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一拳超人觀後感

作者:xiba│一拳超人│2015-12-12 23:35:50│巴幣:10│人氣:2982
嗯,大家先看看PV廣告吧...到底要犧牲什麼東西,才能得到巨大的力量?


http://tonarinoyj.jp/manga/onepanman/
樓上是網路連載版本,村田老師畫的版本,直接點進去看就可以了

http://galaxyheavyblow.web.fc2.com/
one老師畫的版本,只能說大家要有視覺接受衝擊的準備,可是故事還算精彩。

彩色圖片都來自動畫官網


這是村田老師畫的



這是ONE老師畫的...

能做成卡通真的是意外,先不論原作到底長什麼樣,村田先生的妙筆下讓人物帥美度暴增一百倍,但是one老師的點子也真的非常妙(目前連載到姊妹吵架...),我想這兩人合體也湊成了一樁美事,當然日文強的人就請直接看網路版。另外一提,這也許是另外一種的網路獲利模式,先養大後殺囉。

一擊打倒敵人的男人

男主角他叫做埼玉(這是他的姓,但是名字未公開),為了興趣而成為英雄,打倒會造成人類危害的怪人(或隕石),必殺技沒有什麼特別,就是拳頭,基本上就算是S級英雄,正攻法都很難逼琦玉使用認真系列。

這種把某一種技能練到全滿(這根本是聞仲),然後把敵人(還有隕石)打爆,老實說只花三年透過跑步和肌肉訓練練成如此強悍,雖說讓頭髮全部掉光,代價實在太划算。但是問題是,他打爆敵人後完全沒有成就感,而且還是找不到工作,在世人的眼中,他搞不好只是跟在S級英雄旁撿到功勞插花的小配角。



說實在話老師有頭髮的時候很帥呀...

英雄還是要過生活

還好主角本人並不算太在意等級(雖然還是在意知名度和頭髮),所以怪物什麼的打倒之後就去特賣會撿便宜吧,這個卡通與其說是描寫成長的英雄,倒不如說是對英雄這種奇觀的日常生活化,而且主角最大萌點大概是平常就那個死魚眼,但是一旦進入認真模式,會努力做好工作。

英雄在這個充滿怪物的時代,基本上就是正義,但是...

英雄協會還會給予酬勞,而且和美漫的風格又不是同一套路線,而且居然玩起了也算東方最愛的組織制度,英雄還有評等,總之太爛的還會被「守門員」有意擋掉。這...也許是日本辦公室的縮影?

英雄協會



自願成為主角弟子兼人妻的傑諾斯先生

不打不相識的兩個人撞在一起,打完一架後這傢伙就拜埼玉為師,這個人是傑諾斯。他是有著高度戰力、移動能力和焚燒砲(可遠距攻擊)的半機械改造人,為了復仇而想變強,把自己作全身性的改造也就是說只要頭沒爆掉應該都救得回來,自從蚊女和進化之家一戰後就下了決心跟老師,從此過著師徒一起居住的生活你看看這是楊過和小龍女吧

當然傑諾斯先生基本上作為看起來有點散的主角的對比,冷靜酷炫的外表下,其實做事都算積極,碰到隕石也願意拿出自己的核心準備犧牲,面對深海王也奮不顧身地為小女孩擋住攻擊,還好老師都能夠出來救傑諾斯。傑諾斯本身不是弱,我覺得他的運氣不夠,復仇時遇到的掙扎比較多一點。

我超愛傑諾斯冷靜地吐槽老師,吃海帶長頭髮沒有科學根據那一話真讓我笑倒。

老師的臉和身材配不起來呀XD

撇開萬事萬物皆可腐的部分不談等等人造人下方有那個東西可以用嗎?,情節就不能夠只放在打倒敵人,因為主角太強了,強到根本超出規格(你看看從月球飛回來是怎樣),我想不得不描寫一些其他的部分,那就是英雄協會,大富豪感念救了自己親人的英雄而設立,同時也因應不停出現怪人的城市,請英雄做現場調查和打敗怪人,以免產生更重大的人類傷亡。


這是深海王,遇雨變更強。

深海王被秒殺,但是有民眾認為根本主角撿尾刀,其他等級的英雄是個屁,導致主角大聲反駁。很多人根本只是出張嘴,對於打倒敵人毫無助益。

出現誤會也不怕

因為主角太強,深海王那一擊就讓對方倒了,結果大家誤會了琦玉,可是只有傑諾斯知道老師的強悍,也很擔心老師不太辯解的個性,不過就算收到辱罵的信傑諾斯很擔心差點要燒毀其他人的信可見真的是人妻,琦玉也只說了「這人還真閒」這種話(傑諾斯還想著應該別讓老師看到的,也算是個愛夫家吧)。不過還是有個人寫了感謝的信,那個人就是雖弱小但是很有骨氣的無免騎士。


騎腳踏車也要追到現場的無免騎士。

就算會輸也必須擋在你面前

英雄分等級也是很奇妙的,表示一定有個評選制度,就有組織。可是西洋英雄比較沒有考核制,唯一做的事就是把壞人打爆。當然也有擁有強大實力但是不選擇成為英雄的人,例如─音速索尼克又稱蛋疼索尼子!基本上就是個受雇忍者,某次遇到主角,準備挑戰,但是被主角拳觸碰到下半身,所以大家就開玩笑索尼克變成索尼子了。

後來這傢伙因為沒拿裝備,把衣服全脫了躲過深海王的攻擊,不過先溜回去拿裝備再回來,深海王已經被主角一拳打掛。

這一下子出現破表的壞蛋,C級英雄也會掛點,不過這個漫畫有趣的事情是,畫出了一個很弱的無免騎士,但是他在深海王一戰,不管如何都選擇站在前面,贏得人群的支持,這一幕真的很讓人感動。

不過為什麼會出現怪人?除了進化之家造成的之外,很多是謎。不過光是扣掉怪人外,一堆英雄本身也都很像怪人了XD尤其是KING...



性感囚徒,很帥的男孩子都有危機呀!

目前的連載

漫畫進度出現吹雪和龍卷兩姊妹的爭吵,這兩個超能力者如何把老師弄得團團轉,那老師又要怎麼解決這兩個人,我也等著看。目前動畫應該會出到十二集,我想就是把宇宙人給打爆,也是我追得比較固定的番。

她是戰慄的龍卷,超能力者,能引發自然現象打倒古代王。

還有,英雄和反英雄的部分也會被拿出來討論,雖然說黑暗騎士應該是西方英雄的一種代表,而S級三位的銀牙弟子,自己寧可變成怪人,來打倒英雄,這部分的心理轉折很有趣,等到老師出本了我再來買。以上!


另外,老師好可愛呀!老師真的可以和商店街或超市一起辦促銷活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423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一拳超人|模型|動畫|漫畫

留言共 1 篇留言

搭啦
是埼玉不是琦玉,錯字

12-18 18:42

xiba
打太快沒修改,感謝提醒。02-13 17: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ellenyou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鐵血的孤兒 鋼彈... 後一篇:【心得】幽麗塔(有劇透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