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1 GP

[達人專欄] 十八歲了卻回到國小時光(第十四課)

作者:陽炎貓│2016-09-05 19:18:01│巴幣:173│人氣:2052

                  第十四課

  現在是星期六正中午,剛吃完午飯的我正在家裡休息。

  媽媽和爸爸出門買東西,還是小寶寶的妹妹正在睡午覺,然後阿公跟平常一樣不知道在做些什麼,但這些都不重要,因為現在的我正在……

  「啊啊……好爽啊,摸起來好舒服。」

  我抱起毛絨絨的小兔子,這隻兔子叫黑皮,從學校帶回來養已經過了一個月的時間了,牠也很適應這個新家了,而且我還幫牠挑了一個超高級的籠子,爸媽看見我對兔子這麼有興趣感到相當驚訝,不過也不反對我養兔子。

  感覺被救贖了啊……這應該是我回到小時候第一次這麼開心吧?能夠再養一次最心愛的寵物,感覺我已經變成完全的兔控了,不過我對自己是兔控這件事情相當驕傲。

  差不多該帶牠出去玩了,整天待在家裡不太好……

  叮咚──!

  是誰來啊?突然傳出門鈴的聲音,我馬上下樓,看見阿公正準備打開大門。

  「……請問建豪在嗎?」

  打開門後出現的是一名小女孩,我非常清楚她是誰,我甚至還摸過她濕透透的內褲,這樣說會不會太猥褻啊?但是她自己要尿褲子的,又不是我害的。

  「你找建豪啊?他在家啊!快進來坐坐!」

  于育晴突然跑到了我家,這下可好了,八九不離十不是來找我,而是來找我家的兔子吧?如果說我是一個兔控的話,那麼育晴就是兔控之王了,滿腦子都是小兔子的她,平常看起來也像隻可愛的小兔子。

  「建豪……這是你女朋友嗎?沒想到你還蠻有一套的嘛……」

  阿公蹲下身子,在我耳朵旁小聲地道。

  都幾歲的人還這麼幼稚……不過幸好你還知道要偷偷的說,因為于育晴不可能一個人獨自跑到我家來,就算她有多喜歡兔子也不可能突然得到神力知道如何走到我家,百分之百是那個人帶他來我家的吧……

  「……不好意思打擾了。」

  「吾哇啊啊啊──!」

  阿公被突然出現的育晴爸爸嚇了一大跳,一屁股坐在地上了站不起來了,果然是他爸爸載她過來的,也只有她爸爸知道我家住在哪裡,而且明明是假日還帶著警察的帽子,加上天生的凶惡臉和大約一百九十公分的個子,不說他是警察我還以為是JOJO(空条●太郎)呢。

  「請問您沒事吧?」

  「請饒我一命啊!我可不是替身使者!」

  「……」

  看來同樣是漫畫迷的阿公跟我想的一模一樣,不過他也太誇張了,只見育晴爸爸滿臉疑惑地看著正在下跪求饒的阿公。

  「建豪……你都在家裡幹嘛啊?」

  育晴無視了大人們的對話,走過來向我提問。

  哇,這不是育晴在學校天天對我使出的『你在幹嘛?』之術嗎?沒想到我居然有這個榮幸在自己家裡也能體會到這招,真是太棒了。

  原本以為我家是完美的低能兒避難所,看來我還是太天真了……可惡。

  「你覺得我都在做什麼啊?」

  「應該是……都在那個……或是那個……」

  只見育晴扭扭捏捏地說話跟螞蟻一樣小聲不知道在唸些什麼東西,害我實在很想要問他老爸,你女兒真的是天才資優生嗎?不過我也沒什麼立場去問這些,因為我旁邊有位親人也正在做出丟人的舉動。

  「……你是想來我家看兔子吧?」

  「不是!我是想來找建豪玩,兔子的話就順便……嘿嘿。」

  一臉就是來看兔子的還想跟我裝蒜……不過給她看看也不會怎麼樣,難得她都專程來到我家了,還不准她看兔子實在是太無情了。

  「請您抬起頭來,我並不是壞人,我是一名警察……」

  「我只是常常假日睡過頭、襪子常常偷懶不洗而已,不要逮捕我啊──!」

  至於大人們這邊……就讓他們兩個好好聊一下吧。


      ※※※             ※※※            ※※※ 


  「哇哇!是小兔子!好可愛!」

  育晴一看見兔子就開心地手舞足蹈起來,也未免太興奮了吧?高興成這樣害我都不自覺想用相機把她的模樣給拍起來了,可惜我沒有相機,也沒有手機能夠拍照。

  育晴蹲了下來,仔細地看著關在籠子裡的兔子,說實話我的眼睛快要被閃瞎了,幸好作者窮沒有錢請插畫家,不然可能要賠好多人醫藥費去看眼科,把這兩個這麼可愛的生物放在一起應該是犯罪吧?

  「我可以摸摸小兔子嗎?」

  育晴興奮地問我,我很想回答她:「兔子?是指妳自己嗎?」我已經快要不行了,雖然她呆呆的但是外表破壞力太可怕,我要忍住啊!警察可是在家裡頭啊!絕對不能犯錯啊!

  我將籠子打開,將黑皮輕輕抱了起來,之後遞給育晴,然後閉著眼睛離去,不能看啊!要是看到的話我就回不去了!張建豪!你至少要忍到高中才能看這麼刺激的畫面啊!

  說是這麼說,最後我還是看了。

  幸好我的身體還沒進入青春期,不然警察叔叔又要找我去喝咖啡了。

  「可以餵小兔子嗎?我有帶東西給牠。」

  牠還專程帶東西來給兔子吃……育晴打開背在身後的小包包,從包包裡頭拿出小朋友最喜歡吃的……巧克力!還有棉花糖!

  「來吃吧……」

  育晴把巧克力的包裝紙撕開,打算餵給黑皮吃。

  看起來真是可愛,幸好我有養兔子啊,原來當初我會養兔子就是為了這一刻,人生重來一次才知道養兔子真正的用途,果然兔子就是棒!

  「才不是想這些的時候啊啊啊──!快停下來啊!」

  我的兔子要死掉了啊啊啊!乾!難怪你們這些小朋友帶兔子回家不用幾天就掛掉了,哪有人餵兔子吃巧克力的啦!我馬上衝到育晴旁邊,把巧克力搶了過來。

  「兔子不能吃巧克力啦!你想害死牠是嗎?」

  「……」

  育晴驚訝地看著我,這種事情不用這麼驚訝吧?要感到驚訝的人應該是我才對,妳這麼聰明為什麼不知道不行給小動物吃巧克力啊?

  「我……對不起,我只是……嗚嗚嗚──」

  差點就把一隻兔子給殺了的育晴,突然就哭了起來,想哭的是我才對吧?妳差點就他●的把我的兔子給害死欸!搞清楚狀況好不好!不過對她兇也沒有意義,要快點安慰她才行,不然她爸爸聽到的話,搞不好我的小命就不保了。

  「別哭啦!很多人都會犯這種錯誤啦!這根紅蘿蔔給妳,妳餵牠吃吃看!」

  幸好家裡還有紅蘿蔔,還有基本上應該都沒人會犯這種錯誤,不過要快點安撫她才行,免得我被她老爸給歐拉歐拉歐拉(亂拳狂打)。

  育晴聽了我的話,拿起了紅蘿蔔給黑皮吃,黑皮聞了聞後,開始吃了起來,看起來吃的津津有味的樣子,讓育晴看了很開心,又恢復了天使般的笑容。

  真不知道該說這傢伙是惡魔還是天使,明明有著天使般的外貌,行為舉止就跟惡魔沒什麼兩樣,實在是太可怕了,看來學校應該早一點上生命教育的課程才行,免得再讓更多小朋友無知地殘害小動物。

  「我可以之後再來看小兔子嗎?」

  「可以。」

  完蛋了!嘴巴一個比大腦先行動,這傢伙果然是惡魔啊……頂著那張可愛的臉孔,叫我怎麼拒絕她啊?我想任何理由都沒有辦法讓我拒絕她了。

  「那麼我可以帶其他人來看小兔子嗎?之前伊婷、萱萱、還有宜蓁她們說……」

  「絕對不行。」

  什麼理由都沒辦法讓我拒絕她,除了更多的低能兒。

  「……為什麼不行?」

  「因為……」

  我總不能跟她說:「因為妳的朋友都是一群低能兒,會害死我的兔子,妳一個就夠我煩了,更何況再來好幾個。」這種現實的事情,實在是沒辦法對她說出口。

  「因為我只想跟妳一起看兔子,這件事就當我們的秘密,好嗎?」

  「……好。」

  說出了讓我自己都覺得很羞恥的話,很想找個洞跳下去,不過對方只是個小朋友,隨便唬個幾句就行了,不這麼做的話,我家就等著讓一堆可怕的低能兒佔領了,唯一能夠讓我逃離那些怪物的的堡壘絕對不能被攻陷。

  育晴的視線一直看著兔子,好像不敢直視我似的,兔子的問題暫時是解決了,但不知道阿公那邊進行的如何,總覺得有點不妙啊……

  「建豪!快點過來阿公這裡啊啊啊!」

  聽見阿公的慘叫聲,沒想到事件這麼快就發生了。

  我馬上跑到客廳,看見育晴爸爸跟阿公坐在沙發上正在對話的模樣,不料育晴爸爸落下男兒淚,到底又發生了什麼事情啊啊啊!為什麼我每次都看不懂你們在幹嘛啊?

  「你把阿公的火影忍者第二集放到哪裡去了?我們還要接下去看啊!」

  「沒想到伊魯卡居然……真是太感人了。」

  結果是在看火影忍者啊啊啊!喂!還以為你們再談什麼正事,結果搞了半天居然是在看漫畫,為什麼要拿漫畫給他看啦!幾歲的人了居然還看漫畫看到哭……育晴愛哭這點我想我已經知道是遺傳到誰了。

  「于先生!等我找到第二集再打給你,再來我家看吧!」

  「……真期待鳴人的成長。」

  自己去買來看啦!為什麼還要跑到我家來跟一個老頭一起看少年漫畫啊?一個滿頭白髮的老人跟一百九十公分的兇狠壯漢坐在一起看火影忍者……我到底看了什麼?

  「建豪!小兔子跑出來了!」

  育晴追著黑皮往廚房的方向跑去,拜託你們快點回家。

  不要再過來了啊啊啊──!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133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9 篇留言

狗才當人
豪看

09-05 19:24

奶佑
我以為你要棄坑了
好想看下一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09-05 19:32

銀@Umi最高
終於啊ㄏㄏ

09-05 19:49

鯨魚控
棒!

09-05 19:57

新北暴徒習阿包
幹,終於等到你了

09-05 20:07

昨天有下雨嗎
笑死啦

09-05 21:40

Lucky
終於等到你,但是馬上就看完了QQ,還想要更多更多

09-05 21:53

黃程
終於有新ㄉ了

09-05 22:41

九命大船
加油

09-05 23:56

小蝦米
好可愛XDD

09-06 02:29

方瓜
快更新啊啊啊啊啊啊

09-06 10:12

大文
正式登錄粉絲

09-06 10:47

Waユウユウ
終於等到了 … 好看!(GP發射RRRRRR

09-06 20:20

包皮水餃—齁伊模式
簽到

09-07 18:45


好看 求更新

09-18 00:45

Heyman
敲碗敲碗

09-20 00:47

宇治波比
幹 快笑死

12-14 09:14

七夕原
不行...快笑死了...(喘氣

06-18 19:24

殘影法師
好看啊啊啊啊啊!!!

01-31 14: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1喜歡★lovevm06ej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太難過ㄌ... 後一篇:[達人專欄] 蘿莉計程車...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