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關於Patreon

作者:衛星│2016-01-04 01:33:06│巴幣:18│人氣:5837
額…這算是介紹嗎,應該比較算是抱怨ww
Patreon,用文言的說法,是一個回歸文藝復興時代的藝術家用長期集資網站;用白話的說法,這是一個網路作家用的求包養網站。諸位繪師同好一定想過吧,如 果Plurk的回文一篇可以賺一元的話…如果Pixiv的形式是花個十元才能看到這張圖/這篇漫畫的話…如果巴哈的GP是真正可以兌換台幣的話…畢竟繪圖/影片/音樂系產品是很難計量計價的,要 是有一個平台能夠提供這種功能……

Patreon就是這種網站,他除了提供單件付費閱覽以外,也提供月結式的長期贊助選項。由作者提供收受贊助的金額,當然金額愈高能看到的東西就愈多,而粉絲可以自己選擇調整適合自己的方案。

看似美好互動形式的背後其實藏著一些問題,首先就是我看起來Patreon沒有預料到自己會成功,所以他們的伺服器愈發承擔不起,讀取時常會變慢,甚至動不動就會掛點。但,比起下面要說的規則方面的最大漏洞,只要花點錢換主機就能解決的事實在是小問題了。

Patreon的募資方式是「月結式」,只要你承諾了好我月底會付款,在承諾的當下就什麼都看得到。(對,我在月底可以取消不付錢,但在那之前我早就看光光了)

先在這裡暫停,各位讀者可以再重讀一次我上面這句,我沒有打錯,規矩就是這樣。

這立意當然是為了預防某些作者放些芭樂內容騙錢,你可以先承諾,並檢視一下這個作者的內容究竟值不值得我出這個價格,畢竟封面詐欺不在少數,我被美學啦嗜好啦騙了N次,而贊助完全是自由的--自然,如果你實力很夠,「真正的粉絲一定會贊助的」。

那麼…就這樣容許那些利用漏洞偷東西的賊人?那作者的贊助者們豈不是白癡?問題明顯擺在那邊啊,比起想騙錢的作者,想舞弊的讀者多了一億倍吧我操
Patreon對此唯一的遏止方案是如果你在月底拒絕過一次,那麼第二次你再選擇承諾贊助時,就會被引導至喔噢請付款喔否則不能承諾的網頁去。

所以…在台灣的大家知道好事多的那個事件吧?我不想多提這個作弊法,反正Patreon非常而且極端偏向方便舞弊的方案,目前完全沒有保護理應是他們搖錢樹的作者們,也因此幾個知名作者(如黑猴子、新堂等)被逼採取了月底向真正已付款的贊助者提供連結與密碼的方式。

知名作者這樣可以存活,那小作者呢?我豈能讓你承諾後什麼都看不到,等到月底付款後才能拿到東西?就算我把那些作為「廣告費」好了,如何解決這個巨大的漏洞絕對是Patreon必須解決的最大問題

想必就算一天到晚被盜圖的作者們可以容許自己被當白癡,也不會容許「自己的真正贊助者們」被當白癡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632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Patreon

留言共 8 篇留言

腐安定な基様
越來越多大神都上了patreon...問題是我就算想支持也沒卡 有種痛失英才的感覺((尛

01-04 01:58

衛星
只好等待大家長大了(?01-04 23:08
BaBa
我吧哈月薪2w多喔喔喔喔

01-04 09:36

衛星
求包養01-04 23:06
JUN
想支持沒卡+1~[e13]

01-04 18:25

衛星
畢竟是跨國交易…這年頭就是個想買東西還得拼命找方法付錢的怪異世界XDD01-04 23:08
MEss
請教一下喔,我的卡是郵局金融visa卡,每個月只贊助一鎂,會被額外收手續費嗎?

03-03 23:04

衛星
我沒有贊助過人,但我想應該不會,你的一鎂應該就包含了手續費吧03-03 23:38
渦輪版86
請問一下喔 郵局金融visa卡 為什麼無法刷 有開(國外交易 非過卡刷卡項目)

03-12 01:17

衛星
抱歉…這個我不太懂…就像上面說的我還沒有付錢過orz03-15 16:32
小薑_立志只用圖留言
樓上的 我不知道 但是用那張卡開PayPal就可以

01-24 19:24

生活與錢的距離
patreon 在這個網站消費 刷卡會被盜刷嗎?

09-02 21:24

衛星
欸嚴格來說在網路上刷卡都有機會被盜刷,Pa的安全性方面我就不太熟了QQ09-03 02:27
極星之白羽
樓樓上,郵局會被擋,你必須要用銀行的VISA卡

10-12 19: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waysinhx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IS大改預備稿... 後一篇:去投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