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Fakemon-蟲+龍會出現嗎!?

作者:阿倫│2015-08-14 12:43:18│巴幣:10│人氣:1046
2010年上下,心金魂銀和黑白版的時代,大概是我玩PM最投入的時期。那段時間剛好是在當兵,因為無聊所以拿小本子畫圖是很正常的。那大概也算是第一次想自創一些神奇寶貝。

除了一些草稿,也試著上傳過彩稿,但因為覺得品質實在不佳所以後來就斷掉了。常常看到國外網友不僅是自己設計,連上色風格都要講究跟官繪雷同。有些模仿的時在維妙維肖。


總之在當時的稿中,其中一個就是以角蟬為藍本的蟲系+龍系神奇寶貝。

記得那時候看到雙斧戰龍出現在遊戲預告中時,好似牠的體色和角狀物緣故,甚至一度期盼牠是某種蟲系+龍系的神奇寶貝。

現在一般大多是期待沙漠蜻蜓或是梅卡楊瑪能未來能有蟲+龍的MEGA進化。不然的話其實等官方設計一隻新的也行。不知為何就是對於這個屬性組合非常有興趣,而且我自己也滿喜歡這個設計,所以當然就決心要把它弄出來。

龍殼蟲 ドシェルゴ Cerada
屬性:+     分類:角殼神奇寶貝
特性:甲蟲盔甲      特殊特性:適應力
身高:0.6m     體重:12kg
蛋群:蟲群+龍群

#堅硬的體表內部充滿著宏大的能量。不太移動,似乎是為了調節不穩定的能量。

#不太在意周遭的動靜,如果靠近牠甚至可以感受到能量的流動。

HP:40
A:55
D:65
SA:60
SD:50
S:30

其實從初階到最終畫畫草稿是算順利的,但對於配色卻沒想太多,講起來挺複雜的。看看整個準傳說系裡面除了快龍,大部分的基底都是屬於冷色系。印象上我並不覺得這隻使用暖色系看起來會自然,但這個底色有又點像由基拉或牙牙一族,且細部處不論搭配暖色或冷色系就感覺又更像了。然而最終蟲和龍的屬性色仍是覺得相當符合,所以還是走這個方向。

龍角蟬 ドルンセミ Cecadra
屬性:+     分類:角蟬神奇寶貝
特性:超級發射器&過濾     特殊特性:複眼
身高:1.3m    體重: 30kg
蛋群:蟲群+龍群

LV35由【龍殼蟲】進化

#其巨大的頭角所釋放的能量若過大時,可能自己都會翻倒。

#利用翅膀吸收環境的能量,可做短距離衝刺和滑翔。

HP:50
A:65
D:70
SA:90
SD:70
S:70

二階型態其實是第一個設計出來的。不過匯進電腦後在角與身體的接觸面這個部分修改了不少。著色上我盡量試著畫的像官繪,不過其實畫到後來看到一些官繪大圖,才知道裡面有些不單純,那些部分基本也就暫時不強求了。

巨能龍蟬 ツノセドラ Dracada
屬性:+     分類:能量神奇寶貝
特性:超級發射器&過濾     特殊特性:複眼
身高 1.7m     體重 80kg
蛋群:蟲群+龍群

LV55由【龍角蟬】在龍之岩石附近升級進化

#生活在自然能量豐沛的地方,會將破壞自身棲地的敵人消滅殆盡。

#似乎具有與自然溝通的力量,在自己的棲地內有著近乎無限的能量。

HP:80
A:85
D:100
SA:140
SD:100
S:95

雖然不少言論都表示神奇寶貝有部分有過度設計的狀況,或是像數碼寶貝啊啥的,但若是講某些細節的話還是可以區分。不過與其說是區分,也可能只是風格問題。大部分的數碼寶貝畢竟還是有細節複雜化的傾向。比如說昆蟲的足是很複雜的,但神奇寶貝會盡量簡化,足的對數減少也是很常見的事。

至於設定上我還是有點私心啦XD我給牠歷來準傳說神奇寶貝中最高的特攻值,不算低的雙防,其實我也大可把攻擊再減5留給速度、防禦面甚至是特攻,畢竟本來就是設計特攻向的。特性上雖然覺得超級發射器很搭,但是超級發射器涵蓋的技能其實很少,在我的想法裡,甚麼水砲、陽光烈焰、破壞死光通通都是才對XD而過濾一方面就是防禦面的選擇,再來就是這個詞其實跟牠的某種性質算搭的。


#獨有技能
能量洪流 エナジートレント Energy torrent
屬性:龍 分類:特殊
威力:95 命中:95 PP:10
此招屬性會受上一個敵方所使用的招式改變,除了只作用於敵方自身的招式之外。
若是變化類技能,則威力90,命中率100。若是攻擊類技能,則威力100,命中率:90
此招本身是攻擊單一敵人用,但其打擊面亦等同所受招式的打擊面。

基本上由於能夠吸收自然能量這種生態,我讓牠在受到攻擊時能有所反應。意思就是能夠過濾一些敵人施放的能量轉為己用,所以我才會給牠不差的雙防和過濾這個特性。不過我畢竟不是戰鬥專家,這要是是真的會怎麼樣我也不知道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294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

留言共 4 篇留言

(๑˘• ¸•)˘{鳴aiRN7⁆
您好呀! ^ ^

看到設計的這「蟲龍家族」PM,
實在是超喜歡的——
外型(概念)呀、專招呀,
都好酷的感覺呢。

倒是,
您另篇的PM令我想到個詞:
「蒼蠅王——Beel-Zebub(聖經提到之鬼王的樣子。)」
雖然,
設計的那隻不算「幽靈+蟲」的屬性。 ww
然後,
較喜歡他的退化型「孑孓形象」PM。
「觸鬚、臉部」都有著可愛感。 XDD

10-22 00:38

阿倫
蠅王的話估計就變成傳說系了吧XD10-23 21:29
(๑˘• ¸•)˘{鳴aiRN7⁆
設計成「傳說的」,
這樣更讚呀—— ww
;)

10-24 15:10

傑克.艾容德
細節不能過頭……,腳盡量不能太多……(筆記)

09-25 11:13

阿倫
確實,昆蟲要考慮整體細節來決定腿的數量。09-25 11:25
傑克.艾容德
龍寶可夢就是要按讚(龍控一枚,玩寶可夢時常思考妖精系的對策)

09-25 11: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j76637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沼澤中的黏黏寶... 後一篇:Fakemon-神奇寶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