。

    對士兵來說,必須優先排除的敵人都是手上有武器的敵人。

    飽經沙場的恐怖份子的衝鋒槍口立刻離開了阿銘的腦袋,轉向時千河,然而還來不及進行瞄準射擊,時千河就率先扣下了板機,恐怖份子左側的視野立刻被血紅籠罩。

    「啊!!!」

    被射出的螺絲釘貫穿左眼,奪去了視野的恐怖份子下意識進行防禦,然而時千河早就伸出了右手將他扣在小男孩脖子上的左腕抓住擰斷,另一隻手則出拳重擊恐怖份子的喉結處,迅速剝奪他的意識。

    同時另一側,立華咲奈也起身伸出了手,掌前閃過了魔法集束光,那是一種湧動的魔力對魔法式進行實現的同時,過剩的魔力對環境中的光子進行吸引集束的現象。

    恐怖份子意識到了這是反抗,朝立華咲奈扣下了衝鋒槍的板機。

    然而除了槍管中傳來幾聲悶響,子彈像小孩子玩具的軟木塞般飛出幾公尺後便落在了地上,沒有任何人因此受傷。

    立華咲奈將轉移手掌方向,對著車廂連接處常被的滅火器,再次亮起了魔法集束光。

    「所有人趴下!」

    只聽到一聲爆響,第四節車廂處便立刻被白粉的煙霧給充滿,距離滅火器極近的其中兩名恐怖份子大腿被爆破的滅火器碎片擊穿,失去了行動力,趴倒在血泊中。

    這一連串下來,立華咲奈熟練地使用了水系、火系魔法以及土系魔法,是元素魔法系統中的其中三個類別,水系有奪去能量產生的效果;火系具有賦予物體任何形態能量的能力;土系與風系則能夠分別操控物質的形體變化、化學構成以及物理型態、運動狀態等等。

    立華咲奈先是奪去了子彈射擊時所具備的動能,在將累積的能量轉為熱能,高速加熱被土系魔法變形的滅火器,使其抗壓效果大幅減弱,並且同時強制內部的乾粉轉化出大量二氧化碳氣體,達成這樣的戰果。

    時千河把失去意識的恐怖份子當作盾牌架在身前,朝身後瞥了一眼,理解了戰況之後,向後退了幾步,身影消失在白粉的煙霧之中。

    「渾蛋!所有人開槍!能殺的全部殺掉!」

    在第五節車廂的恐怖份子紛紛舉起了槍,準備進行掃射,但白色煙霧中卻穿出了幾道火光,讓一名恐怖份子中彈倒地。

    另外兩人看見夥伴被殺,也沒有任何反應,只是繼續作戰行動,足見他們冷酷的意志與豐富戰歷。

    他們各自拉起了一名人質作為盾牌,一邊將槍口指向另一名人質,準備大開殺戒。

    「扔掉武器從煙霧中出來,否則我們開始殺人質了!」

    話音剛落,一團黑影從煙霧中闖了出來,高速接近著他們。

    恐怖份子先是愣了一下,他們沒有料到時千河會這樣子魯莽地主動離開能作為掩護的白霧,不過既然時千河的行動符合他們的目的,也就立刻將槍口向衝出來的人影開火。

    鮮血飛濺了之後,才看清了被他們打中的人影並非時千河,而是先前被時千河用來當肉盾的恐怖份子,但飛出來的速度實在令人難以置信,畢竟一個九十公斤的大漢能被這樣長距離的高速投擲,早就超出了普通人的常識範圍。

    被時千河擲出的昏迷恐怖份子被打成死人倒下之後,兩名惡黨才發現時千河緊緊跟在了恐怖份子的屍體後,用迅雷不及掩耳的動作衝刺到了兩人面前。

    「去死吧渾蛋!」

    兩人重新調整衝鋒槍指向,在這個距離下已經不是會失手的距離了,躲在一旁的人質們紛紛發出了驚呼。

    板機扣下,槍聲大作。

    然而子彈在道時千河的身體之前,就被悉數彈開。

    被三番兩次超越常識的情景給震懾的兩名恐怖份子,拋下了用盡彈藥的衝鋒槍與人質,一邊後退一邊從身後拔出備用的手槍;然而時千河的動作比他們更快,伸出握著點二二小型槍枝的左手,將左側一名恐怖份子先行擊斃,右手則迅速抓住了恐怖份子的槍枝,將槍管直接捏爛後奪走扔掉。

    瞠目結舌的恐怖份子,在失去意識前最後的景象,便是時千河的右手手掌正抓著他的臉,將他朝車廂的牆壁上撞去。

    爆炸滅火器的白粉也漸漸散去,只見第四節車廂的四名恐怖份子,其中兩名依然倒在血泊中,一名昏迷躺倒在地,紅頭巾的大叔也被群起的人質們制服,死死地壓在了地上。

    時千河帶著立華咲奈走了過去,向他問道:

    「你們可以老實投降嗎?」

    紅頭巾男只是從鼻子中發出了冷笑:

    「哼!做成這個樣子,難道你們還覺得你們有機會活著走下列車嗎?」

    「你什麼意思?」

    話還沒問完,車廂卻傳來了不自然的震動。

    時千河也不在廢話,一拳將紅頭巾大叔打昏,在大家的合作之下綑綁了起來。

    「所有人立刻移動到最後兩節車廂,關上車廂間的連接門進行氣密措施!」

    人質們聞言,像是湧動的潮水一般,爭先恐後地向後方車廂逃去,要不了幾秒,第四節車廂內只剩下了時千河與立華咲奈兩人。

    「你還能戰鬥嗎?」

    「沒問題。」

    兩人車頭跑去,不過沒移動多少距離,馬上便因為敵人的阻擋而停下腳步。

    敵人似乎早就在第二節車廂等待多時。

    西裝男與一個龐然大物的身影,堵住了前往車頭的通道。

    「剛剛的槍響,還有現在的情況,我可以理解你們打敗了看守人質的衛兵,並且在這裡準備要求我停止列車對吧?」

    「你既然了解了,不照著做的原因,是因為你身後的王牌嗎?」

    時千河看了看西裝男深後的巨大身影,雖然衣著與特徵上與之前做維護衛的刀疤男很相像,但此時此刻,對方看起來卻像另一種生物。

    「唉……失算,計畫失敗了,我真不應該完全相信手下的,他們說能夠好好看住人質我就相信了,真是失策。」

    西裝男裝模作樣地擺出懊惱的神情。

    「所以你是打算老實投降,還是讓這個生物兵器幫你開路?」

    「哦?你知道他嗎?」西裝男向後瞥了一眼,嘴角揚起一抹微笑,「不簡單啊!剛剛才打針變形的說……你叫什麼名字?」

    「時千河。」時千河完全沒有打算隱瞞的意思,「時千河‧S‧凱瑟蘭斯,國立國防大學三年級學生,第十七屆國際關係部國防支部預選官。」

    「既然是布蕾思軍隊的相關人士,那知道我們組織的生物兵器也就不奇怪了。」

    「不對。」時千河只是冷冷地反駁道,「我不是進入軍隊之後才知道的。」

    「喔?」

    沒錯,時千河不是從軍隊中首次學習到生物兵器這項知識的。

    而是在更遠之前,在那片戰火上。

    這個具有強大破壞力的醜惡生物兵器,其名為……

    「生物兵器:『夸父』。」

    時千河的臉色變的可怕,心中夾雜著些許恐懼與憤怒的情緒洶湧著。

    「連代號都知道嗎?」

    雙方沉默了幾秒,作為開戰前的宣告。

    下一瞬間,西裝男與時千河同時拔出槍瞄準對方,並扣下了板機。

    第一發雙方都沒有命中,畢竟瞄準的時間並不多,很快就準備進行第二次交火。

    不過西裝男用的是半自動點二二小型左輪手槍,而時千河用的是從恐怖份子身上搶來的短管衝鋒槍,火力上的差距極大,因此西裝男當機立斷躲到了座位後方。

    儘管不能完全抵擋衝鋒槍的子彈,但在彈藥有限又不明白的人確切位置的情況下,時千河還是試探性開了幾槍,看能不能靠運氣命中的人。

    但對方似乎連這個機會都不給他。

    夸父搶先一步跑到時千河槍口前方,用肉身接下了衝鋒槍的子彈。

    血花飛濺,夸父卻絲毫不感到疼痛似的,朝時千河揮拳反擊。

    夸父那鎧甲般的肌肉揮動的拳頭帶起一陣風壓,時千和當機立斷停火並開啟護盾,接下了這一拳,但還是被那巨大的力量震退了一些。

    夸父正要趁機追擊,不過他正前方的地板扎入一塊咖啡色的冰錐,刺進他的腳掌,阻擋了他的腳步。

    立華咲奈站在時千河身後,伸出的手掌散發著魔法集束光。

    夸父憤怒的暴吼一聲,兩眼充血惡狠狠地瞪著時千河與立華咲奈,像是對剛才沒能殺掉時千河表達不滿。

    立華咲奈發射大量的小型冰錐作為對夸父的回應,將乘客們留在座位上的飲料、水與任何可以輕易製成冰的液體,全部利用風系魔法強制固化,再用土系魔法重新塑形成能夠對人造成傷害的形狀。

    這種遠距離狀況下夸父也只能採取守備態勢,承受著立華咲奈的冰錐洗禮。

    趁著這個當下,西裝男從側邊的死角冒了出來,朝著正在使用魔法發動攻擊的立華咲奈開火,時千河發現之後擋到了立華咲奈身前,用護盾擋開了子彈。

    不過這個瞬間,立華咲奈前方出現了破綻,夸父身為職業的戰鬥人員,不懼冰錐的攻擊,雙腿發立朝立華咲奈衝撞過去。

    立華咲奈不得已停下魔法,往旁邊跳開,迴避夸父的攻擊範圍;時千河則來不及反應,用護盾接下了夸父的全力衝擊,並被撞飛到後方的車廂中。

    這下情況變成了各自一對一的戰鬥,對時千河來說夸父雖然是個很棘手的對手,不過立華咲奈自己對上西裝男應該是沒有輸的理由

    立華咲奈正這麼想著的時候,上方傳來了一陣不自然的金屬聲,立華咲奈第六感警告她有危險正在迫近,滾動身體離開原地。

    爬起來之後,西裝男落在立華咲奈原本躺臥的地方,一柄銳利的短刀刺進地面,如果再晚個半秒,短刀下可能就會是立華咲奈的屍體了。

    「雖然不知道是什麼原理,不過那小子能跟夸父抗衡,還有你竟然是個魔法師這兩件事確實嚇到我了,本來還以為能輕輕鬆鬆就讓你屈服的。」

    西裝男露出了下流的表情,立華咲奈只覺得厭惡。

    「不過無所謂,只不過多幾道手續而已。」

    西裝男跳起身,逼近了立華咲奈。

    「這種反應時間下,像你這種菜鳥魔法師是來不及詠唱的對吧?」

    立華咲奈大吃一驚,肚子結結實實的承受了西裝男的膝擊,彎下腰去。

    西裝男乘勝追擊,手肘對準立華咲奈後腦正要敲下去的時候,側腹忽然也受到一陣不自然的衝擊,將他吹飛。

    立華咲奈似乎也同樣被那個衝擊吹了出去,撞在了牆上,疼痛讓她蜷起身體。

    「渾蛋……你做什麼……」

    西裝男壓抑著痛苦,咬牙切齒的問道。

    立華咲奈沒有回應,只是艱困地站起身,伸出了散發著魔法集束光的手。

    西裝男忽然感受到氣流吹經皮膚時的清涼感。

    「這是我自己是做的魔法術式,雖然不是原創,但好歹我也靠著這個通過了軍隊的甄選。」

    西裝男愣了一下。

    身旁出現六個擾動著的透明圓球,不僅封住了他的退路,也讓他感到有些不妙。

    「我或許是個菜鳥魔法師,但殺人這種事情,我不會比你們還要不熟悉。」

    立華咲奈抬起臉,那漂亮的翠綠色雙眸此時卻冰冷的毫無溫度。

    這種眼神,西裝男認得。

    殺人者的眼神,在很小的孩童時期就屏棄了某方面的情感,淬鍊出「能夠殺人」這一行為的人格,雖然平時並不顯露,但在戰場上他們是真正令人恐懼的狂戰士。

    本以為在布蕾思這種和平的地方不會有的……

    六顆透明圓球同時爆發,氣流衝擊著西裝男的身體,骨頭碎裂與內臟破損的聲音清晰可聞,熱力灼燒著那體面的西裝與他的皮膚,帶給他巨大的痛楚。

    小規模的空氣榴彈,將空氣壓縮成小型的圓球,混和了火系魔法的能量賦予,將圓球內的高壓空氣加熱,模仿炸彈爆炸時的衝擊波與熱浪。

     承受了這一擊的西裝男,站立於原地不過半秒,便失去力氣躺倒在了地上。

    立華咲奈也痛苦的坐了下來。

    本以為會是很輕鬆的戰鬥,沒想到太過大意,導致自己也受了些傷,現在全身都在悲鳴。

    時千河呢?他那邊怎麼樣了?立華咲奈朝後方的車廂看了過去。

    一開始被壓制住了時千河趁著夸父的力道減弱之後,解除了護盾脫離對方的攻擊範圍,並拉開了距離。

    對夸父來說,除非是大口徑步槍或是狙擊槍,否則對他們沒辦法造成有效的穿透傷害,像時千河手上這種為了特化射擊速度與降低後座力的短管衝鋒槍是沒有效果的。

    當然,自己的右手與護盾都是能夠戰鬥的手牌之一,不過時千河的優勢主要還是在於他對夸父的熟悉。

    時千河將步槍放到了身後的槍套內,看來暫時是用不上它了。

    「喂!過來啊,你這醜八怪。」

    聽到這聲挑釁,夸父也怒氣沖沖地嘶吼了聲,朝時千河衝了過去。

    時千河嚴陣以待,扭轉腰部,將左臂作為盾,右拳則向後拉到最大張力,宛如被拉滿弦的弓矢,蓄勢待發。

    夸父以及快的速度衝到了時千河身前,將他足球大的拳頭往時千和身上砸去;時千河看準了時機,將左手搭上了夸父的手腕,將夸父的力道往一旁引導,同時側身完全迴避那強勁的破壞力。

    夸父見一次攻擊未果,收回拳頭立刻後退,避免讓對方趁著自己攻擊失手的僵直發出反擊,不過時千河也抓到了他的這個判斷,並沒有讓夸父拉開距離,他也向前推進,讓自己保持在夸父的身體手臂內側死角。

    夸父向後退的力道逐漸削弱,為了保持下盤穩固,夸父不得不出腳蹬住後方的地板,這讓他的移動速度完全歸零。

    時千河不可能放過夸父這個停止的動作,他在地上又蹬了一步,加快速度,同時揮出了右拳,打在了夸父的臉上。

    利用機甲軍團的意識系統將機械右臂融合了活性鋼材細胞,不僅能夠像一般人體一樣自由靈活的操作,也能自我癒合,還具有超越常人數十倍甚至百倍的力量。

    接受了這拳直擊的夸父的顏面與顱骨變型,破裂的皮膚與鼻樑也不斷冒著血,但對方似乎感受不到痛楚一般只是搖了搖頭,退後幾部重新審視時千河。

    一些皮肉傷正在以可見的速度癒合,並不是致命或足以癱瘓對方的程度。

    普通人受了這種傷大概很難活命吧,真不知道夸父是什麼構造。

    夸父重新整頓之後,用他詭異的臉尖吼著,再次掄起拳頭迎了上來。

    時千河知道他不可能會向上一次那麼容易被抓到破綻了,於是就利用地形、護盾與義肢,與他纏鬥了起來。

    不過情勢上來說,夸父佔有非常大的優勢,時千河雖然擁有義肢與護盾兩項過於常人的能力,但他終究在體能上還是個普通人類,面對夸父這樣幾乎能夠無限戰鬥到死亡的體力是不可能在長期戰之下得到優勢的。

    此外,護盾雖然能夠防禦來自夸父的攻擊,然而這項能力非常消耗精神,他並沒有辦法永遠使用護盾,因此戰鬥中他總是盡量避面長時間使用,以免之後有任何突發狀況時無法應對。

    夸父的攻勢越來越猛烈,時千河的體力也逐漸被消耗著,漸漸沒有了反擊的餘裕,只是一味的防守,情勢對時千河越來越不利。

    靠著過去與姐姐還有米洛斯叔叔起訓練的體術,讓他能夠存活到現在,已經差不多是極限了,在沒有援助下一對一與夸父戰鬥,實在是超出了他的能力範圍。

    時千河抓到了夸父出拳的時間差,解開了護盾,側身避過夸父的右拳,正要用義肢抵擋夸父的左拳時,卻遲遲等不到夸父的攻擊。

    夸父詭異的臉孔上露出了令人不寒而慄的微笑。

    下一秒,時千河側身受到了襲擊,整個人向後飛了出去,重重地摔在了地上。

    夸父一擊得手,追了上去。

    糟糕,這時候不動的話,可能會死……時千河強迫全身都在抗議的肌肉讓自己移動了起來,不過這一個動作卻造成左肩的劇烈疼痛。

    左手可能脫臼了……時千河喘著氣,咬著牙用右手將左臂接了回去,劇烈的疼痛讓他盜出一身冷汗,幾乎沒有力氣起身。

    夸父正在逼近,大概剩不到一秒就能追上了吧。

    自己可能會死在這裡吧,時千河重新認識了夸父的強大。

    如果他僅僅只是一般人類士兵的話。

    時千河右手抽出在後腰的短管衝鋒槍,對準了前方的夸父。

    開保險、舉槍、瞄準的動作一氣呵成,接下來扣下板機的力氣也不需要太多,加上在這距離之下使用槍枝,經過長期軍事練習的時千河已經沒有失手的可能。

    這是陷阱,時千河為夸父所準備的專屬陷阱,由於普通槍彈沒辦法對夸父那堅硬的肌肉造成傷害,時千河在一開始收起槍枝時,讓夸父錯以為時千河決定放棄用槍與他戰鬥。

    但是時千河的想法並非如此,因為他曾經見過夸父,並與之戰鬥過,付出了一條手臂為代價,他也得到了寶貴的經驗。

    槍管前端吐出火焰,高射速的短管衝鋒槍一連噴發出六顆子彈,全部砸到了毫無防備的夸父臉上。

    夸父慘嚎著摔倒在地,痛苦地摀著臉。

    雖然那全身肌肉無法用槍攻破,但夸父的雙眼中就與常人無異,就算徒手也能造成傷害,時千河先攻擊對方顏面也是瞄準這個出招的,只是因為身高差加上夸父的姿勢,沒能直接命中,但這次利用了夸父的大意準確破壞了他的雙眼。

    就如先前所說,夸父的再生能力只是速度快了點而已,在根本上與常人無異,因此被破壞的眼球是無法進行再生的。

    夸父艱困地扶著附近的椅子站起身來,此時時千河早已經從前一刻的癱瘓狀態中恢復了。

    時千河以右拳直擊夸父面門,逼他向後踉蹌,隨後貼近到了極近的距離,側過身體,穩住了馬步,將右手肘貼在了夸父側身肝臟處。

    發勁。

    並沒有電影場景或是動畫特效一般讓對方整個飛出去的情況發生,但夸父的動作先是停頓了下,之後巨大的身體完全癱軟倒下。

    普通時候光是肝臟攻擊的側身拳擊,都能夠迅速讓人癱瘓,甚至有內出血致死的危險,更不用說這樣近距離的暗勁,搭配上時千河右手義肢的巨大力量,很好地將力道完全透過那身肌肉鎧甲,穿進了內部,直接造成肝臟動脈破損,即使夸父的恢復能力夠強,但這種出血速度大概要不了多久就灌管滿腹腔造成臟器壞死吧。

    擊倒這樣強大的對手,時千河沒時間歡呼,他快步跑到了第二節車廂,扶起了立華咲奈。

    「沒事吧?」

    「還好……抱歉,把麻煩的對手都交給你……」

    「不會,你這裡也是苦戰吧,畢竟那傢伙大概也不是省油的燈。」

    「是我大意了……」

    立華咲奈懊惱地說道。

    「呵……呵呵……」

    旁邊傳來了令人毛骨悚然的詭異笑聲,時千河與立華咲奈朝聲音來源看去,只見西裝男支撐起了他那焦黑重傷的身體,對著兩人發出冷笑。

    「你以為,我們的攻擊就僅只於此嗎?」

    「你還活著嗎?快點停下列車,這是最後的警告。」

    「不會停的,放心好了……」

    西裝男的聲音已經漸趨虛弱,生命力漸漸流逝的證據已經在他開始顯現。

    「欸?」

    話音剛落,磁浮列車又震動了一下,隨後時千河、西裝男都被巨大的向後慣性給衝擊,踉蹌了一下。

    「加速了……」

    「沒錯,我命令了,將前方三百公里的地方調了一輛列車,讓對方加速向我們這裡前進,那台列車的時速是當初設計時的列車最大速度時速1200公里,而我們會先加速到時速900公里。」

    「七分鐘……」

    「呼……沒錯,七分鐘之後,兩台列車就會相撞,就算車子因為軍用裝甲而沒有受到太大的損害,但在這衝擊之下,裡面的人大概會爛泥吧。」

    西裝男像是享受著他剛才的那番話一般,露出了令人噁心的微笑。

    「你們打從一開始,就沒有要活著回去?」

    「為了理想奮鬥而死,是我們最高的榮耀,何況被布蕾思軍隊抓到的話,怎麼可能還回得去?」

    就是這股狂氣,詭異而令人恐懼,這樣視死如歸的敵人,正是戰場上最可怕的惡魔。

    「你們就眼睜睜看著……死亡與……戰爭的來臨……吧……」

    西裝男的頭垂了下去,完全停止呼吸。

    幾乎同一時間,車頭傳來槍響,一股涼意從時千河脊髓湧了上來。

    「不會吧……」

    時千河與立華咲奈用盡全力,朝車頭衝刺而去。

    抵達時,被稱為七仔的蒼白眼鏡男的腦門上已經開了個洞,右手仍緊緊握著槍枝,鮮血濺在了操作面板與窗戶上。

    時千河推下了七仔的屍體,立華咲奈則頂替上七仔的位置開始操作控制列車的面板。

    「讀取錯誤 您的指令沒有效果」

    「此指令需要更高的權限才能操作 請驗證身分」

    「功能不被伺服器接受 請正確操作」

    幾次嘗試下來,列車系統完全不理會立華咲奈那擁有系統管理權限的指令,只是一味地向前加速。

    「怎麼會這樣……」

    立華咲奈開始手足無措了起來。

    「別著急,除了從駕駛系統下手以外,還有辦法能夠停下列車嗎?」

    「我所擁有的權限層級與中央控制系統是同樣的,如果我這邊都無法被列車的伺服器接受的話,恐怕除了當初建構系統的AIEO之外,恐怕沒有任何有效手段……」

    「現在聯絡中央研究塔來的及嗎?」

    「我們沒有聯絡中央研究塔的管道,只有王能夠下達命令,但是光是訊息傳達到王宮經過層層過濾之後在傳達給王讓王作裁決,恐怕就不只十分鐘了。」

    時千河能理解立華咲奈的意思,就連他也沒有主動連絡上時千星的辦法,AAEO與外界唯一的接口就只有布蕾思王。

    「斷電行的通嗎?」

    「當初就是為了行車安全,讓列車系統獨佔了兩個發電廠的資源,即使發電廠全部斷電,系統的備用電力與緊急發電系統也能維持至少七十二小時以上的能源供給。」

    「沒辦法了嗎……」

     「如果只是單純只有我們的列車向前移動也還好辦,只要緊急切斷車頭這一節,就能讓後續車廂的移動指令消除,磁力狀態會慢慢靜止所以也能夠達到減速的效果,但對向也有來車,我不覺得這種形況下有什麼效果……」

    立華咲奈一一檢視著可能的解決辦法,但情況似乎比這些解決辦法能應付的場面棘手許多。

    「如果車子不能停下來……有沒有辦法從車道著手解決呢……」

    時千河喃喃自語著,朝車頭前方那圓筒形的密封車道看去。

    然後他的視線捕捉到了車道中關鍵的結構。

    「伊藤,你有沒有辦法與外界聯絡?」

    在行動裝置被癱瘓的現在,時千河所指的是不用行動裝置及網路就能與外界聯絡的辦法;立華咲奈第一時間沒有理解,愣了一下,不過等她理解過來之後,立刻從口袋中取出一張大約手掌大小的半透明卡片。

    「我沒有用過學生證裡內建的通訊功能,聽說是利用魔力將資訊進行量子傳輸,一般的行動裝置可能沒辦法接收學生證打出去的電話喔……」

    立華咲奈幫時千河打開了通訊界面,將學生證地給了他。

    「那倒是無所謂,反正我也是要打給軍用的行動裝置。」

    「你難道有什麼辦法嗎?」

    「剛剛還束手無策的,現在已經有辦法了,不過我還需要你幫個忙。」

    「請說。」

    「幫我切斷車頭以及前面這幾節車廂,必須要讓有乘客的那節車廂停下來。」

    立華咲奈聞言,面有難色。

    「怎麼了嗎?」

    「手動脫離列車這種事必須要兩個人分別站在分離隔間的兩側同時操控裝置才行……這樣一來……」

    立華咲奈搖搖頭。

    「不行,我不能做這種事。」

    「什麼意思?沒時間了快說清楚啊!」

    時千河對立華咲奈欲言又止的態度感到焦躁。

    被逼迫著發言的立華咲奈不得已,只能回應時千河的疑慮。

    「手動分離列車這種事本來就是在維修的情況下才會用到,通常都是在工廠啟動的功能,因為列車雙方都有人的關係,如果我跟你去分離車廂,那麼勢必就有人得留在保有車頭的前半部分,我不可能讓你去送死。」

    時千河理解了立華咲奈的顧慮。

    「不用緊張,沒問題的交給我吧,我不會死的放心好了。」

    「欸?什……什麼意思。」

    「總之先行動吧!我們未來是要一起作戰的夥伴吧?在這種情況下相信夥伴吧,我有手段能應付的,這一列車所有的人,包括我自己,我都會救下來的。」

    立華咲奈看著自信滿滿的時千河,屏住了氣息,內心裡似乎有些地方被觸動了。

    「快走吧!現在不是摸魚的時候。」

    兩人開始朝後方的車廂跑去。

    但在進入第四節車廂的同時,時千河伸出手阻止在他身後的立華咲奈繼續前進。

    那個噩夢般的身影又出現了。

    本來失去了行動能力的夸父,臉色非常難看,似乎強忍著疼痛。

    時千河那一擊的傷害恐怕還在,但夸父自身的意志力與強大的身體能力,似乎讓他承受住了那份內傷的痛苦。

    「現在不是跟你玩的時候啊……伊藤,我先牽制他,你快點過去關上氣密門!」

    「脫離車廂的面板操作方法我寫在學生證裡了!」

    立華咲奈說道,繞開夸父向後半段車廂前進。

    夸父聽到了聲音,敏銳地抓到了立華咲奈的行進方向,朝她那裡攻了過去。

    不過下盤的重擊讓他整個人在空中翻了半圈,跌了個四腳朝天。

    時千河收回橫掃夸父雙腿的右臂,退後幾步。

    從地上爬起來的夸父徹底被激怒了,搖頭晃腦地想要尋找時千河的身影。

    時千河知道夸父看不見,從行李架上無聲地取下了一件包裹,往左側扔了過去。

    包裹落在地上的聲響吸引了夸父的注意,夸父立刻以為那是時千河的所在之處,朝包裹衝了過去。

     「那就再一次!」

    時千河抓準機會逼近了夸父身側,準備再來一擊貼身肘勁時,夸父卻突然發狂一般旋轉身體,雙手順著離心力揮動了起來。

    「糟糕!」

    時千河來不及展開護盾,被擦過身側,整個人飛了出去,摔進了第五節車廂。

    感覺到碰到敵人的夸父笑了下,朝第五節車廂走了過來。

    時千河忍耐著痛楚,看到了立華咲奈已經關上了第六節車廂大門,並做完氣密措施,正等待的時千河的協助。

    時千河連滾帶爬地移動到了第五節車廂末尾,取出了立華咲奈的學生證,依循指示在車廂管理面板上操作著。

    於此同時,夸父仍摸索著前進,朝著時千河一步步逼進了過來。

    時千河輸入完一系列的密碼與指令之後,面板緩緩一開,露出了後方的手把。

    時千河透過氣密門上的小窗,看像立華咲奈,對她點點頭。

    立華咲奈回應了時千河,兩人同時轉下了手把。

    這本來應該得在關上第五節車廂後方的氣密門之後,在進行切斷連結的動作,不過這樣安全脫離本來就不是時千河的目的。

    氣密效果消失,時千河也在同一瞬間張開護盾。

    護盾不僅僅擁有強大的防禦能力,但最重要的是護盾的內外可以做到完全隔絕的效果,如果待在護盾內部,時千河就能夠保留足夠的空氣,並避免將自己暴露到真空之中。

    從第五節車廂吹出的強大氣流將時千河死死壓在了第六節車廂的氣密門上;夸父也被來自於前五節車廂的噴射氣流給向上吹飛出去,情急之下依照著直覺,牢牢抓住了第四節車廂的邊緣。

    但這時間並沒有很持續太久,真空的效果開始逐漸產生作用,夸父很快地就失去意識,放開了手掌。

    最後也只能看到他就這樣在車廂上狠狠地撞了幾下,落入後方的軌道中,恐怕是活不了了。

    時千河的護盾被強大的氣流與從車廂內部噴出的碎片不斷衝擊著,景象實在令人膽戰心驚,畢竟這個護盾並非能夠無限使用的防禦手段,每承受攻擊或開啟一段時間,就會削減時千河自身的精神力,長時間使用向來是非常疲勞的一件事,但這護盾已經是他最後的防禦,一旦被解除,就是死路一條。

    所幸時千河曾經在提亞家受過的訓練,即使經過剛才一番激烈的戰鬥,也還留有大約六、七分鐘的護盾使用時間。

    失去了車頭之後,第六到八節車廂速度明顯減慢下來,接下來也應該是時候向外界尋求援助了,然而在拿出了立華咲奈的學生證時,他想到了一個更加嚴重的問題。

    得到外界救援的時間需要五分鐘,但看目前列車的速度,距離完全停止可能也需要一分鐘以上,先不論自己的護盾可能來不及等到救援抵達,自從西裝男執行他的計畫已經過去了五分鐘。

    可能與我們撞上的列車,以時速一千兩百公里前進,如果在撞擊之下沒有完全毀壞列車功能的話,是很有可能撞上分離之後的車頭與一到五節車廂,並帶著它們的殘骸往這裡前進。

    也就是說,必須在剩下的兩分鐘內得到立刻的救援才行。

    這無論怎麼想都是天方夜譚。

    一滴冷汗從時千河額頭滲出,不過現在應該不是考慮這個的時候

    大概是因為車廂開始減速的關係,時千河與其護盾開始漸漸滑落到下方,與軌道的內壁開始摩擦。

    時千河撥弄著學生證,打出了一通最有可能產生奇蹟的電話。

    短短幾秒,但在時千河的認知裡卻有如一整年一樣長的撥號音效之後,電話接通了,對方完全沒有任何打算說話的意思,但這也無所謂,時千河早就習慣了。

    時千辰,AAEO適性者,布蕾思之城AAEO僅有的三名「英雄」之一,時千河的親姐姐。

    在十年前的那場逃亡慘劇之後,時千辰就因為心因性失語症,再也沒辦法正常說話,即使是與時千河或米洛斯這樣的家人來說,也僅僅能夠講出一些單字而已。

    時千河也就不再客氣,直接將現在面臨的情況告訴了姐姐。

    「哪裡?」

    電話那裡傳來冷澈而清脆的聲音,似乎不帶任何情感,但時千河能明白,這是時千辰心急時的表現。

    「姐姐,還有時間,你先冷靜下來,我把學生證的座標位置打開,你靠你行動裝置的軍用追蹤系統應該就能查到。」

    時千河又操作了介面,將座標定位的設置更改為允許啟用。

    「好了!姐姐,我已經打……開……了……」

    「嘟─嘟─嘟─」

    時千河話還沒說完,電話的對面已經切斷了連線。

    時千河無奈地搖搖頭,拍了拍自己臉頰。

    「呼!來做正事吧!」

    他轉過身雙手向前碰到護盾的內壁,朝車廂開始施力,雖然先前脫臼的左手處又開始疼痛起來,不過護盾也接受了時千河的意念,效果增強了不少,只見車廂震了一下,速度下降的更快了。

    只是說時千河自己腳下護盾與車道內壁的摩擦也已經濺出火花就是了。

    時千河見多少有點效果,也就更加賣力地推動著,於此同時,上方的緊急門玻璃窗內透出比起之前都還要更加耀眼的魔法光,列車的速度又大幅降低了一個檔次。

    「做的好!伊藤!」

    知道了立華咲奈也在為了停止列車而付出努力,時千河笑了起來。


    一個容貌秀麗的女性,身穿灰色軍大衣與緊身的黑色軍服,在天空中飛著。

    AAEO,時千辰。

    漂亮的棕色包柏頭髮型已經被強風給吹亂,琥珀的眼瞳只聚焦在前方的某一處。

    事實上這種移動方法也不是飛行,是AAEO在戰場內短距離高速移動時所使用的長距離跳躍。

    當然她並沒有接收到正規的出擊許可,現在米洛斯大概正在為了與上頭交涉而頭疼著吧,不過這都不在時千辰的考量中。

    不出二十秒,時千辰移動了近一百公里,來到了時千河所在的磁浮列車軌道段上空。

    她不是做事會考慮後果的人,也不懂得如何透過與人交涉,讓自己處於更加有利的地位。

    一直以來都是米洛斯與時千星、時千河代替她發聲,為她解釋,保護著她。

    時千星離開家裡之後,這個家就只剩下了時千河,她唯一的弟弟,她最重要的家人。

    成為了AAEO,也是為了守護自己最珍視的家人。

    所以,只要是任何可能奪去她家人的因素,她都不會留情。

    她再也不會,像十年前一樣,眼睜睜看著哥哥去吸引敵人,看著弟弟為保護自己而失去右手。

    她在空中調轉了方向,將雙手收攏在身側,伸出修長的腿向後一蹬,只見半空中忽然冒出了一個魔法陣,成為了她的立足點。

    下一秒,伴隨著巨大有如雷鳴般的聲響與環狀的雲氣盪開,筆直地以難以置信的驚人速度,朝圓柱體的軌道彈射而去。

    迅速接近到上方十公尺之後,時千辰變換動作,張開雙臂,向前做了個前空翻,同時伸出了右腳,朝軌道上方施展踵落。

    號稱使用軍事裝甲建構,擁有極佳防爆防衝擊效果的磁浮列車軌道,在承受了時千辰的踵落後,像豆腐般完全碎開。

    力量傳導直到兩側的伸縮縫,在哪裡作為力量的斷點,整截圓筒軌道連同還在加速運行的一到五節車廂就這樣被時千辰狠狠踢了下去,揚起了十公里外都能見到的大片的煙塵與流彈般紛飛的碎石塊。

    炸裂的暴風將周圍的樹全部吹倒,又因為軌道內部是真空狀態,大量的空氣連同沙塵,螺旋著被吸進了軌道內部。

    距離被時千辰破壞處尚有四百公尺的時千河與列車,也都感受到了這股強大風壓的衝擊,列車發出了悲鳴,但速度也顯著地下降著。

    眼見前方軌道所剩不長,時千河更加用力地推動著車廂,別說作為血肉之軀的左手已經迸出血花,作為義肢的右手也不斷高聲抗議,手掌的人工皮膚磨損,透出了金屬的光澤。

    距離兩百公尺,時千河再次增強護盾與力量,但護盾的穩定性已然下降,腳下所經之處,除了散開的火星,還有一條因為高溫而留下的黑色軌跡,列車依然持續前進中。

    距離一百公尺,車廂內的立華咲奈因為長時間魔力大量輸出,踉蹌了一下,幾近暈厥,但還是憑藉著意志力,不斷榨取著自己的魔力,灼燙的魔法迴路在體內折磨著她,但一旦在這裡放棄,那就真的都結束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距離五十公尺,時千河喊出了聲,護盾也因為長時間承受損害,加上時千河的精神力開始衰減,已經出現了逐漸變形的跡象。

    「唔……」

    距離二十公尺,立華咲奈流出鼻血,手上的魔法集束光也逐漸黯淡閃爍,她只是用袖子抹了抹,繼續施法。

    距離十公尺,列車終於瀕臨停止,吹來的狂風也因為填滿了軌道而逐漸轉弱。

    最後列車停在了距離軌道斷裂處五公尺的地方,一個夕陽的陽光能觸及的區域,時千河已經累到連舉手歡呼的力氣都沒有了,就著樣保持著推車廂的動作,向前跪倒,暈了過去,扭曲的護盾也在閃爍了幾下後完全消失。

    同樣在車內的立華咲奈,確認了列車停止,也就跌坐在地,失去了意識。

    至於從另一側高速駛來的列車,就這樣沖出了軌道斷裂處,向下墜落,幸好除了車站以外,列車軌道周圍一公里處完全沒有住民或商家,墜落的無人列車僅僅只是在地上狠狠地砸出一個大洞而已。

    時千辰站在遠處看著自己的「傑作」,安心地笑了下,雙手插著腰,自滿地噴了噴鼻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620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未來科幻|奇幻魔法|動作|魔法與科學共存的世界

留言共 10 篇留言

楓葉
恩文章好長啊~~~~啊

02-02 21:02

亞達六十七
都差不多8000~12000字XD02-02 21:27
楓葉
恩這樣子的話我的可能是3000-4000字左右一篇,因為太過長篇的話會~W腦袋過熱

02-02 21:29

亞達六十七
3000~4000的話大概是我一晚上的工作量ww 然後我寫一集大概是十一、十二萬字w02-02 21:53
楓葉
恩~~WW我能問你的職業嗎??

02-03 16:12

亞達六十七
一般上班族而已XD02-03 18:08
楓葉
恩~不是已經穿越報肝工程師?WW(3000-4000字啊一定很集中精神在寫)

02-03 19:13

亞達六十七
我是習慣聽音樂寫,就可以全神貫注進去,而且是先有做好大綱跟橋段腳本,其實蠻快的02-03 19:40
楓葉
~~可惜我太多誘惑寫的很慢....大剛是可以很快用出來但沒10分鐘就會去看一下往夜審麼的結果慢了很多

02-03 19:46

亞達六十七
就慢慢來吧,每個人習慣的方法不一樣02-03 20:53
薇菈
耶第二章看完了!(也太慢

04-15 18:39

亞達六十七
不急ww04-15 19:08
♥熱夏消沉的徐徐♥
台灣人普遍無法一次閱讀過長的文章
也難怪67寫得好,卻沒什麼雞皮
有點可惜呢>"<
是說好佩服一個晚上就能寫3000-4000啊
有打算投稿嗎XD十萬字應該難不倒你

05-20 15:22

亞達六十七
哈哈,是啊,感覺我從第三集開始要改一下篇幅了
現在都是一次更新8000~10000字/周
看看腰斬之後會不會對讀者比較友善ww

一個晚上寫3000~4000那只不過是量
不保證質w
所以每次都會回頭塗塗改改
像我現在第三集寫了一部份之後又回頭大砍了兩萬字
之後還要補回來(頭痛

至於投稿....嘛,再看看吧w
目前布蕾思第一卷+第二卷是已經二十幾萬字了啦w05-20 15:28
亞達六十七
第三、第四卷應該也是十萬字上下
講實話腰斬更新篇幅對我來說也比較有時間可以拖稿(X
我真的覺得蠻棒的www05-20 15:28
人一兌
感覺自己又看了新一篇的名偵探柯南XDD情節很精彩[e12]

疼痛讓她"全"起身體-->蜷

06-01 21:44

亞達六十七
感謝提醒,馬上修改ww06-01 23:02
郭雪芙麗莎
開頭掙脫繩索後站起身又撿東西的話動作會很不連貫,以男主角的資歷 "撲向地板上的武器仰躺射穿對方眼睛"或是"翻身撿起、單膝跪地射擊"會比較順暢,不過仰躺考慮到連貫性就必須用腳絆倒對方惹(`3´)
動作夠順暢屌炸天的話不用特別強調恐怖分子的沙場經歷豐富也能凸顯主角的強,還可以省字數
槍戰場景可以參考電影John Wick

期待後面有跟JOJO類似的鬥智(`・ω・´)

08-13 22:21

亞達六十七
哦哦,感謝建議,學到一課

鬥智方面的話...嘛,在主角成熟前是不會讓他幹這種事的,這目前都是其他人的任務ww

畢竟不是龍傲天,讓一個二十出頭的菜比八去跟一群在權力上打滾多年的老狐狸硬幹感覺不太實際

不過主角進入跟敵人鬥智的階段也是遲早的事,放心wwww08-13 22:26
逆辰@月曜譯起來
[e19]
順便幫忙例行的找誤字XD

『土系與風"細"則能夠分別操控物質的形體變化』

『承受著立華咲奈的冰"雹"洗禮』是故意描述成冰雹的嗎?因為冰錐與冰雹的形成原理有點不同

『但對方似乎感受"步道"痛楚一般只是搖了搖頭,退後幾"部"重新審視時千河』

『時千河收回橫掃夸父雙"退"的右"臂",退後幾步。』應該是右腿?

『時千河"點出"入完一系列的密碼與指令之後』

08-17 23:36

亞達六十七
感謝,馬上改ww08-18 00: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otpaaad135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