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2 GP

【後記】接著說愛 - 子晴&醉之談

作者:紝理│2016-05-29 23:59:01│巴幣:104│人氣:1157
羊\我說:


  最後這故事順利的結局了。


  我沒想過自己會再寫一篇師生,由於寫過BE了,所以HE就成了這故事的主旨,本來怕會中途歪掉,還好它最後安全的到了結局。


  設定上,白子晴承襲了我以往的主角風格,短髮(約到肩膀)、身高會比較矮,然後有點平胸。性格上也一樣在前期是偏為負面,直到中期才慢慢的打開心房,後期則擁有堅強的性格。


  在我故事裡很少有這樣的角色。


  而醉之也一樣是我習以為常的設定,不過最後呈現出來的,是個內心脆弱的大小孩。


  我想故事如果用圖來呈現,會是終於走出房子的子晴,發現總是在外頭呼喊自己的醉之,原來是如此脆弱,因此撞破她家的人,把人直接拐到自己家(?)至於拐到自己家做什麼,自己想。


  她們是性格如此相似卻又不同的人。


  在這故事,我喜歡的是她們的性格轉變。


  外冷內熱的子晴終於肯跟人接觸,而外熱內冷的醉之,在子晴魯莽的衝擊下終於拿下臉上的面具。在不同人面前表現出不同性格,卻又隱藏真正自己的醉之對我而言很迷人也很危險。


  都說到這了……就講講子晴的設定吧,可能會有一點點的憂鬱。


  子晴有憂鬱症,這點設定上是直接用我為本體。


  是,我有憂鬱症,放棄看醫等它自己好中。


  子晴的性格容易鑽牛角尖多半是因為憂鬱症(多愁自責),而她受到刺激就會突然爆走,其實這跟很多的憂鬱症患者一樣(情緒失控)上一秒還笑笑的,結果一被踩到內心的痛就整個爆炸。


  即使在別人眼裡可能只是小事。


  由於這故事是用子晴為第一人稱,所以是不太看得出來她的外表,但事實上我曾從袁佳聖的表現透露子晴外冷這件事情。


  大家應該還記得袁佳聖這配角,他在班上很受歡迎,可以看到他隨隨便便就能跟一個人互嗆,甚至還被吳神酩稱「威哥」,還曾經跑到別班去吃午餐過,結果一開始袁佳聖登場打給子晴電話時,還記得他的表現嗎?


  "呃、喂?您好,請問是白子晴學姐嗎?我是袁佳聖,這麼晚打電話給妳不好意思,我有關報告的事情想請教學姐,不知道學姐目前方不方便?"


  這就是為什麼學弟妹對子晴都很尊重的原因。


  事實上說是尊重,還不如說是因為子晴身上總有拒人於千里外的氣勢,導致學弟妹們都不敢靠近也不敢惹,雖然子晴曾說過能叫她名字。但對於無法相處的同學,我想你不會直接叫他的綽號,而是叫名字吧?如果剛好有什麼職稱就喊職稱,根本連名字都喊不到。


  我想仔細看會發現到這點。


  而子晴突然有失控的行為其實也是採取我自己的案例。


  例如突然騎腳踏車衝上山、翹課直接跑去古街——這兩點就是了,不過我是明明不喜歡出去卻突然想去一個地方,甚至在義大利自由行動時,我就自己一個人在西班牙廣場晃,還跑到上面的教堂裡看壁畫跟賞夕陽等集合時間到……


  子晴的個性真的很多變,甚至在前期時還會發現她時常感到不耐煩。對學弟妹們主動找到的行為會產生排斥。


  "不知道他們怎麼聊的,從住院的班導扯到她身上,我在心裡賞那名學弟白眼。"


  以及,大家最常見的。子晴非常注意人的表情跟舉動。


  憂鬱症患者很容易受到一個人的舉止影響,所以任何人的一舉一動,在子晴眼裡都會特別去看,甚至還有自己的解釋,也因此子晴非常會去猜一個人的想法,也可以說變成觀察。


  黑化的部份,則暗示陰影還沒有消失。


  其實有很多時候,憂鬱症者都是在死前才發現自己要死了,為什麼?因為到某種地步的時,腦袋會突然像是被人操控一樣,突然想到黑暗面,突然想到死亡,甚至有了傷害的情緒——其實這已經是非常危險的階段了,正常來說醫院都會建議病患入院。


  而有黑暗面時都是因為受到醉之影響……還好最後沒造成無法挽回的結果,醉之妳這欠揍的小妖精。


  從一開始的自卑,到後頭想鑽牛角尖時反會拍醒自己勇敢衝過去,其實也是醉之救了子晴。子晴是因為感情問題才產生憂鬱症,後頭因為醉之的愛所以慢慢把這個洞補缺,讓她逐漸回到原本的個性。


  子晴(黑→光)回到自己。



  接著就說說醉之,醉之我的設定上就是失衡。


  她看起來就是個完人,人見人愛、沒有一絲缺點,不管是跟學生還是同事相處都很融洽。可是如果靠近看,會發現這傢伙的情感有些缺陷,甚至在談愛情的方面,沒有辦法實際的拿捏距離,常常造成別人喜歡上她,結果卻又拒絕人只想當朋友的情況。


  所以柴柴如果堅定點,子晴真的就沒有機會了。


  畢竟柴柴是真正知道醉之性格的人,才會有這段↓


  "「好久不見啦~」那個叫柴柴的女人發現到我,伸出一隻手,「哈囉,妳好喔!妳是跟這陰沉的傢伙一起來的嗎?」

  「陰、陰沉?」我愣了一下看醉之,她會陰沉?

  「妳不要在我學生面前亂講。」醉之扳開她的手"


  ↑由於醉之在子晴面前都是正面,所以柴柴點破時醉之其實慌了,因為她知道子晴的心思細微,也因為如此子晴才慢慢發現到醉之的偽裝。


  所以從上能看到,醉之面對不同人會有不同的表現。


  在學校、跟在子晴面前,都可以看見她拉出不同的距離跟人交談,子晴優勝的點是由於認識一年了,所以才可以輕易跨過外在的線。也因為柴柴的那句話,才發現醉之的真面目並沒有自己想的這樣,反倒是偽裝起來。


  而她感情上的缺失,除了真的是基因缺陷外,也有一部分是童年所造成的扭曲。


  由於在受挫、被懲罰時無法向任何人哭訴,總是習慣在人面前保持笑臉的醉之過度壓抑,導致後頭失控做出無意識的弒母行為——醉之離家後內心反而比較平靜,其實醉之他爸在暗中觀時有發現這點,不過不敢承認,畢竟當時他管制也不是,不管制也不是。


  越是走到她的內心,可以越發現醉之害怕的就是再失去一次愛的人。


  這點就不多說了,因為後頭的故事非常明顯。


  醉之一路上可以說是跌跌撞撞,得到什麼就失去什麼,即使成為完美的存在,但心裡卻是空蕩。由於母親過世的太早,所以醉之在子晴面前的幼稚……是為了彌補童年無法撒嬌的行為,畢竟之後在成長過程中,唯一讓她敢露出真正自我的只剩一個人——班導。


  所以當醉之開始慢慢會跟子晴撒嬌時,也就是她願意露出心裡最脆弱的一面。


  畢竟面對家裡人時,醉之從來沒有示弱過。


  所以醉之其實是內心很軟弱的女人,卻又得不停靠偽裝隱藏自己、壓抑情緒。


  像這樣的兩個人在一起,可以說是慢慢彌補彼此心中缺的位置。


  醉之給了子晴愛,子晴給了醉之家。


  真正相愛的彼此,是滿足了內心最渴望的殘缺。而遇到愛情被拒絕時,也不代表不是自己不好,而是對方心裡的缺剛好不需要你這一塊,多了也只會琢磨彼此的心。


  也因此這故事才只專注在兩人或相關事物,並沒有提到學校之後怎麼處理,也沒有提到為什麼子晴的爸媽會離婚。雖然這讓人好奇的事情,不過主角是她們,我只想將鎂光燈打在這兩人身上。


  或許這是一個披著救贖的愛情故事吧?因為它就是如此真實。


  只有真正契合的彼此,才有辦法說愛下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59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接著說愛|GL

留言共 8 篇留言


原來是憂鬱症的特徵啊(摸下巴
個人跟憂鬱症的患者比較少接觸,所以比較不了解這方面。不過羊這樣解釋就覺得好像可以理解子晴數度的暴走行為了XDDD
感覺這兩人真的是互相填補,雖然可能削去了一點點,卻還是剛好的塞上了對方內心的空洞XD
最後還是,恭喜羊羊又完結一部囉\OAO/

05-30 00:07

紝理
謝謝~
憂鬱症真的會影響到很多東西,所以稍微了解會發現
憂鬱症是說重不重,說輕卻也不輕的症狀

有些人一下子走出來,但也有人卻了好幾十年仍走不出去…05-30 00:28
無殤
其實爸爸跟子晴說她無法壓制爆走的醉之時
我瞬間閃過:這位阿爸,你知道你家品瑄差點被你前面小小的這隻拖入海裡種掉嘛(X

05-30 00:20

紝理
阿姨真的差點掛wwww
其實想想跟本就是兩隻負面的撞在一起啊wwww05-30 00:27
徐恩
拐到自己家做什麼~AwA
咳咳!當然是給她溫暖r

遇到愛情被拒絕時……我覺得羊羊尼這段說的很好(泣

05-30 00:28

紝理
[e6]因為每個人都有被拒的經驗
而且該死得是撞一次後,後面還有二三四五次…05-30 00:32
Omoibito
角色設定的好詳細!
果然情侶能互補最好( ̄∇ ̄)
我沒有特別研究過憂鬱症的特徵耶,原來如此。
不過看得時候覺得子晴有點控制不了情緒,一般人失戀應該不是這樣……(?)
希望醉之和子晴、老哥和尹涵姐永遠過著性福美滿的日子!
感謝羊羊讓我看了一部好作品!

05-30 00:35

紝理
有些人失戀是還可以,有些人就真的…(搖頭
因為失戀而自殺的例子不少,例如巴哈姆特站長的這例子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362809
所以,真的不能小看憂鬱症
你不知道它什麼時候來,又什麼時候會突然奪走旁邊的性命05-30 00:46
冷氣開放歡迎入內
憂鬱一發作真的崩潰甚至想死…之前發作時有個男的真的對我這樣說“那你快去死一死吧。”
我內心直接到達崩潰的點,本來抑制不住的淚流的更誇張腦袋也無限出現負面像是“是阿…我這種人死一死也沒差。”之類的
直到我真的做了傷害自己的事情那名男生才很抱歉的跟我道歉…我是覺得很瞎,因為早期就有跟他說過我有憂鬱症所以情緒爆發時不要太刺激我,換來的卻是這種對待……

05-30 01:18

紝理
辛苦了(拍05-30 02:40
Midori
憂鬱症啊,辛苦羊羊了。
當我難過時,這永遠是我最好的療傷劑,感謝羊的好故事。
就是一種負負得正的概念XD

05-30 16:00

鵺語花
這故事其實真的讓人看的很開心,永遠說愛///
真的看的很開心,會讓人覺得每個人都能找到與自己能互相扶持的存在就好了
是說羊羊每篇後記都好像大爆料www

05-30 17:33

D大
這才是真正小說家的LEVEL啊!!
一篇故事裡的含意與小細節超多的,堪稱完美!
好多巴哈的網路小說都只是純粹熱血搞笑文,要找這種的真的還蠻難的XD

06-01 13: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2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風景照...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