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公會】《萬聖幽冥日》蒼藍英魂何歸處04

作者:無名Z司│2015-11-01 11:59:40│巴幣:20│人氣:192





很快就會結束……在因果輪迴中轉世為人吧
期許汝能重獲新生。


۞


  「嗯……妳的想法跟地上其他的冒險者不太一樣呢,讓我們痛痛快快打一場!自從污魂的詛咒纏身後,我已經快忘記熱血沸騰的悸動啦!吃我這招!」不出瓔子預想,對方也沒有隱瞞的意思,直接從正面主動強襲。

  順著戰意源頭憑心眼捕捉動向,接近曜炫之劍的神速拔刀在昏暗中一閃!拔刀、斬敵、收刀入鞘,動作毫無窒礙,掌心確實得到「砍中什麼」的觸感,但無暇確認敵人傷勢如何,瓔子就先被重斬的衝擊力破壞架式,全身骨頭幾乎散架,忍住疼痛以雙手握劍插地的姿勢穩住身體,才沒連人帶劍一起被擊飛。

  「咳咳……!」吐出瘀血回氣,瓔子心想,那擊的強悍超出預料,起身戰鬥還可以,要再揮出剛才的拔刀術非一時三刻能辦到。不願在對手面前示弱,瓔子倚劍起身,抽出第二把左手劍與那名覺醒幽魂四目相交。

  深邃眼窩處跟人類嘴巴的位置燃燒蒼藍色的火焰,雙手指節、還有身上的佩劍也圍繞相同色澤的火苗照亮場地。

  透過零落星火觀察週遭:自己正站在寬敞的地下墓穴,覺醒幽魂身邊放了副鍍金邊棺材,牆壁邊緣還零落棄置骷髏骸骨,每副骸骨都有盔甲或武器等裝備;掉落的位置離天花板孔洞約百步距離,覺醒幽魂剛好站在中間,重劍插地與自己對望。

  『不擊倒眼前的覺醒幽魂,沒辦法出去。』這是瓔子與覺醒幽魂交手後的直覺想法,但瓔子這次並非獨自前來,又開口問道:「尤里他們……在哪裡?」

   「你說那些小朋友們?他們年紀不小了,這裡又不是什麼複雜的迷宮,幾分鐘後就會找到這裡了吧?」覺醒魂幽魂不在乎地發送精神波說道,單手抬起跟自己一樣高的重劍擺出備戰姿勢:

  「剩下的,等這場架打完再說。快來快來,我上一次清醒已經是30年前的事啦,能戰鬥的時候當然要好好把握。」來回揮舞大劍做暖身運動,覺醒幽魂原本興致勃勃,卻發現瓔子神態仍有所遲疑,沒有立即拔刀。

  覺醒幽魂的怒吼充斥整個主墓室不絕於耳,伴隨精神波震撼底下墓穴,動搖墳場地基:「吼啊啊啊啊啊!!怎麼?妳瞧不起我,認為跟半汙魂戰鬥有辱妳的劍嗎……小心!」

  覺醒幽魂雙手握劍朝瓔子衝刺,在對方提醒下瓔子想也不想,維持捂耳姿勢迴身避開,死亡的刀刃伴隨火光在小腹邊擦過。

  被斬風推開,瓔子趁隙注意覺醒幽魂的眼神:靈魂之火逐漸汙濁,在深藍意志與灰黑混沌間搖擺。

  覺醒幽魂持續宣洩話語:「我已經沒有多少時間了,生前死於家族之間的奪權鬥爭,無法在戰場上光榮獻身;死後靈魂沾染詛咒,清醒的時間少狂暴的時間多,連身為覺醒幽魂的同類也把我當作殺害夥伴的危險份子隔離,就算傑克大人接納所有魂魄含污魂……但我受夠了!」

  「也許是明天、十年後,說不定等一下又變成完全污魂,安息日大人的靈魂封印隨時間逐漸減弱……我累了,無法繼續等下去,只想在僅存的夢想中燃燒殆盡,與我那個年代的親友相聚。」當年替這名覺醒幽魂設置術式的安息日,讓他在污魂化的同時強制陷入休眠狀態(封印)以控制爆走,只有意識完全主宰靈體才得以自由活動。

  一年兩年還可以等,十年二十年已開始焦躁動搖,百年甚至千年後的孤獨,他想像不到。

  戰士的信念與尊嚴,支撐眼前的覺醒幽魂不倒;戰鬥的決心與執念,讓它不畏即將到來的終局。

  「妳與我的處境對調,妳也會這麼要求我吧?別再猶豫不決了,若妳還願意把我當作戰士的話……就拿起妳手上的劍。」覺醒幽魂靜默,要瓔子用行動給他答覆。

  從精神波感受覺醒幽魂的焦躁,對未來充滿不確定的迷惘,隨著剛才的怒吼宣洩而出,瓔子本想追問對方尤里等人的下落,最後打消念頭,決定專心戰鬥來回應對手。

  「請多指教。」瓔子回話,身體發招也不含糊,雙腳微蹲施力,積蓄的真氣爆發;覺醒幽魂只看到一陣櫻紅閃現,緊接而來的金屬冷光讓他無法深思,憑反射動作應對快劍。


۞


  「……好可怕的劍壓。」艾薩克朝地面揮拳釋放衝擊波緩衝力道,對藏於黑暗的某人的「試招」心有餘悸。

  洛伊德給眾人上浮游術,積德警戒殺氣,尤里放聖光照亮環境,張凝樺緊抓著小飛龍雙腳落地,5人勉強在風中穩住身形不脫隊。

  「快走快走,瓔子可能要撐不住了。」尤里剛落地,就依照指引魔法的尖頭往洞窟內部奔跑,艾薩克等人點頭跟上。

  比瓔子晚跳入坑洞,加上反應不及瓔子迅速,使得眾人在狂風影響下方位偏離預定落點不少;所有人加緊腳步衝刺彌補差距,行走到一半也聽見敵人的怒吼從四面八方傳開,以艾薩克為首紛紛進入備戰狀態。

  穿過隧道盡頭,尤里他們剛好趕上瓔子與霍德爾的切磋比試,積德提起嗓門大喊:「瓔子別逞強我們來幫妳啦!」

  「你們,不要出手。」說話聲與刀劍交錯的巨響混雜,以為瓔子說錯的艾薩克雙拳覆上火焰準備攻擊,霍德爾見狀乾脆拉開距離,瓔子才能分神對尤里他們解釋:「這是我的戰鬥,武者間一對一比試,你們,旁觀。」

  與瓔子相處只有幾天時間,尤里比起其他隊友更了解她的脾氣,知道這名異國武者外和內剛,一旦有自己堅持的事情,哪怕天塌下來也不會輕易讓步。

  恍神分析現況,瓔子中間說了些什麼就不得而知,只聽到她繼續解釋:「……這個人希望在安息前,以武者的身分活到最後;同為武者,小幡瓔子無法拒絕他的請求。」

  「請隊長和大家允許。」瓔子最後當著所有隊友面前屈膝而跪,艾薩克不以為意的表情僵住,連忙允諾:「好好好,妳就盡力去幹吧!一名覺醒魂魄什麼的對我們聖殿戰士義勇團而言根本不算什麼!我相信妳會贏的!」

  尤里也擋在兩方人馬中間提供意見:「我們不如等他快要變成污魂的瞬間再下手,這個提議你們接受吧?」

  尤里這話不只是對其他隊友開口,也是反問霍德爾跟瓔子。雖然尊重她戰鬥的意願,但他們身為卡拉巴札城的冒險者,有淨化污魂的責任,霍德爾只要無法控制自我,這場戰鬥就不再是公平的決鬥,而是單方面的「討伐」。

  「我知道了,就接受你們的條件。」霍德爾拾起大劍,對瓔子邀戰:「繼續我們剛才中斷的戰鬥吧!小幡瓔子!」

  瓔子在尤里說話時就已經起身取劍,擺好備戰姿態等霍德爾出手;霍德爾甚至燃燒靈魂化作魔力,誓要給對方一場畢生難忘的決鬥!

(2366字)



(01) (02) (03) (04)



後記:嗚嗚嗚嗚……時間不夠,腦汁不足,無法好好地描述瓔子和霍德爾的心境與經歷,後續部分可能會用額外篇幅補完吧,補不完就讓萬惡的開放式結局收尾啦(#




企劃相關:【RPG之幻想國度
對世界觀與設定有意願深入理解者可點此前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50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萬聖幽冥日

留言共 2 篇留言

魔力F的十犬王爺
又要用開放式結局.... 不行啊! 

(迷:請用萬惡的都和 敲棒的

11-02 00:01

無名Z司
開放式結局超棒的,有意見嗎(#11-02 00:06
瞇眼喵太郎
有請幫推 ^^|||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014144


 

11-12 09: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Zarut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萬聖幽冥... 後一篇:【不負責任】【遊戲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