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從天而降的巫女,就叫作天降之--龍之巫女希梅兒的奮鬥(臺輕)心得

作者:SleepyZz│龍之巫女希梅兒的奮鬥│2016-08-31 14:10:34│巴幣:8│人氣:567
書名:龍之巫女希梅兒的奮鬥
作者:陽炎
插畫:Riv
出版社:尖端出版
書源:實體書、電子書(全3本、不同名)
尖端第六屆浮文字新人獎輕小說銀獎
屬性:奇幻、吐槽、校園、搞笑、日常


                         圖源:GNN新聞、尖端SPP官網





大家好,我是Zz,今天想介紹台灣原創輕小說。
那,評論帶有不少主觀評斷的部分與劇透的部分,請各位斟酌欣賞,實際感受以個人為準!



前言(屁話

這部大概六月多就看完了,一直說要打心得沒打心得。
會想去看這本書主要是因為設定特別吧?然後一直有持續出版續集,那這本書銷量應該還不錯,剛好市立圖書館有這本書,就借來看了。


       對作者的印象

目隱都市的演繹者

才不是!這是人名不是作品名!

一開始看到他的筆名真的想到這個,剛好那陣子陽炎又出動畫,而且我學姊們很喜歡這東西,嗯......

作者最近好像在寫高捷少女的相關小說,原創作品從《巫女》系列結束就沒了,不知道未來還能看見怎樣的作品,但從作者身兼譯者這點來看,對輕小說的了解度一定很高。


簡介

龍之巫女希梅兒為了尋找能夠擊敗惡魔的龍神勇者,從異世界穿越到現實世界的平凡小鎮。
她被譽為歷代最優秀的龍之巫女,但同時也是史上最倒楣的巫女。
想按照巫女守則的指示轉入勇者學校,卻發現勇者就讀的是男校。
好不容易取得信任,勇者卻是不折不扣的守財奴,不願意無償為另一個世界的人民賣命。
想犧牲美色誘惑勇者,卻差點失去自己唯一的夥伴。
即便如此,肩負祖國命運的希梅兒還是只能咬緊牙關……
前進吧!希梅兒!奮鬥吧!希梅兒!
美好的結局在等著妳呢(這當然是騙人的)!

(轉載自巴哈資料庫)


推薦

我會把故事推薦給喜歡奇幻日常的朋友。
如果你喜歡輕鬆搞笑的日常、
臺灣場景臺灣風格的小說、
充滿魅力的女角們、
沒有壓力的奇幻搞笑冒險  的朋友,相信你會喜歡這本書

相反的,如果你是一個不喜歡閒話家常的日常、
討厭賣弄角色魅力、
故事講求高低起伏或者某種深受啟發的大道理、
享受緊張刺激的戰鬥場面、
追求嚴謹而實在的奇幻冒險  那這部小說可能沒辦法令你滿意。


心得(劇透)

故事就像試閱內容所提到的,有一個資優生巫女從異世界穿越來利亞魯(相當於我們現實世界)尋找龍神勇者(男)去他們異世界以拯救被惡魔百般騷擾的巫女世界--亞納德蘭特。

有一個我覺得這部小說很有智商的點,就是咱們男主角,也就是龍神勇者大人--

當然不願意啊開玩笑!

這你要我沒有任何好處的情況下,跟你去什麼異世界當勇者,除非你原本的日子過不下去了,或者是你對現實世界、對線上遊戲啦漫畫什麼有的沒的,真的毫無懸念,又或者你中二到一個不行,你才會想去什麼異世界鬼混吧?

所以呢,這本書並不會寫到男主角真的穿越到巫女的世界去拯救他們,整本都在描述巫女怎麼說服男主角到他們的世界去。

我覺得這個思維滿棒的,他打破我們一些......男主一定要英雄救美,最後好幸福~好強大~我叫男主我最猛的刻板設定,走出一個獨具特色的設定,我覺得在設定這部份很棒。

女主角雖然是優等生,但在利瓦魯卻頻繁地碰釘子,遇見各種愚蠢的突發狀況,看得出女主角十分冒失又衝動,對比他的優等生身分造成強烈反差

最好笑的應該算在收尾的部分了,在男主角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幫助女主角的世界時,更誘人的方案來了,另外一群異世界的住民,提出只要讓男主角去「配種」就能拯救他們,而且配種對象不只有一個,還是男主最喜歡的黑肉巨乳妖精,咱們女主角瞬間就崩潰了,演一整本的心酸又馬上被搶!於是奮不顧身地拿起小刀追殺男主角,一邊「啊哈哈」地大笑。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屁啦最好是,續集哪來的?)
(劇透太深,要看自己反白上面)



(老樣子,戀愛喜劇就是要很多女角伴身邊,但很殘念的,第一本只著重於最左女主角的故事)
(圖源來自GNN新聞)

可惜的點是說,這部小說以搞笑輕鬆為主,還有很有趣的設定,卻也令它沒有一個很好的高低起伏。

老實說,整部故事令我印象深刻的,真的就只剩最後,女主被婊的那橋段,雖然說它有寫到一些「危機」「戰鬥」「衝突」,但那些橋段都沒有造成高低起伏,在讀的時候也只會有一種......「反正問題一定能解決,管它的」這種感覺。

還有一點是,一些角色印象、定位都定的有點奇怪,連同上述我一起講好了:

整部故事我看下來,最精彩的戰鬥不是發生在男主角身上,而是一個篇幅短淺的配角--來自一個路過的中年警察。

故事有提到說,追殺與攻擊我們龍神巫女(女主角)的敵人,惡魔們。然後這個惡魔不是被我們男主角擊敗的,而是被一個只拿警用手槍的熱血歐吉桑幹掉!

......

你誰啦大叔!男主角跑了!感覺就超弱的,完全沒有勇者的感覺啊喂!這樣還算學校的打架王嗎?

還有一些角色互動,也讓我覺得很奇怪......像是流氓真的很不流氓,惡魔也很不惡魔。

你有看過流氓看不爽別人開幹前,還要講一堆客氣的話去解釋自己的「行動目的」嗎?這流氓的國文成績應該還不錯,講話也挺像書呆子的--

當然是老子看不爽你直接一拳貓下去啊!客氣咧!哪來那麼多台詞啦!

還有惡魔的部分是說,惡魔的追殺行動失敗了,下屬回報長官失利的訊息,長官給的回覆是那種--

「喔?你們有做事但是失敗了是吧?可以喔!下次再贏回來就好了,辛苦你們,你們下去吧......」

好體貼!這比天使還天使的惡魔,一點緊張感都沒有,難怪巫女的世界到現在都還沒爆!還有心情傳送一個巫女來放閃、還會被一個拿槍的中年大叔幹掉!


簡而言之就是,可能作者想營造一些搞笑的氛圍、一些與刻板印象衝突的橋段,搞得真的......所有反派智商都很低,完全沒有世界要爆炸的緊張感。

呃......你如果只是想要一群智障的反派、想要一個廢到好笑的展開,是也還行,畢竟作品的核心重點不在這裡,甚至這本來就作者刻意想寫的吧?寫給我們讀者去吐槽的。但你如果要追求冒險、戰鬥,我只能說--

你搞錯了。



總結



所以,綜合上述,這部小說主要以輕鬆搞笑為主,輔助是角色帶來的魅力。
這部小說很像日本的輕小說,一本就著重在一個女角和男主角,會有其他重要女配,但不會是非特定回數的重點,從續集的封面來看,大概就是接下去講那些重要女配的故事吧?

很成功的一點,它沒有流於模仿日輕,成功融合台灣在地特色(例如檳榔攤、羊肉爐打工、三代同堂家庭、機車什麼之類的),並沒有因此帶來違和感,反而給你一股親切的感覺。

有些人評比說,角色個性不鮮明,我個人倒認為重要角色都有到位啦,小嘍嘍不鮮明又沒有真實感又蠢倒是真的。



喜歡獨特的故事觀嗎?喜歡毫無壓力的輕鬆日常嗎?喜歡有異世界魅力的女孩子們伴身邊的感覺嗎?

相信「龍之巫女希梅兒的奮鬥」能滿足你的期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078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龍之巫女希梅兒的奮鬥|輕小說|日常|校園|臺灣輕小說|奇幻

留言共 1 篇留言

時零
我覺得這本滿好看的,警察大叔那段笑到翻XD

09-09 16:11

SleepyZz
我覺得寫得不錯啦。
可惜說看這部沒有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點,然後印象最深又是那個警察,反而印象都跑到警察上了......09-09 16: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8702191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ream Chaser... 後一篇:和我簽訂契約,成為除穢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