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魔法學徒沒有職業認同 《十六》

作者:Mu(彌悠)│2016-05-06 23:28:29│巴幣:26│人氣:340
  這是第一次接下保護別人的任務,就算是一般世家的貴公子恐怕也不一定能夠受到暗中的保護,雖然他們生來嬌貴,卻還沒有貴重到不能承受任何一點的意外,能夠被暗中保護,雖然情況特殊,或許也能算得上是王侯的待遇了。

  內圍前輩沒有給任務的期限,這可能會是個漫長的時間,在那之前,我需要每天與他回報任務的進度,可能是為了安撫人心,他拿了一包不大卻沉甸甸的厚布袋給我,裡頭裝著滿滿的貨幣。

  「這是任務的訂金,事成還有重賞。」他笑瞇瞇的說。錢能動搖人心,我也不例外。看到了這麼多錢,我對於這個任務更加上心了。那筆錢足足是我平常殺十幾個人才能達到的金額。

  我殺的很多都是政府懸賞的亡命之徒,他們多半早就把自己人生的籌碼都用盡,不得已才鋌而走險。要取他們的性命其實不難,只是政府甚至連出動大批人馬整治的心力都不想出,直接下派給陰影司的外圍處理,然後就成了我們賴以為生的懸賞單。

  人命是能論斤秤兩來賣的,它可以很值錢,也能低賤無比。

  顯然這個任務目標的命是值錢的,看著那沉甸甸的袋子。

  從接下任務的那天開始,我過著每天隨身攜帶匕首的生活,這能帶給我多一些安全感。

  進入學院已有不少時日,卻還未適應用種種法術作為常規手段,也許我更習慣將自己的職業定位為「刺客」,我在此道已經是熟手,我不知道自己的刺殺手段是否足夠高超,但怎麼想也遠不是魔法領域當中初入門的學徒能夠比擬。

  奪走一個人的性命非常容易,有太多手段可以致人於死地,但保護一個人遠比殺人更難,就算是君臨天下的王者,在殞命之禍前,也無分別,我想到了書中所記述那位被暗殺的前朝暴君。

  我為自己莽撞接下任務的決定有些許懊惱。事實上任務的時間只在放學後到目標回到家的這一段時間,本來想是一個很輕鬆的任務,可似乎是錯了。

  目標的朋友們,也就是那些一起來找我麻煩的人,都親暱地叫他小方,我記住了這個暱稱,畢竟稱呼一個人叫做目標實在不太尊重。小方在團體中似乎是個不太突出的人,他沒有領袖朋友的權力,只是在狐群狗黨要一起做一些荒唐的事情,他總會跟上他們的腳步,適時的增加著自己的存在感,不讓自己成為可有可無的人。
  
  刺客與公子哥們定然不會是一路人,刺客要悄無聲息的殺人,就必須盡可能消除自己的存在,排除自己的嫌疑。

  我盡可能依照刺客的守則做事,不凸顯自身存在以惹人目光、也不在小方面前現身,我不想多生枝節,雖然扯得很遠,但我們兩個也算是有過節,如果我突然在他面前說是來保護他的,恐怕沒人相信,也很奇怪,如果他不幸被殺死了還可能牽扯到我頭上。

  當天晚上,小方就讓我深深明白了這個任務注定會波折不斷。

  放學後,我悄悄尾隨著小方,拉開一段不遠不近的距離。我盡可能讓自己像個正要準備回去的普通學生,平常這是不用刻意揣摩就能辦到的事情,就跟呼吸一樣。但如果要偽裝的話卻感覺異常的緊繃,像是太過於刻意的緣故,似乎連腳步都生硬起來。

  小方並不打算直接回家,令人十分不省心,他與結交的狐群狗黨們會合,一群人雜亂無章的圍在一起,像是在討論什麼美妙的事情,他們嘻笑怒罵,我隱約聽見了一些,好像是要去喝酒玩樂的樣子。

  「走啊……他媽的,誰先醉倒,就不是兄弟。」

  「講那麼多,上次就是你先醉的吧。」

  不知道是誰開的口,我聽了這話還以為他們已經醉了,講話顛三倒四的,我想他們的父母聽見了大概也只能直搖頭。

  他們一行人輕車熟路地走到了一間裝潢很不錯的酒館,雖然比不上社會名流所去的銷金窟,但看起來這裡的消費也不會低,幾個人叫了一個小隔間,坐下來了後開始閒話家常,招呼侍者送上酒來,隔間的隱密性使得我無法得知小方的情況,該死的。

  「先生,您需要什麼呢?」侍者看著我傻楞楞的站著,我看了看,在這裡完全沒消費的話可能會被趕出去,我對侍者說:「牛奶。」

  「牛奶?」侍者笑了,我約略知道他在想什麼,也不怪他。

  「我喜歡牛奶。」我違心地說。

  「好的。」

  侍者轉身離開,我看見他忍笑忍得很痛苦。

  我並不是不會喝酒,在獨自一人的時候曾偷喝過幾次,但並不是因為什麼煩惱事情才喝酒,就是好奇而已,並不是像領路人酗酒,可那種酒後揮發出來的迷亂會讓我覺得無法掌控自己的身體,我沒辦法喜歡上這種感覺。

  我看見一個少年獨自喝著酒,他穿著一身漆黑,與我一身學院的制服有很大的差異,少年看上去更像是個刺客,只見他帶著微醉的眼神走了過來:「你也是受命來保護這些廢物的嗎?」

  想到這些人的樣子,離廢物一詞也相去不遠了。

  我點了點頭,不過覺得他問的不合時宜,雖然保護這些人並不是太重大的隱私情報,但總不希望節外生枝。這人有些醉了。

  果然不喝酒是正確的,喝了酒總會誤事。

  很快地,侍者送上了牛奶,那少年盯著桌上的牛奶,笑了出來。

  「哈……你來酒館,就來喝牛奶的呀?」

  「喝酒傷身,還傷腦袋。」我反唇相譏。

  他搖頭晃腦,那搖頭的力度讓我懷疑他的頭會不會就這樣被自己晃掉:「你不懂,喝酒可以忘了很多事情,像是我殺過好多人,我總覺得每個夜裡他們的靈魂都會來找我索命,你不怕嗎?」

  「我沒想過這個問題。」

  他嗤了一聲:「真是冷血的傢伙。」我無語,只能微笑帶過。

  「你不覺得我們這個時候應該盡責一點嗎?」我問。

  「盡責?那些人就在隔間裡面,很安全的,我們來這也就走個過場而已,這樣就是盡責了。」他說的頭頭是道,不過我看他的臉都紅了一大半了,跟他口中所說的那些廢物實無分別。

  「你現在跟你罵的那些人一模一樣了。」我笑著說。

  他盛怒之下對桌子重重拍了一掌:「放你娘的狗屁!我跟廢物怎麼會一樣?」

  周圍侍者看了一下這裡,好像有些驚嚇到,但很快又鎮定自若,這似乎是常見的事情。

  「那你說說,你跟他們有什麼不一樣?」我饒具戲謔地問著。

  「他們那些大少爺,連血都沒見過,能跟我這手上數條人命的刺客比嗎?」

  我沒有回應他的話,跟一個喝得醉醺醺的傢伙理論是最愚不可及的事情,但是卻很好玩。

  清醒的人是不會跟喝醉的人計較的,但一群喝醉的人卻不會管那麼多。

  隔間裡傳出打鬥的聲音,還有激烈的穢言汙語,只要是我能想得出的髒話,他們都說出來了,而且聲音非常宏亮。

  我在想,行兇者還沒行刺,這群人自己都能打死自己人。

  「不是殺人啦,放心,讓他們玩去吧。」

  少年說,但幾名侍者意會到了裡面的打鬧如果繼續下去可能會有嚴重的後果,便結隊強行進入勸阻。

  隔間的門被拉開,裡頭一群少年臉上烏青一片,有的還被打到鼻血長流。我最關心的是目標小方的情況,還好,他好像醉倒了,睡得不省人事。

  「你們怎麼打起來了?」侍者問。

  「他笑我……」答話的人捂著鼻子說著,還帶著一絲哭腔。

  侍者沒心情聽他說下去,開口便說:「你們喝酒就喝酒,別在這裡鬧事,不然就要叫人趕你們了。」

  「他媽的,你敢趕我們?你知道我爸是誰嗎?」那人由哭轉怒,腳步虛浮卻大步跨過想要毆打侍者,三兩下就被不會武術的侍者放倒,他哭得更大聲了。

  這場鬧劇可能要結束了,侍者叫了幾名壯漢把他們都趕了出去,就連正在睡覺的小方也被驚醒,一群人在酒館外茫然無知的看著裡面,而我看著他們,旁邊的少年笑得很開懷。

  「白癡……哈哈哈……再鬧啊!被趕出去了!」

  「你不走嗎?他們大概要回家了,得繼續執行任務。」我說。

  「他媽的,你愛跟去就跟去好了,我要繼續喝酒。我可不是保母,我是鴉,烏鴉的鴉。」

  「你的確跟烏鴉一樣吵。」

  他笑個不停,又舉起酒杯狠狠地灌了下去,溢出了不少酒水,看起來就像路邊隨處可見的流浪漢。

  我站了起身,看著旁邊這個醉茫茫的傢伙,我想到了領路人。

  是不是大多數的刺客都喜歡喝酒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825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cool709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魔法學徒沒...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魔法學徒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