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翻譯練習] Plants - Toxic for Birds 對鳥類有毒的植物

作者:寒野│2016-11-03 23:27:05│巴幣:2│人氣:650
網站名稱:VCA Animal Hospitals
原文主題:Plants - Toxic for Birds 對鳥類有毒的植物
備註:
1. 純屬練習翻譯不具備版權


  • 我的鳥寶喜歡吃植物,我應該擔心嗎?
許多鳥自然地會將植物作為飲食的一部份,鳥類會因為好奇心或遊戲過程中,咀嚼或吃下植物。當在放風時間沒人監督的時候,鳥可能很容易接觸到房子內外或花園中栽培的植物。

對飼主來說,重要的是知道那些植物對鳥有毒,大部分植物會使鳥中毒,甚至死亡。

但關於鳥類有毒植物的實際研究很少,只能用其他動物(包含人類)的研究資料去推測有害的影響。

在2004-2010年間, 寵物中毒熱線中心(Pet Poison Helpline,位於美國明尼蘇達州的明尼亞波利斯)就有紀錄超過1,200件鳥類中毒的案例,這些中毒中有2%是由於吃下有毒植物。

鳥寶經常會因為他們好心的飼主而接觸到有毒植物。例如飼主想要嘗試提供更天然的飲食(ex.酪梨),或是因為鳥寶們好奇頑皮的天性,會將他們所接觸到的大多數植物邊玩邊咬碎。

雖然大部分植物中毒指導致輕微的症狀 (ex. Dieffenbachia屬植物會造成口腔刺激,台灣常見的例如:黛粉葉 ),但有幾種植物只要少量接觸就能致命,如有任何不確定,請將家裡的植物移動到鳥寶接觸不到的地方。

  • 哪些植物對鳥類有潛在毒性?
下表列出的植物名單被認為具有潛在毒性,該表無法包含所有的有毒植物(畢竟範圍非常廣)。

如果你對未列出的植物有疑慮,請諮詢您的獸醫或是寵物中毒熱線中心(Pet Poison Helpline) 來取得更多資訊。


台灣比較容易看見的:
Apple (seeds):蘋果的種子
Aloe Vera:獨尾草科蘆薈屬的費拉蘆薈 ,經常被加工為化妝、保養品,但被認為有潛在毒性。
Bitter Melon:葫蘆科苦瓜屬的苦瓜,鹹蛋苦瓜好ㄘ!
Avocado (fruits ,pit and leaves):樟科鱷梨屬的酪梨(鱷梨、牛油果),其果實、種子及葉子有毒。
Apricot (pit, leaves and Bark) :薔薇科李屬的杏,其果核、葉子及樹皮有毒。
Pear:薔薇科梨屬的西洋梨。

Bean Plants:豆類植物的植株。
Bracken Fern:蕨類植物,台灣超常見。
Asparagus fern:天門冬科天門冬屬的武竹,台灣常見也常栽培。
Baby Doll Ti:龍舌蘭科朱蕉屬的娃娃朱蕉,台灣三盆100有販售,算常見。
Branching Ivy:五加科常春藤屬的常春藤,台灣常見。

Azalea:杜鵑花科杜鵑花屬的杜鵑花,公園、馬路分隔島到處有,花市也常賣。
Amaryllis:石蒜科朱頂紅屬的孤挺花,這在台灣滿常見的也非常容易栽培。
Bottle Brush:桃金孃科瓶刷子樹屬的植物,指的大概是紅千層、串錢柳或紅瓶刷子樹。
Angel's Trumpet:茄科木曼陀羅屬的植物,台灣常見有大花曼陀羅,又名天使的號角。

Babies Breath:石竹科石頭花屬的滿天星,台灣插花花材常見。
Bird of Paradise:旅人蕉科鶴望蘭屬的天堂鳥,插花材料及園藝栽培還滿多的。
Boxwood:黃楊科黃楊屬的黃楊,通常當作灌木,台灣有時可見但不起眼。
Blue-green Algae:藍綠藻。

台灣比較不常見的:
Blue Bonnets:豆科羽扇豆屬的羽扇豆,台灣只有冬春季花市及中高海拔比較看的到。
Balsam:鳳仙花科鳳仙花屬的鳳仙花,在台灣鳳仙花容易染病不常有販售,但是非洲鳳仙倒是容易看到,但不知道有沒有毒。
Andromeda japonica:杜鵑花科梫木屬的馬醉木,全株有毒,園藝店有時會販售,但不多;台灣有原生種的但只在中高海拔。
Bleeding Heart or Dutchman's Breeches :紫堇科荷包牡丹屬的荷包牡丹,溫帶地區比較常見,台灣只有冬春季花市才比較看的到。
Anemone:毛茛科銀蓮花屬,常見的有白頭翁(或叫 秋牡丹/銀蓮花)。
Autumn Crocus (Meadow Saffron):秋水仙科秋水仙屬的秋水仙。
Alder berry:樺木科榿木屬(也稱為赤楊屬)的植物果實。

Acokanthera:夾竹桃科長藥花屬的植物,樹液有劇毒,可用來當箭毒獵殺大象。
Buckthorn :鼠李科鼠李屬的藥鼠李,可被當作治療便秘及寄生蟲感染。
American Yew:紅豆杉顆紅豆杉屬的美國紅豆杉,不過查不到確定的學名。
Bane berry:毛茛科類葉升麻屬的果實。
Belladona:茄科顛茄屬的顛茄。

Bittersweet:衛矛科南蛇藤屬的植物,應該是指 Bittersweet vine,台灣基本上看不到這種。
Black Elderberry (not berry):五福花科接骨木屬的西洋接骨木,成熟果實無毒,但是植株、未熟果及種子等等有毒,但應用廣泛,花與漿果可釀酒,花可當茶,漿果可做果醬,在西方算是常見植物,台灣不常見。
Black Locus:豆科刺槐屬的刺槐(洋槐)。
Bloodroot:罌粟科血根草屬的血根草。
Buckeye:無患子科七葉樹屬的植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745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有毒植物|動物|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281212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aubenya cap... 後一篇:Daubenya co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