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顯示目前地址與地圖

作者:Hua│2016-03-24 19:05:07│巴幣:6│人氣:1129
顯示目前地址與地圖
- 瀏覽器會詢問是否透露目前位置, 確定後程式將取得目前所在經緯度.
- 將經緯度傳給google的地理位置查詢服務後, 將會得到該點的地址, 顯示於下方.
- 將經緯度傳給google的靜態地圖服務後, 將會得到目前位置的地圖, 顯示於上方. 之後任意點擊, 將縮放(zoom)靜態地圖.
- 如無法取得目前經緯度, 會在下方顯示錯誤訊息.


概念
取得目前位置的經緯度是html5(流覽器)的功能, 在PC上會以IP位址推估出目前位置, 準確率較低. 在手持裝置如手機, ipad上, 會以GPS定位, 準確率高.
取得經緯度後, 以google的理位置查詢服務或靜態地圖服務得到地址與地圖.
靜態地圖只是一張圖片, 並沒有與使用者互動的介面, 縮放功能是"以新的縮放大小重新取得地圖圖片"達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377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畫布|地理位置

留言共 2 篇留言

Jin
還不錯
用IP定位的方法比用手機只開GPS好多了

手機只開GPS準確性還蠻低的(以我來講)
誤差範圍很大
一定要開網路定位才會很精準

03-24 21:18

ffffff
这个不是插件么?

不过 google 我这边大都访问不了就是了

06-24 10:00

Hua
從經緯度取得地址與顯示地圖都是google的服務, 是分別用兩個插件做的.06-24 10: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exrainb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機地城... 後一篇:第200個插件文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