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PokeMon go─語】關都步行者篇之 17.劃破核心!鬼與螳螂! 11/4改

作者:呆智│2016-10-04 21:49:23│巴幣:14│人氣:202
  【PokeMon go─語】關都步行者篇之 17.劃破核心!鬼與螳螂! 11/4改!



  

  「呃……」小語不好意思地笑笑,然後舉起手。

  「我只有戰鬥過兩次,那個……訓練家的戰鬥是什麼?」

  看著一臉不好意思,如同小學生做錯事般的小語,我控制不住的眼角抽抽。

  是個新手?

  那瞬間,積蓄的熱血一掃而空,我嘆了口氣。

  「我說說規則吧。」

  「哪一方的神奇寶貝全部失去戰鬥能力就算輸了,我只有耿鬼與鬼斯通,妳只要擊敗牠們就算妳贏了……」頓了頓,我笑笑地補上一句,「當然,妳有幾隻都沒關係,勝利方式不限,車輪戰還是圍毆都行。」

  反正小小鬼也只是個新手,就算我放水,心中也不認為自己會輸。

  「嗯?」看著小語,我神情一頓。

  「哼!」她不滿的哼了聲,那張小臉嘟著嘴,那淡藍色的目光中所流轉的不甘,我感覺到那目光彷彿正在對我怒喝著……

  不要小看她!

  苦笑地搖搖頭,心中對她有些無語,卻下意識解釋著。

  「唉,我的意思是,全力以赴吧……我啊,可不弱。」

  這時小語聽完,眼中的不甘迅速變成笑意,笑的甜滋滋的。

  她難道不知道看不出來實力差距嗎?

  也是,她是個新手。

  但這種天真到讓人生不起氣來的感覺,卻又是頭一遭,苦笑的我適時地補上一句。

  「牠們很強的。」

  「口桀口桀!」耿鬼一聽到誇獎,立刻精神百倍大叫幾聲,目光變得血淋淋的盯著飛天螳螂,兩人視線中間彷彿冒著劇烈的火花!

  鬼斯通還是一臉無所謂,兩隻鬼手枕在後腦,無視小火龍那火熱的目光,瞇起眼一副就是無所謂的樣子。

  「首戰,就讓鬼斯通和飛──妳的小火龍對決怎麼樣?可以讓那隻飛天螳螂休息一下。」我苦笑了聲,卻打亂的自己的計畫。

  本來想要讓鬼斯通先和飛天螳螂戰鬥的,這樣很輕鬆就能拿下一勝……

  我看著右手有些老繭的掌心,試著握了握,狀況很好。

  「唉……」嘆了口氣。

  什麼時候自己變得這麼傻了?可沒人說過天真會傳染的……

  「嚇!」想到一半,攜帶著憤怒的叫聲傳來,我知道,這是那隻飛天螳螂的叫聲。

  「不要!」可愛嬌喝的聲傳來,又是那一句不久前聽過的話,令我呼吸微微一窒。

  眼中的右手,突然的顫抖了一下,我的目光隨即聚焦到了小語身上,她也正好開口了。

  「因為牠說,戰鬥還沒結束……」小語突然看著飛天螳螂,似乎覺得語氣沒有還原成功。

  「咳咳!」摀著嘴咳咳幾聲,然後裝出一口憤怒的語氣,纖纖小指也和飛天螳螂的刀鐮一樣指著耿鬼,語氣卻說不出的詭異,「先讓我和那個傢伙做一個了斷!牠這樣說,嘿嘿。」

  這語氣聽起來就不像是生氣的樣子,反而像是模仿秀那種搞笑的語氣。

  那認真地小臉加上伴隨著林間清風而來的搞笑語氣,我不只右手在顫抖著,連胸口也在顫抖著……

  為何會有,這種想笑又很想要戰鬥的感覺?

  「哼哼,那妳可得準備好了。」反正說了什麼她也不會聽,那張小臉中透露出的頑固淺顯易見,我嘴中仍然小聲地笑著,令她一臉蠢萌似乎搞不清楚發生了甚麼。

  那隻飛天螳螂臉色變幻一下,隨即怒哼一聲。

  我見狀知道牠誤會了,擺擺手有些不好意思地道:「就依妳們的決定。」

  這是來到這個關都,頭一次感受到的啊……

  「要打架了,別再對峙了。」順手敲敲身旁耿鬼,這刻飛天螳螂手一抬也擺出架式,我心中帶著些微興奮,有著期待的感覺。

  事情,有趣起來了。

  「還有,建議妳也要看好了,也算為等等的戰鬥做好準備。」突然,我對小語說出這句話,習慣性地掃了眼,一頓……

  我突然笑了自己一聲。

  我啊,根本不用提醒吧?

  因為啊,剛剛掃了眼發現,她的目光早就在盯著那隻飛天螳螂了,滿臉的專注。

  我並不在意,笑了笑。

  「耿鬼,論等級的話,牠和你相差不多,別讓前面的影子拳白費,回應牠的挑戰吧。」輕聲說著,我拍了拍跟著興奮起來的耿鬼。

  「口桀!」

  ……

  小語的目光,令飛天螳螂背部感覺難受,不自覺勾起惡夢中的回憶,身影不自覺地抖著,很受不了……

  突然,背後突如其來傳來了一句話……

  「加油!」

  飛天螳螂微微愣神,奇怪的是,聽到這句話後,身後目光的注視,讓牠不再難受了……

  「口桀!」耿鬼大叫一聲,深紫色的虛影飄浮不定,大聲說著我來了!

  聽到叫聲,飛天螳螂胸口微微疼痛,隨即稍稍屈膝,目光緊盯著那飄浮不定的虛影,牠是耿鬼……

  也是獵物。

  「嚇!」

  「咚!」大叫一聲,飛天螳螂瞬間踏地,銳利的眼神鎖定耿鬼,靠著腳下的爆發,宛若一道黑色的殘影!

  不到一秒,瞬間越過了好幾米的距離逼近了耿鬼,手上一斬!

  但牠反應迅速,圓滾滾的身體敏捷地向後一跳,頃刻拉開了與飛天螳螂的距離,想要讓攻擊落空。

  但是……

  沒有用!

  在耿鬼後跳之時,斬下的刀鐮沒有收起的意思,牠彷彿早已猜到一般,急速向前的身體順勢撐開白色的薄翼!

  「吱吱!」薄翼看似輕輕一抖,卻有無數次的拍動聲傳來!

  「嚇!」伴隨著怒吼,身體再次加速,刀鐮瞬間直逼跳在空中,看似無法躲避的耿鬼,鐮刀上突然散發著淡淡綠芒,從左側邊……

  一斬!

  手上的刀鐮直接穿過耿鬼那飄浮不定虛影,卻沒有絲毫斬到的感覺……

  是假的!

  「影子球。」幽鳴微微一笑,耿鬼也抓到了機會!

  飛天螳螂突如其來的感到渾身刺痛,腦中充斥著危機感,那討厭的直覺告訴牠……

  身後有危險!

  牠瞬間被黑影壟罩,周圍的溫度頃刻間下降好幾度,沒有疑惑的時間,飛天螳螂本能回身一斬,淡淡的綠芒仍在!

  二斬!

  綠芒如同一道軌跡,飛天螳螂沒有轉頭,刀鐮卻又如此快速、精準的斬向耿鬼手上還未成行的漆黑色球體!

  「砰!」淡綠色刀芒一劃,那顆球體瞬間一縮,直接爆發出強烈氣流!

  耿鬼快速的縮進影子中,爆發的氣流讓飛天螳螂身形一頓,但還是化解了被影子球命中的危機。

  「蟲之預感?」幽鳴雙眼一瞇……

  難怪反應迅速,擁有這種特性的蟲系神奇寶貝對危機的處理能力非常迅速。

  當然,要是對危機感害怕的話,這也是一把雙刃劍,令人喪失鬥志。

  顯然,這隻飛天螳螂並不是後者。

  「不過……」睜開雙眼,幽鳴嘴角一勾,眼中散發著深藍色的微光。

  「影子拳!」

  一張詭異的笑臉出現在飛天螳螂影子底下,一躍出耿鬼短小的右拳順勢一推,一顆深紫色的拳頭瞬間衝出、放大,帶著尾焰衝向飛天螳螂背後!

  這顆的深紫色的拳頭,比起剛剛匆忙才擊出的當然不同!

  但這次的飛天螳螂,並沒有轉身,牠身影微蹲,沒有動作……

  那一瞬間影子拳早已擊中牠的背部!

  「砰……」拳頭也擊中了看似沒有移動的飛天螳螂,牠的身影瞬間消失……

  是殘影!

  影子拳擊散殘影,隨即便在空中變向,目標直指耿鬼!

  「是影子分身?」

  影子拳會追蹤敵人,這代表……

  深藍色的目光突然定格在耿鬼背面……

  那一道抬起刀鐮的黑色身影!

  雙面夾擊,幽鳴沒有猶豫,也容不得他猶豫!。

  「潛下影子!」

  耿鬼立刻中斷動作,一蹲下半身立刻消失,影子拳越過他的頭頂,卻沒有鬆口氣的時間!

  刀芒突然一閃,不是幽鳴想像中的淡綠色蟲系絕招,黑光順著刀身一閃!

  棕黑色的光芒劇烈耀眼,刀鐮一劃彷彿在空中留下一道漆黑的殘影,幽鳴在那瞬間瞳孔一縮!

  惡系絕招?不好,但是躲避不了!

  棕黑色的光芒閃爍著銳利,由上至下,幽鳴的眼睛跟著那一斬閃爍了下……

  「耿鬼,核心偏右!」他突然喊了一聲,卻不見耿鬼做什麼動作。

  幽鳴一說完,那道軌跡臨時詭異的頓了下,彷彿收回了力氣……

  下一瞬間刀鐮微偏,突然改至由上至斜右!

  三斬!

  「甚麼?」幽鳴不敢置信,但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這一斬,對著耿鬼……

  一刀……

  兩斷!

  「砰!」影子拳與刀鐮同時落下,飛天螳螂在空中就被影子拳擊飛。

  「喀喀!」飛天螳螂一翻身,雙足一落地,身體順著衝擊便滑出一條三米壕溝,停下後微微喘著粗氣,嘴角卻帶著笑容。

  牠銳利的目光盯向前方,嘴角張開喘著粗氣,嘴角帶著如同報復後的愉悅,下一刻對天吶喊!

  「嚇!」擺你一道了!

  ……

  「惡系的街頭試刀嗎?在那瞬間抓到耿鬼的盲區?」幽鳴滿臉意外的嘆了口氣,隨即皺著眉。

  意外的是,這隻飛天螳螂居然留到現在才用這招。

  街頭試刀,惡屬性的招式,特點是:招式亮度明顯、使用速度很快、傷害也高。

  但是最重要的是惡屬性這點,那對身為幽靈系的耿鬼來說是效果拔群的傷害。

  (效果拔群:意旨效果非常好。)

  「耿鬼,沒事吧?」幽鳴一瞇眼,眼神向下一望,語氣帶了些淡淡的擔心。

  「口桀……」耿鬼這時才從幽鳴的影子中探出來頭,被斬成兩半的腦袋聳著,看起來異常恐怖,還叫了聲,聲音楚楚可憐。

  「嗯,沒事。」幽鳴嘴角一勾,彷彿鬆了口氣,對耿鬼的惡作劇視若無睹。

  耿鬼見沒騙到幽鳴,用手將腦袋合好,卻仍然聳著頭,聲音虛弱很多,完全沒有剛開始的興奮感。

  幽鳴見耿鬼這樣心裡也有底了,但一個疑問又冒出來。

  「是剛好?還是牠看的見?亦或著是蟲之預感?」

  街頭試刀那一頓,隨即臨時的微偏,沒有逃過他的雙眼。

  在幽鳴的視角中,耿鬼除了若影若現的身體外,還有著一顆不時變換位置的淡白色光圈。

  那便是幽靈系神奇寶貝存在的憑依,也是牠們的破綻、要害。

  而現在,耿鬼的核心黯淡無光,仿佛就要消失了,上面隱約有著一道傷痕。

  因為那道棕黑色的刀芒斬中的,不僅有耿鬼的身軀……還有牠的核心。

  「我還是太小看牠了。」幽鳴搖搖頭,對自己的輕敵有些不滿,僅此而已。

  他眼角一抽,心臟彷彿在此刻卻鼓動著,耳邊突然環繞著一句話……

  「剛好也罷、看的見也無所謂,因為……」

  「這不是很有趣嗎?」

  幽鳴下意識嘴角勾起,隨即望向早已停止怒吼的飛天螳螂。

  牠目光早也不是冷漠,而是一種鼓動起來的熱情。

  現在天色明顯已經暗了下來,森林幾乎快沒有光線,所幸眼睛早已開始適應黑暗的環境。

  這完全無法阻止兩人目光中的熱情,而耿鬼和飛天螳螂都是強弩之末了。

  「對於輕視了妳我很抱歉,對耿鬼來說,妳是個很強的對手。」幽鳴輕聲說著,拍拍耿鬼有些虛弱的身體。

  火熱的眼神隨即望向牠,嘴角一勾。

  「來吧,就要結束了。」

  ……

  語畢,清風飄盪在周圍,兩人在此刻同時陷入沉默,彷彿世界陷入了寂靜。

  就在森林連那一絲光芒都消失的那刻,兩人身形同時一動,頃刻大喊!

  「影子拳!」  

  「嚇!」

  影子拳頃刻出現,雖不像剛剛那一拳漆黑,但威力卻仍然足以結束戰鬥!

  飛天螳螂刀鐮往右一揮,讓人覺得空氣一震,一些清風瞬間瀰漫在牠的周圍,空氣中捲起了漩渦!

  牠縱身一躍,翅膀瞬間輕拍數下,邁入了樹上的陰影中,影子拳鍥而不捨的跟在牠的屁股後面。

  幽鳴知道這一招,微微一笑。

  這是牠一開始出現時,逼退耿鬼,斬碎寶貝球的招式。

  「旋風刀?一般系的招式可沒有用,而且也沒有時間等待……什麼!?」

  跟在背後的影子拳突然一晃一晃,眨眼間就要消散!

  因為它擊中了目標……

  那些停在空中,正在成形的空氣漩渦!

  沒有思考的時間,深藍色的目光一頓,望向影子拳的軌跡上方,看到了一道模糊不清的黑影。

  耿鬼右後方的大樹上,黑影正雙手交叉……

  蓄勢待發!

  「耿鬼迎擊!奇異光線!」耿鬼抬頭目光一亮,彷彿知道飛天螳螂在哪,七彩繽紛的光線即刻朝著目標發射!

  「嚇!」

  伴隨著怒吼聲的,飛天螳螂飛撲落下,十字綠芒閃爍,將目標定在耿鬼腦袋上!

  十字刀鐮用力一劃,是個大大的叉!

  四斬!

  「剪刀十字拳!」幽鳴看在眼中。

  但是牠的速度不夠快,耿鬼的奇異光線會第一個命中!

  正如幽鳴所想的,奇異光線直接穿過了飛天螳螂……

  的殘影!

  「是影子分身!什麼時候……」幽鳴瞪大眼,想起了剛剛飛天螳螂的行為!

  那一躍,跳上大樹的行為並不是要躲避影子拳……而是使用影子分身! 

  「該死!」幽鳴掃視周圍,在另一邊發現了飛天螳螂,一樣是刀鐮交叉的手勢,一樣的深綠的刀芒,一樣的剪刀十字拳!

  糟了!

  「嚇!」

  伴隨著怒吼聲,視角一晃如既視感般的感覺,與剛剛一模一樣的動作,目標一樣是耿鬼的腦袋,而這次……

  而與殘影不同的是,現在的牠嘴角卻有著一抹清晰的笑意,幽鳴下意識覺得刺眼。

  會輸!

  沒有猶豫的時間了,當下不顧雙眼突然的刺痛,右手一揮!

  本已經穿過影子分身的奇異光線強行改變軌跡,繽紛光線徒然一偏!

  繽紛光線的目標改變了,目標即是牠的薄翼!

  感受到背後強烈的危機感,飛天螳螂雙眼一縮、不管不顧,刀鐮的十字綠芒竟然越來越亮!

  「這傢伙……」幽鳴一抖眉毛,目光一震,疼痛讓他閉上雙眼……

  不過也無所謂了,他能想像到之後發生的事。

  同歸於盡嗎?

  頃刻間,剪刀十字拳與奇異光線同時命中了目標。

  「砰!」

  
                     待續──

──────────────────────────────────────

  解釋會很燜嗎?冏

  可是不解釋又怕你們看不懂rrr

  他的能力我會讓他自己在戰鬥完講解的xd

  10/5號貼回原本的了QA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35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pokemon go|pokemon

留言共 4 篇留言

UMU
不會,因為沒解釋我會看不懂www

10-04 22:14

呆智
這樣就看得懂了喔喔喔!!我想在戰鬥中去掉解釋放在後面,結果不解釋當下就看不懂XD沒辦法了RR10-04 22:20
呆智
我幹嘛要讓新手遭遇幽靈系啊R自虐(冏
10-04 22:21
流星雨
文章中加一點解釋是好的 說真的 沒解釋我也會看不懂

10-04 22:42

呆智
有看懂嗎!!,:-( 10-04 22:49
流星雨
多虧有解釋 我有看懂哦

10-04 23:02

呆智
謝謝qaq我怕解釋太長囧10-04 23:23
珀伽索斯(Ama)
真的不可以小看小語啊!另外有解是真的會比較清楚呢![e34]

11-23 05:36

呆智
改過的xd解釋比較短哈11-23 07: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a242579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okeMon go─... 後一篇:【PokeMon G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