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關於網路書店與傳統出版業

作者:我鏡-我心即為鏡│2016-09-19 17:01:23│巴幣:2│人氣:216
恩,這篇純屬個人感想。我不是唸商學院的,如果有太粗淺之處,請見諒。


請點進來按個讚或者收書櫃喔!  請大家幫個忙喔!本人最高傑作!



傳統出版業多半是處於一種被動收稿件或者主動和作家邀約稿件>排版等工作>出版印刷與行銷
的連鎖。所以被動收,也就是等人投稿。出版社在選稿上說真的只有四個字,看農民曆。今天他看上你的稿子,你有可能因此而紅而收到稿費或者版稅。然後還要簽約、送審什麼的,複雜程度比較大,牽涉背後的利益多。主動收稿可能就比較沒這麼複雜了。出版社事先就和作者談好條件來約稿。不過我不講,不是我不想講,是因為我不懂。

而現在,新時代的出版,網路書店PUBU的出現代表出版的崛起。而網路出版優點有幾個

1.減少紙張環保愛地球:我不諱言,有些我自己寫的東西我也覺得印出來是浪費紙張殘害樹木。而我更不想說有一些三流貨....
2.自己就可以行銷,不必靠出版社:要是願意接受網路書店的拆帳比例的話,有一些人天生比較會行銷的人就不必等出版社幫你就可以紅了。
3.簡單出版:只要你精通WORD,排版好以後就可以上傳出版了。比起還要去找印刷廠、談版稅等等的...
4.線上與行動手機即可閱讀,而且減少成本的關係售價也比紙本書便宜。

缺點

1.作者和網路書店沒有自由商量分配的空間。
2.容易造成詐騙案件(?)
3.有一些書本仍然買不到。如法律的專論書籍(至少我在PUBU找不到刑法通論),那些教授可能抽成抽版稅抽不少!
4.傳統出版業面臨市場萎縮,被迫轉型。

而現在出版業轉型方向可能為

1.個人化、精緻化出版:如畢業紀念冊、紀念論文集、紀念文件設計影印。
2.專業性出版:專門幫大學教授出版教科書。畢竟教科書短時間內要上網是還有點困難度的。但是不排除這一塊會漸漸縮小。隨著資訊普及化,說不定以後學生都是人手一平板在那裏看鄭玉波民法總則(前提是有人肯幫鄭玉波老師大修一下,他老人家已經....)。
3.電子化出版:也跟隨時代潮流,走APP、更精緻化或者月費化。比如一個月199,只要是角川出版的東西都隨你看。
4.協助作者做網路行銷並且抽成。

個人淺見,敬請別批得太大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275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water206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請大家幫忙點一下... 後一篇:我從未見過如此厚顏無恥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為了救出卡米娜,貝歐上前與克特爾對峙,然後……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