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慰安婦援助財團將成立 日韓好感度互增

—— | 2016-07-22 10:53:05 | 巴幣 2 | 人氣 119

日本人只會尊敬比他強的人,對於台灣這種只會舔LP的,是用鄙夷的眼神對待的。
----------------------------------------------------------------------------------------------------------
日媒引述南韓政府人士的消息,日本政府出資10億日圓(約933萬美元)的慰安婦援助財團將於27日成立;去年底雙方就慰安婦問題達成政府間協議,反應在新的好感度民調,日、韓人民對彼此印象都比去年改善約5個百分點。

媒體報導,可望命名為「和解.療癒財團」的新財團27日會召開第一次理事會,籌備會委員長、誠信女子大學名譽教授金兌玄將任理事長,當天可望宣布財團事業大致內容,包括支付前慰安婦及其遺族一定給付、讓後人了解慰安婦問題及追悼亡故慰安婦等。

去年12月,日韓政府同意「最終且不可逆」的解決方案,日本政府出資10億日圓,委南韓政府設立財團來恢復前慰安婦的名譽及尊嚴,療癒她們的心傷。日本曾成立民間基金賠償慰安婦,許多人拒領,此次日本政府強調10億日圓是「出資」非賠償。至於日方要求撤走設在駐首爾日本大使館前象徵慰安婦的少女像,還沒動靜。

每年持續進行的日韓好感度民調,日本人表示對南韓印象良好、不錯的人有29.1%,比去年增加5.3個百分點;南韓人對日本印象好的21.3%,也比去年增5.6個百分點。對南韓印象不好的日本人減少7.8個百分點,有44.6%,不喜歡日本的南韓人減少11.5個百分點,不過仍有61%。

表示討厭南韓的日本人說,「南韓持續就歷史問題批評日本」,而南韓人覺得日本「沒有正確反省侵略的歷史。」
慰安婦援助財團將成立 日韓好感度互增 | 全球 | 聯合新聞網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