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雜文】你眼中的我、我心中的妳。

小伽羅 | 2016-12-21 13:36:01 | 巴幣 166 | 人氣 1477

        前幾天有位朋友來信,提到巴哈好友圈中的一個有趣設定。巴哈的小屋主,可以替自己的好友添加描述,除了加深好友印象,偶爾也能拿來惡搞,同時我們也能看到別人對你的描述,這是很有趣的事。

        像是一面鏡子,你能看見他人對你的看法,很多時候我們會在乎他人的觀感,即使在這高呼「做自己」的年代。不可否認人類本來就是群體的動物,我們需要同伴、需要交際、需要感受他人的冷暖,雖然許多人都曾出現所謂「避世」的衝動,但最終我們仍無法擺脫那藕斷絲連的情緣。

        為生命而執著,為奉獻而尋找理由,人總會為自己編織無數個藉口,說服自己「我待在人群中,是因為不得已。」但全世界的人都自知,那是因為一份古老的情感 ─ 寂寞。於是我們徬徨在落寞的窗沿,看著旅人悄然走過,心中多了一道缺口,你決心放手一搏,貌似成熟的拎著一卡皮箱,開始天涯海角的蹉跎。

        你讚美高山、欣賞長河,神遊於天地蒼茫之巔,最後發現生命的茫茫,你開始尋找溫暖,那怕是一株小草,都能牽動你思鄉的情緒,大雨洗滌了猶豫,你像初生的嬰兒,手捧著天真,你回頭尋找人群,踏上歸途,一卡皮箱和真正成熟的靈魂。

        所以別輕易高喊「邊緣」,因為打從生命呱呱落地,你就注定與人群有了交集,只是緣分來了沒有。

        幾位朋友面臨瘋狂的期末戰場,正值報告與月底荷包兩頭燒的窘境,有些人愁著聖誕派對,也有些人煩惱steam的聖誕特賣,反正十二月是無底的錢坑,熬過去便能得到紅包支援,熬不過就只能打著西北風去了。昨晚參加了朋友的一場聚會,無意間聊到了「我在你眼中到底是誰?」的話題,我覺得很有趣,所幸問起了身旁的人;

        「究竟我在他們心中如何?」

        我要求他們用一段話形容我,要說出優缺點,不可以趁機欺負人,因為我的心比對岸還玻璃,需要一點鼓勵配上濃度不能太酸的調劑。(◕︿◕✿)

        眾人逮著了機會開始長篇大論,從莫名其妙的不會挑魚刺、種死仙人掌,到針對領域性的3C殺手、手機到她手上剩半條命等等,還有最奇怪的「曾經誘使我家的狗和主人感情破裂」、「世紀帝國有她一定輸」也上榜。

        經過了一輪「批判」之後,這種經過他人之眼的透視自我,似乎別有一番樂趣,我們總需要藉由他人來檢視自我,但也無須過於執著,像是談論過去,藉由史家之眼來看待過往,永遠是那麼迷人,人類也是如此吧。

        矛盾的我、真正的我、他人眼中的我。


        文末,附上前幾日出遊時的留影,緣分如一道細水,潺潺於波瀾蕩漾處,細細澆灌,小橋流水人家,有緣又何懼天涯。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ilwiKAMINA
或許是因為在意對方,所以擔心自己在對方心目中的形象?

我曾跟另一位寫手說過,理論上是很少人天生邊緣的,我們看到的邊緣,有很多是被霸凌出來的.
2016-12-22 14:37:15
小伽羅
在意對方,所以更容易失常,很多時候正常發揮成了一種奢侈的嚮往,特別是在心儀的對象面前XDDD

至於霸凌,只能說人類的社會終究難以達成大同理想,努力去改變吧,哪怕只是一份小小的力量^^
2016-12-23 11:54:05
冥王黑帝斯
恩~就決定是你了!
專業吃貨雷隊友.....

忘記在哪看到的3W 自我心理測驗
who:我是誰
what:我想做什麼
where:我想去哪裡
2016-12-22 14:53:54
小伽羅
這個測試我也有嘗試過,很有趣的經驗,還有我雷人只是副業,我的專業是吉祥物QWQ
2016-12-23 11:51:57
快樂的心
小伽羅該不會把世紀帝國玩成開心農場?
2016-12-22 16:17:03
小伽羅
我有認真當伐木工QWQ
2016-12-23 11:49:41
桑妮雅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自己是誰
2016-12-29 09:28:42
小伽羅
人都是如此呀^^
2016-12-29 22:07:17
珀伽索斯(Ama)
我之前不知道要寫什麼,是最近才知道可以編輯,
不過對於無法留下的人,我很遺憾,
但也期盼有一天他人能夠再次過來,讓他知道我眼中的他是什麼樣子。
2017-01-12 01:01:58
小伽羅
我常用編輯耶,畢竟文章很難一次到位。 加油,2017希望你有個開心的創作時光^^
2017-01-16 12:51: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