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讀後感】武道狂之詩 卷一 風從虎‧雲從龍

作者:絕倫逸群│2016-05-28 22:47:52│巴幣:66│人氣:929
武道狂之詩 卷一 風從虎‧雲從龍

如果說金庸之後再無武俠這句話是錯誤的,那我想最有力的證據應該就是武道狂之詩吧。

在這個武俠小說如風中之燭的年代,金庸封筆、古龍已逝,溫瑞安作品不如早年鋒銳的現在,狼派武俠,武道狂之詩橫空出世。

第一卷內容都還在鋪陳,介紹這龐大的武俠世界給讀者。大到九大門派,江湖武林之差。小到門派的生活型態、價值觀等等。

這是一本很特別的武俠小說,與金庸、古龍等前輩不同,是一本有自己路線的小說。從門派如何經營到武功是什麼都有自己的一番見解。在武道狂的世界中,看不到隱居深山的任俠到了市井隨手一拿就是一定金元寶買單。武林高手,也是要賺錢的。也看不到飛簷走壁的神奇輕功、充滿視覺饗宴的龍型氣勁。在武道狂的世界中對於武功招式、內功都有自己一番見解。一種或真或假、亦真亦假,帶給讀者其他武俠小說感受不到的真實感。武功,說穿了就是極限鍛鍊的一種兼具強身健體的...殺人技藝。

這就是狼派武俠,武道狂之詩。

第一卷就給了我們很不一樣的武俠感,相較之下很真實的武林,對於朝代、武功、武林、江湖等等都有很清楚的定位與設定,是一本獨特又吸引人的小說。喬靖夫帶給人耳目一新的狼派武林,如果是武俠小說迷這本書真的必看,不是武俠小說迷只要不排斥也可以試著追看看,他與以往的武俠小說真的很不一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45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人妻
這部真的不錯,喬盡夫他本人自己就是真的武術高手,所以他也順便把自己的武道進境跟心得還有武術原理都寫在這部小說中,他裡面的招式實而不華,因為真的高手之間的對決其實並沒有像一般武俠小說描寫的這麼吸引人。不過我只看到十幾集後面就是了,之後忘了有這本小說,看到你寫的我才想起來要看。

05-28 22:52

苦楝樹
武道狂之詩給人的感覺很像熱血動漫
這部真的很棒
而且可以說是從金庸之後再度打造一個全面的武俠世界
六派三門的設定太棒了
只是……我覺得到後面有點拖了

05-28 22:56

枯葉青
這本真的很好看,尤其是看小六漸入佳進,真的有隨他成長的感覺,但喬靖夫這本好像越寫越慢了[e20]

另外九把刀的少林寺第八銅人跟功夫也蠻好看的,可惜他近來無心在此多創作..

05-28 23:13

曲蘿幻
我覺得很好看

05-28 23:22

雞尾酒
我沒有看過小說,但是漫畫是真的畫的不錯!
不過,最新一集,漫畫主筆和支援的工作室拆夥了,就整個悲劇…:

05-29 00:04

的路人甲
這本我之前看也覺得很好看,後來因為有一段時間沒有辦法看書,結果前面忘的差不多=- =
只好等有空再重看…(怒等出完再一次看

05-29 04:53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想買 但晚一點好了 目前先刷完全版

05-29 09:00

阿森納
後期扯上政治
感覺節奏被拖掉了
但是算是近期優質的武俠小說

訓練跟信念!!!

05-29 12:02

任孤行
很多武俠小說都有政治的說
金庸最知名了

05-29 19:14

怪胎
真的大推。之前朋友推薦時其實有點排斥,畢竟追長篇連載是煎熬的一件事。

拖拖拉拉了一段時間,直到某次書展上沒啥書值得買,又剛好看到,就一次過從卷一買到最新一集。

結果欲罷不能,一口氣看完,只用了一個星期不到……現在卡在那裡等新書真的很痛苦。

05-29 23:48

寂寞獵人
這部真的很狂
而且很好看

05-30 00:59

燃起你的蘿莉魂
路過大推

06-04 23: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讀後感】殺手,末路花開... 後一篇:【閱後談】武道狂之詩 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