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戰國小知識彙整

作者:我鏡-我心即為鏡│2016-12-09 14:32:22│巴幣:0│人氣:228
1.最先徹底實施兵農分離的大名是豐臣秀吉。配合刀狩、人掃令、檢地確認農民地位和武士地位後才能施行。而織田信長與這政策無關。

2.第一個實施樂市與一國一城令的大名是六角定賴,也就是被淺井和信長聯軍打爆的那位六角義賢的親爹。但也有一說樂市樂座的雛型是來自於今川氏真「五條定書」

3.戰國最矮男子為山縣昌景,身高130。身高最高的是藤堂高虎,身高約190

4.第一封眾道的情書是武田信玄寫給其小姓高坂昌信。內容翻譯:我最近之所以常常去看彌七郎,不過是因為他最近生病了;我過去從來沒有讓彌七郎侍寢過,今後也絕對不會有,請你相信我,我對源助的心意絕對不會有所改變。我日夜徘徊,寢食難安,就是為了我的心意無法傳遞給你而感到困惑不已。如果我騙你的話,我願意接受甲斐的一、二、三大明神、富士白山八幡大菩薩還有諏訪上下大明神的懲罰


5.戰國第一的民政家是北條氏康。原因是因為他所採行的政策,日後德川幕府都照樣搬來用。而當時北條家也的確是很有錢,看小田原城這麼大就知道了。比起國家的本錢比較來看,小田原城比起安土城和大阪城都是比期更早而聞名的難攻不落。

6.直江兼續頭盔上面的字是愛不是受。

7.前田利家其實是稀世掃把星,他跟隨的主君最後都崩了。

8.德川四天王裡面最受重用的是裡面資歷最淺的井伊,而領地最少的反而是最資深的酒井。估計和信康切腹事件拖不了關係。

9.而德川四天王最短命的也是井伊。作戰很勇猛沒錯,但是也常常掛彩。後來應該是被島津君狙擊所留下的傷口惡化,關原之戰兩年後就病逝了(豐久:策略通)。而且他本人治軍、治家極嚴。有家臣受不了井伊而出奔到本多忠勝之下的紀錄。

10.倒戈換老闆冠軍藤堂高虎,一生總共換過七次主君。而此舉也被其子孫繼承,在鳥羽伏見之戰,看到戰況不利就倒戈過來砲擊幕府軍。此舉被幕府軍嘲弄為不愧是籓祖的薰陶。但官軍要破壞東照宮之時,卻以德川家康對藩祖有大恩而拒絕參加。

11.戰國時代家教最好的是北條家。北條家一心抗敵,齊心向外。毛利家在隆景那一代還好,到了秀秋後就開始走樣了。而最差的應該當屬武田家無誤。爺爺到孫子,每個都想過要取代自己老爸/兒子。

12.今川氏真有在織田信長面前表演踢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093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ater206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莫名其妙就被噹... 後一篇:丞相表示:吃我一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