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我與直屬的二見鍾情6-2

作者:珊迪│2017-01-18 19:17:41│巴幣:26│人氣:604
    他們來到墓園,余肆引著她走到他母親的墓前,放下了一束鮮花,看著長滿雜草的墓,然後緊抿著唇,眼神流露出悲傷。

「我媽……已經去世七年了。」余肆穩著聲音,欲言又止。

    吳溱看著他憂傷的神色,一時之間忘記開口,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這也是為什麼七年前我和我爸離開台灣的原因之一。」

    吳溱看著余肆憔悴的面容,一瞬間好像什麼都懂了。

「對不起,上次,家聚結束,我不該問的。」她滿臉歉意,現在才知道余肆所說的「妳不需要知道我的過去,那段過去連我自己都想忘記」這句話的涵義。

「沒事,我本來就該告訴妳,這幾天我想了很多。」他認真的看著吳溱的眼睛。「如果我們要繼續走下去,我就該讓妳更了解我。」

    余肆用手溫柔的觸著吳溱紅潤的臉蛋,吳溱感動的望著余肆,眼眶充滿了淚水。

    他伸手拭去她臉上滑落的淚珠,轉身看向母親的墓,沉澱了很久,才娓娓道來。

「七年前我爸經商失敗,賠光了所有的錢,整天酗酒,我媽苦勸,我爸還是低潮,房子也被爸爸拿去抵押了。」他一字一句說著痛苦的回憶,壓低著音量,眼睛盈滿了淚意。「那棟房子是我外公在世時留給我媽的唯一物件,我媽承受不了一無所有,就……跳樓自殺了」

    吳溱站在她身側,看著他悲愴的神情,也感染的相同的情緒,淚水止不下來。

「我……親眼看到那一幕……親眼,我居然沒有來得及阻止我媽。」

    他顫抖著,隱忍著本該落下的淚水,有這麼一瞬間,他彷彿回到了七年前的那悲慘的一天,他無助的看著站在陽台的母親,就這麼墜了下去,他只能失聲的尖叫。

「都是我的錯,是我來不及阻止我媽,她才跳下去的。」

「不是你的錯,不是的。」她伸出雙手,擁抱著他,也擁抱著他幼年的靈魂。「阿姨在天上,絕對不會想要看到你這麼難過。」

    余肆緊緊摟著吳溱,漸漸平復了情緒。

「當初我和我爸就是靠著這段話走過來的,在我媽去世後,他終於不再消極,終於清醒。」

「然後你們就去美國了?」

「對,因為有綠卡,就在那裡投靠親戚,找個地方落腳。」

「那又為什麼想要回來呢?」她冒昧的問。

「如果我說因為妳,妳相信嗎?」他深情的看著她。

    吳溱搖搖頭,覺得不信,畢竟這七年,他們根本沒有聯絡過。

「到美國後,我發現我的手機壞了,裡面所有人的聯絡方式都沒有了,我寄信給妳,但是始終沒有回信,妳們還換了市內電話號,我連絡不到妳。」他握著吳溱的手,十指緊扣。

「你離開後沒多久,我們就搬家了,我連絡不到你,打不通你的手機,你的同學說你出國了,我那時候以為我一輩子也見不到你了。」

「那時候妳應該很討厭我吧?」他試圖緩和氣氛,苦笑道。

「我很擔心你。」

「我現在好好站在妳眼前了。」聽到她這麼說,余肆不由得心頭一暖。

「謝謝你。」她的淚水撲簌簌的停不住。

「謝我什麼?」

「謝謝你又回來了。」

    他輕輕推了她的額頭。「我可以問妳一個問題嗎?」

「你問。」

「以前的我和現在的我,妳喜歡哪個?」

「都……喜歡。」她嬌羞的低下頭。

「說謊的話要處罰的。」

「我沒有說謊,我只是覺得我自己很矛盾,我不知道我到底喜不喜歡你,也怕我配不上你,沒有資格在你身邊。」吳溱將心中一直以來的想法全說了出來。

「那妳真的是傻瓜。」

    吳溱嘟著嘴,對他做了個鬼臉。

    他緊緊地摟住她,她的臉埋在他的胸膛中,卻沒有看到他正無聲地落淚,過了這麼久,這個擁抱讓他不再脆弱,反而充滿了力量。




    過了兩個星期,教室內的同學原本歡快的談著天,看到她走進教室後,全部竊竊私語,交頭接耳,沒有人正視她的目光。

「洛琳。」吳溱見她躊躇不前,叫喚了她,尷尬的洛琳因為所有人的注視,顯得不自在,順勢坐在吳溱旁邊。

「我覺得怪怪的。」洛琳狐疑地望著吳溱,希望得到解答。

「沒有,可能大家看妳太久沒來學校了。」吳溱心知肚明,所有的同學也都知道洛琳暫時性失憶,看到洛琳及吳溱的互動,全都一頭霧水。

「上次在醫院謝謝妳和余肆學長。」

「不用謝,同學間本就該互相幫助。」

「說起來真抱歉,妳能再告訴我,妳的名字嗎?我忘記了。」

「吳溱。」她淺淺的笑。

「妳真好,我們以前應該是好朋友吧?」洛琳也回以燦笑。

    吳溱被這突如其來的提問,逼得啞口無言,幸好教授此時走進了教室準備上課,替吳溱解了圍。

    下了課,吳溱被洛琳拉著。「我們一起去附近喝杯咖啡,我請妳。」

「可是……」吳溱被洛琳拉到了走廊上,黎恩正從遠處走來,看到這樣膩在一塊的兩人,忍不住跟上前,對吳溱露出了誓死抗議的神情。

    吳溱則用表情安撫著黎恩。「小恩,也一起去喝個東西吧!」

「不用客氣啦!我不渴。」黎恩的言外之意似乎是別找我麻煩好嗎?

「那就一起吧!我請客。」洛琳道。

    吳溱微笑著,這個微笑是在和黎恩宣告著勝利。





待續。






後記

這篇是先手稿,才打字的,在外面臨時有靈感時,就立刻片段的寫下來,現在進度追得好緊阿,過年那幾天放假我可以好好打文。



附上手稿一張,小的字醜><''





我的POPO,歡迎來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517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亞克
想看手稿www

01-18 20:04

珊迪
已附上手稿(醜字)一張[e38]01-18 20:26
亞克
這個字........完了....我的字不能見人啊....

01-18 20:57

珊迪
亞克大大客氣了

現在真的太習慣打字了
有時候字還會想不出來怎麼寫 ><
01-18 22:17
冷日月山風
超強的手稿
手稿都這麼認真
我的稿沒有分段
只有自己看得懂的字體和符號
這樣隔行的話很浪費紙吧?

劇情來到這裡
二人的隔膜應該打破了吧?
然後連洛琳都用了萬年失憶梗XD

01-19 23:30

珊迪
1.其實我隔行的原因是怕我突然想到什麼要加入沒位置寫,先預留的~

2.沒錯,隔膜打破!!!!! XD

3.我也是寫一寫,突然和大綱不一樣,就變成萬年失憶梗了,哈哈01-20 21:54
冷日月山風
萬年失憶梗雖然很爛
不過效果一般都不會差
現在看似伏線大部份都完了
到底之後會怎樣呢...

話說隔行應該不用吧...
我個人一般都會用箭嘴把字寫在空位
然後在電腦改

01-20 22:45

Fashion Steven
我大一時,也寫過手寫稿的草稿文檔,寫一寫不知不覺也寫滿了一本。~

後續則改成先在word打好,在放上巴哈。~寫文的確是心靈上的享受,也是抒情的管道之一。~

01-21 14: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uham7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始用POPO了...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與直屬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