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活動】三題故事之「天貓座、精靈幼女、巫女」

作者:洛雅.愛的戰士│2016-07-04 19:09:18│巴幣:116│人氣:504
【活動】三題故事之「天貓座、精靈幼女、巫女」

  黑夜,幽暗壟罩在狹窄的巷弄,滿地的垃圾和廢棄物,舊報紙被風吹得到處亂飛,一隻狼人潛伏在此處,牠屏息以待,一邊療養著自己的傷,一邊想試試看自己的運氣可不可以遇上無知的食物。

  不知過了多久,一道細微的腳步聲響起,這讓狼人微瞇起眼睛,警戒的盯著那來源。

  隨著腳步聲漸漸變大,狼人也看清楚那個來源-一名穿著套裝的長髮女子,確認後,狼人反而舔了舔嘴角。

  牠已經看了好幾天了,這名長髮女子一直都在相同的時間點從這個巷弄穿越到另一個繁華街道,而且也沒感覺到有其他氣息跟著她。

  牠壓低身體,等待長髮女子走過後,立刻縱身一跳,要把她撕裂來飽餐一頓時……

  就在牠跳出去同時,女子也轉過頭來,抬起雙眸與牠四目相接那刻。

  「給我跪下!」強硬的命令語氣從女子的口中吐出,接著牠感覺到身體像是感覺被幾千斤重的東西壓住,整個跪了下來,力道之大連地上都龜裂出一個洞。

  為什麼……牠感到不敢置信,觀察了這幾天,她不是看起來像一般人嘛……

  女子挑眉,確認那傢伙不會起來後,拿出手機打電話,「喂,是我。逃逸的狼人被我抓到了,趕快過來把這傢伙綁回去原本國家……所以我才說國際化什麼真的很討厭嘛。」接通後,女子忍不住抱怨。

  在女子講電話時,狼人感覺到身上的壓力減少一些,想試著動身體時,一道藍色的光芒擦向牠的腿,在牠腿邊地上冒出一個洞。

  「別想給我亂動。」女子掛掉電話冷聲,她舉起食指,食指前端冒出藍光對著牠,「我沒耐心,再亂動可是會讓你吃苦頭的。」

  這下狼人也知道自己沒戲唱,乖乖的不動,直到女子呼喊的同伴過來將牠帶走。

  「羽淨小姐,辛苦你了。」同伴之一笑著對她鞠躬說道,「這隻警戒心偏高,還以為還要好幾天才能引出來呢。」

  「所以才說要你們撤退讓我一個引呀。」從口袋中拿出眼鏡帶上,女子-梁羽淨表示,「好啦,晚了。我要回去睡覺了。晚安。」

  「晚安,剩下交給我們就好。」同伴面帶笑容的看著她離開。

  早晨降臨,梁羽淨清醒過來,她坐起身,那雙黑眸明顯帶著一絲睏意,準備去浴室梳洗的時候,鏡面突然朦朧起來,她平靜的看著那鏡面浮現出一個跟自己完全不一樣的身影。

  「早-安-呀-」鏡子裡一個有著尖耳朵的男子笑著開口招呼,「我的巫女小姐,今天真是好天氣。」

  「……又有什麼事情嘛?」看著自家守護神-天貓座滿臉笑容又對她使用稱呼的樣子,梁羽淨皺眉。

  「是這樣的……你也知道我算屬於西方星官,所以跟西方的異族比較熟悉也有些交情……」天貓座搔臉解釋。

  「講重點。」梁羽淨打斷。

  「最近精靈族拜託我帶一個精靈體會現今人類社會的樣貌。」天貓座直接切入重點。

  「我不想當保母。」梁羽淨拒絕,「再說可以拜託的人很多,為何是我?」

  「因為你是入世最深的巫女呀。」天貓座懇求,「那精靈已經一百多年沒出來看人類社會了,必須要有個通曉人情事故,又了解異族間各種諸多禁忌的人幫忙才行。」

  「……」梁羽淨陷入思考,正如天貓座所說,現今人類崇向理性,能夠與鬼神溝通、排解異族跟人類之間糾紛的巫已經越來越少,就算是有系統似的道門,也會因為已經踩入裡界,而與表界脫節造成摩擦的情況也有。

  而梁羽淨自己呢?她算是少數從一般家庭中覺醒的「巫」,所以她勉強來說是踩在表與裡之間,也因此成為了兩者間的「調解者」、「窗口」。

  「我知道了。」梁羽淨評估一下後開口,「可是他在這的花費都要由你們那邊想辦法。」

  「呼……這部份精靈族跟我擔保沒問題的,最主要是你的意願。」天貓座鬆口氣,祂其實比較怕的是梁羽淨會拒絕而已。

  雖然能拜託的人確實不少……可是真的要讓那精靈完全體驗一般人的生活,這部份可能只有梁羽淨辦得到,所以在精靈族族長苦惱時,祂才會自告奮勇提出祂的巫女可以勝任。

  「好了,沒事的話,就先關掉跟你的通訊吧。」梁羽淨伸手要觸碰鏡面。

  「好的,詳細的部份改天再跟你通訊。」

  詐欺……過幾日,收到相關資料並且去飛機場接精靈的梁羽淨想著。

  「你好,你就是梁羽淨小姐吧。」一名長相清秀、穿著西裝的男性畢恭畢敬的招呼,「我是陪同蕾華雅小姐的護衛,請多指教。」

  「請多指教。」梁羽淨鞠躬回應,同時看向男性身旁穿著洋裝的……小女孩。

  在一般人眼中看起來像是爸爸帶女兒的畫面,但在梁羽淨眼裡,卻是兩個清靈脫俗的精靈,可是這不是她在意的重點。

  上面資料不是說女精靈九百多歲嘛……?然而這外表根本看起來只有十二歲吧!為什麼不先給我照片看?!梁羽淨突然想回去對自家主神抗議。

  「這就是這幾天要陪我的巫女?」女精靈-蕾華雅看著梁羽淨,「好年輕的感覺。」

  不!單看外表的話,絕對是你超年輕的。梁羽淨忍不住在心中吐槽。

  「你好!我叫蕾華雅,這幾天拜託你帶我四處走了。」蕾華雅伸出手笑著說,「請多多指教。」

  「請多多指教,我叫做梁羽淨。」梁羽淨伸出手,然而在觸碰的一瞬間,一股強烈的發麻感從蕾華雅的掌心竄出,讓梁羽淨立刻甩開她的手。

  「……」蕾華雅笑著看梁羽淨。

  「……蕾華雅小姐。」護衛發出警告,「族長交代過不要亂放電的。」

  「哎呀,只是想測試一下巫女的實力。」蕾華雅笑著攤開掌心,些許的青雷竄動。

  ……天貓座你死定了!為什麼連這件事情都沒跟我說!梁羽淨臉色陰暗。

  護衛嘆氣,他對著梁羽淨鞠躬道歉,「很抱歉,蕾華雅小姐就是這麼一個……有點調皮的精靈,這幾天請你擔待了。還有……這裡有我們幫忙支出蕾華雅小姐之後跟你相處的費用,連同你的一起。」說完,將信用卡和金融卡交付給她。

  「你們準備真周到的。」收下那兩個東西,梁羽淨說著。

  「我們還是有跟上社會的,只是仍有格格不入感。」護衛略帶歉意的說,「這幾日,蕾華雅小姐就拜託你了。」

  「知道了。」梁羽淨目送著護衛離去後,看向蕾華雅,後者發現視線,詢問道,「有要帶我去哪?」

  「沒有。」梁羽淨老實回答。

  「哈呀?沒準備行程之類的。」意外的答案讓蕾華雅大驚。

  「天貓座沒要我特別準備這東西。」梁羽淨淡然表示,「再說,預先準備也不代表符合你的意願,今天先四處走走就好吧。」

  「你這巫女意外不會討好人呢。」

  「……我不會想討好一個一開始就電我的精靈。」

  「啊哈哈……抱歉啦,只是想測試一下。」蕾華雅看著梁羽淨,嘴角掛著一抹笑意。

  看來不會太無聊呢。

  接下來幾天,就真的是隨興的到處走。對蕾華雅來說,這種體驗反而是第一次,以往從精靈族生長地出來了解人類社會,人類派出來的使者都會安排一大堆參觀行程、一堆宴會,這讓她覺得煩躁、厭煩,才會到這次想出來的時候特別提出想要體會凡人的生活這點。

  看來天貓座這傢伙雖然怕她,但祂底下的巫女倒是可靠的。蕾華雅下了這評論,這時她看向咖啡廳,就被窗邊客人吃的宇治金時聖代吸引到,雙眼放亮。

  「又想吃呀。」梁羽淨看她的神情馬上明白,二話不說就拉著蕾華雅進去咖啡廳。

  「來,客人,這是您點的宇治金時聖代和黑咖啡。」服務生把東西端上後,蕾華雅開心的吃著冰品,梁羽淨則是邊看手機裡的訊息邊喝著黑咖啡。

  「我說你也點些自己喜歡的。」蕾華雅困惑的咬著湯匙,「反正他們給的金額絕對足夠。」

  「我只喜歡喝黑咖啡。」梁羽淨淡淡的說,「我不像你是個甜品控。」

  說起來,梁羽淨已經數不清這精靈到底吃了多少甜品下肚,正常人照她那種吃量早就得糖尿病了……

  「對了,你為何帶著眼鏡呀?」蕾華雅問了她這幾天觀察到的問題,「人類不是因為視力問題才會帶眼鏡嘛,可是你似乎沒這問題呀。」

  「這沒度數,只是不想看裡界看得那麼仔細。」梁羽淨回答。

  「是嘛……」蕾華雅皺眉,有這麼簡單嘛……

  抬頭看著吃了滿嘴的蕾華雅,梁羽淨嘆氣拿出紙巾幫她擦掉,「你吃的滿嘴都是。」

  「嗚、嗚……不好意思,麻煩你。」蕾華雅道謝。

  「等等有特別要去哪嘛?」用手機查了一下附近的地圖,梁羽淨把手機遞給她看。

  「遊樂園!」蕾華雅比了一個地方。

  完全的小孩子!梁羽淨心裡嘀咕著。

  然而當這兩人走出咖啡廳時,有幾個身影悄悄的跟上。

  在遊樂園內,蕾華雅四處的找遊樂器材玩,梁羽淨則是像個保護者般看顧她。

  「哎呀,妹妹你是一個人玩?」工作人員看著明顯一人的蕾華雅問,「這器材要兩人一起玩會比較好,有陪同你的人嘛?」

  「啊,陪同我的人在那。」蕾華雅比向梁羽淨的方向,工作人員立即上前,「不好意思,這位媽媽……」

  「是姐姐,不是媽媽。」梁羽淨滿臉陰暗的糾正。

  先別說自己年齡可能只是蕾華雅的零頭這點……她才二十六歲呀!怎麼可能會有十二歲的小孩子!

  「啊……對不起,這位姐姐……這遊樂器材可能需要兩人一起比較好。」工作人員表示。

  梁羽淨嘆氣,她看向一臉盼望的蕾華雅,不得已還是陪她玩了這項遊樂器材。

  「呼哇,一起玩也不錯呀。」下來之後,蕾華雅開心的舉手歡呼。

  「不要。」梁羽淨嚴厲拒絕。

  「小氣鬼。」蕾華雅嘟嘴,這時她雙眸迅速看一下後面,「吶吶,去那邊幫我買冰淇淋好不好?」她比著前方的一個小攤子。

  「蛤?你還想吃。」梁羽淨忍不住抱怨,但還是乖乖去幫她買,留下蕾華雅一人在原位。

  蕾華雅坐在椅子上假裝等她,其實目的卻是別的……

  等到幾個身影悄悄繞到她身後時,蕾華雅假裝沒發現,接著自己口鼻就被摀住,她立刻掙扎幾下然後裝暈被帶走。

  嘛……一切都是自己好奇,這些傢伙已經跟了她們好幾天了,總要知道目的是什麼。

  等到梁羽淨買冰淇淋回來,發現蕾華雅不在位置上時,先是四處尋找一會,接著皺眉思考。

  奇怪,這幾天觀察下來,蕾華雅雖然愛到處亂跑,但像這樣沒通知她一聲就消失還是第一次呢……梁羽淨心想著,接著注意到附近有一隻貓咪,她勾了勾手指,貓咪乖順的跑到她腳邊磨蹭。

  「乖貓咪,可以告訴我一些事情嘛?」

*****************

  蕾華雅讓那些人把她綁起來帶進車子駛離那裡後,她這才想到這樣梁羽淨怎麼找她呀?!

  算了,先看情況吧……

  微微睜開雙眸,才發現除了她之外還有另一個孩子,然後感覺到有人摸她的臉。

  「老大,這次的小孩品質不錯,應該可以賣高價。」

  「哈哈!就是呀,這下我們可以盡情喝酒慶祝了。」

  原來是拐小孩的集團呀……蕾華雅心中想著,說起來這幾天下來,新聞確實都有提到關於這類的事情呢。

  到底要不要現在動手呢……蕾華雅思考了一會,最終決定還是繼續裝下去。

  以他們對話來看,應該不只得逞一次了。蕾華雅心想著,雖然可能多管閒事,但果然還是會想救多一點吧……

*****************

  天貓座冒汗,看著鏡面裡的自家巫女臉色陰暗,他頭疼起來。

  誰會想到蕾華雅自己會去犯事呀?!

  「天貓座。」梁羽淨開口,語氣上有著風雨欲來的氣氛,「你真的不知道她是這種個性嘛?」

  「知道她偶爾會亂來……但沒想到她會自己進虎穴吧?!」天貓座哀叫,「剛剛通知精靈族那邊,他們也都很驚訝呀。」

  ……甚至質疑祂家巫女是不是說謊。這句話天貓座不敢說出口。

  「現在質疑我了對吧?」看著天貓座的表情,梁羽淨嘆氣,「的確是我警戒不足,照貓咪們所說,好像被盯上好幾天……新聞也一直都有這類訊息……」她低下頭,聲音越來越低。

  「羽淨!」天貓座擔憂的喊。

  「放心啦,我這事會自己處理好的。」抬起頭,梁羽淨笑著,「我一定會把她無傷帶回來的。」

  天貓座擔心的看梁羽淨,後者沒打算繼續講下去,伸出手將鏡面搗混後,自己走出浴室,打起電話。

  「喂,我是梁羽淨。」電話那頭接通後,梁羽淨敘述一下自己情況,「恐怕得麻煩你把我調查一些事情……」

  蕾華雅被帶走後,她就來到一個類似廢棄的大倉庫,這裡迴盪著許多小孩的哭聲,還有幾位看守人員,這讓蕾華雅輕輕嘖一聲。

  這下犯事了……當她看到這個被抓的人數時,就知道自己恐怕沒這麼容易救出全部的孩子。

  同時這裡的人顯然全都是屬於表,代表她不能任意使用自己的力量,不然會不小心讓裡攤開在陽光下……

  說起來,那巫女如果發現她故意被帶走的話,會怎麼想呢……會不會因此生氣不肯救,畢竟她們還算陌生人呀。然而這想法才剛冒出,蕾華雅立刻否決掉。

  不知為何,她就是有種直覺……梁羽淨不是那種人。

  只能看情況了……

  梁羽淨對著電腦皺眉,老實說只要是表的事物,很少能瞞得過裡的耳目,所以當她要求調查時,用不了多久時間,詳盡的資料就傳入她電腦內,但閱讀完畢後她反而嘆氣。

  沒有裡的人員混在裡面搞事情的話,代表她就不能任意使用自己的能力,雖然自己也討厭使用它。

  同樣地,蕾華雅也受到相同的拘束。

  惹麻煩呀……梁羽淨把玩著自己放在桌上的眼鏡,想著接下來該怎麼引導表的警察去抓,還有……她打開抽屜拿出自己的武器-手槍。

  「稍微恢復一下手感好了。」

*****************

  兩天後半夜的吵雜聲讓原本休息的蕾華雅睜眸,注意到周遭孩子都還在睡覺,她屏息溜到門邊聽取外面的動向。

  「警察!外面有好多警察!」

  「混帳!到底是哪裡透漏的訊息的?!」

  「情報販子那邊也沒透漏警察有這動作呀……」

  慌張、憤怒的語調來自不同人口中,蕾華雅知曉這是機會,決定留在門邊,隨意的拿起電線並將手按在門上,如果有任何人要過來帶走孩子,就是她要動手的時候。

  「趕快抓幾個小孩當人質!」一個聲音怒吼,接著好幾個腳步聲過來。

  得動手。當蕾華雅準備好時,幾道槍聲響起,一陣寂靜後,一個較為輕微的腳步聲停在門前,對方本來想開門,卻在要碰上的時候,她開口,「蕾華雅,別放電。」

  欸?蕾華雅愕然,她眼睜睜的看著門打開,並與門後的人四目相接,「妳怎麼來的?」她問。

  「妳被抓是我的責任,當然要過來吧。」拿著手槍、戴著眼鏡的梁羽淨淡然表示。

  「不是,我不是問這個……」蕾華雅本來還想說什麼時,卻注意到身後的孩子們經過外面這些動亂後,仍舊沒有一個人清醒過來。

  「難道今晚的事情早就……」

  「妳被抓的事情當晚就告知了。」梁羽淨拔下眼鏡 ,按了按自己鼻樑,「所以剛剛確認警察要動作前,就請同事偷偷施放安眠術讓孩子們沈睡,那怕只是童言童語,任何能讓裡界攤在陽光下的事情都得避免。」

  「妳意外的細心。」

  「妳也意外的愛闖麻煩。」

  蕾華雅搔了搔臉,這次真的是她太衝動,「對不起。」

  梁羽淨嘆氣,她摸了摸蕾華雅的頭,「以後就多想想吧,還有……」在蕾華雅抬起頭跟她四目交接時,梁羽淨的語氣充滿篤定。

  「我絕對會保護妳到出去,任何會造成妳傷害的都由我來承受。」

  「那些人應該沒死吧?」偷偷地往外面溜,蕾華雅這才想到剛剛的槍戰,梁羽淨應該不會因為這樣就把人殺了吧。

  「我看起來是殺人狂嘛?」帶回眼鏡的梁羽淨無奈,「都避開要害了,以警察到的速度他們很快就會受到治療的。」

  「嗯……」蕾華雅還在思考時……

  「碰!」一道聲音響起,接著蕾華雅感覺到自己胸膛貫穿,而梁羽淨立刻在聽到聲音的那刻轉身對來源開槍,遠方一個身影就這樣倒下。

  「奇怪?」蕾華雅眨了眨眼,意外的疼痛和濕潤感沒出現,她摸了摸自己胸口,連傷口都沒有。

  這是怎麼一回事……蕾華雅腦袋還沒轉過來時,旁邊倒下的聲音讓她訝異的一看,梁羽淨倒在地上,而她的胸口出現一大片血跡。

  「羽淨──」

*****************

  「天貓座!到底是怎麼回事!」蕾華雅對著鏡面裡質問。

  幸好她們那時候已經出來,接應的同伴也沒離太遠,聽到槍聲趕緊過來看,隨即把受傷的梁羽淨送去醫院治療,確定她無大礙後,蕾華雅立刻請人幫忙連絡上天貓座,一看到祂出現在鏡面裡,劈頭就問她想知道的事情。

  「妳什麼時候中了她的言靈了?」天貓座思考一會,一種可能性讓祂詢問。

  「蛤?這巫女能力是言靈?」蕾華雅這才發現到自己並沒注意過梁羽淨的力量是什麼。

  「妳應該有發現羽淨不是度數的關係才戴眼鏡吧。」天貓座托著臉頰說,「她是少數言靈強大的巫女,只要四目相接到,隨時都可以啟動。所以避免意外她向來都戴上眼鏡,只要多一層遮蔽就沒事了。」

  「眼鏡……四目相接……」蕾華雅仔細思考,這才想到她們出去前……

  『任何會造成妳傷害的都由我來承受。』

  「啊啊啊──為什麼要做這種事情,這根本對自己沒好處呀。」蕾華雅氣得抱頭。

  「因為她認為妳被抓是她的錯呀,羽淨可是個責任感很高的人呢。」天貓座涼涼的表示,「妳看看妳,差點讓我損失一個好巫女。」

  蕾華雅伸出手指頭,一道強烈的電流劈在鏡子旁邊,「別以為你現在還沒下凡就可以這樣激我,本精靈可是會記恨的。」

  「……」天貓座冒汗。

  「哼,這事情我自己會檢討。」蕾華雅生氣的說完就關掉他們之間的聯絡。

  梁羽淨睡了一天才清醒,一睜眸就看到低著頭打瞌睡的蕾華雅,她忍著胸口的痛坐起身,把自己身上的棉被蓋在精靈身上。

  「你不休息,為什麼要把棉被給我?」蕾華雅感覺到東西覆蓋在她身上,睜開眼看著梁羽境意外的舉動,忍不住惡聲問。

  梁羽淨眨了眨眼,「怕你著涼?」她給出這個答案。

  「你病人還我病人?!」蕾華雅憤怒。

  梁羽淨反而露出一絲困擾,這時她想到什麼伸手去拿一旁的眼鏡戴上。

  「你是言靈之力的事情為什麼沒說?」蕾華雅詢問。

  「你沒問,而且我想我也用不到才對。」梁羽淨回答。

  「……」蕾華雅盯她許久,開口時語氣充滿著愧疚和歉然,「對不起。」

  「你不是已經道歉過了?」梁羽淨困惑。

  「總之,害你這樣我很抱歉。」蕾華雅低下頭,「明明你讓我體驗這樣的生活,卻因為我一時衝動,讓你受傷真的很抱歉。」

  「你有反省就好了。」梁羽淨語氣淡然,「再說我也謝謝你讓我很少有這樣平靜的生活。」

  「蛤?」換蕾華雅困惑。

  「我覺醒後已經很少可以像之前那樣,開心隨性的到處晃。」梁羽淨嘴角露出一抹淡笑,「所以謝謝你給我這幾天平凡的生活。」

  「喔……」蕾華雅呆呆的,思考一會兒,「吶……我以後可以再來你這嘛?」

  梁羽淨思索許久,「偶爾的話,可以。」她給予這答案。

  以精靈對時間的流動感來說,應該是好幾年才會一次吧……

  「你說的喔。」蕾華雅露出燦笑。


  然而當蕾華雅照顧她到出院,並且分別後一個月……

  「嗨嗨!我來打擾了,這次可是請族長特別寬限我一年的時間。」意外聽到自家門鈴聲,當梁羽淨開門,面對那張熟悉的笑臉時,她只有一個字……

  「滾。」她才不想照顧這個麻煩精靈。

  「欸──幹嘛這樣──」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433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精靈|幼女|巫女

留言共 7 篇留言

Shibaholic
可惡,原本以為被抓走之後,精靈會被OOXX說,然後巫女去就他也被抓就ooxx,真可惜。不過,這篇還滿逗趣的,如果幼女的個性能再傲嬌一點,然後最後再轉柔順應該會好很多,幼女啊!!!

07-04 19:51

洛雅.愛的戰士
這裡不能寫那種呀 先生wwwwwwwwwwwwww
幼女不傲嬌 她是正義感強烈www07-04 19:55
水冥音
好可憐。
喔我是說羽淨好可憐wwwwwwwwwwww

萌萌的啊

阿 那個山貓跟天貓的互換是發生什麼事?

07-04 19:57

洛雅.愛的戰士
...我筆誤,我寫道後面腦袋混亂了(修改

從此之後,羽淨沒有很平靜的生活了(?07-04 20:00
水冥音
這樣很歡樂啊,
這樣好,
感覺日子會過得比較充實,
只要不會再被誤會成媽媽的話啦ww

07-04 20:05

洛雅.愛的戰士
精靈表示想喊 但會被轟出去的(?07-04 20:11
大漠倉鼠
歡喜冤家WWWW

07-04 20:40

洛雅.愛的戰士
這是我最喜歡的模式wwww07-04 20:46
嗜風者
後半段的敘事速度可以再放慢一點,加強文字的氛圍呈現與畫面的描述。
人物的初登場就清楚地描繪了個性與特色,這是很好的做法。
場景和視角轉換的時候多加一點緩衝字句,可以幫助讀者快速理解。

07-07 20:43

洛雅.愛的戰士
非常感謝建議。我一直覺得後面很不滿意,我會在嘗試著修改的。(鞠躬07-07 20:50
唯唯
其實讀起來很有趣的小故事,以短篇來說奇幻設定稍多,但是根據情節何的狀況也相當良好,可以讓人很自然地投入在情節裡,對於主要角色的塑造也都很有想法。

梁羽淨跟蕾華雅兩人的性格很鮮明,一個是極富責任感、面冷新熱的巫女,一個是內心跟外貌一樣有如孩童、有些小惡趣味的精靈。兩人在故事中的互動很自然,經歷過一連串事件以後,從單純工作上彼此委託的關係,進展為更進一步的友誼,風格還挺歡樂的。

比較讓人汗顏的只有蕾華雅放任自己被綁架的部分,從她內心的總總盤算來看,實在不像一個幾百年沒見識過人類社會的精靈,這跟設定恐怕是有點衝突的......剛被綁走時的態度很從容,後來才發現自己玩脫了(?),但全文看下來這位精靈好像也就只會那麼一招放電?

麻煩不要玩火搞走失好嗎......orz

10-06 21:11

洛雅.愛的戰士
她覺得玩脫的部份在於自己沒把握把小孩全部救出來這點,加上所謂裡世的規則中,他會盡量避免將能力出現於表世的孩童,才會導致蕾華雅綁手綁腳、沒發招的情況,嘛,其實沒把她的能力爆出來我也很遺憾...10-06 21:32
洛雅.愛的戰士
謝謝唯尋抽空看這篇文章。10-06 21:33
唯唯
我是覺得顧慮到表世的目光,綁手綁的部分應該是很多,況且壞人們最後有沒有被滅口啊......按照她的想法,既然怕被小孩子「看到」,大概也得怕被壞人們「看到」吧,感覺是差別待遇啊XD

還是說即便被發現詭異的情況,只要不讓人聯想到裡世就沒問題呢?這部分設定大概可以討論很多,總得來說這是一篇不錯的短篇,我看得很開心喔。

10-06 21:37

洛雅.愛的戰士
的確這部份要討論很多,可惜當時沒想到太多,還是選擇讓她綁手綁腳。
然後很感激唯尋喜歡這篇文章,能看得開心就好。10-06 21:41
洛雅.愛的戰士
啊,壞人部分的話,蕾菲雅有多做一個動作-她偷拿壞掉的電線,她是打算把電線放在門上裝出是漏電的意外。10-06 22: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tina8542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劍亂舞同人】陪伴(五... 後一篇:【刀劍亂舞同人】陪伴(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