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繪圖】《文豪 Stray Dogs》谷崎直美

十六夜郎 | 2016-11-13 15:48:38 | 巴幣 62 | 人氣 917

  這是我第一次仿畫,應該說,也是我第一次認真畫圖。最近培養起繪圖的興趣,希望有一天能夠幫自己的小說畫插畫。

  我的能力不足,其實花了好幾天才畫好這幅作品,覺得畫得很糟糕,改了很多次還是不夠好,自己看仍有許多值得改進的地方。

  既然是第一次,羞恥歸羞恥,但不被鞭幾下是不會進步的,希望有前輩能夠指出缺失以及指證能修改的地方,如果能夠指導就更好了。

  先上圖


  原圖

  我是用旁邊的臉搭配左側的圖畫出來的。該角色是《文豪野犬》的谷崎直美(谷崎奈續美)。

  第一次練習拿該角色來繪製的原因是,她是出自小說家谷崎潤一郎的長篇小說《痴人之愛》中的女主角naomi(翻譯是直美或奈續美)。

  我閱讀過谷崎潤一郎的《痴人之愛》,該作品是我此生認為必讀的五大作品之一。看過覺得這本書實在是太棒了,故事的女主角naomi是一位擁有小惡魔個性的角色,是我唯一一個看書看到被虐到很生氣又想哭的女主角。

  順便丟一下我之前寫的《痴人之愛》作品簡介:

  「想起她的肉體,更換衣服時從衣擺露出來的腳,吹氣時靠過來距離兩、三寸的嘴唇,我的妄想日益狂亂,眼裡看到的盡是她紅色嘴唇充滿天地之間,包圍著我,讓我痛苦,聽我的呻吟,她像惡魔那樣,望著我笑。」——谷崎潤一郎《痴人之愛》

  《痴人之愛》是作者繼《春琴抄》之後所寫的長篇小說,描寫男子在酒吧認識一名15歲的少女,並將她帶回家收養,為的是將她塑造成自己喜歡的樣貌,以後娶為妻子。為了擁有少女的愛,他不斷的付出,給她良好的教育、讓她學習跳舞,參加舞會,甚至讓少女玩那種,少女騎在他背上,他在地上爬的遊戲。

  可怕的是,隨著他愈加對於這種生活以及對於未來的妄想沉淪,兩人之間的從原本的收養關係,逐漸演變成奴隸與主人的關係,少女在摸透了男主角的性格之後,變成了驕縱、任性的女孩子,而男主角為了愛竟也心甘情願的沉溺進去,從物質提供者的主動方,轉變成被少女奴役的人。

  到後來,少女學會玩弄男人於股掌間的本領,結識了其他男性以後,流連在男性堆中荒淫無度,但男主角面對這個情形,卻依舊視若無睹,並且包容一切,因為到後來,即便自己難過到想要放棄娶這樣的少女為妻,卻發現自己已經沒辦法回到失去少女的生活。最後,他放任少女與各種男人的性愛關係,他也從幻想少女今後是個品行良好的婦女,變成接受現在的情況,就是他的幸福......

  該角色沒有殺人、騙取財物、仙人跳,卻是我閱讀的作品中,最讓我覺得殘忍的女性人物,甚至勝過男性角色。

  原本我覺得很扯,怎麼可能有男人那麼傻,竟然變成這副德性,還是一堆男生前仆後繼對女主角討好、示愛,即使被殘忍的對待,傾家蕩產也在所不惜。但看完了整部作品後,我只覺得還好自己沒碰上這種女人。

  《痴人之愛》裡面,男主角發現女主角naomi劈腿以後,自己被naomi利用,結果同樣被naomi劈腿的其中一個對象和男主角懺悔,說自己也是被利用的一員,但他卻不希望男主角拋棄naomi:「請不要捨棄naomi小姐!如果被你捨棄,naomi小姐一定會墮落,naomi小姐沒有罪」

  某方面而言,或許正因為覺得自己對於naomi過於重要,所以即使知道對方已經是這樣的人,卻還是不願意拋下對方而去。然而,對naomi而言,她即使沒有男主角,自己仍舊能夠在第二個、第三、第四個男人身上找到依靠。

  而男主角則是自欺欺人的認為,不能拋下naomi,因為naomi需要他。反而是男主角認識了另一個同樣被naomi傷害的男人,兩個人哭著抱在了一起,此刻沒有了因劈腿而互相妒忌的情感,唯有因為受過同樣的傷而了解彼此痛苦的同病相憐。

  結果每個男人都替naomi著想,都害怕拋棄naomi之後會使naomi走投無路,他們愛著naomi,都希望naomi可以成為更好的女人,相信自己可以改變naomi,讓自己成為她棲息的唯一港灣。

  最終,naomi獨佔了眾多男人的愛,擁有了無數個只穿了一次就再也不穿的華麗衣裳、吃任何她想吃的高檔料理、住擁有專門廚師以及女傭的高級住宅,完全不花一毛錢。

  「現在的我,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安靜了。人,一旦遭遇過可怕的經驗,就成了固定的觀念,一直留在腦中,我即使現在也忘不了naomi逃走時那種可怕的經驗。『知道我的厲害吧!』她這句話,現在也還在我耳邊響起。」

  naomi無疑是男女關係當中的佼佼者,游移在眾多男性間,即使男性彼此都知道雙方存在,卻不曾責怪naomi,更別提從少女時期一把養育她長大的主角讓治,即便被naomi玩弄於股掌間,也甘之如飴

  naomi以男女交往當中最根本的「在乎」來控制對方,以他人對自己的愛作為傷害他人的把柄。她明白女人的肉體比起男人的武力與智慧更有力道。慘忍如naomi,話到此,如果各位找得到這本書的話,滿推薦各位去看的。

  扯遠了,還是要回歸主題,希望各位前輩能夠不吝指教。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OH MY Seduce
原以為只是單純繪圖,後面文字才是主體啊[e26]
2016-11-13 17:45:34
十六夜郎
都是主體,其實我原本沒有打算貼文字,但是那真的太重要了!小說也是必推的物件
2016-11-13 17:57:54
不知莫森
原谅我笑出来了233333333
2016-11-19 17:56:36
魅姬
角色的表情感覺好僵硬

衣服的皺摺線條也很僵硬......
2016-11-23 23:24:07
十六夜郎
慢慢練吧XD 我也覺得不是很好
2016-11-23 23:26:32
魅姬
"該作品是我此生認為必讀的五大作品之一"

其他四個是哪四個?
2016-11-23 23:26:11
十六夜郎
不不,其實沒有確切排名哦,只是想說這部應該有在排名五名之內
其他應該是虛位以待吧
2016-11-24 00:06:04
LU+
最近才逛到這裡,現在說會太晚嗎XD?

仔細一看這是2016年,或許現在的你已經進步很多。我覺得首先把身體的比例抓對,不用那麼精確,但至少不能差太多,初學者很容易把下半身畫太短,腿太短太細,這能修正的話這張仿畫基本上算合格了。

如有冒犯請多見諒,是說我覺得有人指出缺點至少比觀眾盲目說好看來得有幫助吧XD...
2017-10-26 21:07:24
十六夜郎
看了一下你的作品,相當專業呢
我畫圖比較多是興趣,我如果畫圖的話目前也是對於比例方面的確比較不純熟
要進步自然也要有別人的建議,不會感到冒犯的,謝謝你願意提出見解^^
2017-10-26 21:17:3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