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給2017年公會的心得與閒聊

作者:紫辰│2016-12-22 00:05:20│巴幣:46│人氣:403
  該來寫個關於自製遊戲公會的心得了。

  其實接下會長這個位置,對我來說依舊是個很奇妙的事情,很難想像我這樣一個普通的人,只因為有了會長這樣的身分,平時那些對我來說就像是大神般不可攀的人,也變得可以攀談甚至聊有關合作、有關活動的事情。

  但我明白,公會雖然改變的很多,雖然看起來不錯,依舊有很多很多值得我與幹部們去努力的地方。

  去年的上半,舉辦個公會活動,參加的人寥寥無幾,除了檢討活動外,我也在檢討著,我去參加這樣的活動,有甚麼樣的動機嗎?

  沒有獎品,只有獲得一點用也沒有的等級提升,這樣的獎勵回饋,不難想像會參加的人少的可憐,但公會是沒有經費的,就連幹部們忙了一整年,也絲毫沒有說過任何有關回報的話,對我們來說,這個活動完成了,那就是下一個活動。

  我們不會去想是否有回報,也許也不願去想,但這樣的公會活動依舊慘淡。

  所以我這一整年,直接將活動組給冷凍起來,直到想出解決方法前,暫時不去舉辦線上的活動,收到過很多人的困惑,他們詢問著為何很久沒有公會活動了,我也很想苦笑著告訴他們:

  「如果我們舉辦了活動,只能收到一兩份投稿,這樣對舉辦活動的我們是否是種熱情的抹殺?」

  一邊忙著各種活動,新一代、GGJ、KGJ、公會遊戲、眾力時代、中秋聚餐、站聚...即使每一項活動都有許多事情要籌備,但我也沒有去停止思考重新啟動活動組的念頭。

  我們缺的,是個真正能夠吸引人的獎品,說的功利點,讓大家為了獎品而參加活動,這樣也不錯。

  所以到了11月時,在我點開巴哈姆特所公布的這次站聚抽獎獎品時,我腦中閃過了一個想法,為何我們不去把公會在站聚抽到的獎品當作下個年度的獎品呢?

  這個想法在我腦中模擬了好幾回,魔羯如我,總是要在腦海中把事情想過一遍又一遍,覺得這是一件可行的事情:

  1.獎品有了,這樣明年活動組想要辦活動也就能夠大氣些

  2.那些獎品本來應該都屬於公會的,就直接當場分給參展的人似乎有些價值浪費

  3.若是真的變成了一個制度,一項傳統,我想下任會長就不用那麼辛苦了。

  當然獎品的多與少,那是運氣,但我相信有了這個想法,所有參加站聚的團隊都會更加努力的布置攤位,因為那關乎明年公會活動所能獲得的獎品豐富程度。

  經常被人笑天真,也許我是真的天真,但我認為這並不是個不可能的事情,先試著做做看,慢慢的一點一滴進步,我想總有一天我們能夠與會員一起找出活絡整個公會的方法。

  一整年的辛苦,其實也都比不上那些刻苦耐勞的幹部們,雖然幹部名單長長一列,但是真的能夠幫忙的還是少少幾名,這段時間會好好重新整理幹部群,不能讓人力過度浪費!!

  明年的起步還是挺不錯的,多了風車與夏四,整個幹部群的運作又多了不少活力,當然我們最辛苦的逾期先生、1983、sky、安奈...還有好多好多幹部們,這一年辛苦你們了,整天看一個會長只出一張嘴,在那邊指揮東指揮西的。

  最後想聊的東西嗎...應該是line的群組吧。

  其實雖然說是暢所欲言,但是每次都會看到些令我覺得有些礙眼的發言,像是負能量的發洩,我想偶爾一次兩次大家都能夠接受,但能夠每天都發出個四五次,或者說些明明不斷訴苦自己身體差,腰痛啦,昨晚又熬夜啦...卻又做出些不斷勉強自己的事情。

  說真的,看起來蠻蠢的。

  也許該來修改一下群組的規則,若是讓幹部集體都看不下去的言論,幹部們可以對那個人提出些許警告,最後則是逐出群組之類的。

  畢竟我手癢很久了(燦笑

  除了訴苦外,我也不大喜歡滿滿的批評與謾罵,那發表言論的語氣,對我來說絕對不對頭,給我的感覺除了很糟想踢人,還是讓自己好好冷靜,免的控制不住自己的右手。

  我知道對於作品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觀點與意見,但即使說的觀點是對的,那作品的確是有這樣的缺點,但我覺得不該就全盤否定那個作品的價值。

  大家都是做遊戲的人耶...

  當然說自己是腦粉所以是愛之深責之切的,我還真的是沒辦法接受一個腦粉把所愛的遊戲說是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垃圾,當初到底是對他抱持著比老婆還重要的期待嗎(苦笑

  好啦,發發牢騷,但群組的狀況還是不錯的,至少大家討論遊戲製作的話題越來越頻繁,當然我是希望那種整天發廢文的人退散,不過這種事情還是經過整體幹部的認可在去做吧。

  對了,有不少人詢問我明年是否也會是會長,這邊幫大家解答一下。

  「會喔,明年依舊是阿紫擔任會長,沒有意外的話是這樣沒錯啦。」

  那有下任會長的人選嗎?

  「恩...沒有人來報名耶,我也沒收到有關這方面的詢問。」

  那假如有人想當會長,阿紫會馬上就讓位嗎?

  「不太可能吧,總覺得該讓那個人先進來幹部群待個一年,熟悉熟悉幹部群,這樣我才能安心退休。」

  到底能夠當會長當到甚麼時候?

  「我哪知道,瑤姊當初可是連下任會長該怎麼找都沒告訴我,大概公會沒這個機制吧。」

  總之有興趣當幹部的人,請一定要寄信給我。

  想當會長的人,我也超級歡迎。

  明年讓我們繼續一起努力下去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祗園
沒辦法了~我來接手( ˘•ω•˘ )

12-22 00:08

紫辰
先來幹部群待一年,沒被趕出門就讓你當XD12-22 00:10
攻擊不能,防禦無效
加油!!![e12]
[e22]

12-22 00:11

紫辰
感謝貓老大的支持!!新的一年我會繼續努力發文的12-22 00:14
老奉毊
總覺得我就是老是發廢文洗版的人。
然後可惜我沒智慧型手機和用Line的習慣,所以沒能進去群組看看。

12-22 00:17

紫辰
怎麼會,您可是公會重要的貢獻人物耶!!!12-22 00:20
消弭殆盡的餘燼
果然閉關了一陣子,你們實力就突飛猛進了啊!我前些時間也創了公會…,運營方面的確是要用心經營,不過…我今年跟朋友去路過有看到你,但是…你在忙外加之後…就沒有再路過了

12-22 00:25

紫辰
真的超級忙阿,各種分身乏術12-22 00:45
老奉毊
我只是個連站聚都不敢去的害羞宅宅,你這麼說會讓我受寵若驚。

12-22 00:25

紫辰
我很喜歡您寫的文章,那些都很受用喔(畢竟我也是劇本嘛12-22 00:46
阿半
覺得阿紫很厲害,能承受這種高壓!
活動這邊會盡量參與的!覺得這是很棒的一個平台,也很佩服大家的熱情XD
雖然我們還是個很小很小很小的團隊,但接下來還請多指教!

12-22 00:33

紫辰
阿半也是個很熱情的人啊12-22 00:46
比斯可-B.S.K.
加油 拼了拼了 ψ(`∇´)ψ

12-22 08:04

紫辰
一起加油,踴躍的參加公會活動吧12-22 09:50
月下搗藥貓
各種用作品洗版的人,表示心虛(掩面

12-23 20: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andy159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鬼故事]貓咪大仙的委託... 後一篇:遊戲團隊招募,新企畫&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