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Sony MDR-R10的好兄弟!? <音茶樂 donguri-櫸>開箱!!!

作者:任天堂.任地獄.任人間│2015-09-08 03:10:27│巴幣:6│人氣:896
前言:
       一天打兩篇文章真是有夠累的-..-不過這或許就是腦殘粉的堅持吧@@身為腦殘粉,既然音茶樂有兩條產品線-flat4和donguri,flat4的旗艦已經收了,donguri總不能無視吧!?於是就買了XD

先來點圖:

小小一盒,上面又寫著 音茶樂 X Oak Village


側面印上donguri-櫸 + Made In Japan


另一側寫材質,是厚紙板紙箱


前側寫著對應Hi-Res


內容物就這些了,和楓貳一個風格(貌似窮酸一點!?)


先來看看保證書


超讚鋼印是免不了要拍一下的,連紙都要在日本印


啥?買木杯沒送蓋子啊...


木盒,挺厚實的,沒有蓋子-..-


側面,很漂亮


底部印有Oak Village的標記


相比木盒,耳機倒包得像回收物一樣,有種買櫝還珠的趕腳XD


耳機本體,包得超紮實,看來對線材的耐用度很有把握哦~耳機線扭曲成這樣

到處都有Japan的字樣

這次端子另一側刻的不再是flat4(廢話),是donguri


分線處刻上音茶樂


重點部位!!!一整個可愛啊!!!donguri就是漢字的"団栗",這邊指的應是造型長得像橡木果實


可愛的屁股後面有開個氣孔

又是傳說中的無濾網!

不過實際上內部是有防塵的


瞬間換成SpinFit套XD,RL標示是經典的紅藍配色


在敘述聲音之前,我先來提一點關於櫸所使用的技術:
       音茶樂目前致力於調整相位使得封閉耳道內產生的共振得以消弭,因此出現了各式各樣的技術,例如flat4系列所使用的相位補正導管,抑或是donguri-櫸所使用的Tornado Equalizer。
(欲了解以上技術可至音茶樂官網觀看:http://ocharaku.jp/sound/technology-1/)
      除了Tornado Equalizer以外,櫸還選用了與Sony傳奇:MDR-R10相同的腔體材料-櫸木。音茶樂社長山岸亮先生曾參與R10的製作,據他的說法,選用櫸木為外殼的其中一項因素,便是櫸樹在木頭中傳導聲音非常快速,又能保有木殼耳機纖細、優美的音響特性,是很優秀的材質。
      此外,音茶樂官網也提到,櫸使用了他在30多年前開發給開放入耳式耳機的音響迴路-Acoustic Turbo,只不過這次用在了較為密閉的櫸身上。Acoustic Turbo技術能夠增強櫸在重低音域的性能。

聽感:
       首先,因為技術大多不同,donguri和flat4的走向自然是大相逕庭。櫸並沒有flat4系列如此犀利。值得一提的是,櫸的聲音形體感呈現絲線狀,很多老Sony耳機也是這種形體感,櫸在這點來說是很有老耳機的味道的。
       得益於櫸木腔體,櫸的木頭味很重,對於木質樂器的表現相當拿手。同時,櫸的木質腔體共鳴很優秀,又因櫸木傳導聲音快,使得收放相當乾脆。
       三頻而言,櫸的高頻清脆但不會很亮,整體流暢且舒適,我一直認為高頻是音茶樂很拿手的地方。櫸的低頻不像flat4那樣直接,量不大,下潛也不深,不疾不徐且不會搶鏡,聽起來是很舒服的。櫸的人聲略近但有距離感,聽起來既真實又非常有情感。櫸最擅長的就是情感的表達,從最多感情的人聲,到樂器以至於三頻,櫸是處處留露出情感的,我認為是這條小耳機最能感動人的地方。

結語:
       櫸是一條難能可貴的耳道,我最欣賞他的地方在於他能夠有現代耳道的素質,又有老Sony耳機般的味道。從結構與技術層面來看,櫸應該是音茶樂向過去的Sony致敬的產品。他是音茶樂在放眼未來的同時,對於過去的一種緬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562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噗噗玻璃子
櫸好像不錯 找不到地方試聽

07-08 21:11

任天堂.任地獄.任人間
這附已經停產許久,只能找用家試聽了07-09 00: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dindong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老任簡評>... 後一篇:了不起的入門款<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