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約定

作者:雪天│2015-11-15 06:54:21│巴幣:0│人氣:146
「我們來...做個...約定...吧。」

「.....好。」

-----------------------------------------
一如往常的學校生活,在學校聽老師說一堆雜七雜八的東西,對學生來說是最正常不過的吧?

這是最正常不過的,但為何突然覺得有點煩燥了呢。

每天反覆的日常。

突然,我想到,既然膩了,那為何不做不像是自己平常會做的行為呢?

於是,我開始翹課,連考試都不去。

甚至,有人懷疑我為何要突然翹課,我也只是很冷淡的說:「只是突然覺得這世界,很無聊。」

然而,有人試著顛覆我的想法。

這是我始料為及的。

「我問你,你為什麼會這麼想呢?」問話的人是突然跑到我家門口的一個學姊。

「那我反而要問妳,妳難道不覺得這世界一直都很無趣嗎?」我站在我家門口跟她說。

「這世界,並不是一直都很無趣,有歡笑、悲傷、快樂。」

「那我要跟妳說,妳說的那些,我不曾擁有過。」我把門關起來。

那個學姊一直在外面敲門,但我沒有再開起來。

到了晚上,我準備要睡了。

「怎麼對翹課感到無趣了呢?」我躺在床上想。

「明天稍微去一下學校吧。否則出席數不夠。」然後我就睡著了。

到了隔天。

大家都對我來到學校感到很驚訝,是怎樣啦,像是看到一頭珍奇異獸一樣。

下課了,我打算出去走走,結果卻看見之前的那個學姊。

不是巧遇,是看見她被別人圍歐。

是怎麼回事?

我看到旁邊的人,經過旁邊,都只是快速走過。

是怎樣?你們眼睛瞎了嗎?

「聽說,那個學姊就是那個連續殺人犯的女兒吧?」

「唉喲,對她不需要用學姊這兩個字吧?應該要叫她.....」

一股憤怒的情緒跑上來。

「你們說夠了沒?」這句話,我幾乎是忍著情緒講的。

「他怎麼了?」

「不用管他。」說完,他們就走了。

我看向她被圍歐的地方,那邊的人依然還沒收手,還越打越重。

我走過去,那邊的人看到我說:「怎樣啦?你要參加喔?」

「嗯,我要參加,只不過我要打的人是....」我用腳把他踢走,其他的人看到我踢走他,就馬上起身要打我。

「你們。」我用手打他們的腹部,還順便給了他們幾記手刀,他們差不多都昏倒在地了。

還趴在地上的學姊,我沒有拉她起來,因為我只希望,我跟她,不要再有瓜葛了,然而,命運很奇妙,奇妙到我開始恨它了。

那天晚上,學姊就跑到我家了。

「又怎麼了?」我很不耐煩的問。

「我想來跟你道謝。」她很害羞的說,只不過是來我家,有必用那麼害羞嗎?我甚至還不希望妳來。

「不用了。」我轉身要走。

「那個....!!」她很大聲的叫住我。

「做什麼啦?」

「你說過,你沒有歡笑、悲傷之類的東西吧?難道你沒有朋友嗎?」她很好奇的問。

「有是有,只不過....不再了。」

「不再了,是指....?」

「死了,包括家人,也是。」

她一臉慌張的表情,看起來挺有趣的。

「對不....」

「不要跟我道歉,我現在只希望妳快點離開。」

「我只想跟你說,拜托請你來學校,我希望你來。」

「是不想被欺負,才會叫我去嗎?」

「不,不是,我有話想跟你說。」

「現在說不就好了?」我看向時鐘,七點半,還蠻早的嘛。

「不明天講,沒意義。」說完,她就走了。

我只是愣在那,什麼都沒想,因為我一直回想到她走時的那表情,那足夠讓我發瘋。

又到了隔天,我到了學校的教務處,還是學務處?算了,誰要記。

總之,我在那裡呆了一個早上,早餐都沒吃,害我回去教室時,都一直在想著午餐,不對,是早午餐才對。

終於,我可以吃飯了。

「外面是怎麼了?」「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這一連串的吵雜聲,讓我也沒有食欲吃飯了。

我走出教室,看到的是那個學姊,被抬上救護車,不要問我接下來發生什麼事,我沒時間了。

我馬上離開學校,跑回家裡,拿家裡的重機開去醫院,重機嘛....就是在翹課的時候碰的。

找了好久,才找到她在的醫院。

我看到她被送去急診室,馬上跑進去,本來想說會遇到她的父母,結果誰都沒有。

這種時候,不是家屬會到嗎?

怎麼......?

突然有一個護士走出來說:「你是她的誰?」

「同學。」我滿慌張的跟她說。

「這樣阿,好吧,這位同學,我跟你說,她可能....會離開這世界。」

聽到這句話,我只是呆住了,呆了很久。

會死?開玩笑,前幾天還在跟我說話的人,怎麼可能會突然走呢?但是,很奇怪,為什麼我會想哭呢?這是為什麼呢?我跟妳才認識幾天?我甚至不知道妳的名字,怎麼可能就會喜歡上妳呢?

「如果你想進去的話,我們也不會反對,我有事,先走了。」之後,護士就跑去打電話給她的家屬了。

我馬上走進去,拖著沉重的步伐,每走一步,我都懷疑我的腳上是不是被人偷綁了石頭,但其實都不是,只是我太無法忍受,她的離開。

我走進去,映入眼廉的是,一塵不染的空間,還有,躺在床上,睡得像天使的她。

我掐了一下她的臉,蠻好玩的,不過,我吵醒她了。

「是你?你怎麼在這?」她一臉懷疑的看著我。

「我才要問妳,躺在這做什麼?」我反問她。

「我....前幾天被人打到腦部,結果今天到學校時,就突然昏倒了。」

「那妳知道妳.....」我很不安的說。

「嗯,我知道,在半夢半醒間,我聽到了,你的聲音。」聽到這裡,我的眼淚終於掉出來了。

「奇怪,我不是說過我不曾擁有過悲傷?那我為什麼要哭呢?有什麼好哭的呢?笨蛋。」笨蛋是在罵我的。

「學弟,你不會感到悲傷,那是因為你不曾重視著某個人。因此,你才不會哭。不過,現在你哭了,但我卻不希望你哭。所以,可以不要哭了嗎?」她把幾張衛生紙遞過來。

「妳之前想對我說的話是什麼?」我拿她遞過來的衛生紙擦眼淚,但每一張擦過的都濕透了。

「學弟,你認為真的有一見鐘情嗎?」她把臉看向窗外。

「不,我不認為,因為我....」

「但不管你是怎麼想的,我只想告訴你,學弟,我喜歡你。」她把臉轉過來看著我,我可以看見,她的表情很認真。

「但是....」

「說完之後,就覺得好像沒有遺憾了呢。」她一臉很平和的說。

「不,還有,我想帶妳去一個地方看看。」

「可是我.....」

「不管怎樣,我都會帶妳出去,用我最快的速度,都要帶妳去看,所以,來吧。」我把手伸向她,然後她一臉驚喜,之後我把她揹在背上,走出病房。

護士一臉驚恐,我跟她要了一張輪椅,慶幸的是,她也借給我們了。

我用最快的速度,把她放在輪椅上,之後,我就用跑的,跑出醫院,跑到山上。

或許是奇蹟吧?她撐了很久,使得我很心疼。

「到了喔?」我帶她來這時,她不小心睡著了,在輪椅上還睡得著阿?真是.....

「嗯?早安。」

「是晚安。先不要管這個了,妳看。」我手伸向天空。

「看什......」她朝向天空,嚇呆了。

天空因夜晚的降臨,使得星星在天空中更加顯眼了,再加上山上本身沒什麼光害,這裡可以看到很多的星星。

「怎麼樣?」我好奇的問。

「我找不到除了漂亮的形容詞了。」

「對吧?」

「本來想說,這樣就好了,說出喜歡你的這句話,說出來就好了,但是我...好不想離開,好想再看看這世界,好想再跟你....」她哭了。

之後,不論我怎麼安撫,她的眼淚卻像壞掉的水龍頭。

過了許久,白天了。

「這樣就沒有後悔了吧?」

「嗯,學弟,謝謝你,這樣就真的沒有了,我很滿足了。」她的臉看起來有點累了。

「我們來...做個...約定...吧。」

「....好。」

「是什麼呢?」

「假如你想起我,請看著天空,我在天空守護你。」

「嗯。」

「所以,再見。」跟這幅美麗的風景,伴隨著白晝與黑夜的交替,一起,消逝。

秋天結束了,冬天降臨了。

那天,哭得不成人樣的你,我看得很心疼,我想,這就是缺點吧?我能在天上守護你,卻不能安慰你,我能在天上注視著你,卻不觸碰到你,我只能看著你,一次又一次的實現我們的約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174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s3861029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際末日之戰-25... 後一篇:最近慢慢體會到生死離別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