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魔法學徒沒有職業認同 《十一》

作者:Mu(彌悠)│2016-03-11 11:24:11│巴幣:18│人氣:279

  我先是沉默,與領路人對視良久。

  他似乎很驚訝有人能夠這麼冷靜地看著自己,或許是太久沒有與人群接觸了吧。

  這些是我事後得知的。

  在整理好思緒後,我開口問:「能夠教我如何當一個刺客嗎?」

  領路人先是打量了我一下,一張臉瞬間變得呆滯,好像聽見了什麼不可思議的事情使得思考全被打散般,這令我不解。

  不就是教一下而已,如果真的不願意的話,大可直接拒絕。

  但又好像不是如此。

  「你想當刺客?」他疑惑地問。

  「對。」

  我毫不猶豫地回答。

  無庸置疑。

  「你腦袋燒壞了吧?」

  我看了下領路人,沒有回答。他似乎也明白自己這樣說話不太合適。

  我很有誠心的請教,如果平常聽到這樣的言語,我可能會不大開心,但這時的我毫不在意。

  他又開口:「你知道這代表什麼嗎?」

  我搖搖頭。

  領路人留下了一個問句,接著用很嚴肅的口吻解答著:「這代表著你會過著被別人歧視的日子,沒有人會看得起你,甚至把你當成嗜殺的變態,而且你會沒有朋友。」

  我開口答:「沒關係,我沒有朋友。」

  領路人露出同情的表情,我知道這代表著什麼,但是我不在乎。

  「你是因為沒有朋友才想不開的嗎?」

  「不是。」

  因為聽到領路人這樣講,使我有些不開心,我用著略帶質問的口氣說:「想不開是什麼意思?難道你不喜歡刺客這個職業嗎?」

  「我不喜歡。」

  「你又為什麼成為刺客?」

  「你想聽原因嗎?」

  「嗯。」

  領路人遲疑了一會。像是回憶些什麼,並低喃著,表情從平和轉變成一種失落感,好像感觸很深。

  他用一種平穩的口吻,開始說起自己的故事。

  ※

  在六歲以前,我在一間孤兒院生活。

  我不知道我的生父母是誰,我也不在乎,後來我被一個男人領養。他是一個刺客。

  剛開始他什麼話都沒跟我說,很平常地給予我生活起居的照料,雖然離開了孤兒院後,我沒有了能夠陪我一起玩耍的同伴,但這樣衣食無慮的日子倒也不壞。

  但某天他告訴我,我必須成為一名刺客,不然他會殺了我。

  當時,我根本不明白什麼是刺客,卻深深感到害怕,那是死亡帶來的恐懼。

  最初他只把我帶到野外的森林,殺一些野獸而已。儘管我感到害怕,為了活下去,我用自己的生命在跟森林的野獸做搏鬥。

  最後我活下來了,也習慣了這樣的日子。

  可是,之前做的事情,只不過是為了讓我成為刺客前的訓練而已。

  在大概你現在這個年紀吧,我第一次殺了人。

  是一個看起來年紀比我還小的女孩。

  不知道從哪邊帶回來的,她被領養我的男人綁起來,男人叫我殺了女孩。

  我不敢問被他綁起來的女孩到底犯了什麼錯,為什麼要殺掉?

  他只跟我說,這是我成為刺客前的一個洗禮。

  我差一點就要失敗了,即便對方只是個無法還手的人,我卻感覺自己心裡有礙。

  明明面對兇猛的野獸時,我可以毫不猶豫的下手,而且手法乾淨俐落。
 
  面對一個人,我真的無法輕易地動手。

  我無法忘記那個時候,女孩用可憐的眼神看著我,她一定很害怕。

  可是我也很害怕。

  我害怕殺人,就算手不停地顫抖,但我還是強忍著這樣的害怕,結束了女孩的生命。

  因為如果不殺人,被殺的人就是我。

  最後我看著男人把女孩的屍體帶走了,不知道帶去哪裡。

  男人對我說我已經可以開始當一個刺客了,只要殺過人,就能跨過心裡那一道門檻。

  對,第一次殺人之後,我好像不那麼害怕殺人了。

  我身上累積的人命已經越來越多,不管什麼來源的委託,我都接受。

  男人很高興,我成為了一個優秀的刺客。

  最後可能是剩下來的一點良心在作祟吧,我決定跟其他的刺客一樣只選擇政府的懸賞對象來暗殺,男人沒有插手我的決定。

  儘管這樣並不會讓我的罪孽減少,同樣是殺人。
  
  也許人們說的沒有錯,刺客跟殺人犯沒有兩樣。

  我為了活下來,成為了一個刺客,而這些被殺的人,不管是不是無辜,都無法復生了。

  本來我還假裝自己是個正常人,直到有天我真的忍受不了,我對我最好的朋友透露出了真實的我。

  他聽見我是個刺客,他看我的眼神變了,變得恐懼跟不安,這樣的恐懼散播到所有我認識的人。

  大家都用著奇怪的眼神看我,離我遠遠的。

  他們不需要多說什麼,我也明白,我只能是躲藏在黑暗中的人。

  沒有人敢靠近我。

  直到現在。

  「那麼,你經歷過這些嗎?」

  領路人說完後,似有深意的看著我。

  「為什麼要對我講這麼多?」我問。

  「這是忠告。」

  「因為我經歷了這些,而我回不去了。你明明正過著很美好的生活,為什麼一腳踩進來?」

  我沒有回答。

  也許任何回答都顯得多餘,領路人似乎也沒有太大的興趣繼續深問。

  最後只見他戲謔地笑了一聲。

  「你自己也說不明白,對吧。」

  「你有一個晚上的時間可以好好考慮,但是我沒辦法教你什麼殺人的技巧。

  「明天放學時我會找你。想好,是走入黑暗的世界裡,還是繼續過著正常的日子吧。」

  「你真的想當刺客的話,我也不介意多拉一個人一起淪陷進這個圈子裡。」

  領路人消失於漆黑的街景之中,只留下了一句話:「如果我能夠選擇的話,我寧願從來沒有當過刺客。」

  對於領路人的故事,我感到同情。

  為何他會與一個只是第一次見面的我說這麼多?

  我想,是因為基於一個人的人性吧。

  人都會害怕孤獨,我也是。

  就算同學都不習慣與我做朋友,即便如此,在家人跟師長的眼中我是個乖巧的孩子。

  我沉默,不愛說話,不喜歡同齡小孩玩的遊戲跟玩具。

  我總覺得自己的想法跟他們格格不入。

  但是至少還有人認同這樣的我。
  
  那麼領路人呢?

  我想大家都害怕他,不光是同齡的小孩,那些大人恐怕也一樣吧?

  知道他殺了這麼多人,誰還願意跟這樣的人交談呢。

  我能想像有多久,沒有人願意聽他說話。

  雖然他已經說了許多自己過去的事情,但我還是不了解領路人,如果我經歷了這樣的故事,早就選擇去死了,為什麼他選擇無論如何都要活下來?

  他到底在想什麼?

  一切無從說起。

  從那之後,我們沒有在深談過關於他更多的過去跟現在,之後最常見到他的時候是在酒桌上,他醉倒的時候。

  人說酒後吐真言,但他喝完酒總是惜字如金。

  我問他為什麼要喝酒,他總不說,我只能私自猜想是過去帶給他的傷害在作祟。

  雖然如此,他人的經歷並不能完全作為自己選擇人生道路時的地圖。

  對當時片刻畫面的憧憬,還有一股莫名的衝動,驅使我成為刺客。

  即便我根本說不明白。

  不過也沒關係,這樣就足夠了,也許對他人來說過於輕率,我卻知道這是多麼慎重。

  我深信著。刺客是條適合我的道路,而我不會重蹈領路人的覆轍。

  隔天放學時,領路人如約在我們班級的門口等著,班上一些同學用著奇異的眼光打量著領路人。也是,畢竟那頭燦金的頭髮,在學校裡面相當顯眼。

  「原來你也是這間學校的呀。」我說。

  「嗯,算起來你是我的學弟吧。不過你可能沒什麼機會在學校看見我,我今年就要畢業離開這間學校了。」領路人像是有些感慨的說著,很快又恢復一副懶散頹廢的表情。

  「跟我走吧,到政府大樓的地下一樓。」
 
  我隨著領路人的腳步走,他走的速度並沒有特別快,就像平常行走時的速度。

  我本來居住的位置,就在國家的首都,離學校也很近,而政府大樓的所在地其實就在離開居民區的不遠處,以前也曾經過,只是我從來沒進去過。

  那是一棟外觀看起來很壯觀的建築物,由米白色的磚石一層一層砌成的,如果要說的話,其實也像一座規模更大的教堂。

  「沒進去過吧?」

  我點點頭。

  領路人拉開了透明的大門並走進,我跟隨在後。

  一走進便能看見有著許多處理事務的窗口,一旁是低調奢華的大廳,挑高的天花板掛了一盞潔白的大吊燈。

  我們沒有久留,領路人帶我走向一個隱蔽的樓梯口。

  「呵呵,這種光鮮亮麗的地方不是屬於刺客的。」

  「跟我來吧。」

  摸黑走下樓梯後,突然一陣潮濕而帶著霉味的空氣撲鼻而來,我們正身處陰暗的空間。

  領路人不知何時點起了燭光,微弱的燭光照亮了我們周圍的地方,隱約可以看見很多張照片,地板上有一些是已經被撕掉的照片。

  這裡也有一個窗口,但是燈是關的,裡面似乎沒有人。

  「到了。」

  「這裡是政府名下的機構—『陰影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254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學校|愛情|友情|奇幻|魔法|刺客

留言共 1 篇留言

煙嵐
看來世人對這個職業誤解不淺

03-11 12:33

Mu(彌悠)
關於刺客被誤解這點,這也是我之後會著手寫的地方。03-11 17: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cool709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被沒收的睡眠...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魔法學徒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4: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