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對外勤來說,一把垃圾7萬好用還是一個450的急救箱好用

作者:我鏡-我心即為鏡│2016-12-27 17:48:32│巴幣:8│人氣:329
我不是想罵什麼,只是想講一些真實話。

那台要價七萬的PDA,真的是一支廢物。如果有七萬給我,我會選擇幫所有郵差買一件高級一點的防雨組合(防雨包、雨衣+雨鞋)

有些人不知道PDA是什麼。如果你家附近有快捷的郵差,你看他送貨之後拿著像是黑金鋼手機的東西在掃描條碼,那個就是PDA。那個有什麼功能呢?

1.登記郵件狀態:

如果這東西能夠及時上傳即時反應也就算了,重點是他不能。因為我們投遞作業時候是按離線作業的。而這東西,只要一支不到10元的藍色原子筆+一張書寫版和一個手機就可以解決了。那你會問,這樣可以知道哪一些投遞了哪一些未投遞啊!很可惜的是,這PDA上面無法顯示住址....而未投遞的郵件只會在兩個地方。一個是郵差車或者是郵局;第二個就是你不知道的地方,簡而言之就是遺失。然而,這東西並不能幫你找回你遺失的郵件....

2.處理投遞單:

同上,郵件如果沒有投遞回到局內我們是要將資料上傳電腦的。雖然PDA能代勞啦!不過以每個人平均一天一個區段大概5件以下的未妥投(包含改夜投或者其他時間),用PDA和電腦的時間,我想不會差到哪裡去吧.....

3.鍛鍊郵差的體力

揹著一個三百多克的東西爬上爬下,每日鍛鍊郵差的體力。恩,真是好棒棒。不過真要這樣的話,去體育用品社買鉛塊和訓練護腕不是更有效嗎?真買起來,不會超過一千塊吧!

4.追蹤郵差行蹤:

我真要帶著郵件跑路,我會帶那個東西讓你知道我在哪嗎?而這功能在車上裝個GPS不是更好嗎?

這東西缺點也不是普通的少。第一點不實用,第二點很重,第三點很貴,第四點他沒有地圖功能,也沒有路線規劃功能。尤其是第三點,你要是不小心被撞,PDA壞了到還好。反正是肇事者賠錢。如果你今天是一個不小心摔下樓梯呢?或者是突然一隻野狗/一個小孩衝出來害你摔車呢?如果你現在因為外面下大雨而不慎讓他進水呢?誰賠錢?被小偷偷走呢?誰賠錢

等於說,我帶一個七萬的東西出門,不僅沒幫到我工作,還要小心他不壞掉。我個人啦!我拿到就直接放包包裡面,等到送完回去局內才把這累贅從裡面拿出來逼逼幾下未妥投的郵件應付了事(我可以跟你保證,這個電腦能代勞)。


然後,一個450元的急救箱。你如果有自信,永遠不會發生意外事故,那恭喜你。但是出門在外危險多,隨時可能跌倒擦傷、摔車受傷或者是被收件人寵物攻擊而受傷(別笑!我就被攻擊過!)。再不然倒楣一點飛來橫禍,你也會受傷。或者是路邊可能發生車禍或者跌倒,有人受傷了剛好被你看到。那我問你,現在你帶那個七萬的PDA出門,能幫你處理這些意外嗎?很遺憾,這東西還沒有電話功能。連叫救護車都沒辦法。450的急救箱裡面,我自己花幾十塊錢買罐碘酒還有一條跌打藥膏在裡面,也不到700元。


我看到局內放著十二支廢物PDA,叫我們出門時要帶著一支。我問稽查帶那能幹嘛,稽查只說帶著就對了。等於說,連稽查(能當稽查都是外勤的資深菁英)都不知道那能幹嘛。而我今天摔下樓梯兩次、摔車兩次、被推車撞到一次。我看著PDA,他連句大丈夫都沒說。而我很慶幸,當時我都沒有帶著那累贅下車,不然我的薪水可能會出現大危機。

我只能說,郵局真想浪費公帑的話,麻煩把那些PDA的錢換成GPS外星導航系統。順便將郵件編碼,能夠從條碼知道地址。然後逼逼逼幾下就幫你排好路線(當然啦!熟了之後鑽小巷還比較快)。一樣的錢,花在正確的地方不是更好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284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ilwiKAMINA
稅金是這樣被汙走的?@@a

12-27 19:53

我鏡-我心即為鏡
這我不清楚
12-27 20:14
✞ Silver-LArcenCiel✟
10年前的過期產物...中低階手機功能完全屌打[e26]

12-27 21:30

我鏡-我心即為鏡
真的12-28 06:10
源朝臣池田攝津守
這樣才有回扣能賺啊…

12-28 17:57

我鏡-我心即為鏡
所以血汗郵局不是沒有原因的。浪費有用的錢,苛刻他的員工
12-28 18: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water206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丞相表示:吃我一錘!... 後一篇:我,勇者無懼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