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5 GP

FF27 day1來場感謝

作者:NISIN│2016-01-30 23:29:21│巴幣:1,524│人氣:3329
(FF27 day1來場感謝)


我是寧欣,蠢羊,作者,在講感想之前先憑印象大概寫下今天我和總統在媒體前說的話,不確定我有沒有把腦袋中的草稿說完,但大概就是這些。


可愛就是正義。
漫畫,動物化或者漫畫化,它是個連嚴肅的政治議題都能軟化的讓大眾能輕鬆快樂接受、並且願意理解的手法。
在這個地方(動漫場),每年寒暑假都會湧入上萬人的人潮,你可以看到許多的創作者帶著熱情和愛在創作,這裡是台灣本土創作的搖籃,卻常常被外界以異樣眼光看待。
我們想用漫畫去讓更多人了解我們想表達的議題,希望大家能理解警察、消防員為什麼要爭取工作權益,補足人力和裝備改善。
在八一氣爆、新屋火災中,傷亡了許多人命,我們希望能夠避免這樣的悲劇再次發生,我們希望能夠改善警察消防的工作環境和權益。
非常感謝總統能夠真的走到這個地方,信守承諾,希望政府之後可以多注重這塊,非常感謝你。


(簽名)

在被查水表之前,我腦袋中的草稿是這樣子的,但也許因為今天是動漫為主題,後段幾乎被完全省略、消音了,我很遺憾,但至少我們完成了某種目標和達成史詩級成就。
賽德克巴萊的作者邱若龍老師說,漫畫是無門檻的,大人、小孩都可以看,可以很輕易地透過漫畫去了解另外一個世界,就像一座理解的橋樑,誰都可以通過。

若人們不了解嚴肅的議題,那麼就先讓他產生興趣,加入這個世界,有了理解後自然就會開始關心。


(耳朵和尾巴都在興奮晃動)


修法的事情我明白不是短短一兩年之間就可以完成的,也不是拼命大聲疾呼就可以改善,我只將紅色布條繫在左手腕上,來面對總統和媒體,也許會有人注意到它上面寫著「搶救消防員」。

我們將「搶救消防員」的布條放在桌上,一目了然)


但還是真的非常非常感謝今天所有的工作人員,記者和來場的各位,感謝被我出本還樂意簽名的貓本人(只有腦洞作者看得到的主席尾巴和耳朵一直興奮地晃動),感謝我累壞的小精靈們,感謝各位走過橋來開始理解的你們。


我是寧欣,真的很感謝各位,至於我的真面目曝光倒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雖然我非常非常注重個人隱私,但當你專心作一件事,全世界都來幫你以後,你總該出來面對、讓效果發揮到最極大化。
我們受到太多人的幫助了,而我們會繼續努力下去。


宣傳(這件T恤已停止預購,FF27的開拓動漫本部應該還有少量))


明天也會在E19(諧音119)攤位,現場有「把貓總統拎起來」、「鬼王+FREDDY人物壓克力座」以及警察消防為主題的「鴿」月曆可以購買,另外也可以預購今天這本榮獲總統親筆簽名的《總統級貓奴》突發漫畫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880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7 篇留言

迪米倫~狂熱使徒~
辛苦蠢羊大啦~也恭喜你上新聞啦

01-30 23:31

老夫正是俠劍
一直很喜歡妳的創作,也很擔心妳過於跟政治團體接軌。
希望妳能保持初衷,一直關注對的事,而不是做事的人。

01-30 23:34

雪君子
坐等通販QWQ

01-30 23:42

楔羽
辛苦了,要繼續加油喔

01-30 23:55

rango
蠢羊原來是女的喔!!!

01-31 00:08


霧島英文版本尊 4ni! 貓耳跟貓尾,不是本來就長在那邊的嗎?? XD

01-31 00:30

ricky34
你很棒,加油。

01-31 02:27

matsuneko
太好了QAQ

01-31 04:11

雷虎家康
不忘初衷,勿因利忘夢(GP+

01-31 08:02

過保護Pの大魔法使
希望蠢羊當你四年後蔡英文和dpp沒做到你的訴求的時候,你能夠反過來站在對立的角度去批判
我以前的留言寫過很多次
如果妳只是一個看顏色寫的人,那麼你的作品的目的在我看來就是嘩眾取寵
永遠別忘了你現在是怎麼樣去畫的

不要每次都把"修法不是一兩年就能完成"的理由掛在嘴邊
無能腦時代kmt過半執政為何不能過?
可以過的dpp不給過就是霸佔主席台杯葛
除非kmt立委在這次四年也會學dpp,不然修法只有要不要做的問題,而不是時間

從以前開始,一堆社會議題急迫性法案都能速審
這公會法修法已經吵了這麼多年,為何還排不進去?
既然你們都這麼相信dpp,那麼四年後大家等著看誰沒穿褲子
我希望是我沒穿呢

01-31 08:09

NISIN
謝謝指教01-31 11:05
NISIN
然後還是要糾正:是工會法,不是公會。01-31 11:05
緣流
個人很喜歡蠢羊的創作,也因此了解不少有關警消的事情
利用創作表達想法本身就是件很自然的事情,因為這就是一種自由
選擇自己認為正確的事情去做去努力,自然沒有什麼好後悔的
蠢羊辛苦啦~

01-31 10:04

您真內行
院總第 977 號 委員提案第 16921 號
本院委員李應元等 16 人,為落實人權、保障警察與消防員權益,恢復其成立工會之權利,特擬具「工會法第四條條文修正草案」。

立委李俊俋提案要求警政署研議警察組工會一事,警政署長王卓鈞回應「警察本來就不能組工會」,內政部長陳威仁也回應「這個明顯就不可以了,不用再研究了」,最後立院內政委員會要求警政署於一個月內提出可行性報告。

01-31 12:41

娃娃國持劍儀兵
這麼說…各種減重文消夜文大吃特吃文不就危險了嗎……

01-31 16:59

popcorn
加油加油!!

02-01 12:42

力口卜
你看過蠢羊所有文章你還會說他看顏色!?這位>>過保護Pの大魔法使,罰你所有文章再看一輪

02-02 15:44

kress
某樓真的有點傻,畢竟這裡是作者個人創作天地,所以就算她真的是偏向某個顏色或怎樣的也是作者的個人意願,不喜歡不願意看的大可左上點上一頁離開,更何況作者的創作一直都是在為警消發聲,過去的政府沒有辦法做到的事她希望未來的政府可以做到這有什麼不對?

02-02 16:13

錫古
真是贊[e3]

02-05 03: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5喜歡★chia807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F27場前宣…什麼?「... 後一篇:[達人專欄] 消防故事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