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PokeMon go─語】關都步行者篇之9、圖鑑、考驗

作者:呆智│2016-09-17 21:06:23│巴幣:10│人氣:206
  【PokeMon go─語】關都步行者篇之9、圖鑑、考驗



  翠日一大早,又是風和日麗的早晨,但是這個本該讓人感覺美好的天氣下,卻有兩人互不相讓的對視著。

  大木博士研究所前,一大一小兩個身影互相對視著,氣氛很是不好。

  「妳這樣子,就說妳要啟程了?」大木博士嘴角勾了勾,看似在笑,但卻讓人感覺皮笑肉不笑,充滿嚴肅。

  而小語卻穿著不知哪來,又一點也不適合她的淡綠色連帽外套,臉上掛著認真。

  「嗯!」小語嗯了一聲,卻讓大木博士氣得頭頂生煙。

  「嗯妳個頭!妳懂怎麼在野外生活嗎?」大木博士氣急敗壞,指著小語吼著。

  「妳知道野外有多危險嗎?」

  「就算不知道好了,妳懂得野外甚麼可以吃,什麼不能吃?還是妳懂哪種樹果可以讓人食用?」

  「在野外睡覺時,妳懂得設下警惕陷阱嗎?」

  他心裡只覺得胡鬧,眉毛也跟著皺了起來,嘴中喊出的話就如同連環砲一般,一點機會也不留給小語回答。

  「現在妳還想要啟程?」大木博士希望這樣能讓小語留下來,就算他讓小語討厭也罷……

  因為她根本就還沒準備好!

  如果是小茂來說,那大木博士不會說甚麼,只會給予他一些必要幫助,以及一些經驗。

  但那也是因為他懂得,大木博士剛剛上述的所有問題!

  而他也不想讓小語受傷,只能這樣惱怒的瞪著她,希望她能退縮。

  「對!」但是看見大木博士眼中的惱怒,小語仍然倔強的回瞪著,眼中一點也沒退縮,就像個叛逆期的小孩一樣!

  「胡鬧!妳想怎麼生活?憑妳那種一見面就為人受傷的方式嗎?」喊完,大木博士身上抖了抖,呼吸劇烈了起來!

  「妳就這麼不怕受傷嗎?」

  這時大木博士眼中帶著濃濃的不解和惱怒,臉上的皺紋讓他的表情很是憤怒!

  而小語不說話,她輕咬著下唇,眼中帶著滿滿不屈,毫不退讓!

  「……」沒人說話,兩人就這麼對視著。

  但片刻後,大木博士卻用力跺跺腳,隨即他嘆了口氣。

  他輸了,在小語的眼神中,敗了。

  這讓他滿臉的失落,裝出的惱怒早已不再。

  「妳真的是個很沒禮貌的孩子,忽然的出現在我們面前,又忽然的想要離開。」小聲的呢喃著,大木博士嘴角自嘲般的勾了勾,沒讓小語看到。

  也是,沒人會想和個不認識的老頭子,住在一起吧?

  「起碼,該讓我這個老頭子知道原因吧?」說完,他稍稍等了下,眼中帶著渴求,只想聽聽小語的回答。

  「……」而小語只是咬咬牙,低下頭小手握拳,卻沒有回答。

  沒人看見她眼中的複雜,有著歉意、不屈、以及一些看不懂的情緒。

  「哀。」大木博士嘆了口氣,不等小語做出反應,他逕自轉身拉開了門,走進了研究所中。

  在小語不解的眼神中,他走了幾部,隨即回頭望著小語,臉上帶著苦笑。

  「我可以答應妳。」說出這句話,令大木博士臉上的苦笑更甚。

  他到底在說什麼?

  他自己也不知道……

  搖搖頭,大木博士無奈地嘆了口氣。

  「首先妳得通過一個考驗,跟著我來吧。」說完,他逕自向門內走去,腳步雖然緩慢,但速度不減,緩緩朝著書房的方向前進。

  「嗯嗯!」小語聽完下意識抬起頭,臉上的表情呆滯了下,隨即反應過來,也不管大木博士有沒有看到,滿臉欣喜的用力點完頭,這才跟著他開始走。

  研究所很安靜,大木博士靜靜翻找著書桌,掏出了一個稍顯破舊的腰帶,然後走進旁邊的一道門裡,小語偷偷往裡面望去。

  裡面到處都是寶貝球,但是一點灰塵也沒有,閃閃發光的,就像是每天都有人專門打理過一般。

  每顆寶貝球下都貼著一個名牌,但是字太小,讓趴在門口張望的小語看不清楚。

  大木博士沒有看小語,自顧自拿起一綑6個的寶貝球,每顆都試了下看能不能打開、放大,輕輕地吹了口氣,用白袍的袖子擦了擦。

  隨後他走了出來,掠過了小語,逕自走向書桌旁。

  大木博士輕輕地將那一綑寶貝球放在書桌上,接著他的目光緊盯著那條稍顯破舊的腰帶,幾秒後才開始將一顆顆的寶貝球塞了進去,直到塞滿了六顆為止。

  他的目中滿是懷念,臉上的皺紋抖了抖,慢慢開口。

  「這腰帶是神奇寶貝球的攜帶裝置,別嫌東西看起來老,這可是現在的標準配備,能有效的保護寶貝球不再碰撞中毀損。」

  接著又從懷中拿出一個紅色摺疊的機器,他鄭重的看著小語。

  「這是神奇寶貝圖鑑,用我用畢生的努力製造出來的,我只願意交給我承認的神奇寶貝訓練家……」

  「而要成為一個訓練家,妳必須要做好覺悟,竭盡妳的所能擊敗對手……」

  「不管是人還是神奇寶貝!」

  「妳能答應我嗎?」

  「嗯嗯!」聽完,小語立刻飛快的點點頭,大眼睛卻躲躲閃閃的,但小手不慢直接伸出!

  這一些都沒躲過大木博士的老眼,小語令他嘴角抽抽。

  這話也敷衍的太明顯了吧?

  只有這樣也就算了,她的小手還直接拉住圖鑑不讓他收回!

  「先別急著拿,考驗還沒通過呢!」氣呼呼地阻擋住她的小魔手,大木博士滿是皺紋的老臉上盡顯無奈。

  這孩子,果然還是個孩子……

  奇怪的是,這一刻,他的內心突然不再反對小語想要啟程的這件事了。

  再次看向小語,只見她臉上有些不甘心。

  「喔……」小語應了句,露出微微不甘的眼神,仿佛心裡想著……

  也許在快一點就能摳走了?

  大木博士搖搖頭,將自己的腦補驅趕掉,回到正題。

  「有個傢伙想和妳見見,而牠也是妳的考驗。」

  不給小語問問題的機會,大木博士逕自出門,隨即扭頭道。

  「先跟著我出門吧。」

  大木博士走出了研究所,為了照顧小語的速度,所以走的挺慢的,因為目的地,本來就離研究所不遠。

  幾分鐘後,兩人都走到研究所後方的森林中,接著大木博士從口袋中拿出了一顆寶貝球,隨手一拋,叫出了一隻似曾相似的神奇寶貝。

  他沒看著那隻神奇寶貝,自顧自的將寶貝球的按鈕扭開,大木博士將那隻神奇寶貝放生了。

  而那隻神奇寶貝一出現,知道自己被放生後,卻沒有逃跑。

  牠先是轉頭就跑去蹭蹭小語的褲管,但隨即卻在小語不解的眼神中,漸漸後退。

  直到離小語五米遠左右,牠才將背後的尖刺緩緩撐開。
  
  它用力一踏步,眼神流露出認真,聲音嘹亮。

  「尼多力!」

  是尼多力諾。

  「小多多!」小語想要衝過去,但被站在身旁的大木博士拉住。

  他將手上的那條腰帶交給小語,卻將圖鑑扣在手裡。

  「牠想和妳一起旅行,所以這是妳最後的考驗,是被擊敗後乖乖留在這……」

  大木博士一臉鄭重,臉上的表情不似開玩笑。

  「或是擊敗牠,親手收服牠。」



               待續──
  ────────────────────────────

  11/2更新!

     比較習慣交代清楚在寫,不會太拖吧冏

     有問題歡迎討論,我一定會進步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257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pokemon go|pokemon

留言共 4 篇留言

偶像製作人の橫山育人
可惜小語 不需要皮帶阿 大木博士 她有更可怕的250裝的箱子

09-17 22:01

呆智
真的,不過這是一個警示,大木博士會告訴她為何需要這個皮帶
如果她真的每次都手指空點的話一定會被注意到XD09-17 23:10
偶像製作人の橫山育人
我沒去注意性格 就算帶皮帶不會被發現空點 但是帶超過6隻 數十倍 覺得會被注意到

09-17 23:21

呆智
對,但目前她不但沒有實力,最重要的是沒有那麼多隻XDD

我是怕我之後腦動大開小語的性格會變冏09-17 23:23
偶像製作人の橫山育人
期待 小語出現一次派出超過30隻的XXX

09-17 23:30

呆智
可能要到華藍之後就是了XD我會試著在常盤森林弄弄看
09-17 23:57
珀伽索斯(Ama)
希望小語能夠順利通過考驗![e34]

11-14 00:18

呆智
開歪掛ww11-14 00: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a242579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okeMon go─... 後一篇:【PokeMon G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來看我的廢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