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短篇】- 撒旦的眼淚(下)

作者:莎│2015-12-25 22:35:32│巴幣:50│人氣:500





撒旦的眼淚(下)



  有一日,那人就這樣消失在你身邊。

  你才發覺,內心真正的恐懼。


* * *


  「薩麥爾,你曾悲傷過嗎?」

  「不曾。」

  「那你曾愛過嗎?」

  「不曾。」

  「那你為了什麼而活?」

  「夜晚。」

  那一日,米迦勒問他許多問題,他感到無趣的隨口敷衍,對他而言,他只為夜而存在,為了與光對抗而活。他厭倦那自以為充滿愛、充滿光明的愚者,所以帶領三分之一的天使墜落,與神展開鬥爭。

  然後,他遇見了她。

  她有夜的美、夜的寂,一瞬間就讓他雙眼再也無法從她身上轉開。她美麗的翅膀被血染黑,表情充滿絕望,似乎對這世界再無眷戀。
  
  所以,他朝她伸出了手,說了這輩子連他都想不到會說的話:「要不要跟我走?」

  她握住了他的手,堅決成為夜的一部份。

  她的名字叫莉莉絲,是名夜之魔女,美得令人神殤。
  
  從那一刻起,內心終於開始變得不同。喜歡她叫他起床時的聲音,喜歡她為他親手泡的紅茶,最喜歡是她依賴著他、陪伴在他身邊的感覺。

  所以,當她去找亞當赴約時,他再也無法忍受內心的瘋狂、忍受她離開這裡,所以他來了。

  他本想生氣的,但一看見莉莉絲如釋重負的依偎在他懷中,他怎麼樣也氣不起來。

  他想,對於莉莉絲,他是無法用一貫對待他人的態度對她,他喜歡莉莉絲,並且愛她。


  「薩麥爾,要打仗了哦。」回到城堡,莉莉絲開口道,依偎在他的懷中。薩麥爾像是無所謂的拍了拍她的頭,繼續閉目養神。「放心吧,我會保護你的。」

  薩麥爾睜開雙眼,看著莉莉絲認真的神情,忍不住笑了。保護他?不需要。

  他是撒旦,是魔王,是萬惡的一切根源。

  所以他無所畏懼。

  
  天使大戰不久後便開始,撒旦與莉莉絲領著墜天使殺入上界,與眾多大天使展開廝殺,到處都散落沾著血的羽毛,而原本該是純淨的天界也瀰漫著濃濃的血銹味。

  亞當站在後頭沉默觀看,手中的光是只能使用一次的神罰——那會使惡魔一瞬間化為煙灰消失,裁決惡魔的最終審判。

  但只能使用一次,所以必須特別小心謹慎。莉莉絲看著亞當,瞬間明白這一切都是個計謀。

  亞當要撒旦死,讓他永遠墜落黑暗的深淵。

  莉莉絲鬆開了勒住大天使的手,天使一見她分神,立刻往她肚子揍上一拳,莉莉絲立刻被打至岩石上,吐血。

  大天使正欲上前趁勢一擊時,薩麥爾立刻飛來莉莉絲的身邊,將手化為刀刃,刺入了他的咽喉之中。

  大天使瞪著眼,像一塊破布被甩到一旁,薩麥爾也沒再多看,轉身蹲下查看莉莉絲的傷勢,「沒事吧?」聲音有些不同。莉莉絲看著撒旦,邊露出微笑邊搖頭站起:「小心亞當。」

  「恩。」他也跟著站起來,兩人再度投入戰鬥,莉莉絲邊揮舞著鞭子,邊分神觀察著亞當的動作。

  他忽然朝她一笑,眼神充滿自信。

  她一怔,下一秒便見亞當消失在了原來的位子,脖子一緊,出現在了她身後。

  「莉莉絲,又見面了。」

  「亞當,你……」

  「對,沒錯。」他的笑聲惹得她一陣心煩,但脖子和手被牽制根本動彈不得。

  「你看的到神罰,代表你還沒完全成為墜天使,回來我身邊吧!」亞當的一字一句都刺疼她的心,沒錯,她還沒完全成為墜天使,她跟薩麥爾仍是不同陣營。但是……

  「寧願死,也不屈服於你!」咬緊牙關一吼,長鞭往自己身上一打,後座力之大將亞當彈了出去。

  但挨了一記鞭子,情況沒有好到哪裡。身上那道鞭痕開始出血,痛得她差點站不住。

  薩麥爾一回頭便是見到這幅情景,慌忙的飛到她身邊,全然沒顧及到一旁的亞當。

  莉莉絲看著亞當朝薩麥爾襲來,將他往旁邊一推,承受了那一擊。

  痛。

  對於不再信神、不再天界生活的她,也算半個墜天使,光是不會容許暗的存在的,很快就感覺到了身體由內而外的劇痛。

  亞當站在原地錯愣,一時沒反應發生什麼。

  莉莉絲的身體在發光,而她黑色的羽翼正被火燃燒著,看起來就像被架在台上燃燒的罪人。

  薩麥爾想要上前抱住她,抱住她因痛顫抖的身軀,卻見她虛弱地抬起頭,臉上有著美麗的笑。

  一陣白光乍現,吞噬著她的身體。

  最後,她捂著胸口,無聲地講了一句話。

  下一秒,她的身影便沒落在光圈之中,再也尋不見。

  但那句話,依然纏繞在他耳邊。

  「我愛你,薩麥爾。」


  他想起了米迦勒的話——

  「薩麥爾,當你有愛的時候,你就再也不屬於夜晚,永遠只屬於那個人,而且你會開始恐懼。」

  那個人,是莉莉絲。失去她,原來就是他一直在畏懼的。
  

  一陣巨大黑霧蔓延了整天空,伴隨著怒吼聲,所有天使紛紛停止打鬥,錯愕地看向那泛著紅光的撒旦。

  他在哭、他在悲鳴……

  無數的黑雨落下,只要被沾染上的地方都開始腐蝕。

  哀鳴遍野、求饒聲不絕於耳,但都敵不過那黑雨落下的速度。他像是要吞噬整個世界,像是要所有人都跟著他一起痛著。


  那是撒旦的眼淚。
  原來惡魔,也是會哭的……







我想來想去,結局還是決定如此。
最後到底如何,莉莉絲回來了嗎?還是沒有?
最後是誰阻止了撒旦?
這些我都不想繼續寫下去,讓大家有想像的空間。
我最近在把舊作品一個一個翻出來,可能還會有n年以前的作品。(掩面

請大家多多指教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538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念念短篇

留言共 9 篇留言

解憂
超好看der

12-25 22:57


謝謝!:)12-26 16:12
晝燈
字句簡單有深度,劇情易懂但動人,文章一看就引人入勝。
很喜歡這篇文章,用字遣詞也很符合文章的意境,莉莉絲既為亞當的第一任情人,想必也了解亞當的想法...而薩邁爾再也不會是無所畏懼的惡魔了。

12-25 23:31


無所畏懼,只有在沒有任何牽掛的情況下吧。
有了牽掛也就有了害怕失去的心情。12-26 16:13
祕工武士的刀
抱歉…只有我想到七龍珠的撒旦?

12-26 07:51


XDD居然是七龍珠12-26 16:12

為什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哭死
他們好不容易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說人話#
嗚哇啊啊啊啊莉莉絲不要走啊啊啊啊啊混蛋亞當(誒
薩麥爾好可憐啊啊啊啊啊啊(再次哭死

12-26 16:53


小婕一如既往的可愛啊!
你的竹劃梅也讓我很揪心,最後仍是好結局呢!但多了些惆悵。
薩麥爾需要學會失去的滋味!!(走開
12-27 09:32
雅渝
情、思、纏,看完這篇。
只能用這句來轉成。
(躲牆角望小說)Q艸Q我看我以後都要帶衛生紙來助陣(不)
葵醬更上一層了(拇指~

12-26 20:06


XD多謝芙芙。[e38]12-27 09:33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咦咦咦咦咦咦?!

聖誕節都過了我居然才看到這篇......

可惜

12-26 21:36


沒關係)拍12-27 09:33
東宮太子
僅用簡潔的語句表達深沉的含意,感覺文筆內斂而感性
很喜歡這種感覺[e5]

12-27 03:28


希望我的故事能夠一直讓你喜歡[e35]12-27 09:46

可愛什麼的只是不會說人話而已(#
就是彎彎曲曲彎彎曲曲先虐一下再寫個好結局www(不你
可是可是薩麥爾啊啊啊啊QAQQQQ
我還是希望他們能幸福(淚奔

12-27 14:59


總有一天,他會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的!12-28 16:03
布蕾
好看w
可惜他們不能再一起QAQ

01-01 19:36


那份愛還在07-13 09: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new52010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 莉莉絲的自白... 後一篇:【短篇】- 海水的藍,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