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7 GP

[達人專欄] 不小心剪成腕力頭!救命啊!(序章)

作者:陽炎貓│2016-08-30 13:45:32│巴幣:114│人氣:3340
                    序章

  我叫陸大崙,今年就讀私立高中二年級。

  高中生活第二年,在班上依然沒有任何人記得住我的名字。

  明明是相處超過一年的同班同學,但是大家看到我依然叫不出我的名字,發作業簿的時候也常常跑去問老師:「這本作業簿是隔壁班的嗎?」或是「點名簿借我看一下可以嗎?」,甚至連班導也常常問我是不是走錯教室,這些像是開玩笑一樣的場景,卻血淋淋的全部發生在我身上。

  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我努力思考著上次在學校跟人說話是什麼時候,我想大概是新生訓練時自我介紹的時候吧?就連上課時老師抽籤問答也從來沒有抽中我,讓我懷疑籤筒裡面是不是根本沒有我的籤?某天放學後偷偷去翻了下籤筒,沒想到還真的沒有。

  唉……難道我真的要這樣子度過我人生唯一一次的高中生活嗎?常常看見動畫、漫畫、甚至是電影裡的主人公,人生最精采的故事都發生在高中時期,跟我完全不同。

  明明我長的也不差啊!雖然說是宅男但是也沒有很肥,不如說是很瘦吧?平常也沒有特別在運動,就是個很正常的高中生,為什麼沒有人願意跟我當朋友?

  我看著一旁店面透明的玻璃窗照射出自己的模樣,是個健全的普通高中生,長相也沒特別出眾或是奇怪的地方,硬要挑毛病的話,大概是頭髮有點太長了吧?

  瀏海整個都蓋過眼睛了,最近頭髮也常常刺到眼睛很不舒服。

  正好眼前這家店就是家理髮店,不過是家庭理髮就是了,就是那種學生剪髮一百元的歐巴桑理髮店,我從小就在這裡剪到大,基本上就是隨便剪短就行了,在髮型方面沒有什麼特殊要求,平常也懶得整理頭髮。

  ──叮鈴

  我打開店門,掛在門口的小鈴鐺響起。

  「嗨!弟弟好久不見啊,來剪頭髮嗎?看你很久沒剪了對不對,瀏海都蓋過眼睛了。」

  「……嗯。」

  一進到店裡頭,老闆娘就向我打招呼,也不知道要如何回應她,事實上我實在是不太清楚怎麼樣才能跟別人順利對話,總覺得有點害羞而且怕怕的,怕別人會覺得我講的話很奇怪、或是根本聽不懂我在講什麼。

  「來這裡坐下!阿姨幫你剪!」

  總而言之還是先剪個頭髮再說吧,我走向前坐了下來,看見鏡子裡的自己,完完全全就是一副邊緣人的模樣啊,而且還給一個胖胖的歐巴桑剪頭髮,感覺不到一絲時尚感。

  「想要剪成怎麼樣啊?阿姨什麼髮型都剪得出來喔!看你頭髮還挺長的,要做造型還挺容易的。」

  「嗯……我都可以,看阿姨高興吧。」

  說實話我也不知道要剪什麼樣的髮型,反正只要剪短一點就好了,然後不要剪成光頭變成和尚我應該都還能夠接受。

  「好吧!那我就給你剪一個現在小男生都很喜歡的髮型好了!」

  「……好的。」

  普通男生都很喜歡的髮型?那大概就能夠放心了吧,剪出來跟大家的髮型都差不多一樣的話,就不用怕被歧視或是恥笑之類的了。

  阿姨拿出剪刀開始處理我的頭髮,看著頭髮慢慢在我眼前掉落的模樣,不知為何有些疲倦,也許是昨晚太晚睡的關係,又看動畫熬夜了,一早又要起床上學去。

  睡一下應該沒關係吧?

  就這樣坐著也挺舒服的,反正剪頭髮就交給阿姨就對了,我只要乖乖坐在這張椅子上就行了。

  就這樣我將雙眼闔上,全身放鬆進入夢鄉。


           ※※※        ※※※        ※※※


  「剪好了喔!弟弟!起床了啦!」

  「蛤?喔喔……不好意思。」

  突然被阿姨給叫醒,一張開眼還嚇了一跳,原來自己不是睡在床上,而是睡在理髮店的椅子上,沒想到馬上就睡著了,我到底是有多睏啊?

  「剪好了就快點回家吃晚飯吧!」

  「好的,謝謝妳。」

  我從口袋裡拿出一張一百元的鈔票給阿姨,之後就背起書包離開理髮店。

  走在街道上,能夠聞到各式各樣的美食味,這條街還挺熱鬧的,開了很多小吃店,到了晚上人潮就慢慢湧現了出來,不愧是天龍國,放眼望去隨便一家店裡都坐滿了客人。

  不過……最令我感到詭異的事情是,感覺有視線一直盯著我看。

  前方經過我的人,總覺得都會刻意看我一眼,無論是上班族也好、學生也好,甚至是女學生也朝我看了過來,難道是我臉上黏到什麼嗎?還是鼻涕沒醒乾淨、或是鼻毛跑出來?

  我拿起書包遮住我的臉,飛快地奔回自己家去。

  「我回來了。」

  「怎麼這麼晚才回來?快點去準備吃晚……你剪那是什麼頭啊!大崙!」

  一回到家,媽媽驚訝地看著我,頭?是指髮型嗎?難道說阿姨趁著我睡著的時候,真的把我給剪成光頭了嗎?我慌張地摸著自己的頭髮,還摸的到啊!應該還有頭髮才對啊?怎麼了嗎?

  我馬上衝到浴室去,連書包都還沒放下,就急忙地跑到洗手台照鏡子。

  這……

  這不是腕力嗎?還以為是什麼呢,嚇我一跳,小時候玩神●寶貝常常遇到的那隻,啊……現在是叫精靈寶●夢才對,怎麼會出現在鏡子裡啊?真是奇怪。

  「搞什麼東西啊啊啊──!」

  白痴噢噢噢!這隻腕力不就是我自己嗎?為什麼要幫我剪一個煞氣中二屁孩頭啊!說什麼現在小男生最喜歡的髮型,結果居然是腕力頭啊啊啊!在我睡著不注意的時候就被一個歐巴桑訓練家給訓練成腕力了,怎麼辦?

  你一個家庭理髮歐巴桑就乖乖剪個短髮不行嗎?偏偏要給我剪成腕力頭,還有這個頭髮是怎麼回事啊啊啊!

  「弄不下來啊!這個凸起來的地方,對了!用水!」

  我將腕力頭最顯眼的那三條往高處翹的頭髮用水硬壓下去,結果試了好幾次都沒有效果,這到底是怎麼剪出來的啊?難道那個歐巴桑是神●寶貝大師嗎?只有大師才能剪出這麼強的髮型吧?

  我記得都要故意用髮膠還是什麼的固定住才能抓出腕力頭不是嗎?結果我的頭髮什麼東西都沒用,就一直保持在腕力狀態,就算用一桶水倒在我頭上,腕力頭也依舊沒有改變,頭髮完全塌不下去,到底是想怎樣啦!

  「……原本不想用這招的。」

  我衝回房間去拿了一把剪刀,再回到浴室裡照著鏡子,小心翼翼地將翹起來的部分利用剪刀剪掉。

  『鏘──!』

  剪刀發出淒厲的慘叫聲。

  啊……

  剪刀壞了。

  所以說到底是怎麼剪出這個腕力頭的啊啊啊啊啊啊──!●你老師勒!連剪刀都剪不斷是怎樣?難道我真的變成腕力了嗎?這三條是跟我的腦袋連在一起的嗎?難道裡面有骨頭不成?

  『砰砰砰砰砰──!』

  撞牆壁也壓不下來啊啊啊!為什麼會這麼硬啦!我記得腕力不是格鬥系嗎?這已經是鐵頭系了吧?連牆壁都被這個髮型給撞出裂痕了。

  「嗚嗚嗚……」

  我放棄了,看來上天就是要我當一隻小腕力。

  爸爸、媽媽,對不起了,你的兒子一不小心就變成一隻腕力,從今天開始我就要學習如何抽菸不被老師抓、無照駕駛、還有把機車改成電子花燈了。

  我照著鏡子,摸著自己的腕力頭。

  我接下來該如何過日子啊……嗚嗚嗚。


                   -續-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067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9 篇留言

田月券⺅桀 才幹過人
大B MJ鞋 腕力頭

08-30 14:16

汪汪SARA
笑ㄌ

08-30 15:01

老王八蛋
太鬧了吧XD

08-30 15:16

|少爺|
超~靠~北~

08-30 15:28

っ・A・)︻デ┳═ー
笑了

08-30 15:34

ZZZZ
鬧wwww

08-30 16:42

yoki
鬧爆XDD

08-30 16:49

從不染指
鬧ㄏ

08-30 17:50

肚子就是肚子
欠收

08-30 18:55

場外ㄈㄓ
鬧爆

08-30 21:23

阿斯
笑死

08-30 22:35

綠奶X
請問這是真實的還是假的?

08-30 23:10

艾利提尼
腕力

08-31 03:21

馬蛋大師2.0
鬧死

08-31 11:16

楓葉
小學生勒(敲碗

08-31 17:51

凱薩貝爾。
現在是瞧不起彩色腕力軍團是不是,出乃喬啊!

09-03 21:34

大文
有笑有gp

09-06 02:46

呆智
腕力ww

09-12 06:58

多多綠二代目
笑死~

06-18 06: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7喜歡★lovevm06ej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是誰偷了吾... 後一篇:我太難過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