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柯市長的下詔己罪

作者:迫水未來│2015-12-22 23:31:48│巴幣:10│人氣:527
不好意思,這次我和陳芳明教授的見解不同。

我對於傳播學沒有什麼研究,不過,基於我個人粗淺的認知,柯文哲與他的團隊或許可以稱得上是台灣這幾年最善於搞政治宣傳(Propaganda)的政治人物。

前幾天的那個影片不知道大家看過了沒?如果沒有請看以下的影片或是直接看文字的新聞介紹。




稱施政一年犯錯多 柯P:真的是罄竹難書 | 新頭殼 newtalk

(引文)

柯文哲週日晚間在臉書上發布一則影片,並說明自己一年來在施政及個人的反省,片中提到自己認為一年來傷害最大的是「波卡事件」,而且認為自己的EQ不好,講話也缺乏同理心,讓人感覺沒有溫度等。



網路上似乎是一片稱讚呢。說柯文哲果然是有良心的政治家、是「改變成真」的人、是台灣所有意圖參與政治的人的典範。

確實是想玩政治的人的典範,隨便挑幾件根本不重要的事情來「下詔己罪」大家就把他當神了。鹿茸也曾經噁心地說過「有的不滿應該到我為止,由我承擔」,不過大眾給他的待遇卻完全不相同,大概是鹿茸本人形象實在太差以及他不會拍有氣質的影片吧。

影片中說了兩件柯文哲「自我反省」的事,分別是對於自己的手下太苛責以及波卡事件。不知道各位是否跟我有一樣的感覺,以市民的角度來說,這兩件事算什麼特別拍成影片的「偉大反省」?

柯文哲說,他覺得他這一年傷害最大的事件是波卡事件。頗有趣味的是沒有明言的,對「誰」的傷害?當然是對柯文哲自己。那次事件中一大堆原本力挺柯文哲到底的鄉民不是憤而怒吼不信柯文哲了?

影片中提及的另一件「反省之事」也是一樣,其實最大的傷害者是柯文哲自己。試想,如果下面的公務員都不支持市長,柯文哲要怎麼推動他想做的事情,而他的選情又怎麼會好?而且底下公務員如果處理不當,民眾通常也會把帳算到市長頭上。

那龍腦戶呢?外籍配偶呢?所謂「該坐櫃台」的女性呢?在公共空間集會遊行卻被警察驅離的人呢?被逮捕的記者呢?「文化恐怖分子」呢?差點被監視的台北市民們呢?
對,他們都不重要,因為你只想到你自己。你只關心自己的人氣問題、你只關心自己下一次能不能選到市長(或總統)。

沉迷於權力之中的獨裁者的噁心嘴臉,顯露無疑。

那個影片也夠格叫「一個市長的反省」?他完全只是柯文哲對於自己將來打算的考量,只是柯文哲對於自己過去對於自己會有害的所為所做的反省,而對於他利用其市長與政治偶像的權勢地位壓迫的那些人或是他的市政府欺壓的那些人,他根本沒放在眼中。這也叫反省?這種反省你們也能接受?難怪台灣轉型正義永遠做不起來嘛!

一個政治人物如果真要反省,請問他該反省的是他自己錯誤的選舉策略,還是他傷害過的人?他該向自己反省,還是該向市民?

用些無關痛癢(對他自己或許很關痛癢)的反省來「下詔己罪」(其實根本沒有),你們就真的以為他是什麼有良心的政治家,台灣人還真是好騙。順帶一提,蔣中正也每天在日記中反省自己一天的作為,請問他是不是有良心的政治家?

他就只是一個政客而已,和其他台灣政客的差別只在於他比較善於包裝他自己以及他現在坐在神位上。他一樣只想到自己,只為了自己的將來做打算,完全沒想過別人。


然後呢,我們的柯市長最近被津津樂道的神蹟還不只上面的反省事件而已。


接見外賓不穿西裝 柯P:向西方優越性說No | 新頭殼 newtalk

(引文)

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上午接見日本靜岡縣靜岡市市長田邊信宏等一行人,針對台北馬拉松和靜岡馬拉松等賽事進行交流,柯文哲身穿襯衫、運動鞋,一如往常未繫領帶、穿西裝。會後,柯文哲被問到接見外賓不穿西裝是否會顯得尷尬時表示,這是「向西方文明的優越性說NO」。

柯文哲上午接見靜岡市一行人時,仍維持一貫穿著,而靜岡市一行人則全部穿著西裝、繫領帶,靜岡市長田邊信宏在記者會的最後,邀約柯文哲明年到日本參訪時,順道可以前往靜岡市,同時,還當場脫下西裝外套、解開領帶,稱柯文哲的打扮很親民,要向柯文哲效仿,現場氣氛非常熱絡。



老實說他要穿什麼衣服去接見外賓與我何焉,只是他又再說那些自以為聰明的白痴話實在令人不吐不快。

我是不知道柯神醫和台灣人怎麼想,不過這種場合如果是日本人穿西裝等正裝是理所當然的。
當然我是無法知道靜岡市長的本意,不過智商157的柯神醫還真的以為靜岡市長是認同你的「應該勇敢的向西方單一標準說No」理念所以才脫下外套拿掉領帶?
我看只是基於禮貌所以才配合你而已。

話說回來,以前蔣經國不也一副所謂「親民路線」的穿著?最喜歡獨裁者蔣經國的柯P在服裝品味上與偶像的相似還真頗令人玩味。

好個「向西方文明的優越性說NO」呢,又再一次不知道從哪裡看來這個概念就自以為聰明的隨便解釋以為自己超級懂。社會科學在柯市長眼中應該很簡單吧,畢竟那是像我這種四等人以下的人去唸的。

笑死人。一個腦子裡面根本沒有「多元文化」想法的人說自己是什麼「向西方文明的優越性說NO」的實踐者。而且你這麼說的同時你身上還是穿著來自西方的襯衫、西裝褲、球鞋啊!你幹麼不徹底一點換個長袍馬褂之類的,還有柯神醫最精通的現代醫學不就正剛好是西方文明的產物?明明就只是自己想穿得舒服自在一點而已,卻自以為聰明在那邊扯那麼多。

是啦,他確實是向西方文明說NO。對於「來自西方的人權」他不是說NO了好幾次嗎?下面的例子還會看到他也向「來自西方的民主」說NO。難怪柯市長會如此崇拜新加坡,大家應該還記得李光耀的「個人主義的西方式民主與人權概念並不適用於東亞,因為東亞存在著與西方截然不同的文化價值」吧?


公共住宅趕進度 柯文哲先斬後奏偷用預算 還想偷渡預算解套-預算|公共住宅|柯文哲-風傳媒

這一篇記得要配網友留言一起看喔,風傳媒FB底下的留言也請順便。


「公宅政見是當選市長的重要政見之一,選民是支持市長先搞定議員還是先搞定選民的需求?」、「不用在意這些過氣的民代,同情不如此為反對而反對,他們就找不到秀場了,只要政策是對的,百姓絕對支持你們。」、「「非常時期」→需靈活使用「非常之法」,才能成事,只要"不假公濟私"→『不貪瀆』國庫資產就可。」、「公宅若不順利,帳就該算在議員身上!記住是誰在擋預算。不管任何理由,畢竟凍結預算讓公宅無法實行的就是議員。」、「你們這些議員在前市長亂花錢又沒做事時為何都不堅督,現在卻對努力做事的柯市長指三道四,讓台北市民很厭惡。」、「我覺得可以開啊!為什麼不能開,開的好啊!惡例不能留,先例不能不開懂嗎?時代在進步的」云云。

不知道因為是搞笑人物提出批評還是因為被批評的是柯市長,亦或是兩個都有,一堆「覺醒公民」對於柯市長的作為可是全力支持。我還以為行政機關先行動還沒被審查過的預算這件事乃違反民主原則對大家來說都是是很直觀的事情呢,看來不是我錯了,就是其實大家根本不想要民主。

台灣如果在近未來的哪一天重回獨裁國家我一點都不覺得奇怪。不過還是提醒一下諸位信徒,你們的柯神醫絕對不會是萊茵哈特。
到時候你們也被柯市長的恩澤給被降臨時,可不要沒人警告過你們。



-相關連接-
這些鬧事的人沒有拖去槍斃就很客氣了,看我們的神多民主 - cmpsedu5310的創作 - 巴哈姆特
萊茵哈特不會是楊威利 - cmpsedu5310的創作 - 巴哈姆特
柯文哲在政治大學 - cmpsedu5310的創作 - 巴哈姆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510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柯文哲|自由|政治|政客|民主|台灣

留言共 0 篇留言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十九周年站聚】「燃えろ... 後一篇:假面騎士Drive外傳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