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CC]軌跡系列 角色評價(微曬注意)

作者:災禍之鎧│2016-05-06 17:03:53│巴幣:0│人氣:270
    之前在板上有人簡評傳送之物的合作角色,其中有一條評論說到了黎恩的感覺如何,就發個文鍵盤一下使用心得,介紹一下這個系列的好處吧。((黎恩會上修的,一定會的~
活動戰果




以下資料來源為CC卡片資料庫
閃軌SSR

黎恩,所屬旅人,職業為戰士,主動技蒼焰太刀以兩珠技來說倍率普普,可以當技能盾使用,主動技自帶火屬,對樹人冰骷髏這類型敵人有奇效,第3刀會擊退目標,可用於防衝線或是將帶盾的王弄倒讓後排輸出。覺一部分是壓血加攻減傷外加個吸珠,吸珠是一個確保自己能夠保持穩定輸出的優秀能力雖然要看人品就是,必殺技擊殺吸珠率會提高。壓血是一個吃操作的覺醒,用血量換輸出,沒控好就很容易往生,在超上關卡常駐使用難度偏高,順帶一提覺一是閃軌裡面的ARCUS戰術裝置的核心部件,這期的角色覺一都是重現遊戲中核心的特色。覺二部分是這個角色的最大特色,靈氣,原作中是BUFF隊伍攻擊力的戰技,CC中則是常駐BUFF隊友的靈氣,一個有著靈氣的紅色人在當時是很標新立異,不過這靈氣的缺點卻是一目瞭然,綁四種顏色才會發動,造就了這個靈氣容易讓隊伍卡珠的現象發生,在組隊上難度提升,換來的是14%攻擊6%減傷的偏輸出用的靈氣,好不好用見仁見智,可是跟傳頌之物的哈克比起來確實使用難度高出許多,不過相較之下黎恩的優勢是自身有輸出會吸珠的BUFF機不過也只有這個優勢就是

結論:所以我說黎恩你的神氣合一,終焉太刀,還有你家的瓦立瑪呢?花式靈氣的代表,追求普攻DPS的人推薦,四色隊的使用心得有機會再貼。


勞拉,所屬同上,職業是騎士,可是覺醒給的根本不像是一個騎士,勞拉嚴格來說根本是個會格檔的戰士,只差在攻速慢了一點而已。主動技3珠高消耗,前兩刀單體之後第三刀範圍為周圍的奇妙主動技,施放時間算長可以技能盾擋人一下順便清雜魚,高消耗的關係施放要注意珠子存量問題,動作方面非常忠實於原作,技能範圍相當微妙。覺一覺二給的簡單扼要,一整個就是防禦甚麼的木大木大,在絕對的蠻力面前都是渣渣,覺一直接先BUFF一點攻擊力再送你個爆擊率讓你去跟紅色人戰輸出雖然還是戰不贏就是,但是已經是藍色人隊伍不錯的輸出了。覺二放棄防禦的WAVE疊攻,在WAVE越長越是暴力
不過被打你也是會噴血就是了,賭人品的10%暈眩讓你加減控個場,暈了敵人可以減少疊攻的副作用帶來的傷害。

結論:騎隊中可以做為輸出手的優良角色,需要其他人幫坦否則很容易就會躺地,使用方式相當簡單,疊攻血量需高於50%可自由控制疊攻與否,機械白癡。


亞里莎,職業弓手,原作中有如神一般的存在CP補充機,在CC中只有當絆的時候才是神一般的存在,主動技號稱該期合作最意義不明的主動技之一,特效0分傷害也是0分,所以這方面不多談。覺一非常完美的重現原作的戰術核心效果,復活,可是人家原作復活後CP會補滿可以繼續各種耍廚,CC復活之後照理來說也應該噴個幾顆珠子來用用,可惜就只是個復活,戰況吃緊是可以讓她上去擋個幾下就是不過在做的各位紳士不忍心對妹子做出這種事對吧。覺二自帶2珠+WAVE回血13%非常實用,亞里莎在場上就只有這個覺醒實用,絆是帶珠+WAVE回,優秀的5星神絆。

結論:當絆角很神,僅限於此,地位比黎恩更加淒慘。

閃軌SR


菲,職業戰士,主動技為2珠衝刺之後環狀範圍攻擊的AOE技能,非常實用,打賭場關卡清怪相當給力,看到一群怪就衝進中間轉圈圈,基本上就清乾淨了。覺一覺二也是簡單實用,覺一增加移動速度方便你走位跟拉空氣盾,爆擊率提高輸出,覺二隱身可以彌補戰士會被遠程普攻擋下的問題,SR專用超上土與火的迷宮適正角,SR限定賭場也是優秀角色,初期COST不夠也很好用。

結論:簡單,好用,可是沒有ㄋㄟㄋㄟ


克蕾雅,職業弓手,武器為銃,聲優RIP,閃軌3找的到聲優接替嗎,不過這之後再討論,主動技是相當稀有的範圍凍結,不過雖說是範圍,可是最多只能打到2格,不過仍是一個優秀的牽制兼增傷手段,某次改版後凍結要被擊2下才會解除,增加這招的實用性。覺醒方面也是簡單實用,覺一手當可以在騎弓組合中被好好利用,基本上騎弓是騎士主坦,手當就能都捕在主坦騎士上,23%的量也算是相當多的,覺2提高爆擊率,銃這種武器爆擊就是發射的3發一起爆擊,提升輸出不少,擊倒敵人貫通大部分槍手覺醒都有,清兵實用,減少子彈浪費,畢竟每6秒3發,與上修之後的南半球絕配,銃系武器+25%爆擊率,以13COST來說非常強大,大部分強力槍手都是20COST起跳,COST不足時可以入隊。

結論:缺點大概只有主動技施放需要技巧,也是個強力好用的SR角色。


托娃,與克蕾雅相同職業與武器系統,可是使用的場合較為不同。主動技一珠的直線貫通彈,在打賭場的關卡很好用(像是黃色人限定盤),低消耗清一直線,平常用來清雜兵也不錯。覺醒方面覺一就是讓你變成1個打錢角,多賺點錢才玩得起煉金玩神器,覺二就是稍微提高輸出的覺醒,+5%基本上就加減用吧,貫通方面同上克蕾雅。

結論:主動技相當好用的打錢角((疑?,主動技拿來打賭場OK,價值都在主動技上的角色


艾略特,職業補師,主動技是跟莉莉絲相同類型的緩補,需要抓時間先施放,不然來不及補就會有人變成珠子,補量方面還不錯,但是2珠施放加上不是瞬補,補血點要自行拿捏。覺一家大普補範圍以及全體WAVE回10%,可以有效的控制隊伍血量在安全線上,覺二則是可以用於輪坦減輕補師負擔,算是相當實用的覺醒。

結論:主動技施放麻煩了一點之外,覺醒相當實用的SR補師,沒有SSR補師或COST吃緊可以使用。

空軌SSR


艾絲蒂爾,在CCV是戰士移植手機板變成騎士,空軌女主,主動技相當好用,一珠7連擊後集氣(集氣時無敵)再補一下,優秀的技能盾,珠子少於4顆傷害提升,然後還能吸血,低消耗可以長時間坦住敵人外加斷招,傷害也不錯,唯一缺點就是單體,可是仍然優秀。覺一就是無限制的靈氣,因為無限制所以常駐只有+7%攻擊力,可是組隊靈活度相當高,加上有人使用主動技60秒內全體+4%攻擊,可疊加,60秒算是相當長,容易將增加量疊高,以限制來說已經是相當實用。覺二是WAVE回及WAVE靈氣,每WAVE開場20秒等於有12%攻擊跟30%跑速(不計算必殺技施放的BUFF),WAVE回血也是減輕坦職負擔的好技能。

結論:相當泛用的騎士,覺一配合鐵煙騎隊非常優秀,配合低消耗的騎弓隊也很優秀,純騎隊以及戰騎隊都可以使用,主動技優良覺醒也優良的騎士,算不上強勢卻是相當好用的角色。


約書亞,空軌男主,原作中是很強勢的角色,在終章劇情還戰勝了劍帝,空軌活動期間送到突滿,能力給的十分良心,主動技2珠直線衝刺,可以掃到2排,雖然同樣性質的劍戟魔神跟再興海賊姬相比倍率偏低,但是隨機貼上異常狀態還算不錯,也剛好配合自身覺醒提高打點。覺一配合狀態隊伍可提高自身輸出,也能配合自身主動技,+30%攻擊的倍率也相當不錯,+40%移動速度也能讓走位更靈活。覺二的BUFF簡單實用,在敵陣增加攻擊,後面有3名隊友以上減傷跟HP慢慢回復,續戰力跟輸出都再強化。

結論:操作簡單好用,以活動角來說相當不錯,有普攻輸出+AOE,覺一跟金獅子類似但是金獅子是依狀態種類的數量疊加但約書亞就是不論幾種就是固定+30%,可以配合狀態隊做輸出的優秀戰士。



殲滅天使蕾恩,噬身之蛇的執行者編號15,原作中是每招都帶機率性即死的可怕BOSS級角色,CC中是能力非常破格的近戰法師。主動技有兩種,平常是一珠直線AOE,清兵相當實用,法隊常常會有搶珠的情況,這種低消耗清圖招就相當靈活,第二種是一場只能使用一次,在血量50%以下時一珠發動,接下來的3分鐘內會發動每5秒一次的支援砲擊,火力相當強勁,當初賢者實驗場我是靠這招撐過11WAVE之後的。覺一是讓自己變成近戰法之外遠距離跟近距離傷害BUFF,多數近戰法都是偏近戰特化,蕾恩則是痛還要更痛,連遠距離都給強化,不論近距離或是遠距離都有亮眼傷害。覺二緩速回血隊於近戰法是非常強大的,彌補法師貧血問題增加坦度,而且陣亡時有復活機會,復活之後的BUFF非常強大且持續3分鐘,某些關卡可以自殺來迅速取得BUFF自身,BUFF攻擊減傷外加個移速,該有的全都有了,且增加幅度相當高,無可挑剔,完美。

結論:幾乎沒有缺點的近戰法師,可近可遠,火力十足,一珠低消耗主動技,硬要說缺點就只有無法給予瞬間大傷害而已,但是續戰力方面十分到位,入手必練的角色,賢者實驗場的最適正角之一。


劍帝萊維,很多人其實都忘記他的全名是萊歐哈特,被懷斯曼那個垃圾暗算領便當的角色,執行者編號2,實力是劫研的馬克邦少數認同的人之一,CC中是目前最頂尖的戰士之一,強勁的程度有目共睹,主動技鬼炎斬,第一刀周圍緩速小傷害,集氣完再一次周圍中傷害,範圍廣自身無敵時間長,清圖技能盾都行,兩珠發動相當划算,還能配合自身覺醒。覺一,劍帝強大的關鍵,攻擊目標即獲得10%攻擊25%減傷,可疊加3次,攻擊不同目標就能疊加,第2個目標開始疊加為10%攻擊10%減傷,再外加個爆傷+35%,讓劍帝達到輸出角色的新里程碑,一個同時輸出力十足然後非常非常坦的輸出角,多數角色光是要獲得劍帝的基礎25%減傷就是需要技巧控血才有的,像是那個大正義就要血量75%以下才有25%減傷,像那個黎恩甚至要壓到血量33%那種快升天的狀態還只有20%減傷(所以我說黎恩,你的感受如何阿?),然而劍帝就砍了個人立刻就BUFF10%攻擊25%減傷,還可以手動疊加喔,因為必殺技能套用覺一所以放個鬼炎斬直接疊滿都不是問題,看似簡單但強度已達OP程度的覺醒能力。覺二緩速封印免疫,尾刀疊傷,免疫方面緩速是近戰的硬傷,走位非常重要,防封印可以讓劍帝無所顧忌的範圍清場,尾刀疊傷一隻4%,倍率相當高,配合範圍技尾刀加上覺一,疊傷速度非常快速。

結論:輸出力十足,坦力破表,要範圍有範圍,要傷害有傷害,外加個負面狀態抗性,堪稱該期活動最大獎,加上角色帥氣,入手絕對不會讓人失望。這個角色常常被跟其他輸出角討論,不過相比之下就只差在功能不同罷了,先看同樣是帥到極致的一領,WAVE11%疊傷,所屬靈氣,特色是超必殺高到極致的瞬間傷害,傳頌合作的阿圖依,賣點是疊攻速度超快順便疊移動速度外加個吸珠,反擊高傷害還帶暈眩,還可以叫出小水母幫打幫緩速,機動性十足,老牌輸出黑香菜則是把平A到極致,平A王者BJ4,這些輸出角色都很強,差在特色不同而已。

空軌SR

空軌合作酒廠的眾多SR之一,入手方式還有活動事前登錄會給一張,職業騎士,但是主動技卻是瞬補,然後4珠以上發動還能解封印,可作為騎隊的補師。覺一跟劍帝的武器效果相似,機率性降低敵人攻擊以及防禦,機率10%賭人品,當作輔助還不錯,不過不能太過依賴,覺二相當實用,封印免疫然後再幫隊友解封印,全體WAVE回也能夠有效減少補師的負擔。

結論:可以作為純騎隊的補師,可以讓隊伍不用入綠色人保持純色,以SR來說性能相當有特色。


亞妮拉絲,艾絲蒂爾的前輩,萌物廚。主動技就原作特效,傷害普普,不過附加擊退可以把推線的王推走就是了。覺醒方面就是很適合戰士的攻擊特化,覺一加攻21%非常有感,可以配合其他隊員的狀態增攻覺醒,打遠程王也能讓王變笨蛋不能普攻,不過增加受到傷害造就需要有人幫坦,不然真的被打也很有感。覺二爆傷+50%,倍率相當佛心,移動速度增加也利於操作,可以用拉空氣盾的方式稍微弭補一下脆皮的問題。

結論:實用的SR戰士,普攻有不錯的輸出,最大缺點就是不耐打。


阿加特,空軌中最強蘿莉控,原作遊戲中瞬間輸出的代名詞,CCV中是戰士,SC的活動過來就變成騎士,主動技範圍大傷害高,血量50%以下2珠就能使用,還算是不錯的清兵兼輸出招。覺一就是提高自己輸出,最高+38%攻擊的倍率還算不錯,火屬性武器在面對應對敵人的時候也能再提高輸出。覺二意義不明,真的,非常微妙,有弓手時+5%減傷,王WAVE變成受到傷害+25%,等於有弓手存在的王WAVE要多吃20%傷害,最需要坦傷害的時候反而被打變痛,真的意義不明,唯一用途就是讓你更快放到50%血量以下讓你兩珠清圖吧,正面效果基本剩下移動速度40%,讓你好走位(只有BOSS WAVE)。

結論:輸出定位,主動技不錯,覺一實用,覺二意義不明。


媞妲,空軌中的金髮蘿莉,她最喜歡的阿加特總是會被她老媽以非常喜劇的方式追殺。主動技2珠,在自身前方距離2格處的範圍攻擊,攻擊範圍大,對於範圍攻擊少的黃色人是不錯的清圖招。覺一貼黑暗對於遠程對射有一定優勢,普攻變為3秒一發傷害提升,不過沒附加擊倒敵人貫通是頗遺憾的。覺二在騎弓隊可作為輔助,減傷5%讓前方坦騎可以少吃一點傷害,雖然5%可能感覺不大就是了。絆效果很實用,免疫黃色人最討厭的黑暗,外加抽珠機率提高。

結論:算是不錯用的SR黃色人,絆效果相當不錯,主動技在限定黃色人賭場可以大放異彩。


變態皇子,人生信念是愛,職業弓手,主動技直線清圖,5倍倍率的傷害不錯用。覺一遠程傷害增加+手當,非常實用,簡單好用。覺二限時疊傷,需要隊友配合,貼狀態後讓變態皇子尾刀可以疊出不錯的傷害。

結論:托娃的加強版,覺醒不錯的SR槍手,覺二的應用需要花點心思,雙圍偏低,用於黃色人賭盤還不錯用。

之後有想到其他東西在補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821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hain Chronicle|鎖鏈戰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ick45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對於遊戲王環境的小抱怨吧... 後一篇:[CC]黎恩四色隊使用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