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魔法學徒沒有職業認同 《十三》

作者:Mu(彌悠)│2016-03-28 22:21:37│巴幣:18│人氣:347
  領路人過長的瀏海遮住了半邊臉,破舊的衣褲上還沾染了些許嘔吐物,散發著一股頹唐的氣息。這樣的他,卻像個長輩一樣,正經地向我勸告。即便我根本聽不進去。

  第一次他向我說這句話的時候,我毫不在乎,而現在聽的時候雖然是多了一些感觸,但也從來沒有想過要放棄。

  也許他對我說這句話的時候,總是在想著自己的經歷吧。

  如果不作為一個刺客,便不會被排擠在社會的邊緣,不會看見他人恐懼的眼神,也不會遇見我。也能夠安安穩穩的過日子。

  「當個普通人,不是很好嗎?」當領路人這麼說著的時候,他又拿著酒瓶往喉頭灌,即便裡頭早就已經空了。他只能悵然若失的放下酒瓶。

  然而似乎還有什麼,是他放不下的。

  我沒有說任何話,領路人看著我,露出了無奈的神情:「真不懂你在想什麼。」

  是啊,也如同我不明白領路人心中所想的。如果不是真正用對方的身分跟思維而活,就不會真正的明白。

  看著氣氛有些尷尬,我試著熱絡一下話題:「我們好久沒有見面了,別說這麼嚴肅的事情,好嗎?」

  「哦。」

  領路人冷漠地應了聲,便突兀地講起:「我說,你正在魔法學院學習魔法吧?何不就照著這樣的未來,成為一個受人景仰的魔法師?」

  我不禁質疑著領路人是否喝醉,他現在看起來很茫,頭部向著一邊傾倒,整個身體也像是被大風吹過的樹木,歪歪斜斜地,就像個爛醉的醉漢。不過說出來的話卻出乎意料地清醒,似乎喝酒這件事情能夠使人思想通達。

  如果是如此,我也想嘗試。

  而領路人的話在我腦海中失焦了一陣才終於回到清晰。

  我細想了一陣。

  在我心裡,其實並不那麼排斥成為一個魔法師。

  對,如果兩者能夠並存的話……

  腦海裡盤旋著關於在魔法學院的日子,起初見到孟子宣時不經意的注意並觀察,後來雨薇主動找我說話,又因為雨薇的緣故而認識了政尚,也出手幫助了向崇海。

  雖然有著龍喻真這樣討厭的傢伙,但在這裡,我似乎度過了比以前還要精采的學校生活。

  也因為如此,我對於最初並非自主決定而來到魔法學院的怨懟,也漸漸消失了。

  儘管這樣的美好,也讓我對自己刺客的身分,帶來了一些擔心。

  我很平靜的說:「我很喜歡在學院學習魔法的日子,在短短的時間,我遇見了幾個願意跟我當朋友的人。但是,我更想當一個刺客。」

  領路人皺起了眉,好像心中有氣:「我說,你聽不懂我的意思嗎?」

  「正因為這樣,你才更不該繼續當刺客。」

  我看著領路人,滿懷不解。只能低著頭,像個受罰的孩子。

  我當然可以擺著一張臭臉,用著討厭的口氣對著他說這是我的選擇,與你有什麼關係。也可以轉頭走人,就像是完全沒聽過一樣。正是因為是關心自己的人,所以才只能如此。

  有時候,在對於熟人的相處時,反而會考慮的更多呢。

  領路人嘆了一口氣。

  「你能確保每次都能成功?」

  「一次的失敗,你就會死。」

  的確如此,刺客是個高風險的職業,在這行業裡,領路人見得很多,而我也看過不少。曾在陰影司見過的熟人,也許再也不會出現在你眼前。

  儘管沒有任何的交集,不過,熟悉的身影消失了總會有些悵然。

  你能安慰自己他們也許不當刺客了吧,至少掩蓋住事實能好受一些。然而,死亡的事實並不會因為自己掩耳盜鈴而不存在。

  但是有些事情並不能因為害怕風險而不去實踐。

  如果這件事情足夠重要。

  我挺直脖子,認真的看著領路人,堅定地說:「我不在乎那些,我選擇做一個刺客,就不會畏懼死亡。我有著堅定的理念。」

  「當初,也是你答應我,幫助我成為刺客的吧?」

  領路人苦笑著:「我從來沒有答應過,只是給了你抉擇的機會。如果知道你這麼傻,我當初就不該給這個機會。」

  「你後悔了嗎?」我開口問。

  「也許我後悔了。不過,有些事情是不可逆的。對吧。」

  我靜靜地看著領路人,感覺說什麼話,即便只是一個字,都嫌太多。

  他只是仰望著,那樣看不見星空,因為酒館的天花板正遮著。雖然如此,只要走出去就行了,而他不願走出去。

  假借於杯中物,才能認真面對現實,這樣真的是對的嗎?

  「要來喝一杯嗎?學弟。」領路人開懷的笑著,那是我見過他以來,露過最真誠的笑容了。

  「不了。不過我還是想問點問題。為什麼學長非要勸說我不要當刺客?」我眨眨眼,想必像極了好奇的孩子,雖然以領路人看來應該是個令他不太舒服的表情。

  領路人輕笑了一聲,好像聽到了很滑稽的問題,卻又很認真地看著我,並回答我的問題:「誰會讓自己的朋友去做這種危險的事情呢。」

  我指著他:「你啊。」

  「因為我那時候並沒有把你當成是朋友啊。是我知道你有別人難以動搖的意志之後,我才認真把你當朋友的。」

  「你這樣講我也不明白。」

  「那就別明白好了。你還是太年輕了,前輩的苦口婆心都聽不進去,我很難過。」他莫名其妙地笑了出來。

  我白了他一眼。

  見他前後情緒起伏這麼大,果然是喝醉了吧。

  再喝啊,他媽的,喝死你這王八蛋。

  「好了,時間也差不多了,我要走了。」我起身,拂了拂身上。

  難得說了這麼多話呢,不過我可沒辦法徹夜未歸,畢竟家裡還有人。

  「這麼早啊?」

  「對啊,下次有機會介紹一個新朋友給你認識,到時候再跟你說。」我笑了笑。

  「哦。」

  我想,雨薇這樣善談的女孩,就算是領路人這種不善與人對話的人,應該也能好好地展開一場對話。也能夠令他封閉的心靈更加對他人敞開吧。

  我走離了酒館,經過時,那個吧檯女郎對我笑了笑,好像沒有惡意,我也就由著她了。

  「下次考慮露臉過來如何呀?小帥哥。」她吃吃地笑著。

  好像是見我沒有回應,她自行解讀了一番。  

  「真是害羞的孩子呢。」

  我被口水噎了一下。

  ※

  隔天到了學院,感覺與領路人說完話後,心情不由得輕鬆了很多,也許從一開始就只是我胡思亂想吧。

  距離龍喻真復學還有一段時間,一個月對於學生來說,其實很短。

  但我亦無所畏懼。

  在這段空窗期,他的手下爪牙們已經先來找我麻煩了,幾節下課內我已經被好幾波人馬關照,除了譚天泠單獨找我講了幾句話,其他似乎還有別班的,看起來都不怎麼樣,只是頭卻抬得比誰都高。

  「你就是叫李御華的吧,你以為龍哥不在,就可以活得很自由了嘛?看你這樣子是很想被揍啊。」不知道是哪號人物,從外頭夥同一行人直接走進我們班,直接圍堵住我的座位放話。

  我冷冷看了一眼,如果可以我倒是想一刀抹了他的喉,但是不行。

  班上其他人用著鄙視的眼神看著那夥人,像是看著未開化的境外野獸。令我意外的是,孟子宣跑出教室外,找了學院內的自治隊伍來取締,後來那群人被帶走前還在不知所謂的嚎叫。

  雖然不知道孟子宣為什麼這麼做,但我事後還是上前向她道了謝。

  「謝謝。」

  「沒什麼,只是那些人我看著不順眼。」孟子宣是這麼回答的。

  算了,不管她是怎麼想的。
  
  那些人看起來只不過是一時意氣用事的血氣少年,根本不足為懼。

  只是那個譚天泠,我卻覺得他可能藏得極深,明明他也像是那些人一樣,放了一些幼稚的嘴炮,我卻覺得那對他來說只不過是在演戲。

  似乎,像是在表演給誰看似的?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當了幾年的刺客,我隱約可以在他身上感覺到一股血腥氣息。那是殺過人的最好證明,而且還殺過不少。

  這個人,到底還隱藏了什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417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我也太廢了吧
依照前面你寫過的風格

這篇或許又是悲劇收場吧

真的不太想最後是悲劇...尤其看到女童的新聞,與台灣有8名在ISIS填過資料的對象...

或許小說可以朝這個方向來看...

甚至發展...

03-29 00:40

Mu(彌悠)
說實在一開始看到你的回覆我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你,但我從某段時間開始確實習慣把故事寫成悲劇,這可能不是個好的創作方式吧
關於你的留言,我會好好想想……
03-30 23: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cool709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魔法學徒沒...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魔法學徒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