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最強預防!東京都30年內發生7級以上大地震機率為70%!

作者:奕寬│2015-09-14 14:02:42│巴幣:4│人氣:277

  





入秋以來東京狂下雨,下班回家黏答答,信箱除了一堆廣告單以外多了一樣包裝精美的厚重紙盒。
嗯?而且黃色包裝特別顯眼難以無視。
回到家裡把燈打開,『東京防災』......?這什麼毛?





  
不小丟了盒子任性不想拍照,此圖為電視報導,9月1日開始東京配送。




盒上寫:本書為東京都像東京都民免費發送。
盒內有一封信、地圖、和一本精美手冊及保存用書套。





  
看到了猥瑣爺照片的信,想著我不認識這老頭呀?莫非是自費出書寄錯地方?






還是先拜讀猥瑣爺的信中文字:







各位都民:

東京,除了正面臨首都直下地震、颱風等自然天災,同時也受到了恐怖主義、大規模事故、疾病感染正擴大等等的威脅。

東京都一直在為
了對應災害而不留餘力的努力,而為了將災害降低到最小的程度,還需要每一位都民的力量以及提高災害應對的能力。
因此,為了讓各位都民了解災 害的發生、如何在事前做好準備、和災害發生後該如何應對,總結了這本『東京防災』,希望能為各個家庭提供一個防災的指南。
讓我們一家一本『東京防災』,來為災害做好萬全準備,同時也共同實現世界第一安全,安心的都市吧!

東京都知事 舛添要一







原來是市長大人為了增強都民的防災意識而製作的手冊。不得不稱讚一下他的用心。






全部內容物為下圖:


  





除了市長的信以外,包含了區域逃生地圖、貼紙、書本和書套。書上的形象腳色也設計的很是用心。整體質感好得拿去賣也沒不會被懷疑。
翻開書看見短短三行,但就足以讓人震驚。





  




經過預測在30年內將有70%的機率,
會發生東京首都直下大地震。
您,準備好了嗎?






哇靠這什麼充滿關懷氛圍的恐嚇信啊?!XD

但不管你信不信,我還是信了。

東京首都直下地震,為震源東京和其周邊的地下地震,首都直下型地震也是一種說法。
日本各個專家根據推測,近100年內一定會發生一次震度超過7級的大地震,官方預測若是發生死亡人數會為2萬3千人


想一想,發生大地震時,一棟大樓中只要有一個用戶沒有習慣將瓦斯關起來,就會爆炸然後火勢蔓延,引發的災害事故就是倍數擴散。









  
  





翻開下一頁大大的字寫著:現在做吧!(語感應該是立即行動比較對)



圖中內文:

若在此刻,東京發生了大地震。這時,是在家?是在地鐵?是冬天?是深夜?是一個人?是和要保護的人一起?
東京突然改變樣貌的那一瞬間,您該怎麼做?現在就來想像一下吧!現在就得到正確的知識吧!現在就開始準備吧!現在就與家人鄰人討論吧!
微小而堆積的預防也能成為您的護盾。人是能與災害作戰的。立即行動。從災害中保護自己!







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樣對台灣的921地震印象深刻。
若當時災害來臨前也能收到這樣多達300頁,將避難、防災、急救等部分都精心編制的防災書,會不會有些零散的家庭命運就會不同了?







書中道出了綜合危險度預測範圍,明顯東京偏東邊的台東區、荒川區危險度較高,朋友請一定要注意安全。若買那裏的房子也請仔細調查房屋耐震。








以下幾頁供各位觀賞:




除了附圖解說應急用品的製作方式,也詳細地講解地震發生時,身處各種環境的避難方法,以及現在就應該在日常生活中做好的防災措施。

重要的如:
地震時盡量不向樓下跑,因為建築物在受到強烈震動後,有倒塌的可能性。
若被密閉在倒塌的建築物中,高聲呼喊會消耗過多的體力,應用硬物敲擊發出聲音求救。
平時應習慣用完瓦斯將其開關關閉,避免地震時爆炸引起連環火災。
書中除了地震,也一同介紹暴雨、洪水、火山、龍捲風等應對措施。



台灣對於災害預防的觀念較為薄弱,畢竟事情還沒發生嘛,先做也不覺得有意義。
對於A型人社會的日本而言,預防許多災害越來越成為基本常識。
這樣的心思雖然偶爾覺得很囉唆,但確實也是非常值得學習的優點。










敝人在日從事不動產業工作,愛台灣,超級喜歡打電動和漫畫,還有聊天交朋友。
歡迎大家一起做朋友!

日本台灣人互助社團
日本生活互助交流

電玩FaceBook。
電玩能拯救世界
若有興趣,歡迎加入一起來討論電玩,一起約戰,一起逛東京互相交流。

謝謝大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617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ikuan7012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東京租屋攻略完整版... 後一篇:日本不動產的眉眉角角: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