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成果!成果?

作者:存│2016-09-02 12:32:18│巴幣:22│人氣:424
  原本決定再也不寫這種日記文了,因為一篇比一篇還廢,降低小屋素質。
  但是我在現實中並沒有可以聊這種事的朋友,不寫出來怕得憂鬱症。
  這篇負面情緒很多,以下內容看在很多不知道實情的朋友眼裡或許會覺得很幼稚吧。


  今天家人問我說,
  「啊你這陣子離職後,就是在家做音樂,為什麼我們都沒看到成果?」
  你們所謂的成果,只的是靠音樂賺到的錢嗎?
  如果我有你們口中所謂的那種成果,我還會甘願繼續住家裡嗎?
  我一定會搬出去住,誰受得了二十多歲還整天被老人家嘮叨疲勞轟炸?

  只因為我所投入的事情必須花很多時間待在家裡(嚴格說起來是自己的工作室),我離職不到一個月,你們一天到晚都在叫我再度出去找工作。
  說個你們從來不關心的事:
  我的人格特質就是不管做什麼都一定會做到讓自己滿意,可以說是一種強迫症,光是做家事我都一定做到最高規格,所以做什麼都會花比較多的時間跟心血,這點被許多業主嫌棄,也因此丟掉過兩次工作。

  我從來不跟你們拿錢。可是你們一直要我掏錢出來給你們?
  我說我有家累,家人卻覺得自己被說成家累很78
  怎樣?我的形容難道有錯嗎?家累的意思不就是會讓人牽腸掛肚、常常必須分心在家人身上而延誤自己投入的事情或事業?
  比方今天你手受傷,要我開車來來回回接送「四趟」上下班⋯⋯
  我家車子只要一開出去,回來停車就很不方便,你又不是第一天知道。
  我說你坐計程車比較方便,你嫌貴;我說錢我出,你卻說那錢給我當開車的費用。
  根本是看我不順眼故意找麻煩來的,簡直把我當神經病。
  我不載就是不孝、載了就被當了白癡,甚至還證明了自己很閒的假象⋯⋯
  讓我裡外不是人很有趣?高明!難不成是假摔?
  
  現在可好了,叫我出去賺錢來給家裡花用。
  我大學疑似得憂鬱症還差點肺炎沒畢業,在台灣一個月是能賺多少錢?
  跟你們說實話,若以不超時做為標準來看,
  不用說22K(大學畢業生才適用),實際能有19K就菩薩保佑了。
  而就業條件比我好那麼多的、社會資歷比我好那麼多的,隨便幹什麼都沒人有意見?
  你們是覺得家裡只剩下我一個正常人還能出去撿破錢了是嗎?
  你們身在台灣經濟奇蹟的時代,但留給子女什麼?
  負債?房貸?還是成了廢紙的股票?
  我年輕時不花心力投資自己,難道現在就開始做苦工領那點微不足道的零頭,
  等老了、變得跟你們一樣一事無成、可憐又可笑的時候,
  再跟我小孩抱怨說,「人出生下來就是為了養家」這樣?
  整個就是鬼打牆,有夠低能。
  
  我之前那麼拼是在幹什麼?
  白天進修、晚上上班還得接待客人、看人臉色,每天只睡大約四個小時,連續半年。
  我的肝臟都燒到完了,我才二十多歲,但現在根本不敢去醫院做健康檢查。
  我的直覺告訴我很可能活不過四十。
  我這樣做為的是什麼?買音樂設備嗎?別笑死人!那種錢哪是我這種人花得起的!
  當然是為了可以不用拉下臉跟你們要錢繳稅、繳健保費還有未來的狗鳴年金。
  我還不夠為自己負責嗎?

  我跟你們不一樣,將來不會生小孩,因為我不希望我的小孩跟我一樣悲劇。
  我如果真的被逼去做19K並明白自己只能以此度過餘生,
  我會選擇搬到離家很遠的地方去,寧可多兼一份差多繳一份房租水電,也不要看你們那種嘴臉。
  我會把FB跟LINE關掉,電話號碼改掉,不惜改名換姓。
  我會盡我所能狂操自己,賭看看自己是不是真的能在四十歲以前往生。
  我不會輕生,但是早日升天我會認為是賺到。
  至於說好的每個月匯錢回家?我相當清楚你們只在意這個。
  當然會匯,但是誰誰誰的告別式我可沒有說自己一定會回來。
  我如果真的客死他鄉,在你們收不到每個月的敬老費後自然就會發覺了。
  我不會寫給你們什麼信,也不會打電話給你們。
  我到時候甚至連巴哈都會關掉。
  因為在我決定出去領19K領到死的時候,某種意義上來說就已經死了。
  白髮人送黑髮人,感覺很有詩意,頗有情調。
  我會努力的^^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098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攸沄
看完之後我只想說加油,不是為了去死,是為了夢想,請加油堅持下去

09-02 14:01


謝謝[e3],我只是覺得向家人妥協的話這一生就白活了09-02 14:34
碳蛋燙碳蛋
你的想法跟我的差不多
所謂的孝順 做家長的往往都只認為
不孝就是不順

09-02 20:26


古今中外有出息的人,好像沒一個是對父母言聽計從的乖孩子。對父母要好,但是我們的生存方式應該要由我們自己來決定09-25 22:24
ilwiKAMINA
看台語漢客家話就知道,古漢語只有「友孝」,沒有"順",那是後來統治階級為了控制人民加上去的.
不管上什麼班,你賺的錢千萬別拿給那種人任何一毛,就算別人亂說你壞話.
網路就是用來寫負能量的,一點都不幼稚.

09-12 17:32


即使如此,我覺得我還是會拿點錢給父母,因為到目前為止父母親的作為還沒讓我覺得應該恩斷義絕,如果每個月還用那點錢來交流,至少我還能挺起胸膛跟別人說自己還有家人。09-25 22:31

至少不要讓別人覺得自己是個不幸的人⋯⋯09-25 22: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ueson1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自作即興... 後一篇:[達人專欄] 自作鋼琴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