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曾承諾解決國道收費員案 蔡英文當選百日 專案小組沒開過會

—— | 2016-04-27 18:47:47 | 巴幣 2 | 人氣 191

張宗坤 苦勞網特約記者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今日(4/27)下午偕同工鬥團體在民進黨中常會的時間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抗議,質疑準總統蔡英文在選前曾保證上任前提出收費員爭議的解決方案,如今當選已超過百日,代表協商的民進黨立委鍾孔炤卻一再推託,專案小組迄今也仍未召開、未進行協商。數十名自救會成員一度欲進入民進黨黨部與蔡對話,與警方發生推擠衝突。最後自救會在民進黨總部大樓前貼上蔡英文頭像,誓言「若民進黨繼續推託,將在520就職當天繼續找蔡英文追討承諾!」

全國關廠工人連線成員郭冠均指出,總統大選前,蔡英文早已對工鬥團體親口承諾:「在選舉結束後的1月16日,就能立刻召開專案小組,進行收費員年資與工作爭議的協商。」郭冠均表示,所謂的勞工立委鍾孔炤,在選後一再拖延,由民進黨黨部、黨團,以及立法院各相關委員會所組成的跨部會專案小組,迄今也未召開。蔡英文當選百日,勞工團體仍在等候民進黨兌現承諾。

4月8日,蔡英文當選後的第83天,收費員自救會曾召開過一次記者會,訴求同樣是要求蔡英文盡速召開協商會議,提出解決年資與安置方案,兌現選前承諾。到了今天,蔡英文當選破百日,民進黨卻還要向交通部調閱收費員與遠通電收之間的契約,但民進黨過去向來表示不少委員都協助過收費員的案子,對此案即非常瞭解。自救會認為此舉只是繼續拖延,並向著民進黨總部質問「蔡總統,承諾呢?」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會長孫秀鑾表示:「蔡英文在選前給我們明確的承諾,解決年資和工作權問題,派出有實質決策能力的人來做代表﹔但當選後沒有開過任何一次會。民進黨以『我們不是執政黨』、國民黨的態度很硬等理由繼續拖延。」

自救會認為,除了民進黨仍非執政黨跟兩黨不合等原因之外,民進黨也以「還要檢視合約﹐未來交通部長人選未定,諸多爭議未釐清」等藉口推託,對此孫秀鑾直呼:「一大堆理由!」

週末五一遊行即將登場,今年五一遊行總指揮、新竹縣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詹素貞今日亦到場聲援,「上國道每個收費站要收40元,這筆由全民繳納的稅金所闢建的國道,如今卻充滿政商勾結、利益分贓,國道收費員就是這些利益分贓的犧牲品!」詹素貞質疑蔡英文,已經當選百日,究竟何時才要兌現選前承諾。

自救會在表達完訴求後,試圖衝進總部大樓,直接面對出席中常會的蔡英文與專案小組委員代表,雖然民進黨社運部主任郭文彬等人身處於警力與玻璃門後觀望,但自救會最後仍未見到任何一位專案小組委員出面回應。會後,自救會宣誓,若蔡英文仍持續不召開專案小組、提出解決方案,520就職典禮會繼續找蔡英文「抗爭到底」。


曾承諾解決國道收費員案 蔡英文當選百日 專案小組沒開過會 | 苦勞網

創作回應

道門基本教意派份子
反正都是國民黨.都是阿九的錯

到時候一定會拿國民黨執政時簽約簽的太好所以無法處理

就像柯文哲要拆蛋沒辦法拆…耍了一場猴戲下不了台就推給前政府簽約時圖利財團所以他沒辦法拆一樣

一切都是馬總統在後面撐腰

多好用啊
2016-04-27 19:22:38
軍火師
這下恐怕那些人會更不爽蔡英文‧‧‧如果520之後還沒有個結果
2016-04-27 21:55:1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