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信:致故人

TonyKuna | 2016-09-25 01:24:21 | 巴幣 6 | 人氣 94

      你的容顏、聲音亦或是行為舉止,就算是換了新環境,我依然無法忘懷,你是我生命中的貴人,你帶給我的鼓勵,讓我達成了自己的目標,為了將我推向高處,你讓自己落回谷底,當我想回頭拉你一把,你卻只說:「去吧!朝著你的目標前進。」

      我的好朋友,雖然相隔兩地,但過去的種種回憶,依然迴盪在我的腦海中。

      坐在新教室裡上課,攤開課本,望向左邊窗外,那走廊讓我想起了當時咱們倆和幾個要好的同學,三五成群的帶著作業簿到老師辦公室解惑;再轉頭看看右手邊,教室外那綠油油的草皮,讓我憶起了當時在操場上,我們倆為了顆球,互相你爭我奪的可笑畫面;將頭擺回前方,目光移向老師黑板上那白粉的文體,那下課,你拿著粉筆在黑板上教我算數的景象,撞進了我的腦海;最後,回頭用眼角餘光瞄了下後方的同學,他也跟你一樣,熱衷於打球,想起你曾為了打球,而放棄了課業。

      將時間的河流再回溯一些,那正是你我初次見面之時,有些許主動的我,先向你打了聲招呼,而你卻是擺著一張臉,甩開了眼前的陌生人。

      現在陪在我身旁的,是新戰友,不是你;全新的環境中,缺少了你的影子;上課繁雜的討論聲中,不再有你那震耳欲聾的笑聲了。

      還記得當時你的「王朝」嗎?那是你先在班上發起的,你說這整個教室就是屬於你的「中原」,班上的大家還被你一一掛上職稱,記得身為「御林軍總管」的我,第一天還搞不清狀況,差點兒給你殺頭了。

      現在想想這些回憶,都過去了,我是不是也該放下了?新的環境,有太多與你關連的事物、太多像你的影子。

      我該停止了,該忘掉你的存在了,「誰,也不能永遠陪著誰」,儘管可以再和你多當幾年好友、多玩耍個幾年,我依然得離開你的身旁,無法永遠陪在你左右。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貴君送我情」。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