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漫畫】《語不驚人毛不休》

陸坡 | 2015-10-10 12:46:35 | 巴幣 50 | 人氣 4307

圈外看熱鬧,圈內人看門道
同性戀,一直以來都是全球熱門話題,大到遊行抗議,小到生活美肌都是鎂光燈焦點,不管是過去媲美孟姜女哭倒萬里長城的石牆事件,或跳出比一線女神還要妖嬌的舞步媚惑眾生,你不得不佩服同志的確有那麼一套。既然同志圈那麼夯,圈內八卦淺規則和流行時尚話題自然都在前端,傳播速度大概能媲美同志破處。《語不驚人毛不休》是一本輕鬆、逗趣、有時又略帶情趣的同志四格漫畫,在這多元性別的時代裡,還請補修你健康(八卦)學分,不然可會不及格喔。



一般大眾對同志的認識,可以從過去一些電影或戲劇作品中了解,所以往往造成對於同志只停留在一個面向,就是女性化。但事實就像異男看女人並非都只看大咪咪一樣,同志也不全然都是同個性格與外貌,各種不同的模樣和性格才造就有趣的同志生態學。同志生態學是一個有趣的現象,他不只單說一位同志個體跟同志群體間的關係;生活在同一環境下所有同志與這異性戀主導環境之間的關係。當然我們不會去看落落長得生態學,也不是同志熱線,簡單逗趣有快速的知道同志生態學,就是……去找本相關漫畫來看。

《語不驚人毛不休》是作者毛大,二零一四年開始在臉書粉絲團創作同性戀的四格漫畫,題材多為同志圈內的關查,和符合當代性別議題時事的逗趣風格,簡短有力,往往一針見血的道出同志圈內聳動的現實,讓追蹤者背刺三十六把刀,因為是範圍技無差別式攻擊之故,有時連作者本人都被刺得滿身傷,略帶諷刺,痛並快樂著,就是同志幽默的所在。



四格中雖多以圈內怪異現象為主要,例如不論四季都活在夏季的自拍照,越冷脫越兇的照片,比網路正妹還要更誇張的美圖修修等等,但還是有許多肩負教育的四格漫畫,來幫助社會了解同志族群,而毛大也在許多地方為同志刻板印象發聲,改觀同志長久以來的社會汙名,積極努力的創作插畫漫畫作品。這次出版漫畫中除了收錄網上經典作品外,也新增了許多未公開的全新四格創作,讓讀者享受一如往常毛大的毒辣幽默。

對於同志族群,現代社會普遍開始接受與尊重。但多數還是抱持著「同性戀」這話題有所禁忌。其實這有如過去有色人種剛獲尊重保有自由民主的權益時,因為多數人害怕自己說錯話,而避而不談,但現在有色人種已經並非是個問題,多數有腦的人根本不在乎你身上天生的色彩。同志也是,性平在二十一世紀還是個開端年代,開始重視也開始認識這個族群,也許有那麼一天當聽到對方是同性戀大夥表示無感時,同志是否才在眾人眼中不在是個禁忌?



《語不驚人毛不休》代表了每個生於網路世代的同志,不用在前往新公園,不用躡手躡腳的躲在暗處,更不用深怕對方不是同志很擔心受怕。網路時代為同志的交友開啟了一扇窗,互動群族更讓許多同志看清事實,隨著資訊的發達,同志也在網路上有著自己一遍天。毛大創作出這網路年輕世代同志的聲音,有著不被那些悲劇電影情節左右,同志生活中真實的面貌。

同志不在是白先勇那愛的死去活來的《孽子》,也不在《盛夏光年》中錯愛張孝全,讓他在《男朋友女朋友》中無法善終。現在年輕族群享受《十七歲的天空》和《一屋赞客》式的都會輕幽默,期許台灣社會能真正讓這個族群喝到《滿月酒》。全新的同志世代,《語不驚人毛不休》。

文章原址:漫畫-《語不驚人毛不休》
 
更多動漫畫電影書籍資訊請參照個人網站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fire0163
甲蟹
2015-10-10 15:29:33
貪欲者貓又廚^ↀᴥↀ^
還以為是毛語錄的梗
2015-10-10 16:40:35
陸坡
如果是這樣我會更推www
2015-10-10 22:51:03
任孤行
真的
就跟宅男女神一樣煩XDDD
2015-10-10 23:16:19
陸坡
台灣新聞是製造業
2015-10-11 13:15:36
蟹座のデスマスク
10/17在金石堂站前店(台北忠孝西路一段50號二樓)
下午2點到4點有毛大的簽書會喔~

不知道那時候有沒有空欸,超想去簽的[e16]
2015-10-11 01:11:24
陸坡
我要去參加巴哈在交大的論文研討會
唉唉,只好PASS了
2015-10-11 13:15:16
樂行者
內容超精采的XDD
2015-10-11 12:30: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