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了不起的入門款<音茶樂 - CKM55 改 >開箱!!!

作者:任天堂.任地獄.任人間│2015-11-06 21:32:48│巴幣:4│人氣:403
前言(閒聊兼廢話沒興趣可略過):
    不清楚的朋友們看到標題也許會有小錯愕吧,究竟是音茶樂還是鐵三角CKM55勒?事實上,這是音茶樂在2011年最初的產品-用自家技術去改CKM55。再來又多了個疑問,為什麼是選擇CKM55呢?依照官網的說法,音茶樂當時從數千~數萬日圓的耳機都在挑選範圍內,最後認為CKM55最符合挑選條件,於是就拍板定案。
    有看過我以前的文章的朋友們或許有點印象,我是不太喜歡鐵三角的。說實話,大多數的鐵三角我確實不很中意。近年的鐵三角我已經沒有接觸了,不過往年的鐵三角我對少數幾個系列印象是還不錯的,包含:CKM系列、CK90pro系列等等。因此CKM55是在我的接受範圍之內。
    前幾天的日本中野耳機展秋祭大家應該都還印象深刻(Shure的超貴靜電、Fitear鐵圈、音茶樂櫸Ti Plus之類的),朋友照慣例都會過去一趟,剛好音茶樂在出清CKM55一條5000日圓(便宜啊!),便請他幫忙帶條音茶樂CKM55回來,順便幫忙聽聽看櫸Ti Plus的聲音~

技術:
    前言有提到,音茶樂用自家技術去改CKM55,到底是改了什麼呢?事實上就是在導管處動手腳啦~在櫸的開箱中有所謂的Tornado Equalizer,因為密閉的人耳中會產生6kHz左右的共振,Tornado Equalizer便利用波程差來做抵銷。此外在3kHz處會有很強烈的衰減,Tornado Equalizer也能將其作補足。如果讀者們覺得這沒有什麼,只改導管不改單元似乎影響不大的話,不妨想像一下,導管裡的濾網、海綿、濾波器影響聲音大不大呢?如果把導管用物品塞住影響大不大呢?這些問題的答案應該都是肯定的,那麼也無須對Tornado Equalizer導管做質疑了。
    此外,在CKM55改的氣孔處,音茶樂貌似用透氣膜把它貼住了,此舉會影響細節和低頻保有率,不過個人還是認為不要貼住聽感比較自然。
    

先來上圖:

一盒+一張,那張紙是類似契約說明書之類的東西,就不理他了~


正面,酷酷的盒子貼著商標


背面,事實上CKM55改有9種調音,現場販售三種,身為中庸派的我,當然是走中庸風格囉~


側面,貼著專利特許的貼紙


打開蓋子~當然是放回去重拍過囉~


內部配件,短線耳機+延長線+原鐵三角說明書+軟袋+原鐵三角耳塞+Spinfit耳塞(這次是紫色的),不過個人覺得CKM55改適合搭紅色的,便改成紅色的,哈


確定是55不是77.99之類的(喂)


看得出來鐵三角logo上面貼著一層透氣膜


上面有層膜


這就是所謂的Tornado Equalizer導管啦~


聲音:
    在這邊先提一下,很遺憾手邊沒有正常版的ckm55來做比較,原本想收二手但到處都找不到,CKM55間的決鬥只好作罷~ 如有興趣,Headfonia有做兩者間的比較(當然是CKM55改打死原CKM55囉),網址在此: http://www.headfonia.com/ocharaku-ckm55s/
    先來一段朋友的評價,據朋友的說法,這是他聽過最飽滿的CKM系列,相當優秀。這位客串的朋友聽過的耳機大概跟海一樣多,聽感比我還牢靠很多。
    由於CKM55改的原價是10000日圓整,出清價5000日圓,雖然是低階到不能再低階的價格,但我還是會從很高的眼光來做評論。
    首先是三頻的平衡度,老實說,日系的耳機很容易失去三頻平衡性,Tornado Equalizer就是在頻段上做微調,這部分也是初聽讓我最感意外的。整體量感上是低>中>高,不過除了低頻有太混太轟的問題外,中頻和高頻都很圓潤,不會讓人感到不舒服,也不會感到在某一頻段有重大缺陷。
    再來值得一提的是背景,也許是Tornado Equalizer做了相位差的抵銷的關係,CKM55改的背景寧靜度表現很不錯,不顯得嘈雜。接著是三頻的質感,由於單元本身是低階款,出來的很明顯就是低階耳機質感,低頻混濁、硬且能量感囤積嚴重,沒得抒發;中頻粗糙、形體感不明確,但滿耐聽;高頻在極高的地方衰減快速,整體粗糙,但動態感尚可。至於樂器的部分,個人認為樂器本身就是鐵三角的弱項,很明顯修飾過大,大家所認識的鐵三角式樂器。最後是音場的部分,層次感略有,基於本身是低階款的腔體設計,音場形狀不明確、擁擠感當然是很明顯。

結語:
    CKM55改非常划算且值得!!!!!!因為我評論過於嚴格,因此評論看起來好像不是如此。但考慮到其三頻的完整性和調音的效果,再想到其原價大約3000台幣、特價約1500台幣,我當然可以打包票是絕對划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98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dindong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ony MDR-R10... 後一篇:<老任腦粉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