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Fakemon-神奇寶貝中會有"害蟲"嗎?

作者:阿倫│2015-09-20 09:53:11│巴幣:12│人氣:1236
昆蟲是動物界的大戶,在神奇寶貝裡面蟲系則多半還包含了其他節肢動物的可能,但早期似乎都不強勢。就我個人的印象來說,蟲系神奇寶貝如果搭配飛、毒、草這類比較偏物種印象的,大體好像都不是太OK。比如說,光是蝶蛾類就有至少有7~8種,而且裡面除了火神蟲之外還全都是飛毒一類。

這邊有2個影片共列舉了10種尚未PM化的動物。仔細看裡面一種昆蟲都沒有...

我沒記錯的話作者最初就是想把捕蟲的活動帶入遊戲中,然而蟲系不但數量不多,整個第6世代居然就只有一支碧粉蝶線是蟲系,簡直太誇張了。順帶一提,現在想想要是碧粉蝶是某一種甲蟲,我覺得對收集狂來說應該會更興奮吧XD

要說到物種,我在想為何神奇寶貝截至目前沒有所謂的"害蟲"。常見的像是蚊子、蒼蠅、蟑螂,其他可能還有椿象、臭蟲、跳蚤這類。我不確定官方有沒有討論過這個問題,想來縱使神奇寶貝圖鑑裡面充斥著駭人聽聞的敘述,但是好像沒有提到疾病這一回事。但是我覺得這在設計面上是完全不構成問題的,比如說電電蟲其實就有蜱螨類的習性,只是牠吸的是電。或者就算是這樣,也可以單純塑造成毒系的傳統印象啊。

總之呢,跟上一次相同。蒼蠅和蚊子也是當兵的時候就有畫過草圖,然後近期才放上來重新畫過。然後再給牠們加上一個共通的幼體。

水蟲兵 ウィグット Wiggot
屬性:+   分類:幼蟲神奇寶貝
特性:溼潤身體、儲水   隱藏特性:滑溜溜
身高: 0.3m 體重: 2.8kg
蛋群:蟲群+水中3

#經常大批聚集在池塘水面下。會群起以水槍攻擊水面上下的敵人。

#身體其實具有過濾淨化水質的能力,但是要有足夠的數量才看得出效果。

HP:45
A:50
D:40
SA:50
SD:40
S:65

姑且不說蚊子的幼蟲-孑孓,蛆這個東西不管在形象上還是這個字本身,大概都不是太討喜。所以雖然很意外的牠們兩者的英文名在合成上還滿搭的,不過中文名我就換了個方向。最初是沒有實際畫出草稿,但已經預計把牠弄成類似一個類似像嬰兒的形像那樣,被包著然後有一個像奶嘴的嘴巴。之後考慮到必須要跟蚊子的幼蟲融合一下,所以大概像這樣,給牠一團白肉的感覺再加上一點孑孓尾部的特徵。


蒼蠅鬥士 フライジャ Flyjah
屬性:+格鬥   分類:鬥士神奇寶貝
特性:鬥爭心、自信過剩   隱藏特性:正義之心
身高: 1.5m 體重: 50.0kg
蛋群:蟲群+人型

LV40由雄性【水蟲兵】進化

#進化後性格變的獨立。會漸漸離開原棲地,喜歡往都市附近移動。

#看似壯碩的身軀其實身輕如燕。喜歡四處遊蕩尋找強大的對手。

HP:100
A:110
D:95
SA:50
SD:50
S:95

這隻跟最初的設計差別不大,主要大概是翅膀一開始是設計成圍巾的形象,其實是不能飛的。不過後來改成這樣短小殘破的感覺,覺得更符合形象一點。另外,蒼蠅的口器其實有點複雜,不過我覺得還是簡單這樣表現就好了。
另外,當時不知道是怎麼連接上的,但這隻的設計其實是來自某"超人力霸王"中的一隻小怪獸,大體上我採用了相同的色彩配置。


皇后蚊 モスクイン Mosqueen
屬性:+超能力   分類:精神神奇寶貝
特性:同步、超感知  隱藏特性:好勝
身高: 1.4m 體重: 30.0kg
蛋群:蟲群+人型

LV40由雌性【水蟲兵】進化

#喜歡獨自優雅的飛行。討厭暴力氣息,會吸收妨礙者的精神力。

#若是自身的精神狀況不佳,會自然而然散發出讓人頭痛欲裂的波動。

HP:70
A:80
D:50
SA:100
SD:110
S:90

雖然概念沒變,但最初的造型其實這隻是相當弱氣,甚至連口器都是下垂的。主要是為了做出陽剛和陰柔的差異,但是後來改著改著就變成這樣。原本的名字是モスキュー其實好像還比較搭,但最後變成改用皇后這樣的詞,其實是因為中文上我想不到甚麼其他好名稱XD


話說最近登革熱疫情好像有點嚴重......這算不小心應景了嗎^^b

我想大家從圖鑑敘述應該可以發現...不論是幼體還是成體,我都給予牠們一個比較正向的設定。最初只是想到造型,但是沒有太思考跟害蟲有關的問題。而基於蒼蠅鬥士的基本形象,畫著畫著就讓牠們朝向一種"超級英雄"的感覺去發展,雖然敘述上並不是那麼完美無缺啦XD

蟲系已知的屬性配對目前還缺妖、惡、龍、冰、超、普。希望未來官方不要只是單純出新的組合,最好是要夠搶眼啦。所以說為何我給了這兩隻蟲不低的能力值。
為了跟以上做對應,自己目前已經有構思一隻蟲+惡的反派蟑螂,但同樣想做成另一個分歧進化,所以還需要另一種昆蟲,最好是害蟲。其我到最終設定時,覺得這隻水蟲兵需要一個水生的進化版。本來是考慮龍蝨的,但是牠好像也不算害蟲,然後水生昆蟲實在想不到甚麼害蟲= =

除了蟑螂,是還有設計一隻鬼+蟲的聖甲蟲。如果官方哪天有以埃及為藍本的地區也許有機會。哈XD,不知為何腦袋裡暫時都是蟲蟲...所以...雖然有想法,但是下一次PO文可能就會暫時先做點其他種類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664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

留言共 6 篇留言

命中率有點低
我以為孑孓會有蛻皮的特性XD

09-20 10:05

阿倫
呵呵~是說如果這樣那很多幼蟲都該具備脫皮的特性了...但其實也沒有09-20 12:22
尽きぬ水瓶
pm團隊真該請大大您去幫它們設計

09-20 14:01

阿倫
I hope...XD09-20 15:45

好看

09-20 15:02

阿倫
多謝大大~09-20 15:49
光Sanromila
發現有趣的設定

可惜只會寫不會畫 ˊˇˋ

10-10 14:38

傑克.艾容德
沒想到能在這邊看到大大的~

09-21 17:58

傑克.艾容德
現在的話,害蟲之類的已經用究極異獸來處理了,個人我就喜歡爆肌蚊WWW

09-21 18:21

阿倫
我們還需要蒼蠅XD09-21 18: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j76637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akemon-蟲+龍會... 後一篇:2015萬聖節賀圖-黏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