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甘城輝煌遊樂園救世主 同人小說

作者:幸運兔奧斯華│2015-08-26 21:20:04│巴幣:10│人氣:342
甘城輝煌遊樂園救世主
 
托里肯 甘輝幕後者
 
同人小說
 
作者:創時別樹
 
暱稱:tolikn
 
 
 
 
大約早上六點鐘。
睡夢中的托里肯立刻被自己前晚所設定的鬧鐘給驚醒。
「拎拎拎~」
「是!是!我馬上起床!」
發出了包含著夢話在內的叫聲後,托里肯立刻猛然起身,但可能是想起了今天是遊樂園的休息日,過了幾秒後他又立刻躺回床上。
懶散地抓起床頭櫃的手機確定時間,上頭的日期顯示出今天的日期九月一日星期一,而星期一正是遊樂園的休息日。
「……虧我還早起了。」
原先想蓋上棉被繼續睡,但是棉被似乎阻擋不了九月的冷空氣,托里肯發現自己一醒來就無法好好入眠。
寒風不斷入侵自己的被窩,最後托里肯終於放棄掙扎爬出了被窩。
真是,自己一定要在下次會議時提出把所有員工宿舍安裝暖器才行。
一邊想著不切實際的事情一邊離開床鋪時,手機又再度響起,不過這次不是手機的鬧鈴聲而是訊息提示聲。
打開手機,訊息上寫著『寄件者:千斗五十鈴 主旨:早上的會議 訊息:今天八點請到會議室開會十點開始第二次人員招募。』
對了,今天的人員招募我也得參加才行。
托里肯想到自己應該早點準備好會議和人員招募的資料,由於資料都放在辦公室裡托里肯決定先換好衣服和吃掉早餐再去。
雖說是換穿衣服,但托里肯其實只需要扶好眼鏡和亂掉的領帶就好了(這兩樣物品在睡覺時都不夠成困難),站在鏡子前,托里肯看見鏡子的自己是一隻身形頗大的三角龍布偶(但布偶設計得頗為可愛,一時間看不出參考的對象是一隻三角龍),身高約一百四十五公分,黃色的身形加上綠色的領帶和一支倒ㄇ字型的無度數眼鏡給人一種平易近人的高層形象,而嘴角露出的兩截尖牙讓自己更顯得可愛有趣。這不是自己自誇,但托里肯覺得跟除了遊樂園三巨頭吉祥物之外的吉祥物比起來,自己已經是非常可愛了(雖然包括自己在內的所有吉祥物都已經快步入中年的年紀了)。
托里肯跟遊樂園內所有吉祥物一樣,都是來自魔法國度紅楓樂園的cast,他們來到地面上經營遊樂園的目的是為了得到遊客的快樂和喜悅所形成的「魂之力」的結晶,來供應魔法國度所需,然而,最初的三十年遊樂園的狀況可說是淒慘無比,幸好西也在上年度拯救了遊樂園,不至於讓遊樂園倒閉。
確認好服裝後,托里肯走到房間中央。
房間中央放置著一個正方形矮桌,因為昨天回到宿舍後他又熬夜整理資料的關係,如今桌上放著一台筆電和一杯空的杯子而在桌子的角落則放著一個正方形,長得像磁碟片的東西。
這是遊樂園的cast在面對外人時要配備的魔法物品「神符」,神符可以使外人的視覺蒙蔽將cast看成cast的人類型態,因此,cast外出時必須隨身攜帶。
等到一切都弄好後,打開手機時間已到了六點半,確認電器都關掉後便離開了宿舍。
 
 
 
在遊樂園的後方是一片非開放區域。
區域內是用來給內部員工辦公和住宿的地方,還附有員工餐廳,由於遊樂園位於郊區,附近並沒有便利的都市機能,因此大部份的cast都住在宿舍,只有休息日或園區的閉館時間後,才會到附近的店家休息或吃飯,所以大部分的起居都是在這片區域進行,托肯肯自然也是住在員工宿舍。
剛從宿舍走出來,托里肯便感受到微微的冷風從後方侵襲而來,雖說暑假才剛過完,但九月一到便能感受到秋天將至的氣氛。
一路上,樹上的葉子都已泛黃,還不斷有微風吹來,一點也沒有夏天的氣氛。
照這樣下去,不僅會越來越冷,前來的遊客也會越來越少吧。
一邊走一邊想著事情托里肯不知不覺已走到了辦公大樓,雖稱做辦公大樓,但其實建築物只有兩層樓而已,辦公大樓以長方形為主體,業務上的部門,經理室,會議室以及員工餐廳都在這裡,員工餐廳則位於辦公大樓的側面。
托里肯繞過了正門後便走進員工餐廳的門口。
員工餐廳十分地廣大,在平常的時間裡餐廳裡總是高朋滿座,只不過因為今天是休息日的關係,餐廳裡並沒有什麼人,但托里肯一眼就瞥見莫夫魯、提拉米、馬卡龍三人一起坐在餐廳中間偏右側的位子。
從三人趴在桌子上的樣子來看,三人昨晚想必又去居酒屋喝酒喝到宿醉了,今天能早起倒是十分稀奇。
當托里肯點了餐點正想找位子坐下的時候便立刻被莫夫魯等人叫了過去。
「早安啊,托里肯咪~」
提拉米率先起來打了招呼。
「早安啊,提拉米。」
托里肯走到四人座的餐桌找了唯一的空位做了下來,看著眼前的食物,老實說托里肯並沒有什麼食欲,尤其是同桌的三人都表情痛苦地趴在桌上哀嚎時,托里肯自然沒有進食的念頭。
經過內心一番掙扎後,托里肯斷然地將餐盤推向前方,拿起裝了水的杯子,打算加入他們的談話。
「你們今天起的真早。」
「唉,因為每個遊樂設施都增加了一兩個人手。」
提拉米緩緩地抬起頭說道,看樣子,他們的宿醉似乎好了一些。
「所以說今天早上得先教新人一些注意事項。」
馬卡龍也跟著抬起頭。
「但是呢,就算在變態可兒江經理的壓迫下,我們仍然要在下午出去玩,我們已和安達他們約好了。」
馬卡龍把視線移向托里肯後方,托里肯跟著往後一望,看見安達映子、中城稚菜、伴藤美衣乃三人坐在餐廳的另一頭,托里肯想到自己進來時並沒有察覺到她們大概是因為自己跟眼前的三人一樣處於精神不好的狀態,看來自己是熬夜熬過頭了。
「話說咪~,這次能夠的二次增加人手時在是太好了咪。」
提拉米喝了口水後,精神似乎完全恢復了。
「增加營業部人員後,打掃、接待、販賣部的營業人員,這些雜事再也不需要做,只需要好好表演就行了。」
「這都多虧了遊樂園的營業好轉,雖然去年契約結束後門票的價格回到了基本價位,但觀光數仍維持在黑字的部分,看來今年的契約不僅能達到,營收的部分還能還清債務呢。」
兩人開始高興地談論互相甚至互相祝賀,以至於不小心將托里肯冷落到一旁。
托里肯笑了笑不打算打斷他們,他已經習慣了這種事,也可以說他的存在就是為了習慣配角這種角色。
所以現在不會積極的發表意見,除非他們問自己否則絕不發言,托里肯自嘲的想著。
沒錯,什麼都不想,就這樣下去吧托里肯,這就是大家眼中的你。
「啊,對了,對了,只顧著聊天都脫離了主題,我們有一件好消息要告訴一直在辦公室工作的吉祥物托里肯咪~。」
提拉米興沖沖地從側背包抓起平板。
從那樣子看來,八九不離十又是哪個新開賣的AV影片,提拉米的好色是全園區眾所皆知的,儘管自己並沒有什麼資格說他。
不過提拉米說的是另一回事。
「鏘鏘,請看。」
平板螢幕頓時冒出斗大的標題,仔細一看,那標題似乎非常熟悉。
「這不是……」
托里肯推了推眼鏡
「甘輝樂園的官方網站嗎?」
這官網是暑假期間西也經理要求他架設的,其實西也也可以自己架設,不過架設官網太花精神和時間,身為全甘城輝煌遊樂園的最高領導人,西也可完全沒有時間去處理,因此這項工作便交給所有部門中唯一和電腦有關聯的廣告部去做。
而廣告部只有托里肯一人,所以當然是由托里肯處理。
然而,托里肯並沒有忘記暑假剛開始的PV事件,所以為了報復西也,托里肯在架好網站後擅自將網站連接到國外的非法十八禁網站。
其結果可想而知,首先是網站點閱數莫名的暴增,西也還為此洋洋得意了一番。「看到了吧千斗!由此可見甘輝的人氣正節節上升中!」西也一邊揮舞著人氣調查表一邊對五十鈴喊道。
然而,紙包不住火,西也馬上收到有遊客來到園區時沒有看到「應該看到的節目」而憤而離去的投訴,以及家長抱怨自家小孩一回家就窩在房間看甘輝的官網,一查之下才發現兒子竟是在觀看國外知名的愛XX頻道等投訴。
一時間,官網關閉,處理近一千件投訴,整個事件一直到暑假前才平息,而托里肯在事件結束前壓根兒也不敢出現在西也的面前,直到最近才試探性地打了招呼,才發現西也似乎太忙了以至於忘了找托里肯算帳。
一直到現在托里肯仍會因為這件事嚇出一身冷汗。
「說到官網咪~,這是開學前一星期架上去的投票活動咪~。」
提拉米沒有察覺到托里肯的異樣,把頁面上斗大的標題往下拉,頁面接連出現好幾個不同的專欄,如「園區介紹」、「活動公報」等。
不過最顯眼的就是中間的「吉祥物人氣投票」專欄,不僅字體較大且精美,在最右側的點閱人數甚至高達了第二名。
提拉米理所當然般點下那個專欄,螢幕頓時跑出一大格欄位。
欄位上則寫滿了園區內各個招牌吉祥物的名次,以及喜好、工作場所和一些相關介紹。
托里肯在暑假時便聽過提拉米等人有意要在八月期間舉辦這個活動。
身為一隻吉祥物,托里肯自然跟所有人一樣期待自己有個好名次,以及得到遊客的投票和支持。
然而,托里肯很快就放棄了這個理想,畢竟自己一直在幕後工作,僅僅看過照片的遊客怎麼可能輕易地將票投給他呢?
在這樣的想法下托里肯便抱持著隨便玩玩的心態報名了活動,之後便不怎麼注意活動的動向,聊天也不怎麼熱衷有關活動的話題,而誰知道暑假結束的第一天主辦人提拉米會直接找他聊這件事。
「咪咪,那我要開始囉,首先呢把整個『魔法師之丘』的cast和其他有報名的cast加起來一共有七十二名報名參加了「吉祥物人氣投票」而投票日期已經在昨天就截止了,名次將會在今天中午公布,不過正好托里肯在這裡,我們就先告訴你名次吧,第一到第三當然是我們三隻,而你……」
提拉米再度滑了一下平板,大概滑了兩秒的時間後提拉米把平板放在桌子的中央讓所有人可以看到,托里肯也身體向前想看清楚。
「31、32.....35名,以在幕後工作的cast來說,這個名次其實是非常厲害喔龍。」
馬卡龍說完肯定的點點頭。
「嗯,嗯,光是這樣就足夠辦個慶功宴了咪,咦?你怎麼了?托里肯?」
「不,沒什麼。」
儘管原本就不期待會有好名次,但聽到自己的排名在中間的位子,托里肯還是認真盯著屬於自己的那一排欄位。
欄位的最後一格寫著頭給托里肯的投票數,一百二十四人,也就是說有一百二十四人只看我的介紹和幾張照片就把票投給我囉,話說回來這麼少的票數也能擠到中間,在我後面的吉祥物人氣到底是有多低啊?
「那個,能讓我看投票者的留言嗎?」
「就等你這句話咪!接下來才是重頭戲。」
像是知道托里肯會這麼問似的,提拉米興奮的點下托里肯的欄位,螢幕立刻出現Loding的字樣,接著冒出一大串留言,留言板的最上面還貼上托里肯的上半身圖和一串不知道什麼用途的數字。
「我有先看過你的留言了咪,大致上沒什麼問題,不像其他人的一直有人亂留言,啊你知道嗎?板手君得到了最後一名。」
「怎麼突然提到他呀?」
「唉結果他的留言板只有兩則,而且是那種「莫名其妙被裁員了,為什麼啊啊啊!!!」和「老婆跟賣冰箱的跑了,我真的超倒楣的啊」等留言,而他得到的兩票似乎也是那兩人給的。」
「嗚……明明是希望得到遊客支持的說。」
不過沒想到板手君竟然會參加這種活動,真是讓人意外。仔細想想,有很多在後台工作的cast有報名參加投票,而跟自己不同的是,大多數人都十分期待這個活動,如果聽到自己的人氣這麼悲慘,那後半的cast不是都要哭死了嗎?托里肯不禁暗自慶幸自己的名次不難看。
「嗚......相較之下托里肯雖然票數不多,但留言的內容可以說是高水準呢龍。」
馬卡龍用像是美食評論家的口氣評論道,說話的同時用他的羊蹄搔了搔臉頰。
「一部份有留言的投票者是甘輝官網的資深會員,跟你所有的投票者比起來,嗯......大概佔了四十%」
馬卡龍用手指了指螢幕中剛才看到的一串數字中的其中一行,托里肯猜想那串數值大概是各方面的統計值,但至少不是RPG遊戲裡的HP和MP值。
「那個,為什麼會有這些數值呢?」
「我說啊咪~,了解自己有多受女性歡迎可是非常重要的咪。」
「女性?」
「對啊咪,這些統計數值中還有性別比和平均年齡可以知道……」
「為什麼吉祥物人氣投票會有投票者的性別比和平均年齡啊!」
「嗯~,這樣投票者才知道自己喜愛的角色的女性吸引指數啊咪。」
「不是讓投票者知道而是讓自己知道吧!而且你們是怎麼知道這些資料的啊!」
「很簡單啊咪,在投票前先要求填一些基本資料就好了咪,對了還有電子郵件喔咪。」
托里肯不禁開始懷疑提拉米舉辦這個活動的真正用意了。
「不過托里肯你應該感到開心啊龍,剛才我們不是說要給你一個好消息嗎龍?」
「啊,是啊,可是你們指的不是我的名次嗎?」
「不,不,不,要是這樣就滿足的話你就不是我們所認識的托里肯囉,畢竟粉絲要注重的是「質」而不是「量」啊龍。」
看兩人要說不說,欲言不止的樣子,托里肯不禁更加疑惑了,隨後他嘆了口氣說:
「你們到底要不要說啊,等一下我還要開會可沒時間跟你們玩。」
「好啦,好啦,我們要說的是你的投票者的性別比例和平均年齡。」
「還真乾脆嗎,不過就只是這件事而已嗎?」
「就只是這件事而已?你瘋了嗎?你知道我們昨晚在居酒屋時看到這個數據有多震驚嗎,莫夫魯連啤酒都噴出來了。」
居然連啤酒都噴出來了,你們到底多震驚啊。
「喏,你看就知道了龍。」
馬卡龍把平板遞給托里肯,托里肯緊張的吞了吞口水,才小心翼翼地將寫著數據的欄位放大,頓時螢幕上寫滿了數值,旁邊則加上數值的名稱。
視線沿著名稱緩緩的下滑,最後才在最下面的格子看見性別比,75%,等等,這應該是女性投票率才對吧,講成性別比好像太委婉了。
不過如果是女性投票率的話,這個數值其實還蠻驚人的,一百二十四人乘上75%,嗯,估算一下大概有九十人左右,嗯?九十人。
這個數字一閃進托里肯的腦海,頓時托里肯向當機般愣住,直到腦袋開始緩緩的運轉並慢慢理解這句話的意思。
九十名女生把票投給了我。
「嗚……還真出乎意料。」
「還有平均年齡喔。」
托里肯緩緩地檢查數據,而答案也跟上一個一樣出人意料。
「……十七歲。」
十七歲,不正是JK(女高中生)的年齡嗎?
一時間托里肯不知道怎麼面對這些,因為一直以來他從來沒面對過遊客,能得到支持實在讓他吃驚,所以比起高興或吃驚,托里肯反而比較在意投給自己票的人是怎麼想的,明明自己應該感到高興才對的,沉默的托里肯暗自想著。
「那、那個,謝謝。」
「不用在意啦,朋友之間本來就是要互相幫忙的咪~。」
提拉米一臉自豪的回應,但沒有察覺到托里肯突然緩緩的低下頭用非常細微的聲音說: 「朋、友嗎?」
「嗯,你剛剛說什麼咪?」
「沒、沒什麼。」
「對了還有一件事要告訴你,能麻煩你轉回留言板嗎?」
「好、好的。」
轉回寫著留言和感想的頁面,提拉米把平板拿回去後划了划螢幕,注視了好一會兒後才發出「噗」地一聲笑聲。
「怎麼了嗎?」
「老實說我也是剛剛才看留言板的咪,而且留言的評價很兩極。」
「兩極嗎?」
「嗯,嗯,你想先聽哪一個呢咪?」
「那就先聽壞的好了。」
「(看起來已經結過婚)(好像四十歲的通勤上班族)(感覺上會在職場上對女同事性騷擾)(和女上司共事二十年,當要表達求婚意願時卻發現已經被別的部門的幹部給搶走還被要求要照顧女兒而悲慟欲絕的男子)」
「......」
評語不僅犀利,而且還十分符合自己的形象,而且最後一段評語怎麼跟身旁的某為吉祥物非常相像。
「嗯~這只是一小段而已,如果你還想聽……」
「不,不用了」
「唉,別這樣,大家都是這樣走來的龍。」
馬卡龍無奈地甩了甩手,看樣子彷彿在做的四人不是吉祥物而是到了四十歲還娶不到老婆的中年人,不,是快要了。
「那,好的評語呢?」
「嗯,(雖然不療癒,但好像很會照顧人)(如果一起工作的話,不僅是開朗的工作夥伴,甚至可能會喜歡上他)(很能讓人依靠)(是一隻標準的教授系吉祥物)(很可愛,如果他是上司的話一定會有好感的)」
托里肯發現自己的臉頰莫名地發熱,這不是看什麼AV影片,而是單純感到害羞的感覺,說實話自己其實蠻感動的。
這一切似乎被提拉米和馬卡龍看在眼裡,一時間兩人露出狐疑的眼神看著托里肯。
「咪~原來托里肯蠻單純的嗎。」
「不過托里肯其實人也不錯,而且長的可愛,乾脆到前台表演好了。」
「不行啦咪,他畢竟是「教授系」吉祥物,能不能得到遊客支持也說不定呢。」
「說的也是龍。」
托里肯有些疑惑,對話中出現的「教授系」是什麼啊。
「那個,你們剛才提到的教授系是甚麼意思啊?」
「喔,以吉祥物來說,大多是療癒系對吧?」
「嗯,是這樣沒錯。」
「不過當然也有其他種類的吉祥物,比如說最近不是有一個黑白的什麼動物的吉祥物嗎,獵奇的很呢,不過可愛程度連莫夫魯都甘拜下風呢。」
「是嗎?」
「不過呢,跟獵奇系比起來,教授系可是更為稀奇的存在,這可是只有在我們這種有一大群吉祥物的動畫中才可能出現呢。」
「你說的好像RPG的屬性種類,到底教授系是什麼意思啊?」
「基本上就像師生戀情結的帥氣男老師改成吉祥物,不過觸發感動的對象只有那名女同學,對其他人而言便不會有療癒的功能,所以很難得到觀眾的支持,但從剛才留言板的內容加上平均年齡來看,大概是那些女高中生希望能夠成為女同學的角色吧,喜歡吉祥物又想要戀愛的滋味可是教授系吉祥物的一大賣點呢。」
雖然師生戀比較常出現在BL的題材,但托里肯心想還是不要說出來,不然提拉米和馬卡龍肯定會用這件事挖苦他。
「雖然你們這麼說,不過我一直是在辦公室獨自工作,哪來的異性同事啊?」
「唉,今天的人員招募不是有廣告部成員嗎?」
「……是這樣沒錯……」
在第二次的人員招募中,有一些是內部部門所需的技術人員,但由於預算不足,工作量有時多有時少的廣告部只能請一般的實習工讀生,再由廣告部長,也就是托里肯(只有他一人)來訓練成多媒體介面的基礎操作人員,雖然請工讀生來做專業工作讓托里肯覺得這實在是智障到極點的決定,但是在上一次會議中西也便鄭重說明,遊樂園的預算已經禁不住在聘請一位大學學歷程度的人員。
事實上同樣是營業部長的托里肯也察覺到,在三十日圓活動結束後,雖然門票的價位恢復到原來的價格,但遊客也減少了三成,雖然財政勉強維持在黑字,但園區內的設備翻新、更多的員工薪水支付、之前的債務仍有一部分積欠著,遊樂園依然處於隨時會倒閉的狀態,而就算是一位員工的薪水也可能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所以說……
「但也只是一般的工讀生而已,而且時薪八百五還要求他做月薪三、四十萬的工作量,這根本是血汗勞工,不管是哪個高中生肯定馬上就走人,你們還期望有才華的女高中生來工作。」
提拉米瞬間站了起來,並帥氣地用肉球指向托里肯。
「等一下咪!在第一次人員招募時你不是說過想要有才華洋溢的美少女同事就必須自己先相信一定有才華洋溢的美少女來應徵嗎?!」
「這是把西也的名言修改過的話吧?而且不要這麼帥氣地說出這種話。」
托里肯嘆了一口氣,自己只要開始思考嚴肅的事情心情也會跟著嚴肅,就算之前知道有九十位女高中生支持著自己也一樣,托里肯不禁開始討厭這樣的自己。
就在這時從剛才到現在一直在睡覺的莫夫魯緩緩地從桌面上爬起來。
「呼姆~現在幾點了?」
「大概七點半龍。」
「糟了!」
托里肯這才想起他和莫夫魯八點時要參加會議,
「我得去參加會議了,莫夫魯也要吧。」
「我來了呼姆。」
莫夫魯伸了伸懶腰,接著兩人向提拉米和馬卡龍道別後便走進旁邊的門前往會議室。
 
 
 
因為資料在辦公室裡,原先托里肯請莫夫魯先去會議室等待,但莫夫魯表示願意陪同,於是兩人便到辦公室來。
每個辦公室各有幾個部門,托里肯的營業部門和廣告部門位於辦公大樓一樓的最後面,辦公室頗大,有四個四張桌子排成的正方形平均分佈在辦公室裡,托里肯因為身兼營業部長和廣告部長因此獨占了右後方的兩面桌子,而對面則預備給新來的廣告部成員。
當然,今天是休息日的關係所以沒有人來上班。
托里肯拿起自己桌上的文件,在回到走廊上。
為了節省電費走廊即使在平日也沒有開燈,而且走廊不靠窗戶所以十分陰暗,只有盡頭的緊急避難燈和遠方的門口勉強維持住光線。
走廊上莫夫魯靠在牆壁邊像是思考著事情般仰望著天花板,但在托里肯走過時突然對他說:「托里肯。」
托里肯停下腳步,但並沒有回頭。
「什麼事?」
「我在你們聊天的時候就已經醒來了」
「是嗎?」
莫夫魯的視線從天花板移到托里肯的背後,就算沒有回頭,托里肯依然可以感受到莫夫魯此刻正盯著自己。
「我聽得出來出來呼姆,當提拉米提到人氣投票的時候,你的語氣就變得很奇怪。」
「……」
沒想到莫夫魯早就察覺到異樣,原本以為莫夫魯在睡覺所以不會發覺的,看來是自己大意了。
托里肯回頭看向莫夫魯,莫夫魯的眼神就像平常一樣,銳利且嚴肅,但是眼神變的更加專注,彷彿正觀察著眼前的敵人般,那是置身於戰場上的士兵特有的眼神。
自從來到地面上的遊樂園工作後,托里肯便沒有看過莫夫魯那種眼神,最後一次看見的時候是在另一個世界,紅楓樂園時。
「托里肯你怎麼了嗎?」
托里肯垂下了頭,看見的是自己的腳和領帶,內心掙扎了一番後才緩緩地說:
「莫夫魯你知道我來到甘輝工作第幾年了嗎?」
「已經第五年了。」
「嗯,這些年來我在這裡,這間辦公室裡工作了五年,我一直為能夠在這裡,跟跟莫夫魯你們共事感到高興,但現在……」
托里肯發覺自己已經控制不了情緒,哀傷的情緒全寫在臉上。
大概是自從有了這種心情後,第一次有人肯聽我訴苦吧。
「我、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但就是有一種的心情,明明是在充滿Animus的遊樂園裡,我也不討厭現在的工作,可是,我只要看到莫夫魯你們在前台表演的樣子就覺得……自己好像很不重要。」
莫夫魯的眼神閃過一絲光芒從剛才的對話來推斷,他大概已經猜出了托里肯究竟在煩惱什麼了。
托里肯知道莫夫魯本來就不是個擅長傾聽別人訴苦的人,對於公事方面的事情可以說是十分嚴厲,而且自己的煩惱在實在是太幼稚、太單純了,就算遭到責怪也不奇怪。
原以為會遭到莫夫魯的責罵,但莫夫魯遲遲沒有開口,兩人就這樣在昏暗的環境下望著彼此。
不知何時遠方門口傳來說話聲,但似乎沒有要走過來的樣子。
然後,莫夫魯轉過身看向後方的出口鐵門,接著緩緩地說:
「這棟辦公大樓雖然位於非開放區域內,但如果是平日想必也能夠聽見園區內遊客的歡笑聲吧呼姆。」
莫夫魯再度轉身,不過這次他那嚴肅的眼神消失了。
「托里肯你,覺得寂寞嗎?」
托里肯保持沉默,但他知道莫夫魯把他的反應當作默認。
「莫夫魯你知道在前台工作和在後台工作的cast最大的差別在哪裡嗎?」
「呼姆?」
「那就是遊客會記得在前台表演的你們,把你們視為這座遊樂園的核心,雖然前台和後台都是為了遊樂園而工作著,但對於遊客來說哪一方比較重要不是一清二楚嗎,從投票內容就看得出來很多人都依靠著你們,你們在他們的生活中是不可或缺的角色,假如哪天你們被迫徵召回紅楓樂園,這座遊樂園就等於是垮台了,但,如果是後台的我呢?只要有技術誰都能接替我的位置,我,是可有可無啊。」
托里肯知道他這麼說很不應該,不管是莫夫魯、馬卡龍、提拉米還是自己,大家都是一心想著經營好遊樂園,所有人不為什麼只是為了這座快要倒閉的遊樂園而努力著。
這時如果還在搞孤僻的話那他實在是太幼稚了,身為營業和廣告部長,自己可是背負著不輸給西也的重大責任,經營這座遊樂園只要有任何一個環節出現差錯都可能導致遊樂園信譽受損而一蹶不振。
所以自己應該要做好份內的工作而不是去想有沒有人在乎自己這種幼稚的問題才對。
但是,不得不說但是,就算自己在怎麼認真工作也不會有人在乎自己不是嗎?
這就是所謂的成就感嗎,自己對工作的熱情如果有人感到開心,或是因此而憧憬那就好了。
就像莫夫魯和遊客一樣。
一句話就是寂寞,莫夫魯說的沒錯,自己感覺的奇怪心情其實就是孤單而已。
突然之間,原本的情緒全部停止,彷彿管理情緒的部分全部停止運轉,托里肯再度陷入名為冷靜的思考循環裡。
雖然平時不怎麼喜歡這個個性但現在托里肯現在倒是慶幸自己冷靜了下來,能夠好好思考自己的問題。
「對不起。」
現在托里肯能夠對莫夫魯補救的話語就只有這句話,可是莫夫魯卻搖搖頭。
「我啊,在西也來之前雖然是這裡的招牌吉祥物,但根本沒有任何遊客支持我呼姆,在台上時表演卻沒有遊客來看,那種感覺我也了解呼姆。」
莫夫魯接著走向托里肯。
「但,雖然以我的立場來說感覺像是在辯解,不過托里肯就算是在這裡工作一樣也有成就感不是嗎?」
是這樣沒錯。托里肯心想,但心中的疑惑告訴他他所要的並不是成就感那種東西。
「我想現在托里肯雖然沒有需要保護的人,但遲早有一天會有人需要你的呼姆。」「嗯……謝謝。」
會有人需要我嗎?這是托里肯心中的疑問。但他知道自己現在不應該想這些。
「呼姆,快要開會了我們也趕快上去吧呼姆。」
「嗯……走吧。」
托里肯用他那慣有的上司式微笑道。
兩人從門口旁的樓梯上去。
因為靠近門口,沿途光線變的明亮多了,只是托里肯的心情反而搖擺不定。
樓梯上,莫夫魯以緩慢的步伐走在前面,托里肯則跟在後面看著他的背影。
值的保護的人?你錯了莫夫魯,就算沒有人需要我我也會做好自己的職責。
就算沒有人需要我。
 
 
 
遊樂園大致上分成前台和後台。
前台的部門和表演的部分由營業部統一管理,以一支軍隊為例,營業部的地位大概就像陸軍總司令。
販賣的商品、設施翻新、活動企劃、工作人員規劃等前台事項由營業部統整規劃,由此不難看出營業部的重要性。
托里肯身為營業部長是可說是支撐遊樂園的核心人員。
大概是如此托里肯才有幸坐在西也經理和五十鈴秘書的旁邊,但這也表示托里肯得忍受西也的抱怨和五十鈴那如凍土般的表情。
「今天有三件事要報告。」
西也在用廉價的長桌圍成的四邊形空間前,向會議中的成員說道。
與會的成員是各部門的部長和五大區域的演員領班。
每個都是園區的重要人物,但這不代表演員的素質就好到哪裡去。
「首先是上星期的收支狀況,亞謝。」
此時托里肯身旁的會計部長,亞謝,站了起來(其實不用這麼正式,在座的演員都相當隨性)。
「基本上跟這個月的平均收入差不多,八月初因為價格恢復後減少了一些遊客,但因為正值暑徦,從上星期便增加了人數,不過還是不及七月份三十日圓的活動,而從這星期開始便開學因此估計會減少三成甚至更多的遊客。」
這些都在預料之內。
在七月結束後便重新計算遊客人數,八月雖然能進帳不少人數,收入也跟著增加,但開學也會減少人數,而且到了十月便會進入冬季,秋末還可能下雪,遊客人數肯定會減少。
但先不論遊客人數,現在最迫切的是資金的問題和遊樂設施的翻新,一旦開學來賓將大大減少,也就意味著收入會減少,各項建設也會受到拖延。
「各位請看手上的資料第一頁,這是八月分扣除掉水電、人力成本的利潤表。」
翻開第一頁,出現的是以折線圖呈現的利潤表。
原本利潤為零的界線照理說應該在下方,但是此刻的界線位在表格的中心。
據說游刃有餘的公司會把零的界線設在最下方,因為他們根本沒必要用到這條線,相反地,財政緊縮的公司會放在最中間,並時時刻刻緊盯最新的點,只要點位於界線下就表示他們的麻煩大了。
而當然遊樂園的財政狀況式屬於後者,折線圖的點在零的界線上下起伏。
雖然不曾落到線下,但那緊貼在界線上的點任誰看想必都會倒抽一口氣,更要命的是這個狀況還持續了一個月。
在座的人員中只要是稍微看的懂的都能理解現在遊樂園是什麼狀況,不過還是有如未來君、藍尼等人絲毫不在意的不是呈現放空狀態就是低頭用推特。
媽的,雖然托里肯有些生氣,但與生俱來的溫柔個性立刻制止了他。
不管怎麼說他們在前台已經全力以付了,這時要他們了解現況也是於事無補的。
托里肯搖搖頭,把注意力移到會議桌的前半部。
前半部的氣氛相對的比較嚴肅多了。
莫夫魯雙手環胸緊盯著白板上的折線圖,西也不發一語地看著桌面,五十鈴一樣面無表情,不過可能是一直維持緊張的關係,所有人倒是沒有一開始那麼緊繃。
「謝謝亞謝,那麼接下來就交給我吧。」
西也朝亞謝點點頭,接著自己站起來。
「首先要感謝所有的演員,在所有人的努力下八月分因為價格恢復而減少了許多」
遊客,但是在最後一週還是有上升的趨勢,所以說……」
西也環顧所有人,托里肯感覺到西也的神情非比尋常的認真。
「我們在沒有靠降低價格的情況下,靠自己上升了人氣。」
西也話一說完會議室立刻陷入了沉默,然後,
「做的好呼姆。」
莫夫魯先是站起來拍手,一時間,會議室內充滿了拍手歡呼聲,原本的低氣壓氣氛頓時活絡了不少。
「好了,好了,我們還有正事要辦。」
西也對全場的反應顯得相當滿意,但身為主持人他還是出面控制一下場面。
「那麼每次報告的財政狀況就告一段落,再來是早上十點要進行的人員招募,幾天前我、托里肯、板手君、千斗一起討論人員招募的人數,基於預算有限,我們決定招募二十位工讀生和八名有大學學歷的技術人員。」
「二十名工讀生會由營業部統一管理,其他人在後台工作,還有什麼問題嗎?」
托里肯舉起手並站了起來。
「我有異議。」
「哦?」
在座的人都看著托里肯,畢竟托里肯向來很少發言,總是安安靜靜的。
「可兒江先生應該知道我有兼任廣告部長吧?」
「嗯,我知道。」
「可兒江先生應該也曾進入演藝圈想必也很清楚廣告這種東西並不簡單吧?」
西也的嘴角明顯地抽動了一下,托里肯知道他正中了西也的痛處。
「廣告本身是個技術性工作,就只有一人為什麼得用工讀生而不是技術人員呢?應該說這個問題本身就很愚蠢,根本就沒人會讓高中生做這種工作。」
西也聽完後原先的怒容消失了,接著嘆了一口氣。
「我很抱歉托里肯,但園區內還有很多建設案要做,而你也知道一個技術人員的薪水可以請至少十來個工讀生,遊樂園又處於不穩定的狀態。」
托里肯是營業部長所以也很清楚,廣告的業務本來就是時多時少,硬要雇用一般人只會增加無謂的人力成本,所以教導一般工讀生基本知識做基本工作乍看是愚蠢選擇卻是能適度調整工作量的人力分配。
如果雙方的立場對調,或許托里肯也會使用這種方式,並和有相關實用技能學程的高中合作讓技術生幫忙,但想必西也也曾想過只是礙於時間不夠而沒去找。
因此托里肯都設想到這個地步也應該為西也著想才對。
如果自己還繼續堅持就算爭取到了也只會給遊樂園帶來困擾。
「……我了解了。」
「我很抱歉。」
西也再說一次
「你身為營業部長又兼任廣告部長一定不比我輕鬆,但,就請你忍耐一下。」
你的意思是我承擔不了這個責任嗎?
西也的說法就好像園區的演員都是懶惰蟲,又好像自己很沒用,隨便一個人都可以取代我似的。
托里肯很清楚自己比任何人都喜歡這個工作,又很有成就感,但西也把他解釋成一個什麼事都做不好的笨蛋。
雖然這樣解釋有點偏激,但托里肯總覺得被西也一句無心的話給賞了一巴掌。
「那麼,廣告部成員的培訓就拜託你了。」
西也似乎完全沒察覺到,又或者他明知道卻裝傻,對托里肯說完後便自顧自的讀起資料。
從他那心虛的樣子看來,他一定是在裝傻!
「那,再來是十月中的活動,我昨天在翻遊樂園三十年來的資料時發現遊樂園剛建立的幾年時為了推銷冬季的新設施和在遊客減少的冬季能天補一些人數,曾在每年十月中旬舉辦一場吉祥物和遊客的合作的大型競賽,老實說我也為冬季的遊客數擔心,因為下雪會影響戶外設施的運作,更何況目前遊樂園還欠缺知名度,如果要衡量,我覺得在暑假結束後的兩個月增加一劑強心針是不錯的選擇,千斗,你有印象嗎?」
被發問對象沒有站起來,不過動作卻十分有秘書的樣子。
「是的,就如可兒江先生的描述,但最近的比賽距今至少也有二十年的時間,我想在座的各位跟我一樣並沒有那麼久的資歷,不過從以前留下的資料看來,比賽是讓報名的遊客和吉祥物參加各種益智遊戲,得到第一名的遊客可以得到獎金、和吉祥物合照、在名人堂上留名等獎勵。」
「嗚……感覺有點像綜藝節目,而且以大型比賽來說獎勵好像太少了,不過先不說這個,大家對於舉辦比賽有什麼想法?」
「呼姆,我覺得舉辦比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自從遊樂園陷入赤字後便再也沒有舉辦活動了呼姆。」
不只是莫夫魯,其他人的反應都偏向支持,大家似乎都頗期待這個活動。
「等一下,剛剛不是才說預算不足嗎?我們哪來的經費去做這個活動啊?」
亞謝皺起了眉頭,遊樂園明明都財政困難了,西也這時還想舉辦費用不少的活動,也難怪她會提出異議。
「沒問題的,材料和人手我們都可以自己解決。」
西也的語氣充滿了信心,接著對所有人說道:
「那麼比賽就決定在十月中旬舉行,發出通知,所有前台的cast要參加比賽,對了,托里肯你也要參加。」
「咦?」
原本一直靜靜地看著西也的托里肯不禁叫了一聲。
「為、為什麼啊?我是在後台工作的演員不是嗎?」
「是沒錯,但是我並沒有限制後台的人參加比賽,而且你的人氣甚至比前台的一些人還高,能參加的cast不多,所以參賽的吉祥物是越多越好,不管如何我都希望你能參加比賽。」
西也的語氣完全沒有「希望」的感覺,倒不如說是「你敢不參加就給我走著瞧」。
「好吧……我看看。」
太好了,托里肯的行程目錄又多了一項,去煩惱有沒有遊客願意跟他一組,在他看來投給自己的一百二十票完全是運氣好,有誰會願意和整天在後台工作的演員大叔托里肯一起比賽呢?
好吧,他承認自己算是一隻可愛的三角龍,但他身上可沒有吉祥物應有的特色,充其量只是配角罷了。
「那,細節的部分由我、托里肯、千斗、板手君和五大演員領班討論,等一下除了演員領班,上述人員留下來,我有重要的事得討論,那麼散會。」
平常總是第一個離開的西也這次反常的留在位子上。
他坐在鐵椅上,一首托著臉,看上去十分疲憊,
等到所有人離開只剩下上述的人後,西也才抬起頭看著圍繞在身旁的人。
托里肯不禁被西也嚇了一跳。
西也的眼神渙散,嚴重的黑眼圈,稍微消瘦的臉頰,原本帥氣的瀏海無力的垂下來,明星般地光環消失不見,取而代之地是毒癮上身般的氣息。
 
 
 
托里肯這才發現剛才的西也是硬撐著身體說話,現在的西也才是幾星期以來真正的模樣。
西也覺得要不是有事找這些人,他可能會直接在會議結束後趴在桌子上睡到人員招募開始為止。
但是現在不行,他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跟這些人交待。
「你們應該知道,八月時我有參加學校的複習考吧?」
他的目光掃過在座的演員,大家似乎已經從西也的模樣看出異狀,所以每個都十分嚴肅,但也可能是因為他們身為遊樂園的核心人員本來就必較嚴謹。
板手君和五十鈴低頭不語,亞謝專注地聆聽,托里肯則收起平時慣有的微笑眼神如同盯著獵物般看著西也,這讓西也有些不舒服,這就好像自己盯著自己。
仔細想想西也也是第一次看見托里肯這麼認真地神情。
「我發現這次的考試成績微妙的出現一點變化,暑輔的新課程也困難了許多,雖然我不太想承認但……看來不能用目前的方式繼續下去了。」
西也嘆了一口氣接著說道:
「你們四人必須盡可能協助我,我接下來一星期會撥出幾天認真上課,不重要的行程全部取消,重要案件請千斗寄郵件給我,我會利用課餘時間審核,而前台後台的事務,托里肯、板手君,你們兩位是前、後台的總司令,一些事情就交給你們了,亞謝將這件事告訴每個部長和五大區域的演員領班,另外也盡量幫助托里肯,我不在時你們四人要好好合作知道嗎?」
四人都點點頭,西也才放心的靠在椅背上。
「那就這樣吧,你們回到工作崗位去,等一下還要人員招募呢。」
於是除了五十鈴之外的演員全都離開。
托里肯雖然露出懷疑的眼神看了西也,但最後他仍不發一語地離開會議室。
留下咚的關門聲後,會議事陷入沉靜的氣氛裡。
「唉。」
西也將頭往後仰,直直盯著有些老舊的天花板。
內心的鬱悶讓他不想做任何事,但眼前的天花板突然出現了五十鈴的臉。
那毫無情緒的臉龐帶給西也一股熟悉的溫柔感。
五十鈴自從西也復職後便維持一貫的表情,但西也離開十五十鈴有些慌張的神情他可沒忘記。
「累了嗎?」
無感情的口氣讓西也的思維回到了現實,同時也稍稍打起了精神。
「有股無奈感,想不到身為救世主的我竟然也會有依靠他們的時候。」
「這是當然的,在怎麼天才也不可能一邊經營遊樂園一邊兼顧課業,高中課業沒那麼簡單。」
「那就放掉高中……」
「不要說出這麼任性的話,不管是拉媞法還是其他人都不會容許這種事情發生的,遊樂園需要你但並不希望你做到這種地步。」
「所以就要照我剛才說的方案去做嗎?」
「不是嗎?」
西也生氣地看著五十鈴。
遊樂園危機的三個月內他可是一星期請四天假的在拼命,遊樂遠只不過是稍微鬆了口氣而已千斗你知不知道啊。
「我剛才這麼說只不過是不想讓你們擔心而已,根本不用在意。」
「為什麼要那麼堅持呢,難道把工作分擔給別人有這麼困難嗎,不,難道說?」
「……」
「你不相信托里肯他們的實力嗎?」
五十鈴說對了,西也就是無法放心把擔子交給他們,而且這也是事實啊,在西也來之前遊樂園都幾乎要倒閉了,那時托里肯等人又在做什麼啊?
「我了解你的意思,可是那時園區缺乏一位強而有力的領導者,而且每個人又想的不一樣,當然無法像預期中的好好運做。」
「那就應該找出解決辦法而不是拖到神托選中我來拯救遊樂園,反正一句話就是這座遊樂園的演員一個比一個還要沒用。」
「你……」
「比如說托里肯,明明擔任重要無比的營業部長卻沒事去身兼什麼廣告部長,這是負責任的演員應有的態度嗎? 」
「代經理你說夠了沒有,托里肯是看見園區人手不足才自願遞補的,而且工作的比任何人都來的認真,像他這樣的人你竟然把他批評成這樣。」
「反正能代替他的人多的是。」
西也露出輕蔑的眼神。
「算了,我現在也只能像剛剛說的好好上課,資料的部分就拜託妳了,在人員招募前我還有工作要做。」
西也站起來準備離開會議室,但五十鈴並沒有跟著移動。
「代經理。」
「幹嘛?」
西也在門口看著他的秘書,窗戶透進早晨的陽光照在五十鈴身上,只是五十鈴卻背對著門口,如果她面向西也的話,想必十分美麗。
「你知道莫夫魯和我都是出身軍人吧,你是否想過園區內的其他演員也跟我們一樣出身不凡呢?」
這西也倒是沒想過,他只去查目前演員在園區內的職位,並不知道某些演員在紅楓魔法國度時是做什麼的。
「托里肯他。」
從五十鈴的口中吐出了西也從沒想過會非常重要的配角的名字。
「他過去在紅楓樂園有著我和莫夫魯所比不上的沉重經歷,論功績,我甚至還遜色一些。」
「……」
「所以請不要輕視他,他不管是在紅楓還是遊樂園都付出的比任何人多,他絕不是你想像中那個懦弱的托里肯。」
 
 
 
沙藤優奈是今年升上高中一年級的新生,同時也準備要來應徵甘輝樂園的工讀生。
今天是休息日所以沒有遊客,但園區的大門依就打開。
根據回應的簡訊,來應徵的人必須經過大門而不是員工專用通道。雖然奇怪但優奈畢竟是求職者所以沒想那麼多。
走進大門向警衛索取訪客用ID二級卡,拿了手冊後便前往辦公大樓,進入室內便看見許多人在應徵用的房間前等待,優奈也停下來並確認服裝。
進入秋季穿上白色外套和紅色裙子果然適合,另外穿上黑色絲襪和不高的高跟鞋,有一種年輕又成熟的感覺。
頭髮留到半身,留兩條馬尾在身後,雖然自己經常換髮型但今天優奈就用這個。
確認好儀容後優奈接著拿起在網路上印下來的招募說明書。
說明書上表示出每個部門需要的人員數,而且人數不少。
這好像中小企業晉升成大企業的中間期,優奈不知為何對這時期的企業擴增不知為何感到無名的期待。
優奈沿著項目搜尋自己應徵的部門,最後才在最下面找到廣告部。
雖然技術方面的人手需求也多,但不知怎麼地廣告部的多媒體基礎操作人員只要一人,而且還是可疑的「無經驗,無學歷可,一定要工讀生,時薪八百五十日圓
」的招收條件。
這種動腦的工作為什麼只要工讀生啊,無學歷沒問題嗎,如果是以大學生為目標還能理解,但甘城市內並沒有大學,所以招收範圍只有高中生吧,怎麼說也太奇怪了。
但優奈用力地搖搖頭趕走腦中的想法,不管怎麼說自己可以不用學歷就可以學習到相關知識的機會可是微乎其微,自己應該好好把握才行。
當優奈正想著這些事的同時,一位穿著甘輝制服的工讀生走到招募房間的前面,對所有人說:
「招募會開始,請前台的報名者進入。」
 
 
 
人員招募比想像中來的順利,過程中並沒有發生狀況而招募的人員也沒有向上次一樣各個「來頭」不小。
西也對這個狀況感到十分滿意。
唯一的問題只有五十鈴在會議結束後便一直沒有說話,兩人的關係可以說十分冷淡。
反正人員招募後我就要回家了,等到周末她的態度就會變回原來的模樣。
西也對此不以為意,更何況五十鈴本來就不是個會特別留露情感的人。
「技術方面只剩下廣告不了呼姆。」
莫夫魯看了一下資料接著說。
因為廣告部情況比較特殊,所以被放在最後面。
「下一個。」
西也對門外喊道。
接著,一名看起來比西也小一歲的女性走了進來。
服裝和宜,長相清秀,髮型也很有品味,不錯,西也暗想。
可惜她是在後台工作,不然的話真想讓她到前台去。
「好的,請問你想加入廣告部是為什麼呢?時薪只有八百五十元喔。」
「……是的,我對廣告設計很有興趣,而且園區的要求是無經驗可,我希望能培養實力。」
對方的回答不長也不短,發言也相當標準,甚至標準過了頭。
雖然以公司來說是最好的,但西也卻覺得對方的態度非常地,造假?不對,應該是因為高中生會回答這麼標準的回應讓他覺得奇怪。
一般高中生會用這麼成熟的方式來介紹自己嗎?
她的確有隱藏自己的想法,但不是惡意的,因為女孩的長相和聲音都很清純,所以西也才會為她的回答感到驚訝。
這好像明明是青春有活力的女孩卻突然因為某些事而變的早熟,少女給西也的感覺就是這樣。
雖然對她的回應有些反感,但我不能因為心理的不悅而擅自決定,她的成熟一定可以快速吸收廣告部的知識,成為園區不可或缺的戰力,沒錯,她很強,如果由她來指揮園區說不定她的能力還會凌駕在我之上……
西也急忙在內心給了自己一巴掌,我再說什麼啊,她只是廣告部的人,不要胡思亂想了,我應該高興有個女神級的家伙願意來工作才對。
「嗯,沙藤優奈,是今年甘城高中的一年級新生,住家地址在甘城市北部,咦?這樣往來很花時間吧?」
「不,我打算住在學校宿舍。」
「是嗎。」
甘城高中是甘城市數一數二的升學型高中,所以沙藤的成績好特地到這裡讀也是理所當然的,附帶一提西也和五十鈴一樣是就讀甘城高中。
所以說她的成績很好囉,嗯,這種工作還是交給成績好的人做的確比較有利。
「其實來應徵廣告部工讀生的只有妳一人,所以我就直說了,這項工作是有三、四十萬元的價值,但基於本遊樂園的需求不大,又臨時需要有人來支援的情況下,我們採折衷方案,請時薪制的員工,經我們的員工訓練成能夠熟練基本程式的操作員後,來協助廣告部方面的業務,當然不是每天都要這樣,妳可能在沒工作的時候到各個地方幫忙,大部分的時候一邊訓練一邊協助廣告部,這樣妳接受嗎?」
西也一口氣講完一大堆話後,優奈的神情並沒有太大的變化。
她果然還是需要時間思考。
「呼姆,這樣子把詳細工作內容告訴她沒關係嗎?」
「沒問題的,因為只有她一人應徵,而且廣告部是真的需要人手。」
優奈地實力非同小可,西也可不打算輕意讓她離開。
這項工作確實有點奇怪,不過對方來應徵就代表她有那個意思。
而且對方態度成熟西也才會把詳細工作內容告訴她,讓她好好思考這個工作。
如果換作是一般人恐怕早就嚇跑了。
身旁的兩人似乎也清楚西也的話就代表幾乎是錄取了,就等她說好。
「……嗯,沒有關係的,畢竟我是工讀生,本來就應該拿那樣的薪水,而且園區還願意培養我,我當然接受。」
「很好,妳錄取了。」
「……」
對方的態度並不驚訝,所以她剛才肯定想著同樣的事情,我果然沒看錯人。
「千斗。」
西也話說完千斗便自動把早已準備好的契約書交到優奈手上。
「不管怎麼說我們當然不希望妳一學好就跑掉,如果你簽下名字保證一段時間內會繼續在園區工作我們會很感激的。」
「啊,是。」
優奈愣了一下,才接過契約書簽下。
可惡,明明剛剛那麼成熟,為什麼聲音卻那麼可愛啊,感覺就像長大版的拉媞法。
「嗯,廣告部就在辦公大樓裡,千斗麻煩妳帶她到辦公室去,托里肯會告訴她詳細工作內容。」
其實是不想自己跟千斗一起回辦公室去,西也心想現在最好不要跟五十齡單獨在一起。
「唉。」
等到五十鈴三人離開會議室後,西也才緩慢地站起來獨自走回二樓的辦公室。
隨便整理一下物品,西也離開前不禁看了看這間站了他大半時光的辦公室,如今他卻用像解除職務般的心情來看。
真是的,周末我就要回來工作了,為什麼感覺這麼消極呢,而且回家後又不是沒有工作,千斗會傳資料給我審核,千斗……
明明會議時那麼趾高氣昂地批評園區,現在西也卻十分感到抱歉。
……對不起,千斗,托里肯。
 
 
 
西也默默的關上房門後,在沒人發現的情況下離開了園區。
優奈很討厭自己剛才的態度,明明自己不是很制式的人,但自己只要面對上司的人物就會用公事公辦的口氣。
盡量對上司用保守的態度才不會受到攻擊已經是優奈的行動準則。
優奈並不是討厭他們,但中學時面對老師和班上的領導人物時,對方總因為自己地位較大而十分高傲,只要優奈用較勸誡或認真的態度說話,他們就會破口大罵並攻擊優奈。不知不覺優奈只要看到上司便會轉換成冷冷的態度。
就好像內心多了一個被社會化的我。優奈其實是一個有夢想,喜歡笑的女孩,但小時候發生了許多事讓她的一部分變的早熟且現實。
優奈和明叫千斗的女員工一起走向走廊深處的辦公室。
走廊沒有開燈,而走廊不靠窗所以十分陰暗,眼前的光源只有辦公室發出的亮光而已。
「這裡的員工都稱作「演員」。」
千斗不僅長的漂亮,也很有成熟職場女性的感覺,優奈不禁暗暗佩服起千斗。
「這座遊樂園有個外人不知道的秘密,但也不是不可告人,反正等下見到托里肯他自然會告訴妳一切,剛開始最好先向她認真學習,知道嗎?」
「是。」
大概因為千斗是女性所以優奈沒有向剛才那麼排斥。
「對了,雖然無關緊要,但我能問個問題嗎?」
千斗停下腳步,優奈不禁開始緊張起來。
「妳會喜歡,遊樂園的吉祥物嗎?」
「嗯.…..還好耶。」
優奈的回答有些緊張,千斗似乎聽出些許的異樣。
「那,更直接點,妳喜歡吉祥物嗎,我的指是可愛的那種。」
不然還有哪種啊,但優奈現在無力吐槽。
因為千斗的問題現在正直直地打進優奈的內心深處,她其實一直很喜歡吉祥物。
雖說這年頭的女性以暴力和成熟為追求目標,但她就是很喜歡,即使是面試時也一樣,
雖然自己沒有隱瞞的打算,不過千斗的話太過突然,她一時也不知要如何回應。
「啊......這個...嗯......沒錯。」
不知為何突然臉紅,最後直接低下頭來。
真是的,我明明沒錯事,到底再害羞什麼啊。
「是嗎?那我想妳可能會和托里肯處的很好,另外等下見到他不要嚇一跳。」
千斗沒注意到優奈的表情變化,但優奈不禁被千斗的話給愣住了,嚇一跳?
千斗繼續走下去,優奈來不及問她只好走路跟上。
沒多久,兩人便走到了盡頭。
千斗打開左邊有亮光的門,沒說什麼直接走進去,優奈停下一會兒但還是跟著踏進去。
寬廣的房間內被四個四張桌子合併的桌子占去大半的空間,而唯一的亮光在右後方桌子,五十鈴走向那裡。
「托里肯,我帶來了錄取的工讀生。」
「是嗎,辛苦了。」
一聲有點成熟的聲音傳來,聽起來大概有二十歲的年紀。
「那麼我就不打擾你了,告辭。」
五十鈴揮手示意優奈向前,然後二話不說就直接離開了。
「那個,妳就是工讀生吧?」
桌子前擺滿了資料所以優奈看不見他,對方似乎也一樣,所以他站起來走到走道上,走路時還不斷發出Q姆、Q姆的聲音。
然後,優奈的面前出現一隻三頭身的三角龍布偶。
「咦?」
原先優奈已經設想過好幾種她的上司「托里肯」的模樣,但此刻她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去面對,他只是穿著布偶裝吧?
三角龍也愣住了,他起先盯著優奈但馬上搖頭,不知為何他好像臉紅了一下,應該只是錯覺吧,話說對方明明穿著布偶裝動作卻這麼靈活,還真不可思議。
「那,今天我就先告訴妳工作時間和內容,如果可以的話......」
「那個,」
「啊,是!」
明叫托里肯的三角龍嚇了一跳,他的樣子彷彿他才是新來的。他看起來比優奈還要緊張。
「您為什麼穿著布偶裝啊?」
優奈在來到辦公大樓前看見許多忙著打掃的演員,其中總是有幾個穿著布偶裝的一起幫忙,明明今天是公休的。
「啊,這個啊。」
三角龍舉起只有三隻指頭的手搔了搔後腦杓,那隻手看起來胖胖軟軟的,指間還有塑膠(?)的小爪子,不知怎麼地優奈覺得那隻手有些可愛。
「我們本來就這個樣子了,魔法國度的男性都是一副吉祥物的樣子。」
「……」
「妳不相信也無妨,這本來就沒有要強迫妳接受。」
從剛才托里肯的動作和表情來看,優奈幾乎要相信了,即使這是很不合邏輯的事。
優奈因為喜歡吉祥物,所以早熟的她即使知道主題樂園的宣傳故事都是假的,她還是抱著「或許有一天會成真」的態度來看待。
「我聽莫夫魯說證明的最好辦法就是把對方的手塞進嘴巴裡。」
「這、這樣可以嗎?」
「大家都知道布偶裝的嘴巴裡只是裡面演員的通風口,但我們是真正的嘴巴,讓我咬一下妳就知道了。」
「性、性騷擾。」
「不然就算了,那讓我們回到正題吧。」
托里肯原先的慌張神情消失了,他的眼睛是紅色的,跟身體的顏色很搭,但現在他的眼神有些嚴肅。
「妳對於這項工作是什麼感覺呢?」
「咦?」
優奈有些驚訝,她原本以為他會問她有什麼相關經驗,聽了後再生氣地罵一句沒用之類的話。
「我、我雖然沒有相關資歷,但我想學,然後幫忙園區。」
托里肯點點頭。
「其實也不是沒有案例,職業高中會有一學期學習意學期進入職場實習的課程方式,雖然跟電腦有關的比較少,但妳就把它當成是另一種上課方式可以嗎?」
托里肯的聲音有些嚴肅而帶有溫柔,這跟優奈對上司的印象完全不同,他的態度好像兩人並不是上司和下屬,應該說他根本就沒有那個想法。
「是。」
「妳的工作時間跟其他工讀生一樣,平日下午上第三班到園區休園,假日排兩班,妳還處於研修期所以時薪七百五,在妳來的時候我會教妳,這樣子行嗎?」
「是的。」
「那......現在時間還早,不介意的話我想了解一下妳關於設計的知識,行嗎?」
「嗯。」
優奈在以前就試著練習如封面、動畫、修改的地方,大致上知道怎麼用,不過更深入就不知道了。
「妳的位子在這裡。」
托里肯指了指四格桌子的左前方那個,剛好是托里肯的位子對面。
桌上除了螢幕和主機之外什麼也沒有,托里肯先幫忙開機然後示意優奈坐下,接著自己拉張椅子一起坐下。
原本身高比優奈矮一截的托里肯坐下後竟然跟優奈一樣高,優奈才發現是托里肯的腿太短了。
辦公桌有點小使得兩人靠得很近,優奈可以很清楚的看見托里肯的眼鏡和嘴角露出來的牙齒,感覺就像大一號的布偶,而似乎沒面對過這種事情所以優奈沒想到跟一隻三角龍靠那麼近是一件很奇怪的事。
「請妳移動滑鼠。」
托里肯口氣溫和地說道,優奈馬上照做。
「移到左下角按下。」
打開的是托里肯之前設定好的,欄位都是不用錢就能搞到手的應用程式,大概有十幾種,影音,修圖,程式設計樣樣都有,感覺已經超出「廣告」的範圍,但優奈原本就希望多方攝取,所以沒多說什麼。
托里肯指示按下名叫「多媒體」的欄位,然後出現一大片白色區域。
「封面設計,」
托里肯說。
「以及宣傳紙條,祝賀等只需要一張圖就能全部了解涵意的廣告,也是最容易製作的,現在妳的資料夾有三張底圖,然後試著寫出「甘程輝煌遊樂園」的宣傳圖片。」
優奈移動滑鼠的手馬上停了下來。
「老師。」
「是。」
托里肯笑咪咪地回答,他的表情和聲音卻有一股奸詐的感覺,優奈馬上就知道了他的教學方式。
這實在是太詐了。
「請問資料夾怎麼開?」
「左上角點選叫檔案的格子,然後點下「開啟舊檔」的欄位。」
真的,有夠狡滑。
「我想妳應該已經知道,連開個資料夾都要很多次才會熟練,所以我們就用練習的方式得到經驗,當然,不會就問我。」
雖然覺得討厭,但優奈卻笑了。
 
 
 
「以廣告來說要不要用到動畫,想不想用因人而異,以我而言我個人不太喜歡,大致上的做法就是......」
「鈴~鈴~」
托里肯立刻拿起自己的手機檢查。
「簡訊而已,而現在......已經五點了!!!」
原本盯著螢幕的優奈急忙轉向托里肯。
從托里肯的「了解狀況」時是十二點的事情,也就是說他和優奈已經上了五小時的課,更要命的是他和優奈近距離互動了那麼久……
這恐怕已經打破了園區有史以來「跟女性獨處又近距離接觸」的記錄。
「沙......沙藤小姐,不好意思,耽誤了這麼長的時間!妳可以回去了,如果不想妳明天不用來沒關係。」
「啊,不,我才要不好意思呢,讓您教了這麼久。」
優奈搖搖頭並站了起來,不知為何她的臉紅通通的,應該是坐太久讓她累了吧。
「那就這樣......不對,等一下。」
托里肯突然變回了冷靜模式,他想起西也交待的話,於是走到隔壁的四張辦公桌上拿起一份文件。
「拿去。」
將手上的文件交給優奈。
「這是?」
「員工宿舍的申請表,其實園區內至少有三分之一的員工是工讀生,由於園區離市中心有段距離,我們的經理認為可以的話就讓值晚班的員工住在這裡一天,當然如果工讀生方便的話也行。」
其實這個方案托里肯多半不贊同,雖然宿舍很大,但有人住就需要水電,就算某些費用由住宿的人共同負擔,還是有一些支出由園區支付。
但是會議時西也認為這樣可以增加員工的向心力,某種意義上這樣想的確是獲利大於成本,而且費用也不是特別龐大,所以托里肯也沒有特別反對。
不過雖然這麼說也沒多少員工去宿舍,宿舍的住戶大多是「真實演員」。
「只是大部分的人依然住在外面,所以我只是隨便說說而已。」
優奈靜靜地看著申請表,突然她抬起頭來。
「我可以住嗎?」
「咦?」
「那個,你知道我是就讀甘城高中吧?」
「嗯。」
「我從甘城市北部過來,所以住在宿舍,但宿舍位於四站的距離,而且中間沒有公車站,相反的園區距離高中一樣是四站,而前面就是公車站,所以上學方便許多。」
「喔喔。」
托里肯不禁為優奈的分析感到驚訝,難道她看到申請表就想到這麼多事情嗎?真不得了。
「我冒昧問一下,學生宿舍在哪裡啊?」
「在園區附近的商店街附近。」
若托里肯記得沒錯的話,那個商店街就是莫夫魯等人常去的地方。
「不過……」
優奈用手撥了一下她的長髮,托里肯才發現自己因為一開始太緊張的關係所以沒注意到優奈是個如此成熟又可愛的女孩。
「我才剛來第一天而已就住進員工宿舍沒問題嗎?」
「嗯嗯,沒問題的。」
托里肯對著優奈笑笑,但突然想到原來他能笑的機會竟是如此稀少。
「那妳先簽名吧。」
趁著優奈正填寫著資料,托里肯對她補充說明。
「宿舍規定很鬆,並沒有宵禁時間,就算半夜回來也沒有關係,只是十點後走廊的燈會全數關閉,得另外開,宿舍有廚房和客廳,妳可以自己用,房間有浴室,而冷氣則是得買冷氣卡。」
「我好了。」
托里肯接過後用自己桌上的印章蓋下,接著走到後方的置物櫃拿起資料夾放進去,再拿出宿舍的資料表看。
「嗯,女性宿舍BT莊有三十間房間,目前有五間空房,妳就住210號,成為第二十六名房客。」
托里肯看了看時鐘
「那,需要我陪嗎?」
「咦?」
優奈露出慌張的神情,托里肯急忙解釋。
「不是啦,我的意思是妳又不清楚區域內的狀況,只要帶妳到宿舍就行了。」
「啊,原來如此......不過這樣太麻煩你了。」
「不,不會。」
不管怎麼說他占用優奈太多時間了,他最好幫她更快解決宿舍的問題,托里肯拿起平板跟優奈離開辦公室。
更何況,他有個問題需要問她。
第一章     完
 
 
 
後記
 
初次見面,我是創時別樹,非常感謝您看這部同人小說第一章。
幾乎所有寫小說的人都用電腦寫故事,只有我因為要上學所以用紙筆在下課寫,也因為如此我得再花時間把字打上去花了不少時間(汗),而這是我第一次認真寫的「故事」所以可能前後內容不一致和文筆不好等問題,如果有還請見諒。
回到剛才的問題,我原本寫了兩倍的分量但礙於打字很花時間只好分兩部(附帶一提這兩部也沒寫完全部故事),內容可能比一般來的少還請多包涵。
我看甘輝是在今年(2015)的一月分,而這一年正好是我要考教育會考的日子,因為壓力變大所以也寫得多,正好可以在暑假放上真得很開心,我想讓故事更有特色就自己畫插圖,一定比真正的插圖還爛所以決定不放。(如果各位對插圖就算很爛也可以po上有想法的,可以自己留言)
這個故事的第一章還只是描述的部分,所以各位可以當成日常生活式的故事來看。
最後感謝大家願意看這部糟糕故事,這部大概會用三到四部來結束,如果各位有興趣還請務必賞光,也可能先寫其他故事,而那個故事可能有些偏頗。
感謝各位以及獻給我在一月最後一日簽下契約成為夥伴的托里肯。
或許下一次我會說這個故事是「小說」
(希望各位能留言說出感想,我會很感激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35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不錯,不過排版要修飾一下@_@

12-27 23: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leonck11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甘城輝煌遊樂園救世主 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白封作者回歸,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