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GBF】碧藍幻想入門秘笈|初次接觸

大きな小代 | 2016-11-29 12:28:17 | 巴幣 1678 | 人氣 61162


遊玩平台介紹 |

PC 開啟網頁 介面設定方法點我,可以加多個書籤快速連結
AndApp 詳細使用方法點我,可累積點數換 Mobage 幣
行動
裝置
SkyLeap 官方推薦之瀏覽器,專門為 GBF 設計,最滑順的體驗
開啟網頁 介面設定方法點我
APP AndroidQOO 下載或跨區下載;iOS 要用日本帳號下載
手機硬體不太佳者,不推薦用 APP 遊玩;請使用其他遊戲手段



入坑時機 |

◇ 推薦刷首抽的時機:6%池 + 轉盤 ◇
新手超得的選項,以及免費 100 連的抽池,會是入坑當下的池
然月中、月底的 6% 池才必含限定(L限、季節角等),請不要在其餘時間刷
若有轉盤活動,則可以 6% 池開始時,開複數個帳號抽到該 6% 池結束,甚至是轉盤結束,再決定要以哪個帳號開局

首10抽必 1 SSR,且為 6 屬各 1 固定的角色,不需要刷當免費送一隻 SSR 角
請專注在送的 100 抽


❆ 首抽須知




【 刷首抽 】

  如果真的要刷首抽,方法請參考這篇
  (登出網址好像有點壞掉了,請複製或點選這個網址:http://sp.mbga.jp/_logout

  創立 Mobage 帳號有個偷吃步的方式(於此先聲明官方可能會鎖),就是使用 Gmail 帳號,每次在自己的帳號後面 + 數字,假設 Gmail 帳號是 ABCD:
  ABCD+1@gmail.com
  ABCD+2@gmail.com
  ABCD+3@gmail.com ......
  就有很多mail address可以用了。

【 首抽推薦 】

  平常首抽請盡量角色開局,官方有送抽抽的時候願意刷的人請刷出140神召
  →理由與原因 ←
  1. 無課有可以玩到畢業的方陣召,不是課金召喚就一定強又好組。
  2. 召喚石只有屬召對新手來說助益比較大。

  碧藍有以下幾種:

角色解放武器 抽出來是武器,但是特定角色專武,所以會解放角色給你(也就是抽到角色的意思)
召喚石 一顆石頭(X)其實課金召喚石是中期開始會追求的目標,基本上新手不太需要
當然也有例外,像是破格的神召很有助益
純武 沒有辦法解放出角色的武器!因為不屬於任何角色的專武
純武有些足以入隊,但是現在被L武打壓,所以也絕對不是新手追尋的目標
SSR 的純武平常已不能從抽抽取得,除非官方特別開抽池

  至於首抽推薦,碧藍精華區的文章都有點舊了,目前也難以立刻補齊,只能先簡略說一下能直接開的:

神召(召喚石) 無法超得取得,又是很破格的召喚石;即使是新手,抽到必開
格蘭丁目前有點尷尬,只有前期好用,中後期沒有展望,不推薦開局
天司系列(召喚石) 無法超得取得,風土前中期當主召綽綽有餘,後期是強力 sub 召
光的雙子(參考攻略網歸類於此)僅前期可當主召,但是所有時期強力 sub 召
尤達老頭
新手恩物,奧義能打出999999固定傷害
所以對於前中期是非常強勢的角色,也能速刷
Hard 方陣
紡織
短期戰沒什麼幫助,長期戰帶你的隊伍輸出飛起來
前中期可以客串各隊(打火屬盡量別帶)
泳裝佐伊
月中會出現的限定角,泳裝期間也可能會出現
暗屬背水短期戰鐵板,想玩暗屬就用她開
期間限定角色 素質不一定特別強,但是也是無法超得,稀有度考量下可以開局,如下:
年限定(羊、猴、雞、狗)
目前只有羊有終解,性能也很好/猴需要隊友搭配/
雞是很不錯的 buff 役/狗使用上比較困難
6% Limit 限定
僅6%期間才能抽到的角色,目前拆成月中月底兩池
官方持續終解這部分的武器,基本上很有價值與未來性
節日限定(夏日泳裝、萬聖節、聖誕節、情人節)
因開放時間短很難抽,但強度落差大


❆ 新手超得


  碧藍的課金活動有三種,皆為3000日圓,約800 - 900台幣:

超得 可自選一個非限定(角色召喚純武皆可),附贈10連 * 1
必得 10連抽必中1 SSR
SKIN 買主角或角色造型,附贈10連 * 1

  而新手超得不太一樣,剛創帳號7日內可以花3000日圓購買,自選一隻創帳當下抽池有的任何角色/召喚/純武(以上皆不含完全不能超的神召以及不在池裡的角色,純武則無論是否在池內都能超)。如果7日內沒購買,每個月固定時間還是會出現幾天讓你能反悔趕快課金XD 而新超一帳僅1次。

  因為新手超得比一般超得有更多一點的選擇,比如說創帳當下有狗妹(限定)在抽池裡,就可以選狗妹,因此建議:

1. 新手超得超抽池內的限定角
2. 如果沒有限定角,首選尤達
3. 首抽有尤達,可以考慮補強一隊,或選萬用補師。

  新手超得沒選尤達,而首抽也沒有的話,建議下次超得補超尤達回來。當然這是預算夠的情況下,如果預算不夠,新手超得直接選尤達吧管他什麼限定角!

  那新手超得是否必要的呢?我個人滿推薦課,但當然這也非必要。超得只是加快你取得角色/召喚/純武的速度,對於整體戰力來說並不會超了就會爆幹強。
  雖然尤達真的滿新手恩物的~

  另外碧藍的「保底」有2種:300抽150金月

300抽
(天井)
是指一個抽抽期間內累積300抽,就能換當下抽池裡up的角色/召喚/純武
(以上皆不含完全不能換的神召以及不在池裡的角色,純武不在此限)
150金月 重複抽到同樣的SSR角色能得到1個金月,累積150個金月能夠換黑卡,
可以換任意角色/召喚/純武,包括神召、不在池裡的角色


❆ 初步組隊


  終於可以開始介紹遊戲內容了XD 如何初步組隊伍呢?
  首先要先了解碧藍的屬性互剋機制,再了解角色、召喚、武器的初步觀念。

【 屬性 】

  先來認識一下屬性。碧藍中屬性相剋非常重要,剋屬機制為:



相剋
其餘皆無剋屬問題

  剋屬會有攻擊加成減傷弱體成功率加成弱體耐性加成等等。debuff 是碧藍很重要的一環,所以剋屬優勢非常大。
  四屬比起光暗,較容易成型。這是因為碧藍的武器系統中,無課能取得的武器系統叫做「方陣」,會掉方陣武器的 BOSS,四屬比較容易攻略,掉落率(俗稱滾箱率)也比較高一些;光暗相對來說比較麻煩也不好掉。
  所以新手先把四屬弄好,再弄光暗隊,會是比較順利的遊戲過程。

【 角色 】

卡塔莉娜
剛跑完教學,應該會拿到卡姐她是新手最強角(無誤)
能補血(上限1000),能開減傷盾(40%),能開弱體盾
所以前期不管抽了什麼,只要缺補缺減傷,就把她放進隊伍裡

  一開始不用追求同屬,只要先把功能性補齊即可。不過還是盡量以水屬優先,不只卡姐的緣故,主線還會送一隻 SR 水屬角色,名叫伊歐

伊歐
補師,能解弱體(中狀態後才能開技解掉,與弱體盾不同)
雖然定位和卡姐有部分重疊,但因是新手能拿到的免費角色
性能也不錯,可以在前期和卡姐一起盧過一些關卡

  主線還會送很多 SR 角色,但是容易組隊的只有水屬這2隻(其餘幾隻只適合拿去補該屬漏洞),再加上如果有豆丁,簡易的水隊就完成了!
  當然如果你有其他強力 SSR 就可以不用他們,不過 SR 也是堪用的,有時候臉黑一些,到中期可能某一屬的 SSR 還不夠5隻,或是技能互相呼應不了,那就需要 SR 來頂替。

  若入坑時,有劇情活動,可以到「My page」點一下活動的橫幅,通常就會送一隻免費 SR 或 SSR 角色,有些要達成條件(通關、練滿信賴度、蒐集足夠的道具等)才會真的送給你。建議新手把他們都弄回家!
  玩個一兩個月,初步的同屬隊伍就會完成的差不多~

  若不會使用角色,可參閱以下網站:

【 武器 】

  武器是影響輸出最重要的部分,基本上一般池內課金武通常都不會用到,Limit 武才是最常入隊的課金武。然而無課能取得的方陣武不比課金武差,所以才會說這遊戲課金不一定強。
  不過新手還沒有任何資源,所以就先拿課金武墊著吧~
  把二圍好的放上去,一開始先不用管屬性問題。等到農出一點成果再慢慢換成同屬的。

  另外,課金武請不要隨便賣掉或餵掉
  R 課金武是技能肥料,請留下來;
  SR 課金武是武器碎片來源,通常會拆掉取得武器碎片,拆掉按鈕點進武器能看到:


  SSR 課金武很珍貴,也有終突的機會,除非技能真的很差或有急需,否則新手請將 SSR 課金武都先留下來,別拆、別賣、別餵。

【 召喚石 】

  在還沒打到或抽到好的召喚石之前,都先拿送的小巴哈(SR 巴哈姆特)當主要召喚石(Main Summon),全屬性通吃的效果,在新手期很好用

  
  其他就先放二圍高的,以及對應屬性的寶石獸:


  寶石獸主動技能提供對應屬性加攻加防效果,是到後期都很有用的召喚石,也是 SR 召喚石裡面能用的(其他SR召喚都沒用)。
  風的只有「解任務」&「賭場」&「金月兌換(不推薦)」,沒有抽抽取得管道;其他屬性只有抽抽能取得。每一種都建議留2隻,再往上突。

  而課金的召喚石處理方式較簡單,R 的吃掉,SR 的拆掉,SSR 的通常都留下,除非歐洲人才會拆掉 SSR。


❆ 請先完成


  在開始推主線之前,請先完成幾件事情:

設定
召喚石

Menu → Profile(プロフィール)→ 拉到下面設定各屬性給別人用的召喚石
如果沒有特別的請全部設 SR 巴哈,才會有人願意加你好友XD
設定
愛角

在設定召喚石下面,只能設一隻,可以增加一些他的二圍。每日可以重新設定
領取
抽獎券

網頁版路徑:Menu → Shop(ショップ)(iOS APP 不能使用)
點綠綠的那格,輸入下列兩組序號(不過不用對抽出來的東西抱有期待......XD)
j5pa mkru 2vcx 4cr8
yrwg yv8m cck2 wcbf
登入
Twitter
進入「My page」→ 點選「Campaign」,能看到一個「AP、BP全回復」的圖
第一次把 AP、BP 耗盡時,點選這個圖,與自己的 Twitter 連動,能夠每日免費回體一次!
和 Twitter 連動後能有很多好處,像是發救援到 Twitter 上等,所以建議一定要使用
九宮格
任務
新手必解!解完全部能得到必 SSR 抽一抽!
詳情請點這裡

  開始推主線後,可以拿到一些小東西:

島嶼
贈品

每到一個島,可以到「My page」→ Town
點選發光的黃色箭頭(圖片是已經點過了的),會拿到一些小道具
另外按照特定順序點擊也會拿到物品,詳情請點這
大事
なもの
過了一個島,就會拿到「大事なもの」(至禮物箱領取),得到後會立即有效果

  主線破到一定程度後:

騎空團
騎空團即是公會系統。
可以先尋找招收新手的團,讓自己可以吃到一些騎空團的 buff。
或是自創一人騎空團先過日子。
賭場 用以賺取重要道具的地方,如水粉、風80(召喚石)等等。

創作回應

請問R級武器怎樣作技能肥料?ssr的技能找一樣的r武吃掉?
2018-05-04 02:22:24
大きな小代
是的,詳細要去看碧藍精華區「遊戲知識」->「武器相關」裡面有教你怎麼餵喔!
2018-05-04 08:35:28
感謝
2018-05-04 12:10:17
大大(T▽T)我看不太懂 是要同技能的互吃嗎
2018-05-06 15:09:47
大きな小代
不用同技能,只要有技能的武器,R武係數1,SR武係數4,SSR武係數40;比如說SSR武技1升技2是要係數8,你可以餵8把R武 or 2把SR武
2018-05-06 16:54:24
哦(  ̄▽ ̄)σ所以亂吃就可以了
2018-05-06 16:59:40
大きな小代
某方面來說是這樣沒錯OAO
2018-05-06 17:01:36
絕望的力量
請問140神召那幾隻是刷召喚石嗎

我只有刷到角色 不知道要不要重刷
2019-04-16 21:04: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