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姑且說一下台灣人的戰後國籍問題

—— | 2016-08-16 19:14:10 | 巴幣 2 | 人氣 328

詳情可以問新惡檔館館主吳密察,他有篇論文就有蠻長的段落寫這個。
 
二戰後,你要真的很守法規的話,台灣人是日本人,必須要等中日和約簽訂後,國籍身分才能一體適用轉為中國人。(單一轉籍可直接處哩,不用理和約)
 
國民政府當時也沒在意這件事,只有注意到『別把台灣人當日本人處理』,盟友們也基本上有注意一下台灣人與韓國人的地位特殊性。
 
為何要特別指出呢,因為這涉及無條件投降的戰後處分:當時盟軍對日本的處分之一是『非許可居留地的日產不論公私,除基本數額外都交由當地政府接收』,台灣等地都非日本人的許可居留地,一律財產充公後遣返。
 
日本政府對自己的海外人民則是說『超額部分由當地政府保管』一整個唬爛自己國人。
 
國民政府很悠哉的處理日產接收,同時也有辦理不小心收走皇民財產的歸還程序(登記問題,成為皇民後取得的不動產沒歸類在漢人姓名內,而皇民通常比較有錢),直到偉大的友軍有人萌萌噠。
 
也沒啥啦,偉大盟友英國,把香港等地他們接收範圍的所有台灣人的財產都沒收乾淨了。於是國民政府在抗議等行為無效後,以行政命令表示『即刻起回溯至台灣光復,所有台灣人那時起就是中國人』,阻止英國的後續暴行,英國當年有抗議他們沒收得正愉快就被阻止。(其他盟友是講道義沒啥動到臺灣人的,除了誤認)
 
那時想不當中國人OK,把祖上財產都交給中華民國政府充公吧
 
另外,若台人打算一直維持日本人身分的話,二二八也是沒資格哭的。
---
之前找英國幫爭取獨立,整個腦袋有洞啊.......
鄭博守 - 【姑且說一下台灣人的戰後國籍問題】   詳情可以問新惡檔館館主吳密察,他有篇論文就有蠻長的段落寫這個。  ...

留言不貼了,自己看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