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黑咖啡

作者:我鏡-我心即為鏡│2016-10-01 14:06:08│巴幣:2│人氣:208
最近為了中午不睡覺,所以一定都要喝茶葉之類的提神。而這類東西買罐裝的除非標明無糖,否則裡面幾乎都是糖做的。喝下去不肥死我才怪!而我最近,改喝黑咖啡來提神。一來烏龍茶也喝膩了,二來,我喝黑咖啡時心境和黑咖啡一樣,讓我感觸良深。


黑咖啡入口,滿滿的苦在我的口腔不斷蔓延。這東西簡直苦的和什麼鬼一樣!讓我眉頭緊蹙,不敢吞下去。這東西真的是人喝的東西嗎?我第一口進入後的感覺就是這樣。但是碰到舌根後,他的香氣和甜味開始上來。這是比茶葉更重的味道,讓我不禁露出淺笑將其吞入肚中。


而這和我實現夢想這條路一樣。我的夢想,被家人反對。我被家人冷漠、忽視、責罵,被有些社會人士嘲笑我是不切實際的笨蛋。我被罵瘋子、被罵胸無大志混吃等死。我寫稿也不是沒有壓力。我有時候為了想一個方法脫困,躺在地上、翻書翻了三個小時仍是想不出來。我甚至會責罵我這麼笨,為什麼會喜歡這種事。明明只要去當個聽話的好孩子就好,我甚至不用理會出版社一次又一次的退稿。為什麼我要讓我自己變成智障,我要讓我自己笨成這樣,忍受這些壓力還要寫作不徹。


而我,我知道這是我想要的,我正在夢想這條路上。實現夢想怎麼可能沒伴隨痛苦,選擇自己喜歡的當然要付出這點成本。我會不會成功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不做就不會成功。而我實現這條路上並不孤單,我有十六夜文創公會和極光的支持。他們總是在我心情低落時分享我心中的痛苦,當我的情緒垃圾桶。而我也在他們的幫助下得以堅強,面對家人和一些社會人士的冷言諷語。


我有小說顧問會的大家的情報支援,可以找到各種我需要的資料。我不孤單啊!即使我的家人這樣咒罵我,但我實現夢想上不是還有這麼多貴人嗎?我不是自己在奮鬥,我有很多很熱心的人在幫助我。即使未來我失敗了,但我仍可以抬頭挺胸地告訴我的子孫,我曾經為夢想奮鬥過。我,試著開拓過自己的未來。即使身上都是傷,但我仍以此傷痕自豪。而現在,我仍在實現夢想這條路上.....

一口黑咖啡,一肚酸甜苦辣。這就是我愛喝黑咖啡的理由了。


個人書店 比賽快到了,我希望大家能幫我一下。進來看一下,給個評語(麻煩寄信給我或者在該網頁上留言)。只要有帳號,這是不收錢的。而這部小說是我自信之作,雖然不成熟,但還請幫忙。若是違規,請版務留言通知,我會自己刪除這邊的內容。

若不信任該連結,可至各大入口搜尋引擎搜尋pubu網路書店>該網頁搜尋處搜尋龍狼國戰列傳。

我的作品很不成熟,請各位多多指教和支持鼓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399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霖兒兒
其他不論,只論黑咖啡。
罐裝的黑咖啡喝了許多,喝慣了現煮黑咖啡的緣故,罐裝大多入不了口......
黑咖啡放久了大多多了點龍眼殼的味道,太焦的豆子喝起來又太苦,超商的美式喝起來挺碰運氣。
黑咖啡,還是熱熱的喝吧!

10-06 13:44

我鏡-我心即為鏡
美式黑咖啡那種?10-06 14:06
霖兒兒
一般來說,美式咖啡總是嫌淡了點,又或是豆子不好焦了點。
台北推薦老樹咖啡,有空一試便知。(台中好像也有)

10-06 18: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water206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個人寫作時有的無力感... 後一篇:小說推廣--龍狼國戰列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